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專家給鑑定一下是不是小葉紫檀?謝謝

2021-03-04 03:07:13 字數 1070 閱讀 6284

1樓:

粗看幾乎不見棕眼,細看有漁網紋,這樣的特徵要麼是極品高密小葉紫檀,要麼就是血檀。你自己結合**和出處判斷。

幫我鑑定一下這是小葉紫檀嗎?謝謝 30

2樓:運緣閣算命網

你的**很難看得出,下面我給你介紹一下小葉紫檀的辨別方法吧!

這五種方法用五個字概括就是看、掂、聞、泡、敲,具體的是什麼呢?

「看」就是觀察紫檀木的紋理特徵和顏色,我們平常做好準備幾塊正宗的樣板比較,看得多了真假差別還是很大的,真的印度小葉紫檀的紋理並不是很清楚的哦。

下一個方法是「掂」,這就要有經驗了,需要我們經常感覺,感覺一下是否達到了紫檀木的重量,同時在掂的過程中注意手感,手感是需要長期培養出來的。

再有一個方法就是聞,聞什麼呢?聞紫檀的氣味,我們經常口頭上說檀香,其實真正的小葉紫檀充其量也就是有淡淡的微香,如果香味過濃的話,那肯定是假的了。

「泡」是什麼呢?就是用酒或者水泡紫檀的木屑,如果浸出液為紫紅色,並且上面有熒光,並且紫檀泡過的水還能染布呢,永遠不會掉色。

最後一種方法是敲,敲擊紫檀物品(運緣閣****yunyuange.***),如果聲音清脆悅耳,沒有雜音,那就是小葉紫檀了。

請專家大神們鑑定一下我這個是不是小葉紫檀,或者是血檀

3樓:ntn天蠍

看顏色不像小葉紫檀,小葉紫檀黑色條狀暗紋,這個顏色太勻了。顏色也偏紅。

4樓:紫癭王木

印度薔薇紫檀,真紫檀葉更細,密。

求專家大神鑑定一下這是小葉紫檀嗎

5樓:落葉亦無情

很高興為您解抄答:

看到**我襲也有些疑惑的地方bai,只du能初步的說說。**zhi上看顏色符合小dao

葉紫檀的特徵,但沒有明顯的牛毛紋分佈,這是一個問題。這料子的特徵讓我想起了另一種材質:紅酸枝。

不過紅酸枝有種特有的酸香味,而小葉紫檀則是淡淡的清香。這點只能靠樓主自己驗證了。還有以後最好不要做酒精實驗,對手串的品相有一定的損害

希望能幫到你

大家給鑑定一下是小葉紫檀嘛,大家給鑑定一下是小葉紫檀嘛

由於拍照光線問題細節看的不是很清楚,不能看出物品的真實顏色與質地,一定程度上影響判斷!通過 來分析這條20的珠子是紫檀的,老料,順紋,正圓,小孔,無明顯裂補,瑕疵。質地一般。油性中等。無金星,牛毛,水波,癭子,瘤疤等特徵。屬於是入門級的貨色。適合學習,練手,把玩兒。無收藏價值。參考 600左右!渠道...

請專家看一下這是小葉紫檀嗎,請專家大神們鑑定一下我這個是不是小葉紫檀,或者是血檀

沒近距離觀察,無法判斷。告訴你方法 1 看。即察言觀色,察看紫檀木的顏色及紋理特徵。真正的印度小葉紫檀,新的時候顏色通常紫紅色,經上手之後,顏色才逐漸變深。與非洲大葉紫檀相比,小葉紫檀紫有花紋,光澤油潤,而非洲大葉紫檀則是紫黑一片,沒有光澤。大葉紫檀木紋不明顯,有的幾乎看不出紋理,小葉紫檀則紋理較粗...

求大師幫我鑑定一下小葉紫檀,請大師幫我鑑定一下,這是小葉紫檀嗎?

1 肉眼觀測法。小葉紫檀前期的時候是深黃色,過一段時間木材就會漸漸變成大紅色,時間越來越長,小葉檀的材色漸漸轉紫,慢慢變深,最終為現在的紫黑色。小葉紫檀木的年輪紋一般都是絞絲狀的,蟹爪紋與牛毛紋就是因此得來的。小葉檀的紋路也有很直的絲,但大多為絞絲狀。小葉紫檀木的鬃眼很少也,又細又密,但是木質很堅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