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面對事情沒有正常的思維。怎麼辦

2022-07-18 11:25:25 字數 3179 閱讀 9239

1樓:塞景勝

沒有正常的思維有時腦一片空白是一種正常現象,從心理上說,緊張會導致意識縮窄,精神集中,使人注意不到外界的情況,厲害的便會出現這種現象。大部分人都會有這種情況,只不過有些人持續時間短,半分鐘、一分鐘,有的人長一些,十幾分鍾。控制緊張激素的釋放是避免大腦一片空白的根本。

有時也是焦慮的原因所致,接受它,習慣它。習慣了就可以大大減少類似大腦一片空白及突然想不起來了的想象發生。就是因為太累了,歇一歇就會好一些的。

補充一下營養,適當鍛鍊鍛鍊,讓身體好一些,這種症狀會減少的。或者吃增強免疫藥品也可以緩減。

2樓:你想不到的名字啊啊啊啊

幾種方法訓練

一,不懶惰多動腦,訓練大腦對問題的,反應模式二,多做腦筋急轉彎,靈活度

三,多做數學題

四,多參加知識競賽

3樓:那扇門後的祝福

思維是慢慢培養個提高的,

再者,每個人的思維也是由差異的,先天性的更佔優勢,

我認為你應該多留心觀察事物的變化,從事物的變化中看出端倪從而學會經驗,這樣才能培養髮散的思維。

4樓:

這個沒啥可行的辦法還是靠你自己慢慢領悟吧,和別人不在一個頻道只能慢慢適應

大腦對待什麼事情都有不好的思想狀態。為什麼?

5樓:不懂事的小妹子

大腦對待什麼事都有不好的思想狀態,為什麼,這個是因為你這個人的想法比較消極,遇到事都是不好的

6樓:歲月流年

大腦對待什麼事情不可能都有不好的思想狀態。有的時候也有一個很好的市場狀態呀,除非你這段時間處於一個很不好的。情況下,

腦子一片空白沒有正常的思維邏輯想法和判斷力,學習學不進去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7樓:潛思煙

你的這種種狀況跟你最近壓力太大有關係,壓力大了。所以就想的多了,然後表現在學習上就學不下去。你好好調節一下自己的心態,過一段時間就好。

8樓:gu飛翔的鷹

可能是壓抑心理過大造成的。要調整心態,凡事想開點,就會擁有正常的判斷力和邏輯思維。

9樓:叫你不懂我

一、神經衰弱,可以去看看醫生。

二、本身比較內向,同時也喜歡玩遊戲,這種情況以屬於心理問題,建議少玩遊戲多運動,或是完成幾件相對於你來說比較吃力的事情,堅持下去,不可半途而廢,習慣了就好了。

三、懶癌,自身問題,需要別人引導才會有行動,所以建議你做個計劃,每天精確實施,考慮問題至少從三到四個面考慮,養成習慣。

大腦反應遲鈍,思維能力慢,怎麼辦?

10樓:教育牽動父母心

我也有這種情況。遇到事情時,不要急於表達,先想清楚在回答。對於工作和學習,要比別人更勤奮,笨鳥先飛早入林。另外,可以經常練習一下表達,尤其在無關緊要的場合,增強自信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du,這種情況下多鍛zhi煉鍛鍊dao,慢慢增加自己的

專反應能力。一般醫生屬都會給出合理的回覆計劃的。要不自己就多出去走走,但是前提是能找到回家的路,要是不行就在家多做做家務,多做幾種運動,每一樣都練練。

12樓:不要關注硪

你好這位先生,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分析,只能說明我們的思維是正常的,沒有歪歪腸子,一般這種情況下反應慢,只能說明有一些人給我們耍心眼,給我們挖坑,讓我們跳。

大腦思維有問題怎麼辦?

13樓:粉萌冷兔兔

您好。可不要這麼想,其實真正大腦有問題的人少之又少 您不要考慮這些事情。更多情況下都是自己擔心太多了,感覺自己思維緩慢 和別人想法不一致等等。

每個人想法,思維都是不一樣的,很正常 沒有什麼大驚小怪的,每個人接受能力也是不一樣的 速度也是不一樣的

大腦思維不活躍,怎麼辦?

一個人沒有思維能力或思維能力淡薄怎麼辦

14樓:秉燭求學

1、說話沒條理,別人聽不懂;

2、平時聽別人說話、看書等時候,理不清思路;

3、相比於動腦思考,更愛聽故事和看故事,因為看故事和聽故事不費腦;

4、遇事容易情緒化,而不是冷靜下來動腦思考;

5、容易被別人煽動和忽悠;

6、只能從自身出發,比如根據經驗,看到(聽到)什麼就是什麼,不懂得換位思考、多角度考慮、更深一層的思考,把思考停留在表層。

7、......

以下是鍛鍊思維能力的一些常用方法:

1、多讀書,為思考提供沃土。思考能力差的根本原因是見識少、知識積累不夠、視野窄。所以說平時要多讀書多學習,增長知識。

知識的**,包括讀書、閱歷、以及與人的交流等等,其中讀書是增長知識較為簡單、廣泛、且系統的方法,要重視起來。在閱讀積累方面,合理運用快速閱讀法對提高輸入知識的效率是很有幫助的(快速閱讀的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軟體」)。

2、透過寫作,進行思考練習。在閱讀學習之後,還要會藉助如寫作的方式來整理思維,強化理解,讓各種知識融會貫通,逐步升級自己的思維。寫作等於自我思考的整理,花時間架構出一篇讓別人能讀懂的文章,其實就是訓練自己的思考能力和組織能力。

3、通過提問練習,引導思考。思考是需要引導的,自我提問就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向自己發問的時候,不是隻問一個問題就結束,而是持續地問下去。

在向自己發問的這個過程中,建議實際地把它們寫下來(文字或圖形都可以),讓思考視覺化。比如讀到一個觀點時,就可以這樣問自己:作者為什麼會從這個角度切入?

作者是如何形成這個結論?這個結論有什麼缺點?如果我來寫如何可以更好?

4、在向他人闡述觀點想法的時候,要懂得結構化思維。比如運用prep的邏輯產出模式,簡單來講就是:先說結論(p),再說支援結論的理由或依據(r),接著說能夠支援結論的具體案例(e),之後再重申一下結論(p)。

大腦思維混亂怎麼辦

15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平時的時候多動筆記錄,這樣能很好的鍛鍊自己的思維能力,說話的時候分清條理,(1、2、3條想清楚)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立即跳到河裡去洗個澡

17樓:

考慮是因為作息不規律導致的

對事情沒有辦法的成語是,對事情沒有辦法的四字成語是

無可奈何 無計可施 無能為力 百般無奈 力不能及 力不勝任 束手無策 無可奈何 無能為力 迴天乏力 束手無策 無計可施 無可奈何 束手無策 無能為力 無能為力 無計可施 無可奈何 沒有辦法沒有辦法可想 的四字詞語是什麼 無計可施 1 讀音 w j k sh 2 意思 沒有什麼計謀可以施展,指沒有辦法...

對事情沒有幫助,解決不了問題的成語是什麼

這個成語是 無濟於事 w j y sh 解釋 對事情沒有什麼幫助或益處。比喻不解決問題。出處 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第五十二回 如今遠水救不得近火,就是我們再幫點忙,至多再湊了幾百銀子,也無濟於事。近義詞 杯水車薪 於事無補 反義詞 行之有效 立竿見影 例句 遇事需當機立斷,任何猶豫和怯懦都是無濟...

為什麼現在大腦沒有思維能力,一道簡單的數學題都算不出來,稍微一拐彎就懵了

這人與人都差不多,我認為你一道簡單的數學題都算不出來,稍一拐彎就做不出來,這情況是你對學過的知識,掌握地不熟,不牢靠,所以出現這種情況,不是現在大腦沒有思維能力,你想會做,去多找點題做一做,就不會出現這情況了。這大腦的思路如同魯迅先生說的道理 樣 地上本沒有路,走得人多了,它便成了路。相信自己,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