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灌有哪幾種形式,微灌有哪些型別?什麼是滴灌?什麼是微噴灌?什麼是小管出流灌?

2022-07-25 07:30:22 字數 1173 閱讀 4658

1樓:可靠的節水潤田

通常微灌分滴灌、微噴灌、湧泉灌等。滴灌又可分為地表滴灌與地表下滴灌,是通過安裝在毛管的滴頭、孔口或滴灌帶等灌水器將水一滴一滴地、均勻而緩慢地滴入作物根區附近土壤中的灌水形式。微噴灌是利用折射式、輻射式或旋轉式微型噴頭將水噴灑在枝葉上或樹冠下地面上的一種灌水形式,簡稱微噴。

泉湧灌溉是通過安裝在毛管上的湧水器形成的小股水流,以湧泉方式使水流入土壤的一種灌水形式。湧泉灌溉的流量比滴灌和微噴大,一般都超過土壤的滲吸速度。為了防止地面徑流,需要在湧水器附近挖一小灌水坑暫時儲水。

湧泉灌尤其適合於果園和植樹造林的灌溉。滲灌是將灌水器埋入地表下面的一種灌水形式。在實踐中形成完整理論並廣泛使用的主要是滴灌和微噴灌技術。

2樓:種菜的農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微灌是按照作物需水要求,通過低壓管道系統與安裝在末級管道上的特製灌水器,將水和作物生長所需的養分以較小的流量,均勻、準確地直接輸送到作物根部附近的土壤表面或土層中的灌水方法。與傳統的地面灌溉和全面積溼潤的噴灌相比,微灌只以少量的水溼潤作物根區附近的部分土壤,因此又叫區域性灌溉。

通常微灌分為滴灌、微噴灌、湧泉灌等。

微灌有哪些型別?什麼是滴灌?什麼是微噴灌?什麼是小管出流灌?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根據灌水器出水形態,微灌一般分為滴灌、微噴灌和小管出流灌等型別。

(1)滴灌

滴灌是利用滴頭、滴灌管(帶)等灌水器,以滴水或細小水流的方式,溼潤植物根區附近土壤的灌水技術。滴頭流量一般不大於12升/小時,常用的滴頭流量為1~4升/小時。滴頭置於地面時,稱為地表滴灌;滴頭置於地面以下,將水直接施到地表下的作物根區,稱為地下滴灌;把滴灌管(帶)鋪設在農膜下的灌溉方式稱為膜下滴灌。

(2)微噴灌

微噴灌是利用微噴頭、微噴帶(管)等灌水器,將壓力水以噴灑狀的水流形式噴灑在作物根區附近土壤表面的一種灌水方式,簡稱微噴。微噴頭流量一般不大於250升/小時,常用的微噴頭流量為20~240升/小時。

(3)小管出流灌

小管出流灌是利用穩流器穩流和小管分散水流,以小股水流灌到土壤表面的一種灌水方法,也稱湧泉灌。小管出流灌灌水器的流量一般與微噴灌相當。

灌溉技術有哪幾種

4樓:匿名使用者

灌溉技術有滴管、漫灌、噴灌。

大專有哪幾種學習形式,專升本有哪幾種形式

總的來說兩種,基本處於兩極。一種是混個大專文憑,畢業後工作了 另一種是繼續深造,不滿意於今日自己的這種狀態。總之,修行在於個人 大專有哪幾種學習形式 未成年學生學習一般都是全日制 大專分為脫產 半脫產 業餘 函授等。普通全日制 教育 自學考試 網路教育 境外教育其他 專升本有哪幾種形式?專升本分為兩...

微信公眾平臺有哪幾種型別

1 訂閱號 2 服務號 3 企業號 訂閱號 每天都能推送一次 訊息,例如7月有31天,那麼訂閱號型別就可以在七月有31次推送機會。企業號 企業號多半是企業內容使用,用於管理員工通訊,方便員工通訊,資訊集合和訊息通知等功能,相當與一個移動的小型oa系統了。一般不用來對外宣傳推廣。三種型別 服務號 訂閱...

作文有幾種形式,作文分為哪幾種型別?它們分別是

記敘文 說明文 應用文 議 1 記敘文 是以記敘 描寫為主要表達方式,以記人 敘事 寫景 狀物為主要內容的一種文體。2 說明文 以說明為主要表達方式,用來介紹或解釋事物的狀態 性質 構造 功能 製作方法 發展過程和事理的成因 功過的一種文體。3 應用文 是一種切合日常生活 工作及學習的實際需要,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