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農村大學生和城市大學生相比混的比較差

2022-07-01 10:50:17 字數 5661 閱讀 8235

1樓:兮落梅

我覺得這個有一部分**於大學生自己,主要原因也不能怪大學生,這種差別是這些農村大學生也改變不了的,有些東西生下就是註定的,無法改變也無法選擇的,就像城市裡面的孩子和明星的孩子,就是不能相比的,因為有一些東西是一出生就改變不了的,你能做的就是靠自己的努力過的更好,但是永遠也不能和其他的人比較,以前在沒上大學之前,我覺得一切都是可以改變的,可是自從上了大學,接觸的東西多了,我覺得有些東西真的不能怪我們,因為有些東西是我們無法改變的,只能試著去接受。

相比城市裡面的孩子,農村的孩子上大學已經很不容易了,對於一個人農村家庭來說能夠讓自己的孩子上大學已經非常的偉大了,所以他們就覺得上大學出來能夠找一份穩定的工作就好,工資不高也行,最起碼孩子不用像他們一樣幹農活,可以憑藉自己所學的知識掙錢,也是非常不錯的,工資不高也是可以接受的,最起碼在農村來說這已經非常不錯了,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就很好了。

但是城市裡面的家長不是這樣想的,城市裡面的家長他們懂得更多,有錢人家有更好的資源,可以有能力給孩子介紹更好的工作崗位,城市裡面的孩子父母可以在找工作這方面給更多的支援,而農村的孩子什麼都沒有,他們能靠的只有自己。

2樓:百度id你好呀

因為農村大學生基礎比城市大學生差,城市大學生在城市裡有自己的生活圈子,認識的人,接觸到的人也不同,可以少走很多路。

3樓:kingstar昔年丶

我覺得這種情況並不是絕對的,並不是所有的農村大學生都比城市大學生混的差。這主要還是看學生本人的性格以及思想品質。

4樓:名字就叫菊花爆

因為很多城裡人是瞧不起農村人,然後農村人自己的經濟條件和生活水平也比不上城市裡的大學生,所以很多人都不願意接受農村人,更多的機會都是留給了城裡大學生。

5樓:漂亮的煎餅果子

農村的大學生一般只有自己的學歷,而城市裡的孩子,他們有學歷,還有關係,都有人,可以省很多的路徑,他們能很好的發揮自己的能力。

6樓:cherry的

農村大學生收穫的知識比較少,城市教育程度比較高,收穫的文化也更多一些,見的世面更多,視野也比較開闊,更具備創新的意識,遇到的伯樂也更多。

7樓:盡力而為

這也不一定吧,各有各的長處和優點,農村大學生比較開朗比較活躍,比較愛交朋友,但城裡的也有城裡的好處,並不是混的比較差,只是條件不允許。

8樓:

也不算是城市大學生就混的好,城市長大的孩子比農村人的見識更廣,而且善於社交,會說話,會利用身邊的資源。而農村出來的大學生更是努力比較多,對於交往這方面甚少,在職場上更是沒有經歷。

9樓:貨已經發過

這種說法我可真的不同意沒人說或者是沒人敢肯定的說,農村的大學生就是不如城市的大學生,如果這樣是這麼說的話,就是一種歧視了。

10樓:元氣少女張雲雷啦啦

因為農村的大學生畢竟出身非常卑微,而且相對來說情商要比較低一些,因為從小就幹體力活,並沒有接觸一些人情世故。所以處事可能比較木訥。

為什麼農村出來的大學生,普遍比城市出來的混的差,是什麼原因?

11樓:夢在何方來

不是所有農村出來的大學生都混不好,他們家庭條件刻苦所以毅力可能更好,有時候就更容易成功,但的確大多數農村的大學生還是沒有城市的大學生混的好的。原因要從自身和外部一起找。

這主要是因為現在大學生太多了,別說農村大學生,就是城市裡的,就業也沒那麼容易。如果大家都是大學生,那大學文憑就不是優勢了,要拼各種資源。但這些資源恰恰多少是農村大學生的不足甚至劣勢之處。

首先,城市的孩子接受的教育更好,雖然同樣都是大學生,但是城市的孩子在課餘時間會被家長安排學習其他特長,這就是相比農村孩子更好的資源,有了一技之長,肯定是要比沒有一技之長的人好就業,更容易成功。

還有就是社交問題,社交是成功的一部分,而農村孩子的社交是很薄弱的。農村的大學生在這個社會因為家庭條件的原因,總是缺乏自信心,在大多數人面前比較自卑,不願意去表現自己,去鍛鍊自己,能不露面絕不露面。要知道這樣就會少了很多培養自己社交能力的機會。

這也是為什麼有時候會出現,有的人連高中都沒念完卻比畢業的大學生混的還好的一種現象。因為當你還在教室裡面一心學知識的時候,人家已經去學習如何與人社交,形成自己的人脈資源了。

再者,就是關係。城市孩子的關係是比較多的,對自己的工作還是比較有利。所以農村大學生獲得成功的機會會更少。

當然大公司可能更需要更看重的是個人能力。如果你一個農村的大學生確實比他們強太多,他們一定會選擇你的。

12樓:生千山

這種結論有什麼依據嗎還是有機構統計調查過,我不這麼認為,如果非要說原因可能就是從小的生活環境不同鑄就了不同的人生換個價值觀,不同的家庭經濟實力不同的家庭背景也就註定享有不同社會關係和資源

13樓:墮落之處

其實還是農村的大學生所擁有的資源還有見過的世面都是不如城市的孩子的,儘管不想承認,但是這是真實存在的。

14樓:

農村出來的大學生由於受到原生家庭和鄉村成長環境的影響,很難擺脫固有的價值觀,一般比較淳樸,在市場競爭非常激烈的今天,他們需要解放思想,多多向能賺錢的同學學習,能勤能儉,日子會好起來。他/她們要多到社會上歷練,開拓眼界,不能做井底之蛙。

15樓:li吶顯

這是你自己個人感受吧?!有哪項資料顯示或者新聞報道農村出來的大學生比城市出來的混的差嗎?!

如果說可能有些這樣的現象那也是因為農村的學生只有自己的努力卻沒有資源,而且可能自己會有些許不自信,內外部條件都沒有足夠充實所以混得不好吧。

16樓:貫壯

農村接觸新事物比城市落後適應性比較慢主要是成長的環境不一樣但是也並不是都混的差

17樓:荔菲靜秀

因為每個人出生和成長的環境很重要,從小到大的閱歷也很重要,還有家長和家庭也影響一個人的一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城市裡沒有根基,家裡條件沒有那麼好,但普遍比城市裡的孩子會吃苦,容易滿足,當然也是不得已的滿足。

為什麼農村出來的大學生很多混得比較差?

19樓:

為什麼農村出來的大學生大多數混得不好?

20樓:

因為在農村長大視野比較窄,而且見到的新事物比較少,頭腦也比較單純簡單,剛出來很多不適應肯定會混的比較差。

21樓:小羊v青草

出了學校以後,他們會在一個陌生的城市紮根,這個城市裡面他們沒有很好的關係來維繫自己。

22樓:從此煙雨落濱城

因為他們的眼界可能略微差一點,加上人際關係的缺失,沒有足夠的人際交往能力和資本!

23樓:娛樂大佬合夥人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雖然他們上了大學,但是他們其他的各個方面綜合實力還是比較差的。

24樓:元芳2你怎麼看

農村出來的大學生進入大城市,一般都想著能夠在大城市紮根買房,自己掙的錢都花在了房子上

為什麼農村出來的大學生大多混的比較差呢?

25樓:喬科詹庫我

資源以及格局問題。

在城市裡的孩子他們父母多多少少都會有一定的資源,這可以是人脈、資金等等。而農村的孩子他們父母大多都是務農為主,基本上是不會有什麼人脈資源。

這就導致在學生畢業以後,一些城市裡的孩子可以不急著去找工作,因為這個不需要他們操過多的心,他們家長可以利用人脈關係網,給孩子介紹一個不錯的工作。而農村來的孩子可能就需要四處去尋找工作到處投簡歷。

與此同時,大多數農村來的孩子都比較懂事顧家,會急著報答父母,想要在短時間內掙更多的錢,這種想法本沒有錯,可是往往在這種想法的驅動下,大多數來自農村的孩子會去選擇當下工資高相對較高的工作,他們忽略了長遠的效益。

在農村的孩子看來「需要用錢解決的問題都是問題」,這樣的思維大多是他們在父母那繼承而來的,它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無論什麼問題,這些農村的孩子首先考慮的便是錢。

「這個需要花多少錢?」「這個能掙多少錢?」這樣一種思維,在現在來說是狹隘的,它會讓農村的孩子們不捨得投資當下。缺少當下對自己的投資,這在一定程度上減少了他們在未來的收益。

只顧眼前的利益,而忘卻了後來的收益,在很多關鍵時刻限制了他們的選擇,而這些選擇又反過來影響他們的發展。

26樓:勵志簡語

其實這種情況還是屬於一部分,並不能夠代表全部,我們不能夠以偏概全,以面概點,如果非要說農村走出來的大學生基本混得比較差,那麼我個人認為知識是一方面,因為現在大學生,他們更加註重於生活,而不是學習。

但是社會恰恰需要人才,如果他們的專業知識和技術不能夠滿足公司的需求,那麼他們基本就處於淘汰的邊緣,所以說擁有豐富的知識才是是硬道理。但是這些人在大學的時候,並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也就是說大學四年時間他們都用來玩耍,或者是談戀愛,如此一來就荒廢自己的學業。

當專業知識結合不了實踐,那麼這個人無疑是失敗的,所以他們會混得比較差,我們可以試想一下,如果一個人有豐富的專業知識,並且有強硬的素質,那麼這個人無論走到**都是相當優秀的。所以說知識是有條件,正所謂知識的人民學習成就未來,只有學習才能夠讓我們變得更加從容,變得更加淡定,同時能夠擁有更好的工作,但是這些一切都以知識作為前提。

知識就好比車裡面的油,如果缺少那麼汽車肯定會工作,人也是如此,如果缺少知識,那麼將會寸步難行。當然有些從大學裡走出來的農村孩子,知識還是相當過硬的,但是他們為人處事比較一般,也就是情商比較低,而行走社會恰恰需要情商,如果沒有高情商也是很難吃得開的,所以說在這個時候他們混得比較一般或者是比較差。

所以我們不僅擁有豐富的知識,還需要有高情商,那麼在這個時候才能夠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結識更多的人,拓展自己的視野,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27樓:小覃談情感

隨著教育的不斷普及,大學生的數量也在不斷的增多。據統計,每年畢業的大學生數量都有幾百萬,且每年畢業的人數也在不斷創新高。而且從農村出來的大學生也不在少數,因此就勢必會造成就業上有很大的競爭。

但是往往從農村出來的大學生很多人混得比較差,這是為什麼呢?我認為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農村大學生的人際交往能力不夠強

我們都知道,農村出身的孩子會由於自己的家庭條件不如別的學生好而有些自卑,甚至不敢和別人交流,害怕別人不願意和自己交往。因此,在農村成長的孩子他們雖然讀書聰明,但是他們在職場中並不一定比人際交往好的人佔優勢,畢竟在職場打拼人際關係真的很重要,所以這是農村大學生混得比較差的原因之一。

二、農村大學生的特長匱乏

農村大學生可能除了成績比較好之外,他們可能沒有機會培養其他的特長。比如彈鋼琴、跳舞或者是其他突出的技能。因為他們的家庭條件的原因,他們沒有多餘的能力去培養自己其他的特長,那麼相應的就會比具有其他閃光點的競爭對手而打敗,從而也就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工作,也就導致混得不太好。

三、農村大學生思維不夠開闊,眼界太狹窄

農村大學生由於他們的成長環境的原因,他們的思維往往比較侷限與固定,一心只想通過努力學習來改變命運,但是卻沒有從多個角度思考問題,思維會比較侷限。這主要是由於他們的成長環境所侷限的。而相對於從小就可以去世界各地觀察的學生來說,他們會知道差距所在,他們的視野和眼光都會放得更長遠,思維也更發散。

因此這也是農村大學生不如別人的原因之一。

可以談談農村出來的大學生,與城市裡的大學生有什麼區別

現在農村考上大學也很普遍了,我女朋友那個村很偏遠在山上,考了幾個大學生了 也沒覺得有多金貴啊 很平常,現在人們的思想已經變了 城市大學生已趨於常態,農村家庭培養一個大學生並不輕鬆。兩者從性格心態到考慮問題的方式方法都會有一定區別。其他的要根據具體情況來說了。這倒是一個很好的話題可以調研一下。農村出個...

農村大學生在找工作時會被歧視嗎,農村大學生畢業之後,找工作難嗎?

喵女王觀點 沒有人能選擇自己出生在 但是卻可以選擇如何過自己的一生。農村大學生由於地域 成長環境 受教育的視野和水平和城市不同,因而也在綜合素質上和城市會有實質的差距存在。但是是否會在找工作時被歧視,這要看不同的工作型別對員工綜合素質的要求,還有企業的價值觀。很難統一給出一個結論,一定會被歧視,或者...

大學生眼中的新農村建設,大學生眼中的新農村建設

關於農村改造 農村改造是農村經濟發展的必然產物。短短几年的時間,足以讓一個農村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農村改造被稱為 就地城市化 近幾年,我國農村城市化程序加快。專家表示,農村因素 在城市化程序中的重要性越來越顯著,而且在來年及以後對經濟社會發展程序的影響還會增強。引起廣泛關注的,是農產品供求對國民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