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有哪幾種學習形式,專升本有哪幾種形式

2021-03-03 20:27:06 字數 4890 閱讀 2380

1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兩種,基本處於兩極。一種是混個大專文憑,畢業後工作了;另一種是繼續深造,不滿意於今日自己的這種狀態。總之,修行在於個人

大專有哪幾種學習形式

2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學生學習一般都是全日制;**大專分為脫產、半脫產、業餘、函授等。

3樓:惡魔

普通全日制

**教育

自學考試

網路教育

境外教育其他

專升本有哪幾種形式?

4樓:s向隅姑娘

專升本分為兩種形式: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個別省份的命名有所差別,如河北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為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為普通高校專升本。

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升本,其擁有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分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網路教育專升本(遠端教育)、開放大學(原廣播電視大學)專升本。

考試科目:

一、高起本:

1、文史類〔含外語(文)、藝術(文)、體育(文)〕:語文、數學(文)、外語、歷史地理綜合(簡稱史地)。

2、理工類〔含外語(理)、藝術(理)、體育(理)〕:語文、數學(理)、外語、物理化學綜合(簡稱理化)。

二、高起專:

1、文史類〔含外語(文)、藝術(文)、體育(文)〕:語文、數學(文)、外語。

2、理工類〔含外語(理)、藝術(理)、體育(理)〕:語文、數學(理)、外語。

三、專升本:

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1、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3、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一)。

4、經濟管理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二)。

5樓:醉意撩人殤

專升本分為兩種型別:

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亦稱統招專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個別省份的命名有所差別,如河北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為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為普通高校專升本。

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升本,其擁有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分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網路教育專升本(遠端教育)、開放大學(原廣播電視大學)專升本。

6樓:奧鵬教育

專升本有兩大型別: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專升本),選拔各省當年應屆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第二類是**教育大類專升本。

四種方法,包括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專升本、**高考(**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專升本、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升本、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升本。

1、第一類含金量高於第二類,但統考條件要求嚴。統招專升本(普通全日制)統招專升本也就是在正規大學裡面的全日制學習的專升本。大專在讀生第三年符合報考要求。

2、**專升本提升學歷分為自考,成考、網路教育,都是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以查詢,學歷證書可以考研。針對已工作的社會人士提升學歷。自考需要在當地自考**上進行報名,沒有最低學歷的要求,難度較大,成考學生必須通過每年一次的全國**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由各省、自治區統一錄取。

會是面授的形式進行學習,網路教育不用參加成考,只需在奧鵬官網參加學院組織的入學測試即可入學,學習方式靈活,可以在家學習,適合在職,考試難度不大。

7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專升本包括統招專升本和社會專升本。

1、全日制統招專升本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各省市和學校規定不同。某些省市和學校要求英語**以上(上海為四級)、無不及格記錄且所報專業必須與所學專業對口,某些省市和學校無此要求,具體情況請參照當年各省的政策。

統招專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不允許跨省報考。

2、社會專升本即**專升本,包括**高考、網路教育、自考和電大。4種模式學習方式不同,畢業證都是國家承認,教育部學信網可查的。

8樓:江蘇厚學網資訊科技股份****

專升本形式有兩大類:

第一大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統招專升本)普通統招專升本必須要通過普通專科學歷,在專科的最後一年參加統一報名參加考試,相當於是第二次參加高考,這個才是真真正正的專科升本科途徑,每位專科同學只有一次機會。

第二大類是**繼續教育專升本。有四種途徑:

1.自考專升本

2.**高考專升本(業餘,函授)

3.網路教育專升本(遠端教育)

4.廣播電視大學專升本。

9樓:普育吧學歷

1、普通專升本,也稱統招專升本(難度係數-五顆星 含金量-五顆星)

普通專升本考試難在考試錄取上,如果考上了基本都能拿到本科證和學士學位證。但只有應屆專科生才可以報考,只能報本省(市)高校,並且專業還有限制,不是你想報什麼就可以的。普通專升本屬於國家普通高等教育,入學門檻高,難度較大,但是在工資、人事待遇、考研、考證、考公務員、職稱評定以及其他方面與普通本科具有同等效力,所以含金量和社會認可度是專升本考試中最高的。

2、自考專升本(難度係數-三顆星 含金量-四顆星)

自考專升本也被稱為「獨立本科段」,報考條件寬鬆,在拿本科畢業證之前有國家承認的專科學歷就行,考試沒有通過還可補考,相對普通專升本來說,次數沒有限制,也沒有具體的時間限制。自考專升本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與國家考試相結合的專升本教育形式,國家承認,文憑含金量較高,在幾種專升本途徑中,自考專升本在社會上的認可度也比較高。

3、網路教育專升本(難度係數-兩顆星 含金量-三顆星)

網路教育專升本是專科層次學生通過參加現代遠端教育試點高校舉辦的專科升本科的教育招生考試,每年春、秋兩季招生,春季學籍電子註冊時間為3月,秋季學籍電子註冊時間為9月,學制2.5年。但相對普通專升本來說考試難度較低,含金量和社會認可度也較低。

4、國家開放大學(難度係數-兩顆星 含金量-三顆星)

電大專升本是專科層次學生通過參加**廣播電視大學舉辦的開放教育進入本科階段學習獲得本科學歷的簡稱。根據教育部有關規定,**電大統一規定:二年制(三年制)本科專業最短學習年限為兩年半(三年半),符合畢業要求的頒發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畢業證書。

5、**高考專升本(難度係數-三顆星 含金量-三顆星)

**教育專升本是經教育部審定核准的職工高等學校、職業技術學院、農民高等學校、管理幹部學院、教育學院和普通高等學校所屬的成(繼)教院開辦的以在職人員繼續教育為主,並選用脫產、業餘或函授形式進行的專升本教育形式。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學校擇優錄取」的招生方式,被錄取的學生進入高校以業餘面授方式學習,也可以進入招生學校設立的函授站以函授形式學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體可分四類:自考專升本;網路教育專升本;成考專升本;普通專升本。

自考專升本

優勢:時間短;報考時間和專業不受限制

劣勢:1、考試科目多(考14門學科),難度高;

2、不屬於全日制(第一學歷為專科,第二學歷為本科);

3、社會認可率越來越低(如國有企業、事業單位等都不承認);

4、很難取得學士學位證書。

網路教育專升本

優勢:通過率超高,花錢買證。

劣勢:1、函授、夜校等;考試科目多(10門);

2、不屬於全日制(第一學歷為專科,第二學歷為本科);

3、社會認可率很低(如國有企業、事業單位等都不承認);

4、畢業證書「**教育脫產或業餘」字樣

成考專升本

優勢:通過率最高,花錢買證,不需花時間。

劣勢:1、對工作幾乎無任何幫助;

2、不屬於全日制(第一學歷為專科,第二學歷為本科);

3、畢業證國家承認,社會認可度最低;

4、畢業證書顯示「網路教育」字樣。

以上三種專升本證書,都有一個特點:非全日制普通專升本

優勢:1、考試科目少;

2、畢業證書為全日制且有學士學位,第一學歷為本科。

3、社會上含金量最高,等同高考的本科。

劣勢:1、考試難度大;

2、近年重點本科院校招生減少;

3、考試機會僅有一次,錯過即無;

1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專升本的方式有自考,遠端,電大,普通專升本,

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

希望回答能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專升本就是從專科升到本科,就是擁有了專科文憑的考生通過自己的努力經過考試順利升入到本科院校進行學習。

專升本有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也稱統招專升本)、**高等教育專升本、**高考專升本、網路教育專升本、國家開放大學專升本。

13樓:一朵小花戀塵世

專升本有四種型別,包括普通專升本、自考專升(套)本、成考(**高考)專升本、網路教育專升本。

1、普通專升本

普通專升本考上後需要再讀2年本科(全日制學習),普通專升本是屬於國家普通高等教育,目前已納入高招計劃。其文憑的認可度在專升本中是最高的。自06年起,211工程院校已停止招收普通專升本,各省普通專升本招收比例嚴格控制在當年應屆專科畢業生5%內,並納入高招計劃,不再收取8000元贊助費,實行和普通本科生平價費用。

招生物件為高職高專應屆畢業生。

2、自考專升本

自考專升本是自考性質的本科,即獨立本科段。自考專升本一般稱為專套本,因為其學習形式自由,報考時間和專業不受限制,文憑認可率相比後2者認可度要高,所以很受學生歡迎。

3、成考專升本

成考專升本即**高等教育(**高考),參加國家統一的入學考試,考試通過比較容易,錄取率高。**高考分為專科階段和專升本階段,每年一次報考機會。

4、網路教育專升本

網路教育也是國家一種高等教育制度,其性質大體和**高考差不多,也是需要入學考試,但區別是學校自己命題和閱卷,分春秋季招生。

主要有以上這四種,你也可以查多點資料,多做功課。

訊息有哪幾種形式?訊息的分類有哪幾種?

動態訊息 綜合訊息 經驗訊息 評述訊息。1 動態訊息 也稱動態新聞,這種訊息迅速 及時地報道國內國際的重大事件,報道社會主義建設中的新人新事 新氣象 新成就 新經驗。動態訊息中有不少是簡訊 短訊 簡明新聞 內容更加單一,文字更加精簡,常常一事一訊,幾行文字。2 綜合訊息 也稱綜合新聞,指的是綜合反映...

民間借貸融資有哪幾種形式

民間借貸融資的形式一般有以下幾種 一 低利率互助型借貸 這種形式也就是民間常見的 幫困濟貧 主要是城鄉居民 個體私營企業主之間用自有閒置資金進行的無償或有償的相互借貸行為。相互熟悉 相互信任的借貸雙方直接見面,約定借款金額 期限 利息,由口頭約定 或打個借條,用於個人之間,主要是親友之間臨時性資金調...

合同標的有哪幾種存在形式

合同標的指當事人為實現一定的目的而確立的權利義務所共同指向的物件。其按性質分為以下形式 1 屬於轉移財產所有權的合同 如 買賣 租賃,借貸 2 屬於提供工作成果的合同 如 建設工程 加工承攬 3 屬於提供勞務的合同 如 貨物運輸 倉儲保管 4 其他合同 如 聯營 委託 居間 贈與 根據具體的合同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