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被一所大學錄取了,但是我想復讀,需要辦什麼手續嗎

2021-05-05 16:14:57 字數 3501 閱讀 512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復讀,即使被錄取也不需要辦什麼手續,直接找個合適的中學復讀就可以了。如果真的不放心,就和錄取你的學校說一聲你不去讀就好了。也不用擔心你檔案的問題。

高考招生錄取運轉的都是你的電子檔案,高校錄取你也只是獲得你今年的電子檔案,如果你在規定時間內不去報到,學院就不會替你向教育部申請高校學籍,然後登出你的電子檔案,你就跟未錄取一樣。

你的紙質檔案在高考報名學校,一般是憑通知書去移交,自帶或學校郵寄到高校,你不去移交就仍然在學校,所以要復讀只要和自己要去復讀的復讀聯絡好就好了。

但復讀生在很小一部分學校和專業有一定的限制。一般學校和專業對於高考復讀生限制很少,一般來說都是一些年齡上的限制。

比如說軍事公安類的學校,這些學校對於考生的年齡有非常嚴格的要求,會單獨劃出一條年齡線,希望考生們報考時一定要注意。

擴充套件資料:

高考復讀就是高考之後再讀一年,通常是指應屆考生不能如願考上自己滿意的學校,再複習一年功課重新參加高考。復讀往往在高考補習班進行,也有學生根據具體情況在家複習。

高考是對中國學生高中三年學業水平的一次總結,復讀是對高考成績再次提高的方式。

2023年高考政策對高考落榜復讀生影響有多大?對於2023年高考復讀生來說,這個夏天註定不會平靜。

據瞭解,2023年高考制度再次發生變革,由以往實施的「3+x+文科基礎/理科基礎」改為「3+文科綜合/理科綜合」,同時設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

政策的改變給復讀帶來了巨大的變數,復讀與否,成了兩難的抉擇。新政取消「x」科,設學業水平考試根據教育考試院下發的《調整方案》。

還有要注意的是有一部分異地考生如果符合當地條件的話,可以去參加異地高考,但是復讀生那就不能去參加異地高考了。

雖然復讀生不可以參加異地高考,但是復讀生還可以回戶籍所在地繼續參加高考。但有時候可能戶籍所在地的分數線會比異地要高一些,考生在報考之前,一定要考慮清楚。

對於復讀考生來說,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就是復讀的經濟消費可能會大一些,甚至於可能無法享受一些學生補助。而且在一些自主招生的高校,也會對往屆畢業生有所限制。

所以如果考上了,想要去參加復讀的話,那我一定要仔細考慮清楚,瞭解好相關的政策。認真的結合自己的真實條件,做出最後的選擇,這樣才不會讓自己後悔。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大學開學後你不去上學報到 學校一般會打**給你 到時候你跟人家說一聲就行 然後大學會自動把超過日期不報到的人自動退檔 你只需要到復讀學校報到就行 我是過來人

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學校或招辦申請退檔,然後就簡單啦,去報名

4樓:水樣的輕愁

申請退檔,然後去復讀的那個學校報名就讀啦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招生錄取運轉的都是你的電子檔案,高校錄取你也只是獲得你今年的電子檔案,如果你在規定時間內不去報到,學院就不會替你向教育部申請高校學籍,然後登出你的電子檔案,你就跟未錄取一樣。

你的紙質檔案在高考報名學校,一般是憑通知書去移交,自帶或學校郵寄到高校,你不去移交就仍然在學校,2023年高考報名繼續有用。

所以你不須要做任何事,只要找到合適的補習學校就ok。當然最好去報名學校吱一聲,告訴學校你放棄今年上大學,不然到下半年高考報名時,學校要嘰歪稽核你是否是高校在籍生。

6樓:hwm花未眠

幹嘛想不開,我勸你還是不要,如果你堅持的話,就去找你想復讀的學校,他會幫你弄好的。

謝謝採納!

7樓:

你可以直接去復讀的。無須申請退檔

8樓:紫悟

肯定要辦退學吧先,我當年復讀的那年就是,先考上了一個大學然後不滿意,是軍訓完了還沒到學校上學的時候就辦理了退學,然後才報的精華復讀,報復讀機構的時候所有的手續應該他們都會幫你辦了,包括你之前遺漏的手續,但是一定要好好考察選擇的機構靠不靠譜。

被大學錄取後,但不想去,想重讀一年,要辦什麼手續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經歷類似復,我當年什麼手製續也沒辦,只是交了bai錢給輔導班。因為現du在上大學沒有年齡限制zhi,只要你是dao高中畢業就行。況且大學錄取通知書不具有法律強制性,如果你一年內無理由無請假而沒有報道的話,自動做廢!

不必擔心了,再幹一場吧,祝你好運!

我第二年多考了五十分!

誠信檔案只是做做樣子的,不用管它!現在大學都是為了創收,到處搶生源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那邊不用管,不去就可以了,但會在你的誠信檔案裡有這個記錄的.關係在於你要想辦法到你想復讀的高中去,可手續是必辦的.要提前聯絡高中的.

11樓:綠豆小方

不用辦什麼手續,我經歷過的 你不去就行了

12樓:愛恨如仇

你不去,就算你自動放棄了,沒有什麼手續

13樓:安然淺笑

不用的 只要你跟學校說你自己負責這一問題

我被大學錄取了,但又不想去上了,想去復讀,怎麼辦未報到證明?

14樓:陽光的遂緣

先和錄bai取學校的招生du辦聯絡,說明你要復讀,想要退zhi檔,然後再去教dao育局退內檔就行了。容

部分省份明確規定,如果高考生被大學錄取後,又不去報道,造成高考招生名額的浪費,會將其計入誠信檔案,會影響來年某些大學的錄取。

打個比方:如果復讀後,明年填報高考志願「a大學某專業」,假設該專業只招收1名同學。而你和另外一名同學的高考分數恰好相同,而他是應屆生,那麼該院校則會優先錄取他,因為你上一年高考被錄取沒有去就讀,有記錄在案。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時候可以跟學校打證明的,一般學校都會理解的。

擴充套件資料:學校(英語:版school),是權指教育者有計劃、有組織地對受教育者進行系統的教育活動的組織機構。

名稱起源於**。學校教育是由專職人員和專門機構承擔的有目的、有系統、有組織的,有計劃的以影響受教育學校教育者的身心發展為直接目標並最終使受教育者的身心發展達到預定目的的社會活動。學校教育指受教育者在各類學校內所接受的各種教育活動,是教育制度重要組成部分。

學校教育的具體活動受到社會需求影響,必須符合社會發展趨勢。

16樓:志願填報鄭老師

被錄取後想復讀,沒去報到,但是學籍被註冊,無法報名,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也面臨這個問題、人家說要先和錄取學校的招生辦聯絡,說明你要復讀,想要退檔,然後再去教育局退檔就行了,也有人說你的復讀學校會幫你解決這件事,也有人說只要你不去報道,檔案就能自動退回,希望能幫到你

18樓:孫嘉旭張書萍

明年志願是不能報九個,只能報三個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直接不去,過了通知書上最後的報到時間被錄學校就會退你的檔

20樓:浪蕩堂

姐姐我也是,請問你最後是怎樣解決的啊?

我被一所大學錄取了,本科的,但是我不想去那上,我可不可以打電話告訴他,然後報大專

是不可以的。錄取後,你的身份就是在校大學生,是省內再參加高考錄取的。你可以先聯絡錄取學校,比例退學手續。ps 不過,還是建議你讀本科,專科再好也是低於本科一個層次的學歷。可以是可以,但是我勸你別這麼做。因為你都考上大學了,為何還要上大專。這不是浪費了你3年的高中嗎!再說,你這樣做,你父母會答應嗎?我...

我被一所民辦大學錄取了,但是不想去

解釋如下不能。一旦錄取,你的檔案就被提走了。無法參加高職高專的錄取。這種情況是毫無辦法的。我被一所民辦大學錄取了,可我不想去,想去讀專科 可以嗎?需要什麼做才可以 可以 最好打 過去學校說明一下 然後抓緊時間報專科 我被一個學校錄取了,但是不想去上 他那個學校說白了,這種方式招生叫黑招生,你還得參加...

我已被一所大學錄取,但想復讀,如何退檔?大學會不給我退檔麼

首先,可以這麼告訴你,如果你要退檔的學校現在還處於錄取過程中,也就是說他們現在還可以錄取的話,你要是想退檔的話,應該是比較容易的,在上班時間抓緊和學校的招生辦取得聯絡,可以打 不過最好的方法是直接去學校找到招生辦的老師,態度要好。說要復讀,或者其他原因,一般情況下他們會考慮這種情況的,並且也樂於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