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頓的第一定律特別有名,他生平的簡介有哪些

2021-09-07 09:01:05 字數 5690 閱讀 3360

1樓:李頓李頓

艾薩克·牛頓(2023年1月4日——2023年3月31日)。

生於英格蘭林肯郡 。2023年在劍橋大學三一學院獲得學位。歷任盧卡斯數學教授、皇家學會會長、倫敦皇家鑄幣廠監管等職。

2023年當選為國會議員。2023年被封為爵士。他提出第一至第三運動定律,著有《流數法》、《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光學》等。

後為了紀念他,力的單位名稱以他的姓氏牛頓命名。

2樓:童江柱

同上,大家給的答案已經很到位了。

3樓:抽風的瓶子

牛頓,是英國偉大的數學家、物理學家、天文學家和自然哲學家。2023年12月25日生於英格蘭林肯郡格蘭瑟姆附近的沃爾索普村,2023年3月20日在倫敦病逝。

牛頓2023年入英國劍橋大學三一學院,2023年獲文學士學位。隨後兩年在家鄉躲避瘟疫。這兩年裡,他制定了一生大多數重要科學創造的藍圖。

2023年回劍橋後當選為三一學院院委,次年獲碩士學位。2023年任盧卡斯教授直到2023年。2023年任皇家造幣廠監督,並移居倫敦。

2023年任英國皇家學會會長。2023年受女王安娜封爵。他晚年潛心於自然哲學與神學。

牛頓在科學上最卓越的貢獻是微積分和經典力學的建立。

牛頓第一定律是什麼?

4樓:仍易闕鈴

內容:任何物體都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的狀態,直到受到其它物體的作用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

說明:物體都有維持靜止和作勻速直線運動的趨勢,因此物體的運動狀態是由它的運動速度決定的,沒有外力,它的運動狀態是不會改變的。物體的這種性質稱為慣性。

所以牛頓第一定律也稱為慣性定律。第一定律也闡明瞭力的概念。明確了力是物體間的相互作用,指出了是力改變了物體的運動狀態。

因為加速度是描寫物體運動狀態的變化,所以力是和加速度相聯絡的,而不是和速度相聯絡的。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這點,往往容易產生錯覺。

注意:牛頓第一定律並不是在所有的參照系裡都成立,實際上它只在慣性參照系裡才成立。因此常常把牛頓第一定律是否成立,作為一個參照系是否慣性參照系的判據。

5樓:夏桑如翠

牛頓第一運動定律,簡稱牛頓第一定律。

它的內容是: 任何物體在不受任何外力的時候,其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直到有作用在它上面的外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

牛頓運動定律包括:

牛頓第一運動定律;

牛頓第二運動定律:物體加速度的大小跟作用力成正比,跟物體的質量成反比,且與物體質量的倒數成正比;加速度的方向跟作用力的方向相同。

牛頓第三運動定律:相互作用的兩個物體之間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總是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作用在同一條直線上。

牛頓第一定律將靜止與勻速運動統一,並揭示了物體的平衡狀態與外力的關係。詳細說,改變物體的運動狀態需要外力,否則物體將因為自身的慣性,永久保持當前的運動狀態。不知你是否記得,我們在之前講到了勻速運動與勻加速運動分別揭示了一條牛頓運動定律,現在你應該能理解,對勻速運動的觀測帶來、統計、分析、演繹帶來的偉大結論。

6樓:少振華奈辰

牛頓第一定律指物體具有保持原來運動狀態的性質,也被稱為慣性定律:在不受外力或所受外力之和為零的狀態下,物體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或靜止。慣性因質量變化而變化.

7樓:招青芬不甲

又叫慣性定律

內容是:一切物理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除非作用在它上面的裡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

這是高中的,初中就是沒最後一句話,高中的更詳細一些說明了力不是維持物態運動的原因,而是改變物態運動狀態的原因

8樓:謬醉柳詹思

一切物體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直到有外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這個結論叫做牛頓第一定律

①牛頓第一定律描述的是物體在一種理想情況下的運動規律——物體不受力作用時的運動規律,它無法用實驗來直接驗證。雖然物體在合外力為零時表現出來的運動規律與不受力時的運動規律是一致的,但不能由物體受平衡力時的運動情況來驗證牛頓第一定律。

②牛頓第一定律定性地揭示了力和運動的關係。它說明了物體不受力作用時是勻速直線運動或靜止狀態,所以力不是維持物體運動原因;定律指出外力作用迫使物體運動狀態改變,所以力是改變物體運動狀態的原因。

③牛頓第一定律還揭示了物體有一種性質,保持速度不變的性質叫慣性。

一切物體在沒有受到外力作用的時候,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這就是著名的牛頓第一定律。

9樓:柔智勇池鯤

遠在兩千多年以前,人們已經提出了運動和力的關係問題.可是直到伽利略和牛頓時代,才對這個問題給出了正確的答案.

在17世紀前人們普遍認為力是維持物體運動的原因.用力推車,車子才前進,停止用力,車子就要停下來.古希臘的哲學家亞里士多德(公元前384—前322)根據這類經驗事實得出結論說:

必須有力作用在物體上,物體才能運動,沒有力的作用,物體就要靜止下來.

在亞里士多德以後的兩千年內,動力學一直沒有多大進展.直到17世紀,義大利著名物理學家伽利略才根據實驗指出,在水平面上運動的物體所以會停下來,是因為受到摩擦阻力的緣故.設想沒有摩擦,一旦物體具有某一速度,物體將保持這個速度繼續運動下去.

伽利略根據理想實驗進行推論.讓小球沿一個斜面從靜止滾下來,小球將滾上另一個斜面.如果沒有摩擦,小球將上升到原來的高度.

他推論說,如果減小第二個斜面的傾角,小球在這個斜面上達到原來的高度就要通過更長的路程.繼續減小第二個斜面的傾角,使它最終成為水平面,小球就再也達不到原來的高度,而沿水平面以恆定速度持續運動下去.

伽利略的實驗雖然是想象中的實驗,但它是建立在可靠的事實基礎之上的.這類理想實驗以可靠的事實為基礎,經過抽象思維,抓住主要因素,忽略次要因素,從而更深刻地揭示了自然規律.

伽利略同時代的法國科學家笛卡兒(1596—1650)進一步補充和完善了伽利略的論點,他認為:如果沒有其他原因,運動的物體將繼續以同一速度沿著一條直線運動,既不會停下來,也不會偏離原來的方向.笛卡兒為發展動力學又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牛頓第一定律

牛頓在伽利略等人的研究基礎上,並根據他自己的研究,系統地總結了力學的知識,提出了三條運動定律,其中第一條定律的內容是:

一切物體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直到有外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

這就是牛頓第一定律.物體的這種保持原來的勻速直線運動或靜止狀態的性質叫做慣性.牛頓第一定律又叫做慣性定律.

當汽車突然開動的時候,汽車裡的乘客會向後面傾倒(圖甲).這是因為汽車己經開始前進,乘客的下半身隨車前進,而上半身由於慣性還要保持靜止狀態的緣故.當汽車突然停止的時候,汽車裡的乘客會向前面傾倒(圖乙).

這是因為汽車已經停止,乘客的下半身隨車停止,而上半身由於慣性還要以原來速度前進的緣故.一切物體都具有慣性,物體的運動並不需要力來維持.慣性是物體的固有性質,不論物體處於什麼狀態,都具有慣性.

任何物體都和周圍的物體有相互作用,不受外力作用的物體是不存在的,所以牛頓第一定律所描述的物體不受外力的狀態是一種理想化的狀態.這種狀態雖然不可能實現,但牛頓第一定律卻正確揭示了運動和力的關係:力不是維持物體速度的原因,而是改變物體速度的原因.

這就使人們的認識走上了正確的道路,為力學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10樓:浮**冠詩

「物體總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直到有外力迫使它改變這種運動狀態。」

它要表達的就是:力是改變物體的運動狀態,而不是維持物體運動狀態的原因。

11樓:支秋英淡秋

英文名稱:newton

first

lawof

motion

內容:一切物體沒有受外力作用時,總保持勻速直線狀態或靜止狀態,直到有外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

說明:物體都有維持靜止和作勻速直線運動的趨勢,因此物體的運動狀態是由它的運動速度決定的,沒有外力,它的運動狀態是不會改變的。物體的保持原有運動狀態不變的性質稱為慣性(inertia)。

所以牛頓第一定律也稱為慣性定律(law

ofinertia)。第一定律也闡明瞭力的概念。明確了力是物體間的相互作用,指出了是力改變了物體的運動狀態。

因為加速度是描寫物體運動狀態的變化,所以力是和加速度相聯絡的,而不是和速度相聯絡的。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這點,往往容易產生錯覺。

注意:1.牛頓第一定律並不是在所有的參照系裡都成立,實際上它只在慣性參照系裡才成立。因此常常把牛頓第一定律是否成立,作為一個參照系是否慣性參照系的判據。

2.牛頓第一定律是通過分析事實,再進一步概括、推理得出的。我們周圍的物體,都要受到這個力或那個力的作用,因此不可能用實驗來直接驗證這一定律。

但是,從定律得出的一切推論,都經受住了實踐的檢驗,因此,牛頓第一定律已成為大家公認的力學基本定律之一。

適用範圍:

牛頓運動定律是建立在絕對時空以及與此相適應的超距作用基礎上的所謂超距作用,是指分離的物體間不需要任何介質,也不需要時間來傳遞它們之間的相互作用.也就是說相互作用以無窮大的速度傳遞.

12樓:祖榮花考棋

該定律說明力並不是維持

物體運動的條件,而是改變物體運動狀態的原因。牛頓第一定律又稱慣性定律,它科學地闡明瞭力和慣性這兩個物理概念,正確地解釋了力和運動狀態的關係,並提出了一切物體都具有保持其運動狀態不變的屬性——慣性,它是物理學中一條基本定律。上述定律主要是從天文觀察中,間接推導而來,是抽象概括的結論,不能單純按字面定義而用實驗直接驗證。

和實際情況較接近的說法是:任何物體在所受外力的合力為零時,都保持原有的運動狀態不變。即原來靜止的繼續靜止,原來運動的繼續作勻速直線運動。

物體的慣性實質是物體相對於平動運動的慣性,其大小即為慣性質量。物體相對於轉動也有慣性,但它跟第一定律所說的慣性不是一回事,它的大小為轉動慣量。慣性質量和轉動慣量都用來表示慣性,但它們是不同的物理量,中學物理不出現轉動慣量的名詞,可不必提兩者的區別。

物體在沒有受到外力作用或所受合外力為零的情況下,究竟是靜止還是作勻速直線運動,這除了和參考系有關外,還要看初始時的運動狀態。

(1)伽利略的研究和科學想象:

同一小車從同一斜面上的同一位置由靜止開始滑下,(這是為了保證每次小車到達水平面時有相同的速度)。第一次在水平面上鋪上毛巾,小車在毛巾上滑行很短的距離就停下了;第二次在水平面鋪上較光滑的棉布,小車在棉布上滑行的距離較遠;第三次是光滑的木板,小車滑行的距離最遠.

伽利略認為,是平面對小車的阻力使小車停下,平面越光滑小車滑行就越遠.表明阻力越小,小車滑行就越遠.伽利略科學地想象:要是能找到一塊十分光滑的平面,阻力為零,小車的滑行速度將不會減慢.

(2)笛卡爾的補充

笛卡爾等人又在伽利略研究的基礎上進行了更深入的研究,他認為:如果運動物體,不受任何力的作用,不僅速度大小不變,而且運動方向也不會變,將沿原來的方向勻速運動下去.

(3)牛頓的偉大貢獻

英國的偉大科學家牛頓,總結了伽利略等人的研究成果;從而概括出一條重要的物理定律:一切物體在沒有受到力的作用的時候,總保持靜止狀態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這就是牛頓第一定律.

[編輯本段]牛頓第一定律的發現及總結

300多年前,伽利略對類似的實驗進行了分析,認識到:運動物體受到的阻力越小,他的運動速度減小得就越慢,他運動的時間就越長。他還進一步通過進一步推理得出,在理想情況下,如果水平表面絕對光滑,物體受到的阻力為零,它的速度將不會減慢,這是將以恆定不變的速度永遠運動下去。

伽利略曾經專研過這個問題,牛頓曾經說過:「我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成功的。」這句話就是針對伽利略的。所以牛頓概括了前人的研究結果,總結出了著名的牛頓第一定律。

牛頓第一定律是通過分析事實、再進一步概括、推理得出的。雖然不可能用實驗來直接驗證這一定律,但是,從定律得出的一切推論,都經受住了實踐的檢驗,因此,牛頓第一定律已成為大家公認的力學基本定律之一。力是產生物體加速度的原因

牛頓第一定律的舉例,牛頓第一定律的內容

慣性是基本屬性,任何物體都有,牛頓定律只在低速巨集觀環境適用。因為高速 光速 會使質量變化。僅這句老師說的 從而使速度改變。僅參考 請詳細解釋一下牛頓第一定律 帶例子 一切物體bai在不受任何外力 的du作用下,總保持勻zhi速直dao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版直到有外力迫使權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由於...

有關牛頓第一定律的問題,牛頓第一定律能解決哪些問題?

飛機飛行時炸彈也在運動有一定的慣性,投彈後由於慣性的原因飛繼續向前飛.因為有慣性。所以要在目標前方進行投擲。匯智的老師教我的 牛頓第一定律能解決哪些問題?牛頓第一定律。又稱慣性定律解答了物體運動的屬性的問題。物體保持原運動狀態的能力的大小隻取決於物體本身的質量。當你你要改變物體的運動狀態時,物體的質...

牛頓第一定律是通過什麼得到的,牛頓第一定律是怎樣得到的

牛頓第一定律是在前人研究的基礎上,經過大量的實驗現象,總結出來的。牛頓通過伽利略的實驗的基礎上並且想象力來總結出來的 牛頓第一定律是怎樣得到的?牛頓第一定律是通過分析事實,再進一步概括 推理得出的。我們周圍的物體,都要受到這個力或那個力的作用,因此不可能用實驗來直接驗證這一定律。但是,從定律得出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