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小葉紫檀是不是假的,如何鑑別小葉紫檀是真的。

2023-01-31 16:00:12 字數 4494 閱讀 6435

1樓:牛毛紋紫檀

是小葉紫檀手串,應該是黃料,也就是木質偏棕黃色的料,還有紅料,當然這個叫法不正宗,只是很多紫檀商家自己的叫法。材質比較一般,至於掉的那個,應該不是掉的,切口面很整齊,不是正常開裂後狀態,應該是不小心切的,都缺了一塊你怎麼還會買呢?奇怪!!

僅供參考,望採納,謝謝

2樓:燕趙小玩家

是真的小葉紫檀,掉的可能是有裂吧。

如何鑑別小葉紫檀是真的。

3樓:最長不過一生

一掂;二看;三聞味;

掂:主要指的是看手串的密度,新玩家可以通過手串的重量和實際尺寸進行初步判斷;1.5cm手串最高重量35g;1.8cm手串最高重量52g;2.0cm手串最高重量65g;

看:一要看紋理,包括看棕眼牛毛紋,看特殊紋理(比如魚鱗紋就只有小葉紫檀有)。二要看材色,或者說光澤度即油性怎麼樣;

聞:就是聞氣味,有一種檀香味。

4樓:八卦小姐e娛樂

1、看珠孔

也許很多人在購買小葉紫檀佛珠的時候沒有仔細觀察過珠子的小孔,真正的小葉紫檀珠子的孔比較小,穿出來的手串樣子規整好看。而仿製的或是劣質品,珠子的孔偏大,有些珠孔形狀不規整,不是圓形,穿出來的佛珠樣子不太美觀,做工較為粗糙。

2、看顏色:新做的手串或者切開材料,顏色呈橘紅色或者鮮紅色,放置或者盤玩一段時間後,轉為紫色或者紫黑色,還帶有淺色或者紫黑色的條紋;左邊這個是新做的手串,橘紅色,右邊是盤玩後的效果,顏色變深了。

3、刻劃痕:在白紙或者白牆上刻劃,可留下明顯的紫紅色劃痕。

4、聞氣味: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小葉紫檀有著淡淡的香味,這種香味會隨時間的流逝而逐漸消失,但是刮開珠面後,香味又會重新出現。而假冒的小葉紫檀,一般會有一種濃烈的紫檀香味,如果聞到其它味道,那麼這款小葉紫檀佛珠多是打過蠟的仿製品。

5、觀紋理:弦切面,豎切面,可見紋理交錯,區域性捲曲,呈絞絲狀,導管隱約可見,管孔細密彎曲很像牛毛,稱為「牛毛紋」,這是新料,老料的紫檀呈現金絲狀,金星金絲越多,價值越高。橫切面看似棕眼,老料就是金星;注意,紫檀中的雞血紫檀,沒有金星和牛毛紋特徵。

6、聽聲音

我們在鑑別時可以使用「紫檀鎮尺」,輕輕的敲打小葉紫檀,然後聽聲音,真的小葉紫檀手串,聲音清脆悅耳,不存在雜音。如果聽到了發悶或者別的聲音,那麼這款佛珠一般是其它木頭假冒的。

5樓:金昌市**中心醫院

1、首先我們看小葉紫檀的密度。大家都知道小葉紫檀是能沉水的,而一些假的小葉紫檀也是可以沉水的,但雖然兩者都能沉水,但是密度還是不及小葉紫檀大,所以我們可以通過壓手感來去判斷。

2、第二顏色。雖然假的小葉紫檀顏色和真的小葉紫檀顏色很像。但其中還是有區別的,一般我們市場上看到的大葉紫檀,非洲紫檀,血檀都可以通過看顏色來鑑別。

小葉紫檀的顏色更加紅潤,而其它的呢雖然也是紅色,但跟小葉紫檀還是有一定的差距。如血檀,雖然是最接近小葉紫檀的一種木材,但是顏色還是沒有小葉紫檀這般紅潤,小葉紫檀的顏色沒包漿前呈桔紅色,有些發紫,而血檀呢雖然和小葉紫檀相近,但它的顏色沒有發紫的感覺,而是偏向一種咖啡的紅色,特別是螢光較好的可以看出來。

3、第三看黑筋,我們可以看出一般小葉紫檀很少出現黑筋的。而血檀,大葉紫檀等做成手串後可以明顯的看到珠子上帶有黑筋,或是黑斑。當然小葉紫檀一些也有黑線,出現黑線的小葉紫檀遠比血檀來的清晰,不會像血檀一樣有些模糊感。

4、第四,油性,小葉紫檀的油性要比其它假的小葉紫檀油性要好,在盤玩的過呈中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出來,血檀的手串看起來更加的乾澀。

6樓:

朋友,這個小葉紫檀的鑑定說簡單也簡單,說難也難。其實最重要的 就三點,1.看牛毛紋和底色。2.在白紙上劃。3.沉水

+haihuangzitan666

看牛毛紋主要就是看牛毛紋是否彎曲。因為老料年份都是比較長的。牛毛紋彎曲就證明小葉紫檀的年份久,但是這也不是唯一決定的。

牛毛紋彎曲主要是千年老料。也有一些老料牛毛紋彎曲的不是很明顯。

在白紙上劃。這個小葉紫檀由於它的本身油性很足,所以在白紙上劃會留下像蠟筆一樣的痕跡。(大葉紫檀和血檀也會但是痕跡沒有小葉紫檀的痕跡深)

沉水。小葉紫檀主要看的就是油性和密度,小葉紫檀的密度是所有木質種最高的。密度大於水。所以浸在水中會秒沉,不過這種會對小葉紫檀造成傷害(血檀則不能沉水)

7樓:鴕鳥

關於鑑別小葉紫檀我也瞭解到很多方法,比如很多人說的劃痕法,或者是沉水法和熒光法,其實都不準確,劃痕法市面上一些大葉紫檀、紅檀,甚至紅酸枝也可以做到,沉水法黑檀、大葉紫檀、綠檀等都能沉水,熒光法只能排除不是盧氏黑黃檀「大葉紫檀」等其他酸枝木和非紫檀屬木材,所以在這裡推薦一種就是酒精檢驗真假,正宗的小葉紫檀刮一些木屑在酒精裡,會出現紅色的絲條狀,這一特徵只有正宗的小葉紫檀才具備,盤玩過小葉紫檀的朋友應該知道在沒有包漿之前的小葉紫檀是會掉色的,因為在此之前古時候人們都是用小葉紫檀做成染衣服的染料來使用,所以小葉紫檀在酒精裡會有紅色的絲條狀也就不奇怪了,現如今市面上除了類似兒孫福這樣的老品牌,其他地方很難買到有保障的**了。

8樓:牛毛紋紫檀

小葉紫檀的鑑別方式在**上有很多介紹,對於初學者來說也很難通過學習簡單的文字說明來識別,例如:1、小葉紫檀表面有明顯的棕眼和牛毛紋,但是什麼是棕眼,牛毛紋,什麼才算是牛毛紋,需要上手反覆看真貨與假貨對比之後才能掌握;2、小葉紫檀本身密度比較大,所以在同等大小的手串,小葉紫檀的手串是比較重的,對於2.0cm的手串,重量基本在58-65之間,重量越重,基本代表密度越大,但是不是絕對的,這個重量除了手邊有工具,新手基本也很難辨識,尤其是一些其他器型的物件,什麼叫重,什麼叫輕,很多學了很久的人也未必能把握;3、紫檀溶於酒精,也就是說可以用高度白酒來做實驗,用棉籤沾點白酒擦拭紫檀表面,會在棉籤上留下紅色或者紅紫色的痕跡,但是很多商家是不允許你做這種實驗的,或者你手邊未必具有這些道具;4、紫檀的潤度和光澤,這個就更懸了,沒有經驗的人,基本也難以掌握,如果要學習鑑別紫檀,除了在網上看看詳細的識別攻略之外,建議還是多找機會看看實物,和對比,看看商家貴的紫檀物件,再和便宜的做比較,這樣時間長了也就會了。

呵呵,僅供參考,望採納,謝謝

這是真的小葉紫檀嗎?值多少錢?

9樓:縈羽鑫豔

目前,印度小葉紫檀每噸**在80萬至120萬元;比較優質的每噸**則在150萬元以上。我們就以每噸150萬為例,一噸等於1000千克等於2000斤,一斤等於500克,每個手串的原木成本價在600-850元,大家不要驚歎,還有其他的費用。車一顆珠子的加工費保守估計是10元左右,加上水電費場地租賃費什麼的,不考慮流通費用,一串稍好的珠子的成本至少也要1000元左右(保守估計,因地域和租金不同而定)。

但實際情況是,你到**上去搜尋,大部分在售的小葉紫檀手串的**基本上都是600以下,很多甚至是低於300,可見十檀九假之說不是沒有道理。以國內口碑的老品牌兒孫福為例,最便宜的一串也要1200以上,看著好像不便宜,可是你仔細想想,原材料和加工成本都這個價了,還能夠用低於原材料的**買到已經打磨拋光好的物件,可能嗎?

10樓:芥子塵埃

做珠子的人對不起這料子 孔沒打對方向 打磨也不到位

11樓:前如心

帶星,不過孔不是順紋,而且黑筋比較大。一般。小几百。

這個是不是真的小葉紫檀手鍊

12樓:汪立禹

過度氧化,已經失去憑**判斷木頭材質的機會。

判斷小葉紫檀,要參考原色、紋理、重量(密度)、氣味等指標,這張**啥指標也看不出來。

13樓:陶心齋主

小葉紫檀木手串,狀態自然,真品有收藏價值的。

沒金星的是不是假的小葉紫檀

14樓:吧吧就是

我們在挑選印度小葉紫檀手串時,不要一味地追求金星和紋路,密度和油性才是挑選小葉紫檀最基本的條件,上面所說的金星和各種紋理都是錦上添花,油密沒有了就不是真正的紫檀了,所以在挑選時要尤為注意!其實在血檀出現之前,有經驗的人對很多仿品都比較容易鑑別,但尚比亞血檀橫空出世之後,特別是一些帶紋路的如水波瘤疤珠子,外觀幾乎跟普通紫檀一樣,所以最容易操作的辦法就是稱重量和聞氣味。氣味方面只能憑經驗,聞多了真紫檀自然就可以記住味道了。

此外要特別強調一下小葉紫檀的香味,紫檀不是檀香,所以不要跟檀香混為一談,香味是有的,但很淡,味道這東西無法用文字準確去形容,所以最好的辦法是先入一條多感受,對於以後鑑別其他仿冒材質如血檀、酸枝很有幫助。預算不多的情況下,可以先來一條普通的通貨,避免花大錢吃大藥。(國家文化市場調查評估中心)

這個小葉紫檀是真的假的?

15樓:泛舟木藝

真品,普通品質就是了,朋友,味道可以形容下,幫你確認是否紫檀。

請問大神,這個是不是不良商家用假木頭冒充小葉紫檀?

16樓:

首先,小葉紫檀,和尚比亞血檀,幾乎一模一樣,很難辨別出來,還有不要一味的滋味牛毛紋,金星紋越多就越好,越真,現在的科技很發達了,所以請仔細辨別,希望能幫到你!

17樓:天祭天忌

最後一張圖明顯不像小葉紫檀

如何鑑別真假紫檀,小葉紫檀怎麼鑑別真假?

最簡單的方法是 用酒精棉球在木頭的表面輕輕一擦,如果棉球呈紫紅色,就是紫檀 也可以從木頭上刮下一點木末,浸在酒裡,如果屑末出現一道道血紅色的絲條,便是紫檀。老紫檀浸水不掉色,打上顏色一擦就掉 新紫檀浸水後掉色,打上顏色不掉。鑑別紫檀木,還可以利用對比法,通過感官對比木紋和手感來判斷。根據多年的研究和...

如何看小葉紫檀的真假,小葉紫檀怎麼鑑別真假?

1 看生長輪。在橫切面上觀察生長輪,若是檀香紫檀則生長輪不明顯 若生長輪不明顯或不好確定繼續以下四步。2 看板面材色。若是檀香紫檀則新剖面為桔紅色,久則為深紫或黑紫,常帶淺色和紫黑條紋。3 聞香氣。若是檀香紫檀在與物體摩擦時則有很微弱的清香氣 似檀香味,但不與我們平時生活聞到的燃香一樣 用銼刀銼 臺...

小葉紫檀的鑑別方法,小葉紫檀如何鑑定星的真假!

看橫切面上管孔的分佈。若是檀香紫檀則整個生長輪內管孔直徑略相等且分佈較均勻 橫切面可用一把鋒利的刀一刀削成,最好不要回刀,時可塗一些清水,最好用十倍放大鏡或更高倍數的放大鏡觀察 若分佈較均勻或不好確定繼續下一步。看生長輪。在橫切面上觀察生長輪,若是檀香紫檀則生長輪不明顯 看板面材色。若是檀香紫檀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