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被專科錄取,還能改成專升本嗎

2022-06-20 00:50:11 字數 2354 閱讀 9895

1樓:匿名使用者

專升本跟被專科錄取有什麼關係?專升本是專科大三的時候考試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專科錄取後讀至大三下學期的時候可報考統招專升本。

統招專升本指的是普通高等學校的專升本(全稱「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簡稱統招專升本,普高專升本,普通專升本,3+2專升本,全日制專升本)。根據教育部下達的各省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劃,選拔優秀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在畢業之前三年級第二學期參加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部分省份為學校出卷),通過考試選拔進入普通本科院校進行在校兩年制本科學習,專科畢業後可升入所在省份設有對口專業的本科院校,並享受與普通本科生同等待遇,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符合條件授予普通高等教育學位證,派發就業報到證。畢業證書印有「普通高等學校」字樣,計劃性質是統招,學習形式是普通全日制,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2023年專升本改革後比以前有什麼不同?

3樓:謎鹿

統招專升本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性質的本科,指在普通高等學校專科應屆畢業生中選擇優秀學生升入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層次進行兩年制的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符合條件頒發學位證書,並核發本科就業報到證。統招專升本屬於國家計劃內統一招錄(統招),統考全稱為「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簡稱普通專升本(河北省稱「專接本」,江蘇省稱「專轉本」,廣東省稱「專插本」)。列入當年普通高校招生計劃,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2023年起,依據學生高職(專科)在校期間的綜合素質測評成績設定報名條件;專升本考試取消專業綜合課考試科目,增加公共基礎課考試科目。

(一)適用範圍。2023年起進入專科階段學習,將於2023年及以後畢業的普通高職(專科)學生;具有普通高等教育專科(高職)畢業學歷,且具有山東省轄區戶籍的退役士兵。

(二)報考資格。

1.普通高職(專科)學生報考。

普通高職(專科)學生的報考資格,依據學生在校期間的綜合素質測評成績確定。學生報考專升本,其整個專科階段的綜合素質測評成績排名,不得低於同年級、同專業的前40%。

學生在校期間轉專業的,需重新完成轉入專業所有課程的學習任務,其綜合素質測評成績的確定,與轉入專業其他學生標準相同。學生轉出專業的學習成績,除部分轉入專業同時開設的公共課等成績外,其他成績均不參與轉入專業的綜合素質測評。

綜合素質測評由學生所在院校具體組織實施,時間涵蓋整個高職(專科)學習階段。以提升學生的知識、素質、能力為目標,以課程學習成績(學分績點)為基礎,參考學生的思想品德狀況和創新創業能力,統籌確定學生的綜合素質測評成績,其中課程學習成績(學分績點)所佔比例不少於80%。各有關院校應科學制定學生綜合素質測評方案,並廣泛宣傳至每一位學生,確保政策內容應知盡知。

2.其他高職(專科)學生報考。

職業院校與本科高校「3+2」對口貫通分段培養當年轉段的學生可直接報考;具有普通高等教育專科(高職)畢業學歷,且具有山東省轄區戶籍的退役士兵可直接報考。

2023年起,考生專升本所報本科專業,應與本人高職(專科)所學專業相同或相近。考生應參照教育部公佈的《普通高等學校高等職業教育(專科)專業目錄(2023年) 》和《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23年)》選擇報考專業,具體對應類別報考指導目錄見附件2。對每個高職專業類組別,由省教育廳根據本科高校專升本招生專業申報情況,每年確定不少於1個可報考本科專業承擔當年專升本招生任務。

(三)考試科目及類別設定。

2023年起,我省專升本考試設4門公共基礎課考試科目,包括英語(公共外語課為其他小語種的考政治)、計算機、大學語文、高等數學(分為高等數學ⅰ、高等數學ⅱ、高等數學ⅲ)。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統一組織評卷。每門滿分100分,共400分。

每門考試時間120分鐘。

依據教育部公佈的《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23年)》,按照招生專業所屬學科門類,設定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等12個考試門類,各門類考試科目設定情況見附件3。

(四)錄取辦法。

招生院校依據考生4門公共基礎課總成績,分專業擇優錄取。

4樓:紅塵了無蹤

改革前的政策針對2018和2023年畢業生,改革後針對2023年及以後的同學主要看改革後。

改革以後最大的變化在於,學生報考專升本,其整個專科階段的綜合素質測評成績排行,不得低於同年級、同專業的前40%。綜合素質測評成績由學生所在院校制定方案,其中課程學習成績所在比例不少於80%。

改革前,除了醫學類專業、美術學、**學、體育教育專業,報考專業需要相同或相近,其他專業招生不受考試所學專業限制。但是改革以後,考試報考的專業,需要和所學的專業相同或相近。

13年被江蘇某大專錄取 同年保留學籍入伍 15年退伍復學 18年大專畢業 今年19年還可以專轉本嗎

專科被錄取了會打電話通知嗎,專科被錄取了會打電話通知嗎

般學校是不會直接 通知考生的。一般是考生自己從本省招辦 報考學校官方 相應地市的招辦等官方渠道都可以查到,或者通過官方公佈的查詢 自行查詢是否被錄取及錄取專業等詳細資訊。一是每年錄取人數較多,最少的也有幾千人,多的上萬人,逐一 通知工作量太大。另一個重要原因是防止考生和家長分不清 利用考生和家長的急...

少數民族預科班沒錄取上還能再錄取專科嗎

根據規定,高校來舉辦源的少數 民族預科班 民族班只招收少數民族考生。所以少數名族預科班的最低投檔線就是在高考錄取時高校的最低錄取線。高校舉辦的少數民族預科班 民族班錄取分數線規定為 本科預科班錄取分數線不得低於本科相應批次各有關高校提檔分數線以下80分 專科預科班錄取分數線不得低於專科相應批次各有關...

專升本難不難,錄取的概率大麼,專科升本科的機率大嗎?

你好,浙江全日制專升本考試科目文科,大學語文,和大學英語,藝術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名工作開始前完成。專業加試合格考生才能填報相應院校 專業志願。各科滿分均為150分。放心考試不難的你好好複習是沒有問題的。你放心你考上後好好學是沒問題的,因為你的文科還是藝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