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的職業經理人的標準是什麼,合格的職業經理人應具備哪些素質?

2022-07-18 11:25:26 字數 4280 閱讀 814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未來競爭激烈的社會裡,對職業經理人的素質要求愈來愈高。未來的職業經理人既不是單純的技術專家,也不只是精通領導藝術的專家。他們不僅要勝任舊有成效的管理工作,還要有力地領導自己的團隊在同心協力完成既定目標的同時,時刻準備迎接新的挑戰。

未來職業經理人應具備的十種關鍵素質是: 1.戰地指揮家 越來越多的實踐表明:

企業需要的是能控制局面的領軍人物——能夠像裝甲坦克一般用低沉的語調鎮住整個會議室、不論有多大困難和障礙都能達到目的的人。做生意就像是打仗,而作為職業經理,最好是戰地指揮家。 2.

胸懷坦蕩 不斤斤計較個人得失,能諒人之短,補人之過。善於傾聽不同的意見,集思廣益。善用一種對員工包容和關懷的管理方式。

對集體取得的業績看得比個人的榮譽和地位更重要。 3.團隊組建、信念的傳播能力 未來的企業更需要團隊組建者和信念的傳播者——即能夠與僱員建立良好關係,向員工灌輸企業忠誠理念的人。

4.感染力和凝聚力 能用言傳身教或已有的業績,在領導層和員工中不斷增加感染力、凝聚力的人。這種人在組織決策中,把信任不是建立在地位所帶來的權威之上,而是靠自身的感染力來影響大家,堅定人們的信念。

5.「做大夢」的能力 能夠對領導班子成員提出的眾多議題,提出自己新穎的思想、建設性的意見或建議,把握好前進的方向,不斷培養自己帶領大家超越現實、想得更遠。 6.

同情心 在組織工作中,不能只靠行政命令去強制人們的意志,而要努力去了解別人,並學會尊重別人的感情。選擇人們普遍接受和認可的方式,讓一顆博大的仁愛之心贏得眾人的支援。 7.

預知能力 技術和全球化要求人們在工作中擁有新技巧、新能力和新的做事方式,以應對市場的瞬息萬變。這就需要職業經理人有創新精神和戰略預知能力。 8.

醫治能力 對於一個職業經理人來說,當企業出現經濟變革和重大變故時,能像一位成熟的外科手術主治醫師那樣,及時醫治自己的企業是非常了不起的。 9.致力培養員工的成長 努力培養員工的成長,不只是讓員工感受到上司的器重,而更重要的是無形中提升了企業的內在價值,實現了個人、集體同升共榮的價值觀。

10.建立網路能力 只有建立「上掛、橫連、下輻射」的公關營銷網路,溝通協調好社會各界關係,才能不斷拓展企業的生存發展空間。 中國合格的職業經理人至少應具備 「四能」、「三素」、「雙贏」、「一心」。

嚴格來說,這四點缺其一就不能稱為真正意義上的職業經理人。 ■ 四 能 決策能力 職業經理人一定是許可權內的出色決策者,另外還能準確詮釋董事會各項決策的內涵,並具備對高層決策可行性與科學性的判斷能力。一個沒有決策遠見的經理人,很可能只追求企業的短期效益而忽略了企業長遠發展,諸如併購、長期投資、技術開發等重大戰略問題。

執行能力 經理人必定是實幹家或實力派,執行是經理人的「重頭戲」,決策出臺後,經理人要集中精力進行實施,對所需人、財、物、技術等資源進行合理配置與優化組合,根據市場變化不斷調整戰術和策略,還要在管理執行中具備相當強的抗風險意識和能力。 組織能力 組織能力是指為完成某項任務而編制、管理、指揮、調整、教育有關人員的能力,是職業經理人必備的重要能力之一。在豐富多樣的業務活動中,工作量最大的就是組織工作。

不僅各項工作和各項活動需要組織,而且為組織創造良好的人事環境,培養組織成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組織成員的素質,也離不開組織工作。作為職業經理人,需要統籌全域性,安排得當,人盡其用,各顯其能。 協調能力 管理中的最高境界是實現和諧,協調就是實現這種和諧美。

職業經理人要與董事會進行協調,要與其他領導成員協調,要與下級溝通協調好,還要與企業外部的有關單位、人員搞好關係,如果沒有這諸多協調,經理人就無法取得方方面面的支援,而致使工作難以開展下去。 ■ 三 素 道德素質 這是作為職業經理人最基礎、最必要的素質。經理人因為具備高尚的品質,會衍生許多有利於企業發展的舉措或影響力。

文化素質 這是經理人通過長期艱辛的學習和反覆實踐的結晶。是經理人能順利執行決策,具備開拓進取精神的根本。有相當的文化涵養是具備合格職業經理人的重要硬體。

個性化因素 經理人還要具備個性化的素質。因為企業文化、團隊精神的形成都與經理人的個人風格密切相關。經理人的有個性並不是固執,而是區別於他人的辦事作風,比如要強、特質、魄力、獨具匠心、逆向思維等等。

所謂「強將手下無弱兵」,經理人的個性化因素,會影響到團隊,從而為企業發展帶來無窮的動力。 ■ 雙 贏 雙贏強調的是在處理商務、公務、事務中,應結盟取勝。如追求己方的利益最大化,不考慮給對方造成的損害,就只能走向僵局,不可能實現雙贏結果。

即職業經理人在處理各種事務時,不能只考慮自身的利益,還要充分衡量企業、團體、組織、競爭對手等多方利益,運用智慧,通過團結、協作,達到雙贏。 ■ 一 心 強調職業經理人要一門心思放在企業經營上。只有一心撲在工作上,對事業精益求精,才能使企業優者更優,強者更強。

2樓:匿名使用者

合格的職業經理人要具備:企業管理,安全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溝通能力,生產管理,現場管理,分析能力,計劃能力,協作技能,緊急應變。

合格的職業經理人應具備哪些素質?

3樓:華恆智信諮詢

所謂職業經理人,即以經營管理企業為職業,將所經營企業成功視為自己人生成功,通過管理企業來實現自身價值的專職管理者。是不是專職替業主打點企業的人就是一個合格的職業經理人呢?絕不,中國合格的職業經理人至少應具備所謂「四能」、「三素」、「雙贏」、「一心」。

嚴格來說,這四點缺其一就不能稱為真正意義上的職業經理人。

■ 四 能

決策能力:職業經理人一定是許可權內的出色決策者,另外還能準確詮釋董事會各項決策的內涵,並具備對高層決策可行性與科學性的判斷能力。一個沒有決策遠見的經理人,很可能只追求企業的短期效益而忽略了企業長遠發展,諸如併購、長期投資、技術開發等重大戰略問題。

執行能力:經理人必定是實幹家或實力派,執行是經理人的「重頭戲」,決策出臺後,經理人要集中精力進行實施,對所需人、財、物、技術等資源進行合理配置與優化組合,根據市場變化不斷調整戰術和策略,還要在管理執行中具備相當強的抗風險意識和能力。

組織能力:組織能力是指為完成某項任務而編制、管理、指揮、調整、教育有關人員的能力,是職業經理人必備的重要能力之一。在豐富多樣的業務活動中,工作量最大的就是組織工作。

不僅各項工作和各項活動需要組織,而且為組織創造良好的人事環境,培養組織成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組織成員的素質,也離不開組織工作。作為職業經理人,需要統籌全域性,安排得當,人盡其用,各顯其能。

協調能力:管理中的最高境界是實現和諧,協調就是實現這種和諧美。職業經理人要與董事會進行協調,要與其他領導成員協調,要與下級溝通協調好,還要與企業外部的有關單位、人員搞好關係,如果沒有這諸多協調,經理人就無法取得方方面面的支援,而致使工作難以開展下去。

■ 三 素

道德素質:這是作為職業經理人最基礎、最必要的素質。經理人因為具備高尚的品質,會衍生許多有利於企業發展的舉措或影響力。

文化素質:這是經理人通過長期艱辛的學習和反覆實踐的結晶。是經理人能順利執行決策,具備開拓進取精神的根本。有相當的文化涵養是具備合格職業經理人的重要硬體。

個性化因素:經理人還要具備個性化的素質。因為企業文化、團隊精神的形成都與經理人的個人風格密切相關。

經理人的有個性並不是固執,而是區別於他人的辦事作風,比如要強、特質、魄力、獨具匠心、逆向思維等等。所謂「強將手下無弱兵」,經理人的個性化因素,會影響到團隊,從而為企業發展帶來無窮的動力。

■ 雙 贏

雙贏強調的是在處理商務、公務、事務中,應結盟取勝。如追求己方的利益最大化,不考慮給對方造成的損害,就只能走向僵局,不可能實現雙贏結果。即職業經理人在處理各種事務時,不能只考慮自身的利益,還要充分衡量企業、團體、組織、競爭對手等多方利益,運用智慧,通過團結、協作,達到雙贏。

■ 一 心

強調職業經理人要一門心思放在企業經營上。只有一心撲在工作上,對事業精益求精,才能使企業優者更優,強者更強

怎樣做一個合格的職業經理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經理人他的全方面要求是很高的,

首先要有很好的素質,有耐心和信心,更要平易近人心態,

其次他對一個人的悟性要求也是很高的,要有面對和解決問題的勇氣,更要有解構問題的思路。

職業經理人應具備什麼條件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個合格的職業經理人一定要有一個良好的心理素質,能夠承受來自各方的壓力,要對本行業有著自己的的獨見,有獨擋一面的能力,有親和力和說服力,有組建團隊和領導團隊的能力。這是最基本的要求。

怎麼才算合格職業經理人?

6樓:112333束脩

需要具備的:

1,成本控制的能力

2,人才的選,育,留,用

3,高度的市場敏感,與時俱進的調整可執行方案4,對目標的分解及高效執行

5,沒有藉口,只有結果

6,雙贏思維

7,絕對的付出

8,人格魅力

職業經理人資格證有什麼用呢,考取職業經理人資格證的有哪些好處?

1.職業經理人資格證書是由中國企業聯合會頒發,是你在企業評職稱 升職,是單位考核的有力依據。特別是有些國有企業,像競聘上崗,做管理工作都要求必須要拿這個證的。2.我們國家加入wto以後,管理水平逐漸與國際接軌,國家現在都有檔案,要進一步加強全國職業人才隊伍建設。在未來是很有用的。3.職業經理人認證證...

為什麼一些國企沒有職業經理人

可能是因為企業並不需要,所以就沒有設立。沒有競爭的狀況下,不需要職業經理人做什麼。國企那麼大的公司,根本不需要這樣的職業經理人。因為對於這些國企來說,他們根本不需要什麼職業經理人,他們自己就有經理人。因為國企根本不需要職業經理人呀,現在很多人都想去國企上班。國企一般會有總經理,而且能力和背景都並重一...

從國美的陳曉到萬科的王石,職業經理人與股東如何相處

職業經理人,雖然對企業有經營權和管理權,但是他們畢竟不是大老闆,真正的老闆的是股東,經理人如果不能擺正自己的位置,只會愈顯尷尬。作為社會群體中特殊的一個群體,職業經理人在社會經濟轉型中的角色是尷尬的。一方面,他們是董事會或者是企業大股東聘請的企業管理者,也就是,在董事會或者大股東眼裡,職業經理人的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