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可以是牛頓第一定律中的物體嗎?,如果是,勻速直線運動的人自己停下來是不是違背了牛頓第一定律

2022-07-20 08:30:18 字數 5105 閱讀 1258

1樓:花魁

牛一定律:任何物體都要保持勻速直線運動或靜止狀態,直到外力迫使它改變運動狀態為止。

運動的人停下來這個過程中,停下來是因為人與地面之間有摩擦力,摩擦力便是定律中的外力。也就是說,『自己停下來』這個說法是不對的,是摩擦力讓你停下來的。已經有外力參與了,運動狀態才發生了變化。

如果在冰面上,摩擦力小了,相應的,如果你想停下來也更難了。

如果人在宇宙真空中,才是真正的不受外力,這時候就完全無法改變自己的運動狀態。所以,出艙作業的宇航員會有一根繩子將自己與航天器相連,發生意外時可以通過調整繩子長度獲得繩子的拉力,改變自己的運動狀態,回到艙內。

2樓:旻天

勻速直線運動的人自己停下來不違背牛頓第一定律,牛頓第一定律是指,物體在不受力的作用下,將保持勻速直線運動或靜止的狀態,人可以作為運動的物體,但是勻速直線運動的人自己停下來,是有一個自己做出的力阻止了自己向前,因為受到了外力的作用而改變了原先的運動狀態,故並不違背牛頓第一定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有趣!人就是一個很普通的物體!

數學或物理所建立起來的模型,實際上是為了更好解決我們生活中的複雜問題。勻速直線運動亦是如此,你所說的人在做直線運動,指的是人在走路?若是,那問題就更多了。

人得克服空氣阻力,克服地球引力,摩擦力……。這其中最重要的是"參照物(系)"!你所說的勻速直線運動的人,是相對於你來說的,他停下來至少是受到了地面與鞋底之間的靜摩擦力哦!

牛頓第一定律很是牛b的哦!另一個名叫萬有引力定律!足見其在人們實際生活中應用的廣泛性?

在獲取知識的道路上,全新的網路把所有人類認知的東西都擺在我們面前!曾經學習的歐氏幾何之外,還有羅氏幾何,黎曼幾何,這些理論都有各自的應用空間範圍。歐氏幾何所解決的問題是:

空間距離不大也不小,人們觸手可及的範圍。

人類是個奇蹟!人類文明發展到如今登上太空,人造天體旅行者號飛離太陽系都是智慧與人類知識累積的結果,但願你在這個過程中能享受到愉快!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為自己能停下來,不是受了地面給人的摩擦力?自己體會一下當你在溜冰的時候,因為腳上裝了輪子而大幅減小了摩擦力,你有多難停下來.

牛頓第一定律說物體沒有受力,總保持靜止狀態或勻速直線運動。不受力怎麼運動?是不是不受摩擦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力是改變物體運動狀態而非保持物體運動狀態...

這正是牛頓更正了亞里士多德的論斷...

而關於受不受摩擦力...這個哪怕受了摩擦力...

只要外力合力為0...我們扔能將它視作不受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力不是維持物體運動的原因,是改變物體運動狀態的原因.勻速直線運動速度不變,運動方向不變,所以運動狀態不變,不需要力來維持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初速度啊

後來不受力就保持勻速直線運動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摩擦力,我估計應該是地心引力/

牛頓第一定律是什麼

9樓:貴淑英逢媼

一切物體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直到有外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這個結論叫做牛頓第一定律

①牛頓第一定律描述的是物體在一種理想情況下的運動規律——物體不受力作用時的運動規律,它無法用實驗來直接驗證。雖然物體在合外力為零時表現出來的運動規律與不受力時的運動規律是一致的,但不能由物體受平衡力時的運動情況來驗證牛頓第一定律。

②牛頓第一定律定性地揭示了力和運動的關係。它說明了物體不受力作用時是勻速直線運動或靜止狀態,所以力不是維持物體運動原因;定律指出外力作用迫使物體運動狀態改變,所以力是改變物體運動狀態的原因。

③牛頓第一定律還揭示了物體有一種性質,保持速度不變的性質叫慣性。

10樓:旁竹青狂婷

牛頓第一定律指物體具有保持原來運動狀態的性質,也被稱為慣性定律:在不受任何外力或所受外力之和為零的狀態下,運動中物體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靜止物體總保持靜止狀態。慣性因質量變化而變化。

由於牛頓第一定律需要的外力為零的情況無法在實際中完成,所以牛頓第一定律無法用實驗證明。它是牛頓在伽利略等前人實驗和結論的基礎上得出來的。

11樓:仇學岺第倩

內容:一切物體在任何情況下,在不受外力的作用時,總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

說明:物體都有維持靜止和作勻速直線運動的趨勢,因此物體的運動狀態是由它的運動速度決定的,沒有外力,它的運動狀態是不會改變的。物體的保持原有運動狀態不變的性質稱為慣性(inertia)。

所以牛頓第一定律也稱為慣性定律(law

ofinertia)。第一定律也闡明瞭力的概念。明確了力是物體間的相互作用,指出了是力改變了物體的運動狀態。

因為加速度是描寫物體運動狀態的變化,所以力是和加速度相聯絡的,而不是和速度相聯絡的。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這點,往往容易產生錯覺。

注意:1.牛頓第一定律並不是在所有的參照系裡都成立,實際上它只在慣性參照系裡才成立。因此常常把牛頓第一定律是否成立,作為一個參照系是否慣性參照系的判據。

2.牛頓第一定律是通過分析事實,再進一步概括、推理得出的。我們周圍的物體,都要受到這個力或那個力的作用,因此不可能用實驗來直接驗證這一定律。

但是,從定律得出的一切推論,都經受住了實踐的檢驗,因此,牛頓第一定律已成為大家公認的力學基本定律之一。

12樓:乙元斐盛己

牛頓第一運動定律】

[編輯本段]

〖內容〗

[編輯本段]

一切物體在任何情況下,在不受外力的作用時,總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

一切物體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直到有外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這就是牛頓第一定律。

牛頓第一定律還可縮寫成:動者恆動,靜者恆靜。

〖說明〗

[編輯本段]

物體都有維持靜止和作勻速直線運動的趨勢,因此物體的運動狀態是由它的運動速度決定的,沒有外力,它的運動狀態是不會改變的。物體的保持原有運動狀態不變的性質稱為慣性(inertia)。所以牛頓第一定律也稱為慣性定律(law

ofinertia)。第一定律也闡明瞭力的概念。明確了力是物體間的相互作用,指出了是力改變了物體的運動狀態。

因為加速度是描寫物體運動狀態的變化,所以力是和加速度相聯絡的,而不是和速度相聯絡的。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這點,往往容易產生錯覺。

〖注意〗

(1)牛頓第一定律並不是在所有的參照系裡都成立,實際上它只在慣性參照系裡才成立。因此常常把牛頓第一定律是否成立,作為一個參照系是否慣性參照系的判據。

(2)牛頓第一定律是通過分析事實,再進一步概括、推理得出的。我們周圍的物體,都要受到這個力或那個力的作用,因此不可能用實驗來直接驗證這一定律。但是,從定律得出的一切推論,都經受住了實踐的檢驗,因此,牛頓第一定律已成為大家公認的力學基本定律之一。

〖牛頓第一定律的發現及總結〗

300多年前,伽利略對類似的實驗進行了分析,認識到:運動物體受到的阻力越小,他的運動速度減小得就越慢,他運動的時間就越長。他還進一步通過進一步推理得出,在理想情況下,如果水平表面絕對光滑,物體受到的阻力為零,它的速度講不會減慢,這是將以恆定不變的速度永遠運動下去。

伽利略曾經專研過這個問題,牛頓曾經說過:「我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成功的。」這句話就是針對伽利略的。所以牛頓概括了前人的研究結果,總結出了著名的牛頓第一定律。

13樓:智汀蘭赤裳

一切物體在沒有受外力的作用時,總保持靜止狀態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這就是著名的牛頓第一定律(newton

first

lawof

motion)

14樓:冷付友光詩

一切物體在不受任何外力的作用下,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直到有外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

說明該定律說明力並不是維持物體運動的條件,而是改變物體運動狀態的原因。牛頓第一定律又稱慣性定律,它科學地闡明瞭力和慣性這兩個物理概念,正確地解釋了力和運動狀態的關係,並提出了一切物體都具有保持其運動狀態不變的屬性——慣性,它是物理學中一條基本定律。上述定律主要是從天文觀察中,間接推導而來,是抽象概括的結論,不能單純按字面定義而用實驗直接驗證。

和實際情況較接近的說法是:任何物體在所受外力的合力為零時,都保持原有的運動狀態不變。即原來靜止的繼續靜止,原來運動的繼續作勻速直線運動。

物體的慣性實質是物體相對於平動運動的慣性,其大小即為慣性質量。物體相對於轉動也有慣性,但它跟第一定律所說的慣性不是一回事,它的大小為轉動慣量。慣性質量和轉動慣量都用來表示慣性,但它們是不同的物理量,中學物理不出現轉動慣量的名詞,可不必提兩者的區別。

物體在沒有受到外力作用或所受合外力為零的情況下,究竟是靜止還是作勻速直線運動,這除了和參考系有關外,還要看初始時的運動狀態。

牛頓第一定律說明了兩個問題:⑴它明確了力和運動的關係。物體的運動並不是需要力來維持,只有當物體的運動狀態發生變化,即產生加速度時,才需要力的作用。

在牛頓第一定律的基礎上得出力的定性定義:力是一個物體對另一個物體的作用,它使受力物體改變運動狀態。⑵它提出了慣性的概念。

物體之所以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是在不受力的條件下,由物體本身的特性來決定的。物體所固有的、保持原來運動狀態不變的特性叫慣性。物體不受力時所作的勻速直線運動也叫慣性運動。

牛頓在第一定律中沒有說明靜止或運動狀態是相對於什麼參照系說的,然而,按牛頓的本意,這裡所指的運動是在絕對時間過程中的相對於絕對空間的某一絕對運動。牛頓第一定律成立於這樣的參照系。通常把牛頓第一定律成立的參照系成為慣性參照系,因此這一定律在實際上定義了慣性參照系這一重要概念。

牛頓第一定律是作為牛頓力學體系一條規律,它具有特殊意義,是三大定律中不可缺少的獨立定律。不能將第一定律看作牛頓第二定律的特例。

牛頓第一定律的發現及總結

300多年前,伽利略對類似的實驗進行了分析,認識到:運動物體受到的阻力越小,他的運動速度減小得就越慢,他運動的時間就越長。他還進一步通過進一步推理得出,在理想情況下,如果水平表面絕對光滑,物體受到的阻力為零,它的速度將不會減慢,這是將以恆定不變的速度永遠運動下去。

伽利略曾經專研過這個問題,牛頓曾經說過:「我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成功的。」這句話就是針對伽利略的。所以牛頓概括了前人的研究結果,總結出了著名的牛頓第一定律。

15樓:沃雪庚鵑

任何物體在不受任何外力的作用下,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直到有外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

牛頓第一定律的舉例,牛頓第一定律的內容

慣性是基本屬性,任何物體都有,牛頓定律只在低速巨集觀環境適用。因為高速 光速 會使質量變化。僅這句老師說的 從而使速度改變。僅參考 請詳細解釋一下牛頓第一定律 帶例子 一切物體bai在不受任何外力 的du作用下,總保持勻zhi速直dao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版直到有外力迫使權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由於...

牛頓第一定律是啥,牛頓第一定律是什麼?

牛頓第一定律的兩種表達方式 1.一切物體在沒有受到力的作用時 合外力為零時 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除非作用在它上面的力迫使它改變這種運動狀態。2.當一個質點距離其他質點足夠遠時,這個質點就作勻速直線運動或保持靜止 牛頓第一運動定律 newton frist law of motion 又...

有關牛頓第一定律的問題,牛頓第一定律能解決哪些問題?

飛機飛行時炸彈也在運動有一定的慣性,投彈後由於慣性的原因飛繼續向前飛.因為有慣性。所以要在目標前方進行投擲。匯智的老師教我的 牛頓第一定律能解決哪些問題?牛頓第一定律。又稱慣性定律解答了物體運動的屬性的問題。物體保持原運動狀態的能力的大小隻取決於物體本身的質量。當你你要改變物體的運動狀態時,物體的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