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錄取的學生可以再復讀嗎,被錄取了還能復讀嗎

2022-07-24 10:10:20 字數 5575 閱讀 3371

1樓:班門弄斧

可以。是否復讀 需要理性選擇

據瞭解,近些年參加高考的往屆生人數越來越多。落榜的考生選擇復讀,希望獲得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在情理之中,然而現如今高考復讀已不再是落榜生的專利,一些上榜考生也因擇校不理想等種種原因選擇復讀。那麼,考生和家長該如何面對復讀?

有關專家建議考生對待復讀要理性。

復讀生一般分為四種情況。一種是原本基礎很差,但下決心復讀要把基礎補上來,來年再考;第二種是在高中前兩年放鬆了學習,到了高三下學期才開始努力,成績有明顯進步,雖然沒有考上大學,但樹立信心,認為復讀一年後肯定能考上;第三種是認為自己有實力,只不過高考沒有發揮好,希望復讀再給自己一次機會;第四種是高考成績可以上大專或普通本科,但考生心中裝的是本科夢或對名牌大學情有獨鍾,也決定復讀。

那麼是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復讀呢?有關專家對復讀現象的研究認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復讀。因為復讀後個人成績提高的幅度差別很大。

一般情況下,提高潛力最大的學生高考分數應該在300—400分之間,這些學生有一定的基礎,能夠看到考上大學的希望,只是需要有好的老師在復讀補習時點撥,這類學生經過補習一般能提高200分左右。而以幾分之差沒能考上名牌大學的高分考生一般考分**空間較小,特別是已經上了重點線的考生選擇復讀是得不償失的。此外,原本基礎太差,由家長督促復讀的學生,由於學習態度不端正,積極性不高,很有可能越補越差,分數不升反降。

最後還有一類考生是三校生,即職高生、中專生、技校生,他們水平參差不齊,雖然基礎較差但大多非常用功,他們提高幅度在復讀生中處於中等水平。

因此專家建議,復讀與否關鍵在於學生本人是否有積極性和主動性,家長不應強迫考生復讀。

2樓:筱佴饕

當然可以,只要你願意。不過復讀可要做好重複心理準備!

3樓:監理師

可以。只要你確定明年比今年考的好。不然白浪費一年時間和錢。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開學不去報道就是了,高校在沒收到學生的報道,檔案自然會返回到原處

接下來就是自己聯絡高中復讀的事宜了

其實與其他復讀生是一樣的

被錄取了還能復讀嗎

5樓:魔法球熊熊

同學你好,當然可以復讀,甚至你讀大學期間還可以退學復讀,這個都是國家政策法律允許的。錄取之後你不去報道,學校就會取消你的錄取資格,你就可以復讀了。或者你宣告拒絕錄取,也可以復讀。

6樓:開心

可以復讀,如果已經填報某所大學,而且高考錄取通知書已經下來了,又不想去就讀,這是可以的,對來年復讀報考基本沒有影響。有影響的話就是對你來年填志願有點小影響,如果復讀後明年填報高考志願「a大學某專業」,假設該專業只招收1名同學。假如和另外一名同學高考分數相同,而他是應屆生,則會優先錄取他,因為上一年高考被錄取沒有去就讀,有記錄在案。

假如比另外一名同學高1分,還是會錄取的,高考錄取按照分數高低來的。

提醒你軍校一般只收應屆生,所以復讀生不可以填報軍校,當你再次填報這個學校時,他會給你信用降檔次,優先錄取其他考生。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考前要籤一個信用協議,除了承諾考試不作弊,還有就是這個錄取了不去讀的情況。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的。如果你沒有去錄取的學校報名,那檔案會自動退回到你原來的高中,你再去復讀報名高考是沒問題的。

8樓:

可以的,只要不去報道就行

高考報考被錄取後還可以復讀嗎?

9樓:八維教育

高考報考被錄取,只要沒去大學報到,是可以復讀重新報名參加高考的。

沒去報到,就會算自動放棄入學,不會調檔案,當然也就不會有大學的學籍,你的學歷還是高中畢業生。

以下三點需要注意:

1、如果已填報了某所大學,而且高考錄取通知書已經來了,又不想去就讀,直接不去就可以了,對來年的高考錄取基本上沒有什麼大的影響。

2、如果填報高考志願後,沒有按時去就讀,對來年的影響是:假如同分數,報相同志願的學生有十個,你會放在這十個學生的最後一個被錄取。因為上一年高考被錄取沒有去就讀,有記錄在案。

假如比另外一名同學高1分,還是會錄取的,高考錄取按照分數高低來的。

3、正常情況下,同一分數,報考某大學某專業撞到的機率還是非常小的,可以忽略不計。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要注意儲存好寄來的通知書,必要時新的高考報名會讓提供錄取卻未報到的相關證明,據說還會有不良記錄但實際上不會有太大影響,儘量不要再報考上次已錄取卻未報到的院校

11樓:抹殺你的側影

可以啊,大學開學幾天後,學校會打**詢問你不報到的原因,你迴應因為復讀,學校就會取消的你學籍,一點都不會干擾生活。

12樓:齊齊飛飛明明

完全可以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那件事,就是有一個女生考上了港大,上了半年學後因為不適應學校,毅然退學復讀,後在第二年考上北大的事。這是真事,報道過的

被大學錄取了之後還能復讀嗎?

13樓:河傳楊穎

高考志願填報被錄取後可以選擇復讀,但再次參考高考會有所限制:

1、取消基本能力測試和英語聽力;

2、不允許報考國防生及軍校;

3、準備復讀就不要再填報志願;

4、報考軍事院校的考生須是不超過20週歲的應屆高中畢業生;

5、報考公安院校的考生年齡不超過22週歲;

6、醫學類8年制本碩博連讀專業只錄取應屆考生;

7、定向特殊公安人才專業只接受應屆生。

8、部分高校會優先招收應屆生而非往屆生。

考生所填報的志願是對高校的認可,是根據自己的意願進行的選擇,同時也是自我承諾與高校的一種約定。如果不去應不填此院校,將機會留給其他考生。作為高中生應懂得高考道德和誠信承諾。

目前部分省份對不守承諾,錄取不報到的考生有懲罰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填報志願是考生自我承諾與高校的約定,對於在普通高校招生錄取中不履行志願約定的考生,當批次錄取電子檔案停止運轉。

對錄取後不入學實際就讀等造成招生計劃浪費的,下一年報名參加高考將限制其填報志願的學校數量,在實行平行志願的各批次,允許其填報志願的學校數不超過2個。考生履行志願約定情況將如實記入其個人電子檔案,在普通高招錄取中向高校提供,高校可以作為對考生品德衡量的依據。

14樓:123杜雷雷

被大學錄取之後是可以回學校復讀的。

具體建議如下:

1、如果已經準備復讀了,一般情況下建議不要填報高考志願,以便將錄取機會留給其他想上學的同學,這是一種美德。

2、如果已填報了某所大學,而且高考錄取通知書已經來了,又不想去就讀,這是可以的,對來年復讀報考基本沒有影響。略有有一點點影響請看解讀3

3、如果填報高考志願後,沒有按時去就讀,對來年的影響是:如果復讀後明年填報高考志願「a大學某專業」,假設該專業只招收1名同學。假如和另外一名同學高考分數相同,而他是應屆生,則會優先錄取他,因為上一年高考被錄取沒有去就讀,有記錄在案。

假如比另外一名同學高1分,還是會錄取的,高考錄取按照分數高低來的。

4、正常情況下,同一分數,報考某大學某專業撞到的機率還是非常小的,可以忽略不計。

15樓:恨問滄海

可以,錄取通知書不要丟掉,保留好,到時你的復讀學校會替你弄好一切的,影響有兩個,第一,軍校一般只收應屆生,所以復讀生不可以填報軍校,第二,當你再次填報這個大專學校時,他會給你信用降檔次,優先錄取其他考生。

所以呢,基本無影響,努力復讀吧,本人也是復讀過來的

16樓:八維教育

高考報考被錄取,只要沒去大學報到,是可以復讀重新報名參加高考的。

沒去報到,就會算自動放棄入學,不會調檔案,當然也就不會有大學的學籍,你的學歷還是高中畢業生。

以下三點需要注意:

1、如果已填報了某所大學,而且高考錄取通知書已經來了,又不想去就讀,直接不去就可以了,對來年的高考錄取基本上沒有什麼大的影響。

2、如果填報高考志願後,沒有按時去就讀,對來年的影響是:假如同分數,報相同志願的學生有十個,你會放在這十個學生的最後一個被錄取。因為上一年高考被錄取沒有去就讀,有記錄在案。

假如比另外一名同學高1分,還是會錄取的,高考錄取按照分數高低來的。

3、正常情況下,同一分數,報考某大學某專業撞到的機率還是非常小的,可以忽略不計。

17樓:夏侯輕依

1,被大學錄取之後也是可以回學校復讀的。

2,建議:(1)如果已經準備復讀了,一般情況下建議不要填報高考志願,以便將錄取機會留給其他想上學的同學,這是一種美德。(2)如果已填報了某所大學,而且高考錄取通知書已經來了,又不想去就讀,這是可以的,對來年復讀報考基本沒有影響。

(3)如果填報高考志願後,沒有按時去就讀,對來年的影響是:如果復讀後明年填報高考志願「a大學某專業」,假設該專業只招收1名同學。假如和另外一名同學高考分數相同,而他是應屆生,則會優先錄取他,因為上一年高考被錄取沒有去就讀,有記錄在案。

假如比另外一名同學高1分,還是會錄取的,高考錄取按照分數高低來的。(4)正常情況下,同一分數,報考某大學某專業撞到的機率還是非常小的,可以忽略不計。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我有同學都讀到大二了,又回去重新讀高中了。不過建議你先跟錄取你的招生辦打**說明情況,然後看檔案什麼該怎麼辦,當然現在高中復讀也是需要人情疏通的,祝你順利

19樓:lovedell課戴錶

一般沒事兒,下年不要去那個學校了,我就是錄取了後來因為一系列原因沒去,我復讀了,現在已經在讀大一了。你說的誠信檔案是會有的,你下次報志願時會發現記錄檔案上會有曾被某校錄取,沒有報到的記錄,這供那些學校參考,除非很怪的學校才會因為誠信檔案不錄取,但這發生的概率很低,下一年好好複習考個比這個更好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我有同學大學都念了3個月不滿意又回來復讀了,跟錄取你的學校打招呼,跟你想復讀的學校的校長辦好相關手續就可以了,不過不能馬上插入高三班,可能他們開學後才能進去。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去大學報到,和復讀學校的領導說好就行

22樓:洋芋果果果果

能!~~~~~ 就直接去復讀就好了 別去取檔案

不會影響的

23樓:夢中核桃

當然可以啦~~~~~~不要管他們,不去報到就被視為自動放棄了

填了志願被錄取了還可以復讀嗎?

24樓:

你好! 填了志願被錄取了還是可以復讀的!

1.如果全省錄取尚未結束,特別是本批次錄取尚未結束,考生最好能主動與錄取學校聯絡,讓錄取學校給你退檔,這樣錄取學校可以重新補錄一個學生,避免浪費招生計劃,考生也可以避免因錄取了不去報到造成不良記錄。

2.如果錄取已經結束,或省裡面、錄取學校不允許學生主動要求退檔,考生只能不去報到,請在錄取通知書寄到後儲存好,復讀高考報名時可用來證明你不是高校在校生。

3.如果已經報到,想去復讀,就要讓學校登出大學學籍,然後才能再次參加高考報名,因為不允許高校在校生參加高考報名。同時也可按省裡面的規定,要回部分學費。

答題人:心向善美而行從仁義

如果被小學錄取了,還能再報別的小學嗎

以杭州市為例,如果被一個小學錄取了,就不可以再報其他小學。按照 關於做好公辦民辦小學同步招生工作的通知 規定,公民辦小學資訊登記和網上報名同步進行。父母在規定時間登入杭州教育網 杭州市小學一年級入學管理系統 進行登記,同時在公辦小學或民辦小學中選一類,若選民辦小學應填報一所學校,網上報名結束後,報名...

專科被錄取了會打電話通知嗎,專科被錄取了會打電話通知嗎

般學校是不會直接 通知考生的。一般是考生自己從本省招辦 報考學校官方 相應地市的招辦等官方渠道都可以查到,或者通過官方公佈的查詢 自行查詢是否被錄取及錄取專業等詳細資訊。一是每年錄取人數較多,最少的也有幾千人,多的上萬人,逐一 通知工作量太大。另一個重要原因是防止考生和家長分不清 利用考生和家長的急...

已經被錄取的專業如何申請退檔,被錄取之後不想去了怎麼申請退檔?

回答 考生如果對錄取的院校不滿意,可以自願向學校申請退檔。退檔以後你可以馬上向你中意的學校申請補錄並在招辦填寫補填志願表。不過這樣的考生要冒很大的風險。風險 有可能考生退了檔但是沒在2a院校錄取過程結束之前申請補填志願,那麼等於你已經失去了補填的資格。大家都知道現在是網上錄取政策,一個院校的錄取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