問一下託福跟雅思哪個更難,新託福和雅思哪個好考?

2022-07-25 11:05:41 字數 5555 閱讀 2482

1樓:星馬教育

你好二者考察的側重點不同,所以不同基礎的考生對於雅思和託福的難度感覺就完全不同。

1.聽力: 託福聽力是先聽後做題。而雅思聽力則邊聽邊做題。

2.閱讀:就定位而言,雅思的定位應該是比託福難的。

雅思題目不會指示你去哪一段尋找。託福的閱讀是比較容易定位,有些題目不用通讀全文,因為大多給定的題目就在指定的段落裡,即使不對整片文章有把握,也可以做題。

3.口語:託福是對機器講,雅思是對考官講。

其實聽力和筆記能力是貫穿整個托福考試的重中之重,如果這兩樣不好的話,即使你獲得很好的雅思成績,考託福也是蠻吃力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次月明

北京新東方的託福基礎班先試試, 託福的話需要大約8000以上詞彙量。所以,詞彙量是個關鍵。建議同學從複習單詞開始。

3樓:文都教育

一、考試內容

首先,我們從詞彙量來分析。我們國內的高考對於詞彙量的要求在3000個左右,託福的詞彙量要求是八千,而雅思的詞彙量要求在七千個左右,所以單從詞彙量來看是沒有什麼區別的。

其次,托福考試更偏向於學術考試型別,它考察的學科範圍很廣,甚至包括了天文、考古、人類學等,而雅思則更加生活化,考試的內容都是與生活密切相連的,這對於大部分考生來說會感到輕鬆許多。

所以從考試內容上看來,托福考試似乎比雅思更難一些。

二、考試題型

雅思題型豐富,有選擇題、**題、完成句子和問答題、圖畫題、圖示題、推理題和判斷題。雅思聽力重點考查聽細節的能力,很少涉及主旨。而託福題目細分為三個型別:

主旨、細節題;情景理解題;整合資訊題,並且在託福的聽力考試中,沒有需要拼寫答案的題目。

所以,雖然託福的考試內容比雅思更加複雜,但是從考試題型上來看,託福的題型卻會更加簡單一些。

三、考試模式

首先在口語考試的模式上,兩者就有很大的區別。託福口語的考試模式是電臺**,也就是對著電腦說的,而雅思的考試模式是面對面訪談,就是在考試時和考官一對

一、面對面的交流,模擬了和外國人對話的真實場景。

還有一點不同的就是兩者的考試時間安排。在托福考試中,所有的聽說讀寫是一次性考完的,整個考試下來時間可能長達4小時之久,對考生的生理、心理有較大挑戰。而雅思考試的安排就十分人性化,它的口語考試與其他三項筆試分開進行,考生可以選擇筆試前一週和後一週中的任意一天進行口語考試。

這一定程度上避免了長時間考試所帶來的疲勞,也可以讓考生更充分地準備口語內容。

重點是:雅思主要適用於赴英聯邦國家留學,而託福適用於北美國家。所以大家在選擇考雅思還是考託福的時候,不能單從考試難度方面來進行選擇,而是要根據申請學校的需要進行備考

所以選擇學校後,無需自己做選擇。

新託福和雅思哪個好考?

4樓:12小蘭蘭

在難度上託福和雅思差別不是很大,考試方式和考察的側重點會有所不同。

兩者性質相同,都是test of english language,不像gre和sat是test in english language(注意介詞的不同),並且參與考試的群體也重合(在中國主要是高中生和大學生),所以作為全世界設計得最成熟的英語語言測試,兩者的難度和對聽說讀寫的考點怎麼可能會有本質區別呢?

託福和雅思對詞彙量沒有明確要求,ets考試中心還在og上還明確指出there is no list of words that must be tested. 四六級考試委員會對這兩個考試的詞彙大綱是有明確規定的。閱讀要想獲取預期的分數,除了一定的詞彙和語法,還會受到另外兩個能力的制約:

能否搞清文章中觀點的屬性(哪些是主要觀點,哪些是次要觀點等)能否搞清觀點之間的關係。即使是詞彙量超過10000的學生,ta的這兩種能力也有可能會很差,照樣在閱讀中佔不到便宜。

5樓:100留學教育

雅思和托福考察的側重點不同,對於不同基礎的考生來說難易不同,所以可以根據兩者的區別來判斷自己在哪方面更擅長,也就更有利於提分。對於二者可以通過聽說讀寫四方面對比,如下:

聽聽力方面,託福聽力是先聽後做題,在做題前你是看不見題目的,所有聽力內容是記在幾張白紙上,因此託福聽力需要良好的筆記能力,以及對整個聽力內容整體脈絡結構的把握。 而雅思聽力則是邊聽邊做題,正式開始前還會有幾十秒時間預覽下題目,我們在考前就可以對考點有大致的把握。但不管是哪個,你都要把握聽力的進度。

從聽力的角度來說,託福稍難一些。

說口語方面,託福口語考試採用人機模式,所以對話內容全都是在電腦上完成的,從考試內容來看,主要以發表觀點及複數聽力的內容為主;雅思口語考試採用考生和考官面對面溝通的形式,考試內容以與考官的互相交流和描述事物為主。讀寫

寫作方面,託福寫作考試以先聽後寫的方式,通過聽力和閱讀的文章,寫出兩者不同的地方;雅思寫作考試則完全不同,在寫作中會穿插各種各樣的圖表型別,無論從考試前準備的數量上還是考試的難度上都遠遠超過了託福。不過在托福考試中聽力和筆記能力是整個考試的關鍵,一旦把握的不好,難度也是不小的。

所以,哪個更容易提分還是要看自己更適合哪種考試。如果有明確的目標學校一定要先去檢視學校是要求雅思成績還是託福成績,然後再決定考哪個。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對國外生活了解較少的內向型學霸,絕對託福更好考!因為:1.

託福口語沒有人,可避免緊張狀況;2.託福聽力聽的時候看不到題,可以專心致志地聽,很多人甚至不用記筆記。而雅思在聽的時候則會時刻擔心答案會一不小心溜走;3.

託福不考單詞拼寫,對於很多能聽懂是什麼詞但寫不對的人來說非常友好;4.託福側重對文章大意的理解,並更側重於學術英語從而符合我們平時閱讀的英文材料,這就能儘量避開我們不熟悉的各種生活類場景。而雅思不僅考察的生活類場景我們很多不熟悉,還死摳細節,在很大程度上讓讀懂文章主旨和含義失去了意義。

所以,對於已經讀到碩博階段的人來說,考託福比雅思容易。

7樓:芥末留學

這兩個考試都很難,但是要想出國的話得考,考生要考什麼的話,最終還是有你所申請的學校決定的,學校承認那個考試就必須要參加哪個考試的。兩者的區別:認可程度

雅思:以英國為首的歐洲國家,外加大洋洲的幾個國家(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北美的900多家院校。

託福:北美所有的院校和歐洲部分國家(德國,荷蘭等),大洋洲部國家。

考試特點

雅思:英式英語為主,綜合能力測試,較託福更注重口語的考察。

託福:美式英語為主,考察隊語言的掌握能力,有加試。

針對人群

雅思:出國留學生、移民定居或是出國工作的人。

託福:出國留學生。

考試形式

雅思:分聽說讀寫四部分,兼顧了外語教學的各個目標,能夠很準確的測試出一個人實際水平。手寫的方式。

託福:同樣是聽說讀寫四大部分組成,聽力採用真實語言場景,採用美國大學校園的語言環境和交流方式,使用網考,有 固定的考試時間和考試題目數。

考試有效成績都是兩年,托福考試原則上不會有重複出現的題目。而雅思考試是隨機的題庫,有可能在下一次的考試中重 復出現。

評分體制

雅思滿分是9分,然後又分成9個檔次。聽說讀寫四部分分別計分,最後算一個平均分。

託福:滿分是120分,一般考到80分就能成功申請美國的普通大學,100分以上的可以申請美國的名校。

考試費用

雅思:最新訊息說雅思費用在2023年某個考試期將要把報名費調整到1700元人民幣。

託福:報名費是1540元人民幣,這其中不包括逾期報名費,和轉考費以及其他費用。

8樓:歆雪淡漠

普遍都認為託福比雅思難考,但是如果你的英語水平還不錯而且基本的語法詞彙都很紮實,那我建議你準備託福,因為託福對語法和詞彙的要求比雅思高。

另外,如果你學完託福又想變成考雅思的話會很簡單,就像高中生回看初中學的英語一樣,會比較容易接受。反之,會很吃力。雅思的考試更偏答題技巧,對語法什麼的沒太大要求,做題有點投機取巧的感覺了。

9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你好,新託福和雅思的難度,應該從下面幾個方面進行比較:

10樓:新通出國考培

託福的難度比較於雅思來言更難一點。

託福是馬拉松,雅思是接力賽。

新託福採用網考,全程考試像場4小時的馬拉松,聽說讀寫一次全部考完,不間斷。若考場裝置出現問題,有時會延長至6小時,對考生的生理、心理有較大挑戰。托福考試考口語的時候,教室裡面此起彼伏的describe

the city where you live in

,考場頓時成了忙碌、喧鬧的菜市場,寫作文敲鍵盤的聲音對於較敏感的考生來說也挺煩人的,如果再加點旁邊正在說口語考生,基本會讓你抓狂。

雅思的口語考試與其他三項筆試分開進行。筆試的考試時間為2小時45分鐘,考生可以選擇筆試前一週和後一週中的任意一天。這種安排十分人性化,一定限度地避免了長時間考試所帶來的疲勞,也可以讓考生更充分地準備口語內容。

題型設定:

託福不拘小節,雅思嚴謹有序

雅思可以邊聽邊做題,基本是按照錄音順序安排題目的,給了提前閱讀題目的時間,從題幹也能大致猜到將聽到的內容涉及什麼方面,是去哪兒旅遊了,還是又要做個什麼project,聽的時候心裡有數,減輕考場的壓力感。

託福採取機考,題目在整個聽力放完之後才會出現,而有時間限制,只要點選了next進入下一題,就預設上一題的答案不能修改了,頗有買定離手的心跳感。

英國人性格內斂穩重較真,美國人性格大大咧咧,直接熱烈不拘小節,性格特點在雅思、託福的題型設定中也有明顯表現。

雅思閱讀更容易靠技巧來提高分數,雖然題型有上十種,但基本上都是在考「同義詞」替換,閱讀的量很大所以需要掌握閱讀方法,比如平行閱讀法之類。託福閱讀大量科技類文章,少部分是社科類的,除了最後一題,科技文章往往最大的難度就是在於看不懂究竟要說些什麼。

口語考試:

託福是電臺**,雅思面對面訪談。

雅思口語是和考官一對

一、面對面的交流,模擬了和歪果仁真實對談的情景。

託福口語考試更像是考生撥打了考官提供的****。

詳情請資訊我們的**

雅思和託福哪個難度大?

11樓:上海新東方國際教育

口語:託福難度大於雅思。寫作:

雅思難度大於託福口語:雅思口語包括3個部分,考試時間15分鐘,真人考試。托福考試面對電腦,回答6個問題,考試時間20分鐘,2/3的題目都是在聽力的基礎上做總結歸納。

託福的口語雖然沒有了面對考官的心理壓力,但是回答時間卡的很嚴格。而且託福的口語考試也同時綜合了聽和讀,是一門十分注重綜合能力的考試。

寫作:雅思寫作的兩部分,分別為學術(就圖表、過程寫短文)和就話題寫短文。託福寫作的兩部分分別是歸納總結閱讀/聽力和寫一篇議**。

托福考試的大作文題庫是固定且給出的,小作文雖然是聽讀寫的三項結合,但難度並不大。託福對於語法錯誤也沒有雅思限定那麼嚴格,其難度主要在於思維和邏輯的拓展。

更多關於雅思託福的相關資訊,推薦選擇新東方國際教育。新東方國際教育,為適應時代的變化和教育市場的未來發展趨勢, 打造出傳統留學考試短期備考業務以及培養和提升學生語言和學科學術能力的長線語培業務雙體系, 完整的留學考試「全學習鏈」,幫助學生「出得去,站得穩」,成為合格世界公民。[link]

託福和雅思考哪個好,新託福和雅思哪個好考?

不是雅思和託福哪個好,而是看你需要什麼。不過現在的流行趨勢,雅思比託福適應能多一點。另外如果你聽力特別好,你可以偏向託福。如果不是,那建議你偏向雅思。想要知道自己的gpa 雅思 託福 gmat gre等成績能申請到國外什麼大學,可以把自己的這些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

雅思和託福那個好呢,新託福和雅思哪個好考?

雅思更好,託福和雅思考試幾乎獲得了全球認可,世界上主流的海外學習國家對雅思考試的認可度相對較高,由於託福作弊問題,英國的一些學校仍然不接受託福成績,這種情況已經持續了兩年多。對於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加拿大和美國等主流移 家,情況有所不同。加拿大和澳大利亞優先考慮雅思考試成績。對於商業移民,澳大...

雅思6分跟託福71分,哪個好考,請教各位大神 雅思6分和託福70哪個比較難

1全部 雅思總體來說,比託福容易。雅思考試對詞彙的要求並不是很高,但卻非常生活化。與傳統的英語考試相比,雅思考試更注重英語語言的實際操作能力,如它的聽力部分就是與現實緊密結合的。託福對於聽力的考察要求很高。得聽力者,得託福天下,考慮考慮自己英語聽力是不是優勢。目前,托福考試來考察考生的理解和溝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