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交車上年輕人就一定得讓座嗎?第一我坐的不是黃座,第二坐黃座的人也就二三十歲的樣子。憑什麼

2023-01-13 07:20:13 字數 6214 閱讀 4818

1樓:匿名使用者

能讓就讓吧,不要跟不好的行為攀比。你有自己的原因不讓沒有錯,但是讓了就會顯出你的高素質,跟別人不一樣

2樓:白糖有點苦

現在老年人沒話可說 我也是學習了現在看見老年人就讓座 上次沒讓直接坐我身上 嘆 誰讓咱窮吊一個 只能坐公交

3樓:白蛙

對啊,在自己正常的時候可以讓,自己還難受而且沒有很老的人為什麼讓座。

4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讓坐又不是義務,只是自願

5樓:沒有理由的註定

不是一定要你讓!只是要你儘量讓!關建詞是:儘量……好嗎?

有的年輕人在公交車上有位置也不坐,大家怎麼看?

6樓:娛樂課代表檸檬

第3個原因是平時老坐著站一會沒事。我們現在年輕人的工作性質跟之前不同,經常坐在電腦前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出去的時候坐車更不願意坐著,所以也想站一會兒,讓自己的腿盡盡責任。

7樓:曦曦

現在公交車已經成為了我們出行必備的交通工具了,相信大部分的人都坐過公交車,而在公交車上我們也會看到這麼一個現象,就是在人比較少的時候很多的年輕人有座位也不坐,寧願在那裡站著,難道是不嫌累嗎,其實這裡面也是有很多的原因的。

一:路程比較少。二:

坐的時間太長了。三:社會現象。

其實現在的年輕人壓力也很大,工作一天也是非常累的,而一些老年人呢,每天生活非常輕鬆。就算是年輕人沒有給老人讓座,也是能夠理解的,畢竟大家都不容易。

8樓:凱凱的偉偉

我覺得這種行為特別值得褒揚,他們不坐位置是想把空位留給老人或者孕婦等。這樣的年輕人內心肯定是善良的。

9樓:baby的童年足跡

老實說,我以前也是這樣。一方面覺得反正比較近,沒幾站,站一下就到了,就懶得過去坐了。有時候也會想,坐下去了,等下人一多,還是得讓座,太麻煩,不如一開始就別坐。

還有一個原因,平時坐太多了,適當站站,當做鍛鍊了。

10樓:米自己

我覺得很正常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因,我一般也不坐座位。因為我暈車我坐座位感覺自己暈的速度會加快,所以一直都是站著的

11樓:dj林林

因為年輕人都是比較善良的,希望把這些座位讓那些老年人做,所以自己就算有座位也不會去坐,會留給別人。

12樓:

現在城市的出行方式大多數都是公交和地鐵,經常在公交車上看到一些年輕人,站在車裡抓著扶手在玩手機,很多時候明明旁邊有空座位,卻不坐下

公交車上規定讓座,老年人就應該持寵而嬌嗎?

13樓:農家小妹婉兒

老人不該這樣的,他們也要有同理心去同情其他的人。別人讓老人就是對他們好,不讓也是自己的本份,特別的正常的。

14樓:圖圖樂呀

不應該啊,老年人也應該遵守法律法規,不能倚老賣老,不能因為我們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就肆意橫行霸道,這是不道德的。

15樓:又紅又專

公交車上規定讓座,只是一種道德要求,並不是必須和強制,所以老年人不應該恃寵而驕

16樓:旅途兔兔阿

公交車上規定讓座只是對乘客的建議,但不是強制規定。乘客本沒有義務給老人讓座,所以老年人更不應該恃寵而驕。

17樓:歷史分析解讀

這個是真的不應該的,雖然我們可以讓座,但是這個並不是我們的義務。

坐公交時就必須讓座麼?不讓座就是該被打麼?打人者就一定對麼?請大家分析分析

18樓:飛夢_雪上月

不讓座很正常,依據我國現狀,不讓就不讓,站立的人自己考慮去。

年輕夫婦抱孩子上車,有打人的力氣沒抱孩子的力氣,沒站立一會的力氣,這種人本來就不應該讓。

抱孩子坐車確實難,但你也可以過去說說啊,這直接就上手,看來也不怎麼適合培養啥優秀的人才。

小夥子坐車也不容易啊,如今年輕人掙那公交費也不是吹來的。

19樓:查紅玉

抱孩子確實不大方便,讓個座也沒什麼,並且小夥坐的“照顧專座”,這種座位本來就是為方便殘障和抱孩子的,有點公德心和愛心意識的,也絕不會佔著這樣的位置不鬆動,眼巴巴看著別人抱著個孩子站你面前吧?

公交車前衝後晃的,不僅要抓好扶手,還要抱緊孩子,而且夏天氣溫也高,哎,反正不容易的!這小夥子確實有點麻木啊,不過那男人不該打人,也沒權力打人吧,可以向小夥子徵求建議,問他能否行個方便讓個座,有時候別人不讓座也可能有苦衷,比如身體不適等

第一:雙方缺少有效溝通,小夥子的公德心可以再提高下,愛心也需要提高下;

第二:能讓座的時候還是與人方便下吧,估計打人的當事也是一氣之下的衝動吧;

還有一種人,你給他讓座了,把舒服給他了,可他跟豬一樣哼都不哼一聲,這樣的讓他腿站斷也別給他讓座!!!

20樓:匿名使用者

讓不讓座是道德層面上的問題,打人就涉及到法律問題了。沒有哪部法律規定必須讓座,讓座是道德義務,比如年輕人看到老人都不讓座,我們只能從道德上去譴責他,並不能說他違法了;而若老人因為該年輕人不給其讓座就出手打人,就涉及到人身侵權了,這肯定就違法了。

老人公交車上給年輕人讓座:需要讓的不是座是態度

21樓:匿名使用者

說得對。

現在社會風氣很壞,道德淪喪。為老不尊的有之,欺凌弱小的有之。自求多福吧。說道德太奢侈了。法律都沒人遵守,說道德?呵呵,你愛做就只管做去,但不要要求別人也做。

請問公車那些位置是年輕人不能坐的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都能坐的啊,我一般,除了孕婦,還有腿腳有問題的老年人,其他的我都不讓座,不要想太多,人為別人考慮太多,那麼自己受的委屈就多,我們都是生命體,都會衰老,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做就好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能坐的,那些老弱病殘座位,愛心座位,一般都隨你坐的啦,看到老弱病殘可以讓一下,但是大部分人都是視這些座位為同仁,一般看到老奶奶老爺爺站著,管他是不是愛心專座,都會有人讓座的貌似

24樓:

一般顏色特殊的幾個座位是老弱病殘專用座位,如果人不多可以坐,遇到有老弱病殘的主動讓座就行了

25樓:夢毀她城

可以坐 但是遇到有需要的人要禮讓

你不想讓座位的理由是什麼?

26樓:

首先我們不去坐老弱病殘專座。我認為讓座是美德但不是挾制,第一大家都是花錢買票坐車,這個座位對於大家是平等的,第二讓座是情分不讓是本分,如果讓座給你,你應該感謝而不是理所應當,如果不讓座給你,你也沒資格強制別人給你讓座!現代的年輕人真的很辛苦,起早貪黑的趕公交上班,單程1-2個小時的車程都是正常的,白天工作一天,有個座位安安靜靜休息一會對於年輕人來說是很幸福的。

但是話說回來,如果真遇到需要讓座的人,比如孕婦和真的身體不舒服的人,我們絕對會讓座給他,畢竟我們都是善良的!

27樓:南薔娛樂

如果有一天我不想讓你做,那可能是我真的很累,或者說我身體有什麼不方便的地方。當然也有可能是老人家對我的態度很不好。我覺得讓座不是每個人的義務,只要你坐的不是那種老弱病殘的專屬座位。

28樓:樣樣都很棒

如果是一個真正有需要的人的話,那麼我是會把我的自己座位讓給他的,但是如果在我看來這個人並不是那麼需要的話,我是不願意讓給他,因為座位的話按道理來說就應該是先看到的人,或者說是先上車的人先坐座位。

29樓:王先森說娛樂

很早之前坐公交車發生了這樣一件事,我因為生病並不想讓座而這時公交車上來了一位大媽,站在我身旁,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這加劇了我不想讓座的想法。

不讓座是本分,讓座是情分,我不讓座的原因在於自身的確非常需要這個位置。

30樓:寧寧會武術

我不想讓中的理由非常的簡單,因為我是一個年輕人,我一天的工作強度也是非常的大的話,當我坐在公交車上回家的時候,我感覺身心非常的累,只想好好的做一會兒,這就是我不想讓座的理由。

31樓:在意便是喜歡

我只會給以下幾類人讓座:孕婦,行動不方便的老人和殘疾人,軍人,抱有孩子的媽媽。我之所以不願意給其他人讓座,理由有以下幾點:

第一,我也是等了很久才等到公交車,每個人的付出都是公平的,我沒有義務給你讓座。第二,誰也不喜歡站著,站著確實不方便,提著大包小包,再加上我個子矮,不方便。

32樓:

我懷孕的時候是我最不方便讓座的時候,我自己都是弱勢群體,還有就是我生病的時候,有一次我頭暈噁心,坐在公交車座位上感覺整個世界都在不停的旋轉,有一位老奶奶上車了當時我是真的有心無力,只能心裡默默祈禱有別人給她讓個座位,這樣我坐在那裡才不會特別尷尬和自責。

33樓:

我是一位寶媽,是一名妻子更是兒女,所以我懂為人處世的難處,只要別人有需要我會第一時間讓位,這也和我帶寶寶出門會有很多人給我讓位有關係,所以一般情況下我是會讓位的,有次我身體確實不舒服,那會肚子巨疼,我坐在位子上有種坐立不安的感覺,後面來了為大爺,我一直沒能讓給他,我能感覺到旁邊人的不和善的目光

關於猜十二生肖的謎語?

公交車上給老年人讓座是權利還是義務?

34樓:健坤學社

1-4,

我國法律bai沒有規定

35樓:江湖亂b麻麻

這不是法律規定之列,不屬於法律的權利義務。這是道德的權利義務。

法律只管人們的行為,不專管人們的思想。而道德即管思想又管行為。只是法律由強制,道德由自律。法屬律(正確的法律)是最基礎的道德,如果一個連法律都不遵守的人,那他就是沒有道德的。

有時候所謂的崇高,會強化社會某種偽善的東西。所以需要用法律用統一的標準來衡量一切事物。這時候,法律就不一定能尊崇某種特定的道德。

法律必須鼓勵人們主張自己的權利。

法律所體現出的道德的崇高性就是大家都通過主張自己的權利來增進法律秩序的完善。

青年人是應該給老年人讓座,但也不是一味地去讓座。如今的工作青年為了工作,一天勞累,在下班時有個座位稍事休息也是理所應當的事。而有些老年人只不過是出來溜達溜達,或者去哪玩累了,而一上公交就憑著“我是老年人”來要求人們為他讓座。

一個勞累了一天想休息的人和一個玩累了想休息的人,我們更應該尊重誰?

36樓:醫樓

呵呵,想太多……既不是義務也不是責任、只是美德……讓是種對長者的尊重,而對弱病殘以及孕婦是種愛護。

呵呵,因為某種利益就變成了所謂的權益義務。

對於故事中的老人,我用倚老賣老來形容。

37樓:小學數學

都不是。這不是法律問題,是道德問題。你想讓就讓,不想讓就不讓。

有些老人喜歡倚老賣老。不知道你是否知道以前報道過這麼一件事。也是在公交車上,一個老人要一個20幾歲的小姐把座位給他坐。

當時這位小姐不願意,然後這個老人就對人家一陣冷嘲熱諷之類的。後來這個小姐實在受不了了。就從包裡拿出了一份剛流產的證明之類的。

這時這個老人就沒臉面再罵人家了。

38樓:秋風竹韻

既不是權利也不是義務,是社會公德,是道德問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這個問題上要換位思考,假如是你的父母,你一定希望有人讓座,是你的孩子工作一天,你一定心疼而希望他多坐一會。

39樓:老燙手

權利和義務都是法律用語,而讓座其實是一種社會公德行為,屬於道德範疇,所以讓座既不是權利也不是義務。

40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是 一種 美德, 不讓座也是自己的權利,也不是義務 法律沒有標明

41樓:匿名使用者

讓座是一種義務,也是一種美德。人與人之間講求的包容和理解,那女孩不讓座或許有她的原因。我們不能奢求每個人都是聖人。

但是我不同意老人家罵人的行為。據理力爭是好的,可是得理不饒人,您的慈祥和藹呢?爺爺奶奶們,你們也要體諒一下年輕人,你們是從公園回家,而我們是上完班回家,你們中的大多數都是在休息,而我們卻為生活奔波。

有時候忘記了讓座請您們不要罵我們

坐公交車就一定要給老人讓座嗎,公交車上到底該不該給老人讓座?

礙於社會風氣是這樣的,沒辦法啊!其實上一天班了,有時候好不容易有個做真不想讓,可是不讓有不合適,除非你裝睡 不是看心情!要是倚老賣老的!不光不讓!還瞪他 當然不是 除了你沒買票老人買票了 你必須要給買了票的坐 情況是你也一樣花錢了 就憑什麼必須讓給他坐 沒有必須雖然我也是老人 我家邊上有個自由市場 ...

暈車,以前我在公交車上坐一上午都沒

這是伱還沒有習慣,我也是這樣!不過坐多了就沒事!暈車時患者宜閉目仰臥。坐位時頭部緊靠在固定椅背或物體上,避免較大幅度的搖擺。環境要安靜,通風要良好。同時可選用抗組胺和抗膽礆類藥物,常用有如下一些 1 氫溴酸東莨菪礆 scopolamin hydrobromide 0.3 0.6mg,每日3次。有口乾...

小學生放學後在公交車上被成年人打了,應該怎麼辦

成年人打小孩兒,本身就證明成年人沒有修養,沒素質。如果砸得嚴重,就去報警。如果不嚴重,就讓成年人必須跟小孩道歉並好心安慰。公共場合人多擁擠互相碰撞一下很正常,小學生還是個孩子,成年人要 保護他們,如果成年人是暴力行為建議立即報警根據車上錄影追究成年人法律責任。如果不嚴重,好好跟孩子解釋一下,這是個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