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葉紫檀手串怎麼盤才是對的,小葉紫檀手串怎麼盤最盤多長時間可以帶

2022-03-02 10:09:20 字數 5217 閱讀 3747

1樓:不羈放縱

小葉紫檀是紫檀當中的精品,也是古代皇族的愛護之物,因此不論是以前還是現今,

小葉紫檀都佔著這很重要的地位。而在佛教當中,手串更是佛門必不可少的法器之一,因此小葉紫檀手串就更加的受到人們的關注而成為了一種流行。而隨之而來的就是關於它的盤玩方法問題了,首先在盤

小葉紫檀手串

小葉紫檀並不怕油,雖然會掉色但是這也是正常的現象。

2樓:源玉巧茅煙

很高興為您解答:

小葉紫檀盤玩時應該注意勤洗手套

或者勤洗布袋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一天換一次,因為我們手在盤玩東西的時候很容易出汗當然由其腎虛的人(在下略懂中醫),為了不讓我們分泌的汗液進入到紫檀手串上面我們應該勤洗勤換。盤玩紫檀手串茶餘飯後玩每天盤玩半小時就可以,連續盤玩兩個月就會形成薄薄的包漿,包漿後的手串表面光澤有琥珀甚至會出現鏡面感和琥珀感,手觸有種瑟瑟的感覺

,需要朋友注意的是,盤玩期間儘量不要上手也不要沾水,上手後手串表面會不光澤,沒包漿就沾水很容易開裂的,這點請親注意。我給您上一張我店裡的手串盤玩前和盤玩一個月後的效果。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小葉紫檀手串怎麼盤最盤多長時間可以帶

3樓:無鋒頓挫

小葉紫檀手串最好不要直接上手。用整塊白布或者白毛巾,90%棉就可以了。用布盤玩一週到2周,出現一層淡淡的包漿就可以上手了,主要盤玩方法就是經常在手上摩挲,注意,不能用溼手搓珠子。

但是對於陰沉的木頭來說,不怕防水。盤的時候用力輕些,注意要儘量接觸整個珠子,不要只盤了表面,忽略了控的周圍,而且經過一段時間,拆開手串,打破原來的順序串好再盤,這樣會盤的均勻好看。這樣,經過長期的盤玩,人手對木頭的摩擦逐漸形成包漿。

然後,如何保持亮澤

小葉紫檀手串經過佩戴後發烏不亮了是正常情況,但不是不可改善的情況。木頭本身都會產生一種木漿,這層包漿就像一層保護膜一樣可以鎖住水分保持亮澤度。搓揉木球可以使包漿分泌出來。

儘量不要沾到大量的水一旦沾到請馬上擦拭乾淨。不戴的時候放在密封袋裡避光儲存。

再者,忌急功近利

盤珠子最忌的就是急功近利,你只能慢慢來一個過程一個過程的來,隨著珠子的變化也可以同時得到一種精神的愉悅。盤任何東西都是一樣的,不僅是我們帶個物件一些東西,更重要的是我們從盤的過程中去學習,去修身養性,把自己一些浮躁的性格,暴躁的脾氣,在玩的過程中不斷內斂,不斷昇華,這才是文玩的精粹。

最後,小葉紫檀手串應該怎樣保養

不宜長時間放在烈日下暴晒而開裂。不宜放置在極吵死或者極乾燥的室內。不宜放置於明火、火牆、火炕、火爐的附近。

不宜用帶水的毛巾擦拭,宜用純棉毛巾擦拭為佳。正確的儲存方法:放進密封袋裡避光儲存,常常把玩,形成珠子表面均勻的包漿。

佩戴時儘量不要沾水,偶爾沾水請及時檫幹,以免影響珠子的品相。絕對不可以戴著洗澡。整個珠子會泡到發白。很難看

4樓:陶心齋主

小葉紫檀品種,取決於具體的狀態、是否包漿,補充**看看就知道!

5樓:杭幻梅吉名

每天半小時即可,盤多了會烏。小葉紫檀是靠少盤多養來包漿的,紫檀本身含有豐富油脂,也不需要上油。開始幾天可用牛仔布來盤。

因為現在的商家雖然說都是無蠟的但是為了光潔度還是會噴碧麗珠之類的光潔劑。所以開始三天用牛仔布盤去除髒東西和這類光亮劑。然後改用棉質的白手套盤。

儘量用文盤不要武盤。每天半小時即可。開始幾周盤玩結束放入密封袋以減緩其氧化度。

幾周過去就可以掛於室內了。多用心多耐性。祝你有一串親手盤玩起來的玻璃面手串。

小葉紫檀,海黃,越黃手串珠珠由於木質細膩含油量高,所以不容易變形開裂.盤的時候就不用上任何油了.

1)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珠子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三天大約每天2-3小時.

2)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也算是拋光.如果是小葉紫檀手串,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一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3)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4)開始手盤.這時的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最好戴砂布手套盤.

幹手和微汗的手可以直接盤.注意珠珠的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

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你可以感覺幹手盤珠子的時候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是的珠子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5)這時就可以放置一段時間,再進行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一個星期左右.

6重複4和5

的過程5到6遍也就是3個月的時間,你會看到你的珠子很有靈氣的光澤.盤得好的珠子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6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您解答:

具體要看盤玩工具,如果用手套或者搓澡巾盤玩會越玩越烏,不能形成包漿的,因為手套和搓澡巾都較薄,手上分泌出來的汗液很容易通過手套汙染到手串,紫檀忌水忌汗,沾水開裂,沾汗漆黑無光澤,所以會使紫檀手串變得漆黑無光澤,我個人建議用毛巾布袋盤玩,就是用毛巾縫一個布袋把手串放裡面盤玩,每天茶餘飯後盤玩一兩時就可以了,連著盤玩兩個月就可以形成包漿的,形成包漿後的小葉紫檀手串就可以上手佩戴了,但紫檀手串盤玩期間要注意保持布袋的清潔乾爽,有汗漬或者水漬後及時清洗更換,不要讓汗或者水淋溼手串,不然手串的將來會變得烏黑沒光澤的。還有就是不盤玩時要注意相對密封儲存,不要放在發熱物體周邊,不然容易開裂。 給您上一張我盤玩兩個月已經包漿的小紫檀手串**供您參考下。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7樓:縈羽鑫豔

小葉紫檀的盤玩一定要耐心盤玩,等小葉紫檀盤成包漿後在開始佩戴,一般如果油性較好的小葉紫檀盤玩2個後就可以呈現包漿效果,當然是盤玩時間越長越好,少上手為妙,待一年半載小葉紫檀氧化展現出玻璃質地後就可以考慮上手佩戴了。如果還沒包漿就急於佩戴,這時候小葉紫檀手串就容易氧化,顏色就不漂亮了哦。想必每一個小葉紫檀的愛好者都希望自己能有一串像樣的手串,盤出完美的玻璃底包漿。

那麼盤出這樣的珠子來也不是很難的,只要你用心,掌握技巧,絕對會盤出一串滿意的小葉紫檀。想把自己心愛的手串盤出包漿,購買上品小葉紫檀才是正道,喜愛小葉紫檀的朋友們,在選購小葉紫檀手串等產品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謹慎,在購買之前,一定要多多瞭解小葉紫檀的相關知識,瞭解小葉紫檀的市場**以及鑑別方法。由於造假氾濫,實際上目前市場上除了以小葉紫檀為代表的三大名檀外,其他地方想買到真正的小葉紫檀手串已經很難。

新買的小葉紫檀手串怎麼盤

8樓:惟格手鍊工作室

可以先用棉布手套盤玩一個星期,放置一個星期,如此迴圈2-3次,可用手盤,幾句話說不清楚的。

9樓:一冉瀅文

有了心儀小葉紫檀手串後應該耐心盤玩,不然很容易失去原有的價值。盤手串可以包漿,包漿可以保護手串自身。紫檀手串盤玩起來其實非常簡單的,就是用棉手套或者用毛巾封一個口袋把手串放裡面盤玩,每天茶餘飯後盤玩半小時就可以了,連著盤玩兩個月就可以形成包漿的。

購買的時候也要注意謹防買到假貨,據統計,我國每年網購加上實體店購買手串類的交易額達幾十個億之多,但基本上十檀九假,除了以兒孫福小葉紫檀為代表的三大名檀外,基本上普通買家很難能買到**。

10樓:縈羽鑫豔

新買的小葉紫檀手串不急盤玩,陰涼避光處靜置數月,使珠子表面充分出油氧化後用細棉布輕揉,力度一定不要太大,時間不易過長,急功近利的盤玩不易珠子後期的玻璃底,另外要看你手串的油密如何,高油密更易盤出玻璃底。 想把自己心愛的手串盤出包漿,購買上品小葉紫檀才是正道,喜愛小葉紫檀的朋友們,在選購小葉紫檀手串等產品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謹慎,在購買之前,一定要多多瞭解小葉紫檀的相關知識,瞭解小葉紫檀的市場**以及鑑別方法。由於造假氾濫,實際上目前市場上除了以小葉紫檀為代表的三大名檀外,其他地方想買到真正的小葉紫檀手串已經很難。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你買的是新料紫檀還是老料紫檀,如果是新料自然氧化變紫色後在盤,盤玩前先用清水洗乾淨然後用手盤半小時,有時間可以反覆幾次,後可以直接佩戴。如此半年盤出光亮紫中透紅的手串。有的朋友要問,你的盤法從沒有聽說過,騙人吧。

我可以鄭重的告訴你這有可能是最正確的方法。網路其他方法來自商家別有用心。商家為什麼要讓帶手套盤,只是為了滿足盤玩者的急切心態,其實手串都是現代化手段加工出來的根本不用盤,反而越盤越粗燥。

為什麼商家說手串 忌水,因為十檀九假就露餡了,(掉色,打蠟,染色上油,膠粘,等)所以商家說忌水。其實紫檀素不溶於水跟本不掉色,任何木材都不怕水。只是怕暴晒,怕腐爛。

盤玩的手串根本不存在這樣的環境。用水洗去汗漬與棕眼裡的汙物,包漿後強光下越發紅潤。

小葉紫檀手串盤氧化後怎麼處理?

12樓:世紀

之後用布袋盤玩小葉紫檀:布袋可以避免紫檀手串長時間接觸氣流,可以防止開裂和減緩氧化。

對紫檀手串工藝品進行上膠或者上蠟的處理:上膠或者上蠟可以將小葉紫檀表面封住,隔斷其與空氣的接觸,有效的降低小葉紫檀的變色速度,也可以防裂。

在不佩戴的時候一定要密封儲存,這樣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減緩變色速度。

拓展:小葉紫檀佛珠是用小葉紫檀材料製成的佛珠,經過選料、開料、成圓、打孔、磨光、拋光,最後形成成品佛珠。常言十檀九空,最大的紫檀木直徑僅為二十公分左右,其珍貴程度可想而知,小葉紫檀佛珠近年來也倍受市場歡迎。

小葉紫檀在檀木中屬於珍貴的品種,被稱為「木中之王」,在古代是皇宮傢俱的專屬用材。小葉紫檀也是硬度最大的木材,密度也大,沉水。鑑別小葉紫檀最主要的方法,是看其表面牛毛紋是否明顯,真的小葉紫檀打磨以後,牛毛紋非常明顯。

小葉紫檀手串怎麼盤最好,才能盤玩出有光澤的手串

13樓:汪立禹

1)先不上手,先不上手,先不上手(重要的事情說3遍),每天棉布盤1~2個小時,盤2周,

2)停1周,再盤2周;(此時應該有一層瑩潤的包漿)3)開始上手,手要乾燥,要乾淨;(如果有阻塞手的感覺就再停幾天)4)珠子會越來越潤

小葉紫檀手串盤玩多久之後才可以直接上手

14樓:城含玉

很高興為您解答:

多長時間可以上手要看紫檀手串的密度油性以及盤玩工具和盤玩時間的,其實非常簡單的,就是用棉手套或者用毛巾封一個口袋把手串放裡面盤玩,每天茶餘飯後盤玩半小時就可以了,連著盤玩兩個月就可以形成包漿的,包漿後的紫檀就可以上手了,紫檀手串盤玩期間要注意的是保持手套或者布袋的清潔乾爽,有汗漬或者水漬後及時更換,不要讓汗或者水淋溼手串,不然手串的將來會變得烏黑沒光澤的。還有就是紫檀不盤玩時要注意相對密封儲存,不要放在發熱物體周邊,不然容易開裂。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小葉紫檀手串散放布袋內盤好嗎,小葉紫檀手串每天在布袋裡盤半小時,一直盤了兩年,後來才知道這個要少盤多放,請問這個手串是不是廢了

很高興為您解答 是完全可以的,但其實沒必要把珠子拆散盤玩,如果特別追求盤玩效果把珠子拆散也是可以的,為了防止互相之間劇烈碰撞造成開裂可以在布袋裡面放一些小棉布條或者小棉布片,這樣互相之間撞擊就會少很多,減少了碰撞開裂的可能,紫檀手串盤玩起來其實很簡單的,就是用毛巾縫一個布袋把手串放裡面盤玩,每天茶餘...

佩戴小葉紫檀手串的好處,戴小葉紫檀手串對人有什麼好處?

很多朋友都常常諮詢說現在看到女生都帶小葉紫檀,那麼小葉紫檀到底有什麼功效,是不是對女性朋友特別好呢?禮運網認為,首先小葉紫檀有既能夠起到裝飾作用,而且還有安神的效果,這個是眾所周知的,這可能也是大多數女性朋友佩戴的原因。話說小葉紫檀集天地之精華,能平衡陰陽,有改善睡眠的藥效。從行運風水的角度佩戴小葉...

小葉紫檀手串怎麼盤看出來盤好了,新買的小葉紫檀手串怎麼盤?

紫檀的盤玩 關於盤玩 新購的紫檀手串不應急於佩戴,需要先進行盤玩保養,然後再進行佩戴。具體盤玩步驟如下 初盤手串時,切忌浸水 沾汗。建議配用棉手套,佩戴棉布手套揉搓佛珠一到兩週即可。初期盤完後,棉布上會留有紅色痕跡,這是小葉子檀上的紫檀素,是正常現象,而非掉色。將手串在陰涼處自然放置3 5天,讓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