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FOX方案具體是怎樣的

2022-07-18 11:10:28 字數 2417 閱讀 3478

1樓:對他說

目前胃腸道腫瘤常用化療方案為folfox方案,有下面2種不同的給藥方法:mfolfox6方案給藥時間安排:奧沙利鉑:

靜脈滴注2小時,第1天。四氫葉酸:靜脈滴注2小時,第1天。

5-fu:持續靜脈輸注44-46小時。患者術後3-4周門診複查評估病情後可行第一次化療,若無特殊明顯不適,此後按此方案規律化療。

建議每2周重複1次,共化療12次。folfox方案給藥時間安排:奧沙利鉑:

靜脈滴注2小時,第1天。四氫葉酸:靜脈滴注2小時,第1~5天。

5-fu:靜脈滴注2小時,第1~5天。患者術後3,4周門診複查評估病情後可行第一次化療,若無特殊明顯不適,此後按此方案規律化療。

建議每4周重複1次,共化療6次。患者以上一次化療開始日期為準,向後推移2或4周,即為初步估計的下次化療開始日期。在此日期之前4天,複查血常規,預約住院。

病房醫師會盡量為您按時安排入院化療。入院後當天,患者應空腹辦理住院手續。入院後再次複查血常規及肝腎功能,若結果均正常,於住院當天下午可行化療**。

化療第1天應嚴格遵守住院觀察原則,不得請假回家。化療第1天靜脈**結束後,將給患者化療藥物持續44-46小時泵入,待5-fu藥液完全泵完後,應複查血常規及肝腎功能,根據結果進一步處理。選擇folfox4方案,需要住院5天,第5天點滴結束後複查血常規及肝腎功能,若結果均正常,於當日或第2天出院。

若患者入院當天血液檢查結果明顯異常,如白細胞明顯下降或轉氨酶升高,則需要行升白**或保肝**。待**後複查白細胞和肝功能,結果回報正常後,方開始本次化療。

2樓:陽光般笑臉之歌

目前胃腸道腫瘤常用化療方案為folfox方案,有下面2種不同的給藥方法:

mfolfox6方案給藥時間安排:奧沙利鉑:靜脈滴注2小時,第1天;四氫葉酸:

靜脈滴注2小時,第1天;5-fu:持續靜脈輸注44-46小時。患者術後3-4周門診複查評估病情後可行第一次化療,若無特殊明顯不適,此後按此方案規律化療。

建議每2周重複1次,共化療12次。

folfox方案給藥時間安排:奧沙利鉑:靜脈滴注2小時,第1天;四氫葉酸:

靜脈滴注2小時,第1~5天;5-fu:靜脈滴注2小時,第1~5天;患者術後3~4周門診複查評估病情後可行第一次化療,若無特殊明顯不適,此後按此方案規律化療。建議每4周重複1次,共化療6次。

患者以上一次化療開始日期為準,向後推移2或4周,即為初步估計的下次化療開始日期。在此日期之前4天,複查血常規,預約住院。病房醫師會盡量為您按時安排入院化療。

入院後當天,患者應空腹辦理住院手續。入院後再次複查血常規及肝腎功能,若結果均正常,於住院當天下午可行化療**。

化療第1天應嚴格遵守住院觀察原則,不得請假回家。化療第1天靜脈**結束後,將給患者化療藥物持續44-46小時泵入,待5-fu藥液完全泵完後,應複查血常規及肝腎功能,根據結果進一步處理。選擇folfox4方案,需要住院5天,第5天點滴結束後複查血常規及肝腎功能,若結果均正常,於當日或第2天出院。

若患者入院當天血液檢查結果明顯異常,如白細胞明顯下降或轉氨酶升高,則需要行升白**或保肝**。待**後複查白細胞和肝功能,結果回報正常後,方開始本次化療。

3樓:定榮雀霞月

在cf和5fu聯用的基礎上加用不同劑量的oxa所組成的一系列用於**結直腸癌的化療方案稱為folfox方案.

結腸中分化腺癌,化療時,那個folfox方案是幾周方案?

4樓:良藥在手

分化是這樣的:低分化,就是高惡度的意思,**上效果要比中分化、高分化都要差。而未分化,是惡度最高的癌。

無論手術與否、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中藥),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早期的話可手術,晚期手術是幫倒忙)

平時我們老說「中西醫結合」,遇到這種大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不要單用一種方法。

並且,癌症是終身疾病(癌細胞沒擴散時,可以切除,但是就算是切得再幹淨,也總是體記憶體在癌細胞的,隨著時間的積累,**率是高的。所以說,癌症是終身疾病),一定要堅持服藥,不能認為手術了、化療了就萬事大吉不管了(手術、化療結束之後,仍然任重道遠,這時的主要任務就是防**了。這是個醫學常識。

許多患者,就是覺得已經手術切掉了,並且醫生明確地說了「手術成功」,就以為是病好了。這明顯是缺乏醫學常識,結果就吃了這方面的虧)。應該在手術後吃藥,不停藥的話,能不**,已經是謝天謝地了很了不起的成績了。

何況不吃藥。

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瘤類的中藥丸來治。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

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惡性腫瘤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特別對於能夠與藥直接接觸的消化道從上到下這條線上的疾病有特效,如食道癌、結腸癌、胃癌、直腸癌以及淋巴瘤等。如果已手術、化療過,中藥的一個明顯的作用就是對於患者各種不舒服的症狀都在短期內會有明顯減輕改善。

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

最成功的麵館營銷方案是怎樣的

1 滿20送20,滿30送30 每張券面值10元 給人第一印象就是吃多少送多少,感覺就是五折。所以折扣力度大。2 客人拿著券會有二次消費的慾望。3 通過統計券的 與發放比例,可以把握客人回頭率。一般來說,附近上班族和常住居民是主要的回頭客。通過客人的多次重複消費可以更好地理解他們的口味特點和個性需求...

教學樓綜合佈線設計方案要具體的

使用美國百盛佈線bas victor system光纖作為高速校園網主幹,具有十分顯著的優點。其中最主要的優點是每根光纖支援的頻寬可以增加60 通過開放1400奈米區域,victor可以使用較經濟的波長分波多工來支援更高的吞吐量。當需要將主幹向10gb s升級時,高速校園網主幹則可能承擔全部的資料流...

怎樣寫網路綜合佈線的設計方案,綜合佈線方案設計怎麼寫

綜合佈線四大主要特徵 樓宇自動化 ba 包含防火自動化 fa 通訊自動化 ca 辦公自動化 oa 包含資訊管理自動化 ma 佈線綜合化 綜合佈線與智慧大廈的關係 綜合佈線系統猶如智慧大廈內的一條高速公路,我們可在土建階段將連線3a的線纜,綜合佈線建築物內,至內樓內安裝或增設什麼系統,我們完全可以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