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教育和城市相比差距大,我們應該怎麼辦

2022-07-19 20:30:45 字數 708 閱讀 4585

1樓:欣欣天空藍

首先就是提高農民父母對教育的認知水平和態度,只有這樣才能讓孩子的教育有所保障。

同時學校的資源配對也是一大方面,只有提高學校對基礎資源的投入,才能讓孩子更加全面的發展,才能樹立起更加全面的價值觀。

引進大城市的教學制度和師資力量,提高教師的福利,這樣才能改變教學上的落後。

2樓:大大的生活呀

教育上得差距暫時沒辦法立馬解決,能做滴就是好好努力,力所能及的給孩子好的教育。而且國家現在對教育這塊也很重視,相信祖國爸爸,一起加油!

3樓:不吃香菜的啊香

農村教育和城市相比差距較大,我覺得最主要的辦法就是國家應該制定一些相應的政策,讓鄉村老師的工資福利待遇更好,吸引更多的人才來鄉村支教。

4樓:z果果

教育都是一樣的,只是農村學生的教育面積比較窄,很多都是長輩帶的,也不會輔導他們完成作業那些,這就需要老師付出更多,面向全體,不放棄、不拋棄任何學生。

5樓:哼唧咔咔

個人覺得既然農村教育和城市教育的相比,差距如此之大,我們一定要加大對農村教育的投資,要讓農村教育也慢慢的好起來。

6樓:御風而上

隨著城市化程序的發展,越來越多的教育資源向城市傾斜,這也導致了農村和城市教育資源相差比較大,如果有條件的話,還是應該選擇去城市接受教育。

農村教育碩士和專業碩士有什麼不同?拜託了各位謝謝

定義 農村學校教育碩士師資培養計劃 簡稱 碩師計劃 於2004年啟動實施。這是通過推薦免試攻讀教育碩士 特崗計劃 等政策導向,鼓勵和吸引優秀大學畢業生服務農村教育事業的重要途徑,也是創新教師培養模式 造就大批高層次高素質骨幹教師的重要舉措。成就 截至2009年,全國共有4400多名 碩師計劃 研究生...

農村教育為什麼留不住優秀教師

1 農村教師收入低 待遇差 發展空間小等諸多因素,導致優秀教師,尤其是中青年優秀教師大量流失。而農村教師的持續流失與匱乏必然導致教學水平下降,教學水平下降必然導致學生減少,學生的減少又必然導致農村學校的萎縮,由此形成農村學校的惡性迴圈。2 農村教師隊伍的年齡老化現象嚴重,大多數民師轉正的教師未受過正...

農村和城市孩子的教育,都有哪些差距?

農村的教育資源匱乏,老師的數量特別少,孩子沒辦法獲得優質的資源,基礎設施特別差,只注重加強書本知識的教育 但是城市裡面的孩子教育資源豐富,各方面的配備都齊全。教育方式不同,給孩子灌輸的教育觀念不同,會有不同的學習方式,也會有不同的教育力度,孩子接觸的社會環境不同,還會有不同的學習情況。第一,見識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