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關係認定困難,勞動關係認定困難

2022-07-16 01:05:26 字數 743 閱讀 2588

1樓:

1、更夠間接證明勞動關係。不過間接證據要形成一組互相映印證的一組證據鏈條才行。

2、運輸行業的業主地位要確定,並且排除一次性付款的臨時租賃合同關係(即排除經濟合同)。

3、自己是合格的有執照的司機。勞動用工主體合格。

4、排程安排出車的運單。即勞動合同的內容。

5、有介紹工作的依據或介紹資料。

2樓:胡雪梅

1、我國的勞動發和勞動合同法的立法意圖是保護勞動者,所以在規定舉證責任時把由用人單位掌握的證據會要求他們提供,不提供將作出對其不利的判決。所以如果證明你們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在單位手裡,勞動仲裁委會讓對方提供的。

2、你以上所說的繳納醫療費、修車票據均可以作為證據來證明你們勞動關係的存在,如果他們給你發工資是通過銀行帳號的話也可以申請調取該證據。

3、你也可以先以協商的名義打**,通過錄音也可以作為證據。

綜上,你還是有很大機會認定與對方存在勞動關係,要求他們按勞動關係標準進行賠償的。勞動關係認定成功後就進行工傷認定。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出過一部分的醫藥費』,如果能夠證明是為你支付的,可以。『開過那輛車的一些修車憑證,加油卡』,如果單位報銷過,可以。『剛剛做了一個月』,如果能夠證明你是為單位運輸,也是可以。

4樓:

你每天開車的任務都是老闆給你指示,加上醫藥費、修車憑證、加油卡能證明公司給你支付,就可以作為依據。

勞動關係認定的方法技巧有哪些

勞動關係認定的方法 一 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符合法律 法規規定的主體資格 二 用人單位依法制定的各項勞動規章制度適用於勞動者,勞動者受用人單位的勞動管理,從事用人單位安排的有報酬的勞動 三 勞動者提供的勞動是用人單位業務的組成部分。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1...

一審判決書認定勞動關係期間事實是工齡嗎

勞動法是國家制定的,國有 事業等關聯單位嚴格按照執行,但是民營 外企等非公企業能做到的很少,勞動部門應該很清楚。涉及工作強度申請維權的一般勝訴的概率很低。非公企業是講究效益的地方,工作節奏和強度遠遠高於國企,但是薪資福利相比較現如今的國企還是非常有競爭優勢的,所謂多勞多得在非公企業體現玲離盡致。上訴...

勞動關係仲裁問題,關於勞動仲裁時的勞動關係確認問題

你好!一 請首先確定勞動關係 根據2005年5月25日勞社部發 2005 12號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全文如下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廳 局 近一個時期,一些地方反映部分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簽訂勞動合同,發生勞動爭議時因雙方勞動關係難以確定,致使勞動者合法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