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電動車37天了怎麼還不打電話通知家屬

2022-07-19 10:25:22 字數 2807 閱讀 8359

1樓:樂觀的靚哥哥

盜竊電動車,拘留37天了,不通知家屬,程式違規。可以申請辦理取保候審。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

《刑事訴訟法》

第八十九條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2樓:芸a芸

你等著吧,等到花兒都凋謝了,也不會通知你。你報警後,警察備上案就沒他們的事兒了,誰給你去找

因涉嫌盜竊被拘留,已經37天,怎麼辦?

3樓:法學院法老周捷

公安機關的行為是矛盾的,如果進入逮捕程式就不應當按行政責任要求繳納行政處罰:罰款。如果沒有進入逮捕程式,顯然構成超期羈押。

個人認為有兩種可能性:一種是公安機關並沒有轉入逮捕程式,從刑事拘留改為取保候審,公安機關要求的「保」是財保,也就是所謂的「罰款」其實是「保證金」,如果確實是這樣,我個人認為如果犯罪嫌疑人確實沒有錢,可以要求進行人保,要求其家屬提供「保證人」。

另外一種就是行政處罰中治安拘留並處罰款,這種情況下才存在罰款,但是,治安拘留最長不得超過二十日。所以,也是矛盾的。

犯罪嫌疑人家屬可以向羈押他的公安機關的上級公安機關進行申訴。否則就只能上訪了,到信訪局去上訪了。

4樓:尚辯刑事團隊

刑事拘留滿37後沒有釋放,通常案件已經被檢察院批准逮捕

刑事拘留是很嚴格的事情,公安機關會嚴格按照規定的時限來推動案件的程序,如果在拘留期限即將滿的時候,面臨兩種選擇,一是提交證據向檢察申請批准逮捕,注意公安機關沒有決定逮捕權利。二是直接釋放嫌疑人。

而在拘留期限已經滿了沒有釋放當事人,基本上就是被檢察院批准逮捕了,當事人的家屬有可能會收到逮捕通知書,如果沒有收到可以向辦案機關打聽訊息。最好就是委託一個律師去會見,這個時候只有律師能見到當事人。

刑事拘留如果37天了還沒打**通知我們的話,是不是就一定是被逮捕了?

5樓:北郭千里

超過37天沒有出來必須辦理逮捕手續。

6樓:匿名使用者

被逮捕會給你們逮捕證的

7樓:網友染兮

您好,您的問題黃喬穩律師回答如下:

儘快和我聯絡委託律師幫助辯護。

盜竊電動車承認了,有沒有機會37天就出來?

我朋友今天早上因為偷盜電動車被抓住現在警察通知說是拘留了。別的什麼都不說了。也不讓見人。

8樓:管東平大律師

如果數額達到判刑的標準,就會被判刑,現在關在**,看守所的話那就是要判刑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會涉嫌盜竊罪,因為一輛電動車的**應該都到起刑點了;到審理前除了律師之外嫌疑人不得會見任何人,這沒錯;其他的會通知其親屬,你最好和你朋友的親人聯絡瞭解。

10樓:網球寶貝

1、按照公安機關辦理案件程式規定,無論是刑事拘留還是行政拘留,在執行拘留後均需通知家屬,在家屬通知書上會寫明死治安拘留還是刑事拘留。

2、是否構成犯罪,要看涉案價值。

3、建議向公安機關諮詢,如果是刑事拘留,建議聘請律師會見,瞭解詳細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刑事拘留的話會有拘留通知書的,刑事拘留最長可達37天。

關於是否構成犯罪以及判刑,還得看公安機關的偵查結果才能初步判斷。

12樓:

為啥也不說判刑咋那麼多天也沒信呢

13樓:0豆娃

構成犯罪,大概會判3年以下,他是經常偷盜嗎,如果是經常的話,會被判更久的!

14樓:小培鋒

你朋友的年齡為多少?

如果刑事拘留37天都不放出來,會通知家屬嗎

15樓:愚人談娛樂

37天沒出來,就意味著逮捕了。逮捕,會通知家屬的,有時是**通知家屬去領逮捕通知書,有時是用**信將通知書寄到戶籍地。

如果刑事拘留滿37天,檢察院認為應該批捕的,就會發放《逮捕證》;如果認為不需要批捕的,會向公安部門送達《不予批捕通知書》,公安部門在收到《不予批捕通知書》之後,必須立刻放人。至於刑拘37天,哪天通知批捕,就要看公安機關的辦案效率了。

1、刑事拘留轉逮捕的最長期限是37日,這是不全面的認識。不同的案件,轉逮捕的最長期限不同(分別是14日、17日、37日),具有三種特定情形的轉逮捕期限才是37日;

2、如果案件屬於轉逮捕期限是37日內的案件,也是在37日內,並非一定要等到37日,有時候20日就逮捕了;

3、逮捕後,一般要2個月內才送到檢察院審查起訴(具有特定情形的,最長期限可達到7個月);

4、在審查起訴階段,如果檢察院決定不起訴,犯罪嫌疑人被羈押的,會立即釋放。

電動車衝電時插錯電怎麼辦,電動車電瓶誤插了220伏電充電還能不能用

1,如果你的車子,電池盒子裡面安裝有保險絲的話。那就是保險絲燒掉了!換跟保險絲就可以了 2,如果沒有話,電池受到了嚴重的傷害!去修理店檢查一下,看看電池還有用不?跟換起來挺貴的!200 500左右 3,當時把電腦電源線插入電動車充電口的時候。有沒有開啟電動車電源鎖?如果制器。大開啟了,儀表,控部分都...

電動車電池問題求助,電動車電池虧電了怎麼辦,求助!

在電池使用時間在一年左右的進行一下保養對電池是有好處的 開蓋後電池用不了三個月是無稽之談 加水會稀釋硫酸是對的 但如果不加水時間長了電池內部失水酸濃度一樣會更高 沒見過哪塊電池殼子讓酸腐蝕壞掉的 所以那個賣車的整個一物理盲 對於鼓包的電池修復時沒有太大必要的 只要還能用就湊合用 等不行了再換新的 電...

電動車沒電了越來越慢,電動車有電跑的很慢怎麼回事?

是的,沒電會變慢。故障原因1電池電量不足。我們經常發現,當電池快沒電的時候,即使把轉把調到最快位置,速度上不來,斷斷續續的行駛。因為電動車控制器有欠壓保護,比如48v電池欠壓點在42v,60v電池欠壓點在53v等等。當電量用至欠壓點的時候,車速就會變慢,這是對電池的一種保護。這個問題不叫問題,只要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