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誰是中國古代最厲害的皇帝,中國古代最厲害的十個皇帝是誰?他們厲害在哪裡?

2022-07-24 10:10:18 字數 5743 閱讀 7117

1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 贏政 漢高帝 劉邦 漢武帝 劉徹 魏武帝 曹操 追為諡 生前未即位 唐太宗 李世民 武周聖神皇帝 武則天 元太祖 鐵木真成吉思汗 明成祖 朱棣 年號 永樂 清聖祖 愛新覺羅 玄燁 年號 康熙 通稱康熙皇帝 清高宗 愛新覺羅 弘曆 年號 乾隆 通稱乾隆皇帝

麻煩採納,謝謝!

2樓:手機使用者

-想的去,但凡創立國號,開國皇帝都是比較厲害的。要數功績,論成就,歷史上的明君們也是各有千秋,不好怎樣比高低,畢竟時代背景不一樣... 至於我個人,我比較喜歡李世民和康熙.

貞觀之治和康乾盛世.政治清明,史上少有的繁華.

3樓:善子墨

尊重歷史,秦始皇統一中國,是第一個皇帝,也是最厲害的一個,別的皇帝都是在這基礎上有的成就。

4樓:魘魅

毛 澤東 最欣賞的是朱元璋,康熙曾說過「獨服洪武」。 開國皇帝大多武功卓著,但是朱元璋特別之處是開創了一整套國家體系,一直沿用到今天。(例如戶籍制度,行政區劃等)

5樓:我耐秋妞妹

成吉思汗鐵木真 ,他在所有皇帝中地盤是最大的。

中國古代最厲害的十個皇帝是誰?他們厲害在**?

6樓:

秦始皇 贏政 最大的貢獻是讓中國的皇帝都有了一統天下的願望

7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 贏政

漢高帝 劉邦

漢武帝 劉徹

魏武帝 曹操 追為諡 生前未即位

唐太宗 李世民

武周聖神皇帝 武則天

元太祖 鐵木真成吉思汗

明成祖 朱棣 年號 永樂

清聖祖 愛新覺羅 玄燁 年號 康熙 通稱康熙皇帝清高宗 愛新覺羅 弘曆 年號 乾隆 通稱乾隆皇帝

中國哪個皇帝最厲害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首推秦始皇啊。是他,是他,就是他,他開創了秦帝國,他首創了皇帝之名。

秦始皇是中國歷史上一位叱吒風雲富有傳奇色彩的劃時代人物,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大一統王朝——秦王朝的開國皇帝,對中國和世界歷史產生深遠影響,把中國推向大一統時代,奠定中國兩千餘年政治制度基本格局,被明代思想家李贄譽為「千古一帝」

9樓:手機使用者

一個朝代在歷史上強不強大,應該主要看兩個方面:一是看那個歷史時期,它的科技文化是否繁榮,思想是否活躍,生產力是否在蓬勃發展和整個社會的富裕程度,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看它對外來文化的態度。二是要把它放在世界範圍內去橫向比較,與同時期世界上其他的帝國和文明比較,佔一個什麼位置,對世界的影響力有多大。

以這兩個標準,我不認為元清是中國歷史上的強盛時期,相反我認為它們是黑暗的倒退的時代。為什麼我們說漢唐強大?縱觀兩漢400餘年,漢王朝無論在文化,經濟,軍事各個方面都處在歷史的上升期,我認為漢是中國最有朝氣的時代。

文景之治後,漢朝社會經濟欣欣向榮。由於經濟的發展,漢朝的國庫更加充實了,當時朝廷裡的錢積累很多,串錢的繩子都爛斷了,以至於無法計算;糧食在倉庫裡放不下,堆到露天地上,任憑它腐爛。在《史記.貨殖列傳》所描述的西漢社會,不但有富可敵國的大富豪,而且有傾郡、傾縣、傾鄉里的大大小小的富豪,可以看出西漢社會,是一個經濟蓬勃,百業興隆的農、工、商業社會。

漢朝在軍事上的強大不必多說了,面對凶悍的匈奴,漢軍士兵可以以一敵五(當時民風強悍,尚武,冶煉技術先進,**精良)。漢朝對世界的影響也是巨大的,張騫出使西域之後,開闢了絲綢之路,東西方**由此開始。世界對於一個強大中國的印象始於漢帝國。

當時在世界上可以與漢帝國相比的,只有一個羅馬帝國。班超曾經遣使者甘英出使大秦(羅馬),一探羅馬帝國的虛實,可惜被波斯灣的大海阻隔,使兩大帝國失去了一次交流碰撞的機會。幾百年後,被漢帝國擊潰的匈奴橫掃歐洲,變成了「上帝之鞭」。

唐朝的強大也是真正意義上的強大,瞭解點中國歷史的人都知道,唐朝是我國封建社會的頂峰,唐的繁榮是全面的繁榮,政治經濟文化軍事各個方面都發展到了空前的高度,國際聲望更是達到了四海鹹服的程度。今天,中國人被稱作唐人,海外的聚集區被叫做唐人街,我們的服裝是唐裝,可見當時唐帝國對世界的影響之大。

漢唐都具有一種博大的氣魄與胸襟,對待外來事物持有一種融和包容的心態。這**於國家的強大和人民的自信心。從文學當中就能表現出來,漢唐文學無不氣勢恢巨集,漢賦的巨麗之美,唐詩的絢麗多姿反映出國家的強大,人民的豪邁情懷。

漢唐時代的中國人普遍具有朝氣蓬勃的進取精神,懷著強烈的建功立業的願望。對人生持有一種積極,進取的態度。這是萎靡不振,死氣沉沉的滿清時代所無法相比的。

10樓:咦...呀

清朝皇帝都很勤政,這點毋庸置疑。要說哪個最厲害,只有康熙,6歲登基,16歲親政,滅鰲拜,撤三藩,收復臺灣,擊敗蒙古準噶爾部,打敗沙俄,等等從根本上奠定了滿清三百多年基業!

11樓:邊城木子汐

唐中宗-李顯 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他自己是皇帝,父親是皇帝,弟弟是皇帝,兒子是皇帝,侄子是皇帝,更要命的是他媽也是皇帝,於是歷史給了他一個很光耀的名字:六位帝皇丸。

12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統一了中國其他皇帝只是吃他的遺產

13樓:松山英

漢武帝劉徹(公元前156年-前87年),西漢的第7位皇帝,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詩人。

劉徹生於漢景帝前元年(公元前156年)。十六歲登基。[1]為鞏固皇權,漢武帝建立了中朝,在地方設定刺史。

開創察舉制選拔人才。採納主父偃的建議,頒行「推恩令」,解決王國勢力,並將鹽鐵和鑄幣權收歸**。文化上採用了董仲舒的建議,「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結束先秦以來「師異道,人異論,百家殊方」的局面。漢武帝時期開疆拓土,擊潰匈奴、東並朝鮮、南誅百越、西愈蔥嶺,征服大宛,奠定了中華疆域版圖,首開絲綢之路、首創年號,興太學。

劉徹開拓漢朝最大版圖,在各個領域均有建樹,漢武盛世是中國歷史上的三大盛世之一。

14樓:科技禪

朱元璋、秦始皇、李世民、漢高祖、漢武帝、成吉思汗、康熙等等。

15樓:胡杏茶蛋好吃嗎

我覺得這個問題應該看從哪方面來說

因為人無完人 一樣的皇帝也是沒有完美的,只能說哪個皇帝哪一方面比較突出。

政治大師 人際關係大拿 用人神人:劉邦 邦哥吃喝嫖賭 人沒什麼本事 他自己也說運籌帷幄不如張良 打仗不如韓信 後勤不如蕭何 但是邦哥就是削平了天下 邦哥是第一個貧民皇帝 牛x。

16樓:問答大王好球

個人覺得是秦始皇,統一中國,一打六,其中有這樣的記載:荊軻刺秦王的時候,荊軻的副手秦武陽是燕國最勇敢的勇士,12歲殺人,別人都不敢看他,最後到了咸陽宮見到秦始皇都不敢正看秦始皇,最後就是因為他的害怕讓荊軻的計劃提前敗露。秦的滅亡也是因為秦的嚴刑峻法,嚴刑峻法是秦始皇定的,它厲害過頭了導致秦的滅亡!

中國古代歷史上最好的一位皇帝是誰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號稱有三大盛世(漢武盛世、開元盛世和永樂盛世)。這三位皇帝時期,都開疆擴土,指哪打哪,為什麼能皇帝能做得這麼爽氣呢?就是他們的前任皇帝做得太好了,積累下厚極為實的家底。

所以三大盛世前面的皇帝就是三大好皇帝:

漢武盛世、前面是文景之治

開元盛世、起源於貞觀之治

永樂盛世、起源於平民皇帝朱元璋——堪稱史上最勤奮的皇帝;但因洪武四大案,人命太多;

那麼我們就比比文景之治(父子組合,漢文帝公認做得更好些)和貞觀之治吧,

應該是唐太宗李世民——在愛護百姓,休養生息,識人任人、容人雅量諸多方面,漢文帝和唐太宗都不相伯仲;但唐太宗是馬上皇帝,有尚武精神,所以大唐在唐太宗的時代就極為強盛,唐太宗被周邊各國尊為天可汗;著名的「千里送鵝毛」就是回紇國來拜見天可汗時發生的趣聞。

因這一層,唐太宗貞觀之治當排第一,

18樓:匿名使用者

唐太宗,不論是文治武功都稱得上一流,對待人民也是各皇帝最好的一個。殺一個死囚,得向皇帝報告三次,以決定是否實行死刑,以減少死刑,枉絕冤枉。還規定實行死刑之日,尚食不進酒肉,內教坊及太常不舉樂,因為酒能亂@性,**能使人沉緬於情感這中,不能進行理性思維,目的是在行刑前的最後一刻讓皇帝進行冷靜思考,以免錯殺無辜。

古之帝君,能做到如此地步根本沒有,就連嘴巴子上說說的也都沒有聽聞過

19樓:飛羽領主

個人認為非漢光武帝劉秀不可啊。

無論是治國還是品行,一流人才。

20樓:淳綺

腦子裡蹦出來的第一個名字唐太宗李世民

21樓:家門銷煙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不過大多數朝代的開國皇帝都是真英雄,都是偉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最為咱小老百姓著想的就只有朱元璋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漢文帝:開創了歷史上有名的文景之治。

24樓:路水瑤瑤

這個要看用什麼標準來評判了,要論一統山河,那漢武大帝,乾隆大帝都可謂彪炳史冊,可是他們的品行實在不是太好。就連千古第一帝的秦始皇對歷史的貢獻那都是亙古絕有的,可是卻落下暴君的稱號。那楊廣修大運河雖說是為了遊樂,但大運河時至今日仍在發揮作用。

人無完人,要用辯證地觀點看待這個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位皇帝哪個不是踩著無數人的屍骨上位的?宮廷政治鬥爭只有贏了才能做皇帝,輸了就是死!就算贏了當了皇帝,又有哪一個不是頻繁的打仗?哪一次不是死個百八十萬人?

26樓:沒有名字的青蛙

光緒皇帝:

他加速中國進化的步伐的最大推手。

悄悄我們現在「美好的社會」,如果沒有他,這樣的社會可能要晚幾年才會出現。

27樓:匿名使用者

但大運河時至今日仍在發揮作用。人無完人,要用辯證地觀點看待這個問題。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最強大?哪個皇帝最英明?

28樓:強少

元朝最強 最英明的李世民

29樓:躐兒

元朝,沒得說.皇帝麼?該推孫權.

30樓:藍爛vc棺俘

明朝,元朝最強大。李世民,康熙最英明

31樓:二度風月

這個答案不是絕對的。每一個時期的皇帝作出的貢獻是不能相提並論的,不過有幾個階段是可以說說的。 秦始皇最早統一了中國,統一了經濟文化政治各民族從此示為一家人。

唐太宗他的貢獻是使當時的唐朝成為那個時代地球的霸主,各國使節不遠千里朝拜唐朝,使得世界各地的文化,宗教,科技得到了空前的融合。 明成祖朱棣,你可能對他不是太瞭解,但他的貢獻也是很多的,他在元大都的基礎上建成了迄今世界上最大的皇家宮廷院落「紫禁城」從此北京成為了全國的政治中心。 在軍事上,我們現在看到的長城就是當時在以前的舊長城的基礎上重修的。

一直延續到現在, 在經濟上,著名的鄭和七下西洋對當時的經濟文化宗教政治的交流起到了很大的促進作用。明朝的好皇帝實在沒有幾個,不然明太祖怒而哈赤不會這麼輕易的入關的。 清朝的康熙和乾隆,這兩位皇帝可以看成一個人。

康熙在位61年,而乾隆是60年,但乾隆在當太上皇時的十幾年中一直把握著朝政。再加上中間的雍正在位的14年。三位皇帝在位的100多間。

把一個死氣沉沉的明末建成了一個泱泱大國清王朝,各方面都達到了世界的頂峰。唯一遺憾的就是在乾隆年間沒有更好的和世界其他國家進行交流,採取了閉關鎖國的政策。這是他的最大的敗筆。

導致了近代中國的悲劇。單總體上講還是功大於過。

中國最厲害的君主是誰,中國古代最厲害的十個皇帝是誰?他們厲害在哪裡?

問的問題太抽象了。其實呢?在中國,人民才是真正的主人,是當家做主的主人。人民可是一個整體,所以,我個人認為,人民才是中國最厲害的君主!哪方面的厲害?堯舜 禹秦始皇 嬴政 漢高祖 劉邦 唐太宗 李世民 一代女皇 武則天 廟號太多,所以不以廟號稱 宋高祖 趙匡胤 成吉思汗 鐵木真 元世祖 忽必烈 明太祖...

誰是中國古代神話上惡魔,誰是中國古代神話上第一個惡魔?

炎黃大戰蚩尤,創立華夏族。水神共工一頭撞到不周仙山。使得洪水滔天,大禹治水定天下。成立世界第一王朝,夏是王朝。中國神話傳說中惡魔有哪些?年,夕,剛剛討論過,只記得這兩個,你可以翻翻山海經,搜神記什麼的。神話故事裡都有那些惡魔 權威者之下的七十二位惡魔們 權威者的名稱為 amaimon 柀 korso...

中國古今所有皇帝,中國古代全部皇帝

秦 2 秦始皇 嬴政 秦二世 胡亥 漢 30 西漢 12 漢太祖 漢高祖 劉邦 孝惠皇帝 劉盈 孝文皇帝 劉恆 孝景皇帝 劉啟 孝武皇帝 劉徹 孝昭皇帝 劉弗陵 孝宣皇帝 劉詢 孝元皇帝 劉奭 孝成皇帝 劉驁 孝哀皇帝 劉欣 孝平皇帝 劉衎 孺子皇帝 劉嬰 新朝 1 建興帝 王莽 東漢 17 世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