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串是不是小葉紫檀的,謝謝

2022-07-19 15:35:50 字數 834 閱讀 1945

1樓:擇一城終老

我看不出來呢,告訴你鑑別方法吧 no1:「看」

對照紫檀木的紋理特徵,仔細察顏觀色。最好準備不同紋理的兩三塊正宗紫檀樣板,比較著看,看多了就找著識別紫檀紋理的感覺了。

no2:「敲」

用正宗的紫檀木塊,最好是「紫檀鎮尺」,輕輕敲擊紫檀物件,聽其聲音如何?紫檀木的敲擊聲清脆悅耳,沒有雜音。

no3:「聞」

用小刀刮一刮木茬,聞一聞木屑的氣味。「檀香紫檀」有淡淡的微香,如果香味過濃或者無香氣都可疑。「盧氏黑黃檀」有酸香味,氣味比較濃。 第四步是「泡」

用水或白酒泡紫檀的木屑或鋸沫。紫檀木屑水的浸出液為紫紅色,上面有熒光。紫檀木屑用酒精泡過之後可以染布,永不掉色。

no4:「掂」

掂一掂紫檀物件,一方面通過掂,看其是否達到紫檀木(該體積應該達到)的重量;另一方面在掂的過程中注意手感。一般來說,掂紫檀物件的數量超過八百件,手感就有了。什麼是手感?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2樓:三石七日

問題不大,看多小葉紫檀,1.5的,這張**明顯順色(拍照有色差),新料,品相也還不錯。

這不是科檀,科檀是一類木頭的統稱,其中蘇木和漆膠木顏色偏橘紅,但與這有區別,現在市場上小葉檀新料開出來顏色就是偏淺橘紅色,和我們通常認識的紅紫或紅色不同,這問題不大。1.5的手串原本就比較便宜。

3樓:襠底殺氣從未洩

從顏色、棕眼及同心圓紋路來看,這不是小葉紫檀,更偏向於象牙海岸紫檀。可惜忠言逆耳,大家都喜歡聽好話,掩蓋了事物的真相。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小葉紫檀啊,成色還可以。不過不是野生林,密度有點差。

請大神給看看這個手串是不是小葉紫檀

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這串1.5小葉紫檀沒錯的,棕眼比較少,油性密度都還不錯,品相不是太好,黑線比較多,容易開裂,建議用布袋多多盤玩包漿後可以防止開裂,沒金星,市場價不是很高,一般 這種品相的1.5小葉紫檀市場價大概300元左右。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不懂哎 不瞭解 來湊熱鬧 請大神們幫我看看這手串...

這個小葉紫檀是不是假的,如何鑑別小葉紫檀是真的。

是小葉紫檀手串,應該是黃料,也就是木質偏棕黃色的料,還有紅料,當然這個叫法不正宗,只是很多紫檀商家自己的叫法。材質比較一般,至於掉的那個,應該不是掉的,切口面很整齊,不是正常開裂後狀態,應該是不小心切的,都缺了一塊你怎麼還會買呢?奇怪!僅供參考,望採納,謝謝 是真的小葉紫檀,掉的可能是有裂吧。如何鑑...

佩戴小葉紫檀手串的好處,戴小葉紫檀手串對人有什麼好處?

很多朋友都常常諮詢說現在看到女生都帶小葉紫檀,那麼小葉紫檀到底有什麼功效,是不是對女性朋友特別好呢?禮運網認為,首先小葉紫檀有既能夠起到裝飾作用,而且還有安神的效果,這個是眾所周知的,這可能也是大多數女性朋友佩戴的原因。話說小葉紫檀集天地之精華,能平衡陰陽,有改善睡眠的藥效。從行運風水的角度佩戴小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