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加瓦楞紙箱強度呢

2022-07-20 08:30:17 字數 1301 閱讀 2266

1樓:容寒玉

一、合理設計紙箱長、寬、高尺寸及比例

大量的資料分析表明,紙箱的抗壓強度與紙箱周長、紙箱高度及紙箱長寬比存在一定關係。紙箱周長越長,抗壓強度越高,紙箱周長與抗壓強度存在一定的換算關係。

一般來講,紙箱長寬比在1~1.8的範圍內,長寬比對抗壓強度的影響僅為±5%。其中長寬比rl=1.

2~1.5時,紙箱的抗壓值最高。紙箱長寬比為2:

1時,抗壓強度下降約20%,因此設計紙箱時長寬比不宜超過2,否則會造成成本浪費。

二、合理制定堆碼時間及堆碼方式

①紙箱的抗壓強度隨堆碼時間的延長而降低,這種現象稱為疲勞現象。試驗表明,在長期載荷的作用下,只要經歷一個月的時間,紙箱的抗壓強度就會下降30%,在經歷一年後,其抗壓強度就只有初始值的50%。在設計紙箱材質時,對流通時間較長的紙箱應提高其安全係數。

②紙箱堆碼方式也對紙箱的抗壓強度產生一定影響。紙箱豎坑方向承受的壓力大大超過橫坑方向,紙箱堆碼時應保持豎坑方向受壓。從試驗結果來看,紙箱的箱角部位承受的壓力最高,離箱角越遠,承壓力越低。

因此紙箱在堆碼時應儘量保持箱角與箱角對齊疊放。

常見的紙箱堆碼方式有三種:磚砌式、上下平行式及風車式。此三種方式中,上下平行式堆碼有利於保持箱角充分受壓,因而最為合理。而磚砌式及風車式則應儘量避免。

2樓:知哥64381倚搶

邊壓強度又叫垂直抗壓強度,是對瓦楞紙板試樣以垂直方向施加壓力,施壓過程中紙板所能承受的最大力即為紙箱的邊壓強度。紙箱抗壓強度的高低主要取決於紙板邊壓強度,而邊壓強度則與組成瓦楞紙板的各層原紙的橫向環壓強度、紙板的坑型組合及紙板的粘合強度有關。

瓦楞紙板的邊壓強度主要與各層原紙的橫向環壓強度有關。一般來講,克重較高、造紙材料質量較好及緊度較高的原紙,其橫向環壓強度也相應越高。但並非克重高的原紙環壓就一定比克重低的原紙高。

以箱板紙為例,進口牛皮橫向環壓指數可達到12n·m/g以上,而內地一些小型造紙廠生產的箱板紙僅為8n·m/ g,相差了30個百分點。也就是說克重為175 g / m2的進口牛卡,其環壓強度相當於260 g /m2。因此,鑑定紙箱保護效能的好壞,不能以紙箱用紙克重而論。

3樓:以心

部分紙箱上有通氣孔、手挽孔等,這些開孔也會對紙箱的抗壓造成重大影響。試驗表明,開孔越大,抗壓強度減損越大;開孔離頂、底部越近,離中心往左右越遠,抗壓強度越低;開對稱孔比開不對稱孔的抗壓強度減損要小。

一般來說,側面各1個手挽使紙箱的抗壓強度降低20%,兩側面及正面各1個手挽使紙箱的抗壓強度降低30%。有些工廠在紙箱內壁開孔部位貼一層加強卡,這樣不僅可以降低開孔給抗壓強度造成的影響,同時還可以防止手挽部位受力時發生破損,可謂一舉兩得。

瓦楞紙和普通紙有什麼不同?瓦楞紙的特點和用途

相對來說,普通的紙會更軟一些,而瓦楞紙會更加結實,要更加好用。瓦楞紙是有幾層紙組成的中空結構的紙板,有一定的強度,用其包裝物品,可以防碰,減少對包裝物的傷害。瓦楞紙的特點和用途 瓦楞紙有很多優點 重量輕,結構效能好。其內部波紋結構類似於拱形結構,可以起到抗衝擊和減震的作用,具有良好的力學效能。瓦楞紙...

如何增加我的運氣,如何增加我的運氣?

帶個五帝明咒吧!可以化災擋煞,又可以增強財運!一舉兩得!網好像有得請!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準備一隻小瓶,放入五色水晶或其礦石,白水晶 黑曜石 綠翡翠 紅玉髓 黃水晶,然後再放入開光催財符一張和銅錢若干,最後將瓶子放入皮包或者衣服口袋內,隨身攜帶這樣就可以催旺偏財運。同時此法還有提高注意力與增強...

如何儘快增加財富值,如何快速增加財富值

如何獲取知道財富值。最快 答題被。要短時間內的話可以去做新秀任務 20財富值。財富值的獲得 一。知道 1.新使用者首次登陸財富值 20 2.被為,財富值 20 提問者設定的懸賞分 3.成為知道之星財富值 100 4.分類管理員每月前二十財富值 700 二。百科 1.新使用者首次登陸財富值 2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