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黨員學習筆記

2022-07-24 08:55:23 字數 1074 閱讀 8513

1樓:冰夏

寫作方法:概括學習內容,並寫出對學習內容深入地理解、體會,最後進行總結,形成自己的知識。

正文:地點:鄉會議室

學習內容:學習黨章

黨章是黨的最基本性的綱領檔案,代表了全黨的根本利益和意志,集中體現了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是黨員和黨的領導幹部,特別是我們入黨積極分子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

通過學習新黨章,進一步瞭解國家重大事件和對黨的重大決策,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新黨章的涵義以及對我們共產黨員的職責要求,更加透徹領會到中國共產黨是工人階級的政黨,是中國工人階級先鋒隊組成,它由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進分子組成。

中國工人階級是中國最先進和最進步的階級,因而成為中國革命的領導力量和社會主義的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集中體現了中國工人階級的階級性質,結合了中國工人階級和各族人民的優秀分子,是中國工人階級中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

我們黨歷來重視通過黨章以條文形式明確規定,黨員的義務和權利,黨的十七大通過新黨章立足於國內外形勢的發展和黨員隊伍發生深刻變化,對黨員的義務和權利增加了一些新的表述,對領導幹部提出了新要求。

進一步明確了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為我們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加強黨的建設指明瞭方向。

我們要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正確看待名利、權力和地位,勤奮工作,努力創新甘於奉獻,不斷加強黨性鍛鍊,保持共產黨員本色。要使我們黨始終走在時代前列,成為領導全國人民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斷前進的堅強核心。

一個有強大生命力的黨,不僅表現為政治上理論上的成熟,而且還表現為思想上組織上對黨內法規的尊重、維護和有效應用。正如理論一經群眾掌握,就會變成強大的物質力量一樣,黨章一旦為黨員掌握,就會成為推動黨的建設和黨的事業發展的強大現實力量。

因此,作為實踐黨章的前沿群體,更應該在學習新黨章上下功夫,要把學習貫徹黨章作為一種責任和義務,以真誠、積極、認真的態度對待學習,要以實際、嚴肅的態度看待黨章,從堅定地維護黨章的地位、作用和權威性的高度,切實搞好黨章的學習貫徹。

2樓:

2023年黨員學習筆記有很多,因為黨員學習的時候都要做筆記,所以每次都記得很多,學了很多

2023年學習什麼專業好,2023年學習什麼專業好?

可以考慮一下西點西餐一類的專業,這一類專業的話主要是以實操為主,學習起來相對比較簡單,而且畢業以後薪資相對較高,而且還可以自主創業,都是比較方便的。現在汽車行業是熱門,前景也很好,但是汽車行業發展太迅速,以至於專業技能人才缺口不斷擴大,所以學汽車專業一定是有前途的。1 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

2023年學習什麼技術比較吃香,2023年學什麼技術就業比較好?

現在學什麼技術吃香,根據如今各行各業的趨勢很明顯都是要緊隨網際網路的發展,所以學門it技術,可以運用在各行各業,不愁找不到工作 西點烘焙已經成為城市裡不可或缺的一個行業,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所以說前景還是不錯的。培訓學習的話要到專業的學校系統的學習下這樣才能學習到真正的手藝,出去之後才能有更好的前途...

2023年男還適合學習什麼技術,2023年男還適合學習什麼技術?

開貨車現在很多路上師傅,開貨車給別人拉貨,如果能夠吃苦,一年也有不少的利潤,不過存在一定的風險性,看個人的實際規劃選擇。請點選輸入 描述 學廚師現在學廚師也是非常不錯的,一般大型飯店,如果你的廚藝比較好,所涉及的事情也不累,收入也很不錯的。請點選輸入 描述 學理髮理髮師現在也是一門比較吃香的手藝,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