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遼的死因,張遼怎麼死的呢?

2022-07-20 05:50:21 字數 3812 閱讀 4113

1樓:

三國志說是病死,演義說是中箭受傷而死。

張遼怎麼死的呢?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死,總之不是戰死。

三國演義裡的張遼怎麼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張遼是被吳將丁奉射到腰部的``後來回洛陽就病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被吳將丁奉射中,後來病死的。

張遼是怎麼死的

5樓:止才俊

張遼是三國時名將,他為曹操統一北方南征北戰,出生入死,立下了汗馬功勞。直到晚年,他還帶病徵戰。黃初3年(公元222年),張遼病逝於江都(今江蘇揚州市),曹丕得知這一訊息,痛哭流涕,為失去一員大將難辦過至極。

諡張遼為「剛候」,讓張遼的兒子張虎繼承了張遼的爵位。

6樓:ice繁華

張遼病篤,卒於江都,諡剛侯。卒年五十四歲。

7樓:盛昱扈語兒

黃初3年(公元222年),張遼隨曹丕徵江東,為吳將丁奉以箭射其腰,回營後不治身亡,曹丕厚葬之,曹丕得知這一訊息,痛哭流涕,為失去一員大將難辦過至極。諡張遼為「剛候」,讓張遼的兒子張虎繼承了張遼的爵位。

三國裡面張遼是怎麼死的?

8樓:來自孔望山迷人的秋風

張遼(169—222)字文遠,漢族,雁門馬邑(今山西朔城區大夫莊)人。三國時期曹魏著名將領,官至前將軍、徵東將軍、晉陽侯。後人將他與樂進、于禁、張郃、徐晃並稱為曹魏的「五子良將」。

張遼,字文遠,雁門馬邑人,本聶壹之後,為避災禍改姓張。三國時期魏國名將。昔從屬丁原、董卓、呂布。

及呂布敗亡,歸曹操。為中郎將,賜爵關內侯。遼隨曹軍征討,戰功累累。

與關羽同解白馬圍,降昌豨於東海,攻袁尚於鄴城,率先鋒斬烏丸單于蹋頓於白狼山,又討平梅成、陳蘭等賊寇。曹操赤壁敗退,獨任張遼引李典、樂進等守合肥,以御孫權。後孫權引軍入寇,張遼率隊迎擊,以八百之眾襲孫權先鋒,挫其銳氣,放冷箭暗射勇將太史慈,後孫權軍感染瘟疫,敵軍十萬退卻,追擊時,差點活捉孫權,威震敵國,名揚天下,拜為徵東將軍。

曹丕踐祚,仍令張遼守禦孫權。黃初二年,張遼屯雍丘,染病。張遼大病期間,孫權尚不敢與其一戰。

吳國有小孩哭聲不止,其母言:「張遼來了」,孩童即無再啼。黃初三年,抱病退吳將呂範。

遼病篤,卒於江都,諡剛侯。卒年五十四歲。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史,張遼是病死的

演義,是被丁奉射死的

張遼,字文遠,雁門馬邑人,本聶壹之後,為避災禍改姓張。三國時期魏國名將。昔從屬丁原、董卓、呂布。

及呂布敗亡,歸曹操。為中郎將,賜爵關內侯。遼隨曹軍征討,戰功累累。

與關羽同解白馬圍,降昌豨於東海,攻袁尚於鄴城,率先鋒斬烏丸單于蹋頓於白狼山,又討平梅成、陳蘭等賊寇。曹操赤壁敗退,獨任張遼引李典、樂進等守合肥,以御孫權。後孫權引軍入寇,張遼率隊迎擊,以八百之眾襲孫權先鋒,挫其銳氣,後孫權軍感染瘟疫,敵軍十萬退卻,追擊時,差點活捉孫權,威震敵國,名揚天下,拜為徵東將軍。

曹丕踐祚,仍令張遼守禦孫權。黃初二年,張遼屯雍丘,染病。張遼大病期間,孫權尚不敢與其一戰。

吳國有小孩哭聲不止,其母言:「張遼來了」,孩童即無再啼。黃初三年,抱病退吳將呂範。

遼病篤,卒於江都,諡剛侯。卒年五十四歲。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222年,張遼隨曹丕徵江東,被吳將丁奉以箭射其腰,回到許昌後不治身亡,曹丕厚葬張遼

11樓:諸葛123不亮

沒說,三國演義裡只有一句 此時張遼等一班舊將俱死

12樓:**的說

病死的吧 貌似 很雲哥一樣慘

三國裡張遼是怎麼死的

13樓:冷侃娛文

一、張遼是被吳將丁奉射傷,遼病篤,遂薨於江都。

孫權復叛,帝遣遼乘舟,與曹休至海陵,臨江。權甚憚焉,敕諸將:「張遼雖病,不可當也,慎之!」是歲遼與諸將破權將呂範。遼病篤,遂薨於江都。

二、簡介:

張遼(169年-222年),字文遠,雁門馬邑(今山西朔州)人。三國時期曹魏著名將領。曾從屬丁原、董卓、呂布。

下邳之戰後,歸順曹操。此後隨曹操征討,戰功累累。與關羽同解白馬圍,降昌豨於東海,攻袁尚於鄴城,率先鋒在白狼山斬殺烏桓單于蹋頓,又討平遼東柳毅、淮南梅成、陳蘭等。

濡須之戰後,曹操任命張遼、李典、樂進等守合肥。張遼多次擊退孫吳進攻,在建安二十年(215年)的合肥之戰,張遼率800將士衝擊孫權的十萬大軍,打到了孫權的主帥旗下,令孫權聞風喪膽,吳軍披靡潰敗。後以七千之眾大破十萬大軍,差點活捉孫權。

經此一役,張遼威震江東,聲名大噪,「張遼止啼」也成為民間流傳的傳奇典故。張遼為歷代推崇,併成為古今六十四名將之一。

曹丕登基後,仍令張遼守禦孫權。黃初二年(221年),張遼屯駐雍丘,染病。張遼大病期間,孫權依舊對其非常忌憚。

黃初三年(222年),張遼不負眾望,抱病擊破吳將呂範。同年在江都病逝,諡剛侯,享年五十四歲。陳壽撰寫三國志時,稱他為「五子良將」。

14樓:誓言送粉

張遼,字文遠,雁門馬 邑人,本聶壹之後,為避災禍改姓張。三國魏名將,著名的戰術家。他使用長槍、金戟,武功高強,又謀略過人,多次建立奇功。

還有著武將少有的突出的語言才能。 昔從屬丁原、董卓、呂布。及呂布敗亡,歸曹操。

為中郎將,賜爵關內侯。遼隨曹軍征討,戰功累累。與關羽同解白馬圍,降昌豨於東海,攻袁尚於鄴城,率先鋒斬烏丸單于蹋頓於白狼山,又討平梅成、陳蘭等賊寇。

曹操赤壁敗退,獨任張遼引李典、樂進等守合肥,以御孫權。後孫權引軍入寇,張遼率隊迎擊,以八百之眾襲孫權先鋒,挫其銳氣,後孫權軍感染瘟疫,敵軍十萬退卻,追擊時,差點活捉孫權,威震敵國,名威天下,拜為徵東將軍。曹丕踐祚,仍令張遼守禦孫權。

黃初二年,張遼屯雍丘,染病。黃初三年,抱病退吳將呂範。遼病篤,卒於江都,諡剛侯。

卒年五十四歲。

15樓:十六夜咲夜

張遼是被吳將丁奉射傷``後來回洛陽就病死了

16樓:溫柔姐

張遼於黃初五年隨曹丕徵江東,被吳將丁奉以箭射其腰,回到許昌後不治身亡,曹丕厚葬張遼.

17樓:褚凌蕊

他帶病徵戰。黃初3年(公元222年),張遼病逝於江都(今江蘇揚州市),諡張遼為「剛候」,讓張遼的兒子張虎繼承了張遼的爵位。

張遼怎麼死的 三國張遼怎麼死的揭祕

18樓:匿名使用者

張遼(169年-222年),字文遠,雁門馬邑(今山西朔州)人。三國時期曹魏著名將領。曾從屬丁原、董卓、呂布。下邳之戰後,歸順曹操。此後隨曹操征討,戰功累累。

為什麼三國名將張遼怎麼死的

19樓:專注文化知識解答

黃初三年,張遼不負眾望,抱病擊破吳將呂範。同年,張遼病篤,病逝於江都,諡剛侯。卒年五十四歲。

黃初三年(公元222年)孫權又複稱藩。張遼奉命還屯雍丘,卻在此得病。曹丕遣侍中劉曄帶著太醫審視其疾,並令虎賁問其訊息,道路上往來相繼不絕。

張遼之疾久未痊癒,曹丕命人迎接張遼就行在所,自己則車駕親臨,執張遼之手,賜以御衣,又使太官每日送給御食。待張遼之疾稍可,遼即回還屯之處。正當其時,孫權復叛,曹丕遣張遼乘舟,與曹休到海陵臨江駐防。

孫權知張遼至此,甚為忌憚,敕令諸將道:"張遼雖然抱病,但仍是勇不可當的,千萬要謹慎在意!"同年,張遼與諸將同破吳將呂範。

不久張遼病篤,竟逝於江都,一代名將就此隕落。曹丕為之流涕,諡曰剛侯。其子張虎嗣任其爵。

張遼的神器叫什麼

張遼的 有兩種復說法 制 一 是戟,叫bai月牙戟,在三國志張遼傳du中提過,在zhi逍遙津一戰中張遼使把長戟dao大殺十方。二 是刀,三國演義裡面是鉤鐮刀。張遼 169年 222年 字文遠,雁門馬邑 今山西朔州 人。三國時期曹魏著名將領。曾從屬丁原 董卓 呂布。下邳之戰後,歸順曹操。此後隨曹操征討...

夢三國張遼單挑,夢三國張遼怎麼出裝

張遼就是一偽後,打不過鳳姐,出肉裝還有希望,格擋永生反刺羅圈噬血槍。最重要的一點!御魔開了以後!護體羅生圈是沒有效果的,你想想吧!相同的技術基礎上,還是關鳳厲害!前期說壓關鳳,你覺得可能?你暈在沒出跳前得近距離吧,關鳳就不能拿w騷擾死你?關鳳出御魔後,你能暈嗎?夢三國張遼怎麼出裝 張遼藍是不夠的,娛...

三國戰記張遼怎麼發大決,三國戰記怎麼調張遼

這個很簡單,我來告訴你,首先準備老虎鉗,螺絲刀一把。用老虎鉗對準a鍵猛砸,然後使勁拉搖桿!記住!一定要使勁!不然是放不出大絕招的,接下來你會看到a鍵已經陷入了機子裡面,這個時候是最關鍵的一步!掏出事先準備好的螺絲刀對準b鍵猛的戳下去,你會發現螢幕中的張遼露出了猥瑣的笑容,這就是他將要發大絕招的徵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