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動成本是什麼意思,變動成本是指什麼?

2022-07-16 00:45:30 字數 5629 閱讀 1856

1樓:hmm妹妹

變動成本是指那些成本的總髮生額在相關範圍內隨著業務量的變動而呈線性變動的成本。直接人工、直接材料都是典型的變動成本,在一定期間內它們的發生總額隨著業務量的增減而成正比例變動,但單位產品的耗費則保持不變。

變動成本與固定成本一樣,變動成本與業務量之間的線性依存關係也是有條件的,即有一定的適用區間,如圖中的「相關範圍」。也就是說,超出相關範圍時,變動成本發生額可能呈非線性變動。

根據變動成本發生的原因可將變動成本分為兩類。一類是技術性變動成本、另一類是酌量性變動成本。

(1)技術性變動成本是指單位成本由技術因素決定而總成本隨著消耗量的變動而成正比例變動的成本,通常表現為產品的直接物耗成本。

(2)酌量性變動成本是指可由企業管理當局決策加以改變的變動成本。

2樓:融雁蘭權理

變動成本是指成本總額隨著業務量的變動而成正比例變動的成本。

3樓:

變動成本是在特定的業務量範圍內,其總額會隨業務量的變動而成正比例變動的成本。如直接材料、直接人工、按銷售量支付的推銷員佣金、裝運費、包裝費,以及按產量計提的固定裝置折舊等都是和單位產品的生產直接聯絡的,其總額會隨著產量的增減成正比例的增減。其基本特徵是:

變動成本總額因業務量的變動而成正比例變動,但單位變動成本(單位業務量負擔的變動成)不變。

參考

變動成本是指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變動成本是指隨產品產量增減而增減的成本費用。

主要有:直接構成產品實體的原材料;生產工人的工資、福利、社保;電力、燃料,等。

各企業可根據自己生產工藝、產品特點等具體確定,以符合企業的成本實際。 2,變動成本與固定成本一樣,變動成本與業務量之間的線性依存關係也是有條件的,即有一定的適用區間,如圖中的「相關範 圍」。也就是說,超出相關範圍時,變動成本發生額可能呈非線性變動。

3,變動生產成本包括:

直接原料:指能夠合理辨認系未經加工的原料或可被直接製成成品的零件。

直接人工: 指能合理辨認系直接歸屬於生產製成品所發生的人工成本。

變動間接成本。

5樓:匿名使用者

變動成本是指那些成本的總髮生額在相關範圍內隨著業務量的變動而呈線性變動的成本。直接人工、直接材料都是典型的變動成本,在一定期間內它們的發生總額隨著業務量的增減而成正比例變動,但單位產品的耗費則保持不變。  變動成本法又稱直接成本法。

是指產品成本只包括產品生產過程中所消耗的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變動製造費用,而把固定性製造費用作為當期的期間成本,全額列入損益表,作為當期銷售收入的一個扣減專案。

變動成本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變動成本 變動成本(variable costs)與固定成本相反,變動成本是指那些成本的總髮生額在相關範圍內隨著業務量的變動而呈線性變動的成本。

7樓:匿名使用者

變動成本是企業生產產品成本中隨產量的變化而變化的那部分成本,也就是說總變動成本為單位變動成本乘以生產數量。你說的變動成本為10,那應該指的是單位變動成本,多生產品1件產品增加的成本是的10元

可變成本是什麼意思呢?

8樓:教育界小達人

變動成本(variable cost )指支付給各種變動生產要素的費用,如購買原材料及電力消耗費用和工人工資等。這種成本隨產量的變化而變化,常常在實際生產過程開始後才需支付。

變動成本與固定成本一樣,變動成本與業務量之間的線性依存關係也是有條件的,即有一定的適用區間,也就是說,超出相關範圍時,變動成本發生額可能呈非線性變動。

成本型別

根據變動成本發生的原因可將變動成本分為兩類。一類是技術性變動成本、另一類是酌量性變動成本。

1、技術性變動成本是指單位成本由技術因素決定而總成本隨著消耗量的變動而成正比例變動的成本,通常表現為產品的直接物耗成本。

2、酌量性變動成本是指可由企業管理當局決策加以改變的變動成本。

9樓:東奧名師

可變成本又稱變動成本,是指在總成本中隨產量的變化而變動的成本專案,主要是原材料,燃料,動力等生產要素的價值;當一定期間的產量增大時,原材料,燃料,動力的消耗會按比例相應增多,所發生的成本也會按比例增大,故稱為可變成本。可變成本等於總成本減固定成本。

根據成本費用與產量的關係可將總成本費用分為可變成本、固定成本和半可變(或半固定)成本。

固定成本是指不隨產品產量的變化而變動的各項成本費用。

可變成本是指隨著產品產量的增減而成正比例變化的各項費用。

有些成本費用屬於半可變成本,如不能熄滅的工業爐的燃料費等。

工資、營業費用和流動資金利息等也都可能既有可變因素,又有固定因素。必要時需將半可變(或半固定)成進一步分解為可變成本和固定成本,使產品成本費用最終劃分為可變成本和固定成本。長期借款利息應視為固定成本,流動資金借款和短期借款利息可能部分與產品產量有關,其利息可視為可變半固定成本,為簡化計算,一般將其作為固定成本。

10樓:藍天白雲考注會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所說的這個詞語,是屬於**從業詞彙的一個,掌握好**從業詞彙可以讓您在**從業的學習中如魚得水,這個詞的翻譯及意義如下:隨著公司活動或業務變動而變動的成本專案

希望高頓網校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更多**從業問題歡迎提交給高頓企業知道。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變成本(variable costs),又稱變動成本,是指在總成本中隨產量的變化而變動的成本專案,主要是原材料,燃料,動力等生產要素的價值,當一定期間的產量增大時,原材料,燃料,動力的消耗會按比例相應增多,所發生的成本也會按比例增大,故稱為可變成本。可變成本等於總成本減固定成本。

根據成本費用與產量的關係可將總成本費用分為可變成本、固定成本和半可變(或半固定)成本。固定成本是指不隨產品產量的變化的各項成本費用。可變成本是指隨著產品產量的增減而成正比例變化的各項費用。

有些成本費用屬於半可變成本,如不能熄滅的工業爐的燃料費等。工資、營業費用和流動資金利息等也都可能既有可變因素,又有固定因素。必要時需將半可變(或半固定)成進一步分解為可變成本和固定成本,使產品成本費用最終劃分為可變成本和固定成本。

長期借款利息應視為固定成本,流動資金借款和短期借款利息可能部分與產品產量有關,其利息可視為可變半固定成本,為簡化計算,一般將其作為固定成本。

降低可變成本可採取以下措施:

①設法降低可變成本的單價,包括人工單價、原材料單價;

②優化技術措施,合理組織施工,儘量減少人工、材料、裝置的投入,避免窩工損失;合理使用裝置,減少裝置磨損損失;

③加強現場文明施工管理,採取積極措施節約成本,減少跑冒滴漏;

④提高工程質量,保證產品的一次成優率,加強成品保護,避免可變成本的二次發生;

⑤加強勞務管理,防止計劃外開工,重複開工。提高管理者技能。

單位變動成本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變動成本是指單位商品所包含的變動成本平均分攤額,即總變動成本與銷量之比。

單位變動成本的計算公式:

單位變動成本的計算公式

目標利潤=總收入-總支出=銷售量*(單價-單位變動成本)-固定成本

單價-[(總收入-總支出 + 固定成本)/銷售量]=單位變動成本。

單價-[(目標利潤 + 固定成本)/銷售量]=單位變動成本

可以由此得出利潤既然不確定,那麼單位變動成本也就不好確定。

單位變動成本對利潤的影響:

單位變動成本在該企業裡,是指單位產品的材料成本一項,所以,對單位變動成本升降對利潤影響的分析,實際上是對該企業原材料成本(**)升降對利潤影響的分析。

1.單位變動成本提高對利潤的影響。

(1)單位變動成本提高1%:

可實現利潤=[191.99-(151+151×1%)]×150000-1473012

=[191.99-152.51]×150000-1473012

=39.48×150000-1473012

=5922000-1473012

=4448988(元)

利潤減少額=4675488-4448988=226500(元)

利潤減少百分比=226500÷4675488=4.84%

單位變動成本提高1個百分點,利潤減少4,84個百分點,減少額為225500元。

(2)單位變動成本提高5%:

可實現利潤=[191.99-(151+151×5%)]×150000-1473012

=[191.99-158.55]×150000-1473012

=33.44×150000-1473012

=5016000-1473012

=3542988(元)

利潤減少額=4675488-3542988=1132500(元)

利潤減少百分比=1132500÷4675488=24.22%

單位變動成本提高5個百分點,利潤減少24.22個百分點(或5×4.84=24.2)。

13樓:

一.單位變動成本和變動成本意思相同,單位變動成本是指單位商品所包含的變動成本平均分攤額,即總變動成本與銷量之比。

二.盈虧平衡,即利潤為零。只要明白管理會計中「邊際貢獻」的作用,就會知道如何求盈虧平衡點了。

例如:企業單位產品的銷售**為100元。單位變動成本為50元。

固定成本為500元。每個產品的邊際貢獻的為50,所以需要賣10個產品來彌補固定成本。這個時候,銷售收入就等於總成本之和。

盈虧平衡了。

1.盈虧平衡點的銷售量等於固定成本除以單位邊際貢獻。

2.盈虧平衡點銷售額等於固定成本除以邊際貢獻率。

14樓:延安新曲

固定成本之外的可計入的成本

什麼叫固定成本?什麼又叫變動成本?

15樓:體苑綜述

固定成本是指本總額在一定時期和一定業務量範圍內,不受業務量增減變動影響而能保持不變的成本。

變動成本是指支付給各種變動生產要素的費用,如購買原材料及電力消耗費用和工人工資等。這種成本隨產量的變化而變化,常常在實際生產過程開始後才需支付。

邊際利潤是指增加一單位產品的銷售所增加的利潤。邊際利潤是反映增加產品的銷售量能為企業增加的收益。銷售單價扣除邊際成本即為邊際利潤,邊際利潤是指增加單位產量所增加的利潤。

擴充套件資料:

固定成本通常可區分為兩類。一類是約束性固定成本,另一類是酌量性固定成本。

1、約束性固定成本

為維持企業提供產品和服務的經營能力而必須開支的成本,如廠房和機器裝置的折舊、財產稅、房屋租金、管理人員的工資等。

2、酌量性固定成本

企業管理當局在會計年度開始前,根據經營、財力等情況確定的計劃期間的預算額而形成的固定成本,如新產品開發費、廣告費、職工培訓費等。

變動成本通常可區分為兩類。一類是技術性變動成本、另一類是酌量性變動成本。

1、技術性變動成本

技術性變動成本是指單位成本由技術因素決定而總成本隨著消耗量的變動而成正比例變動的成本,通常表現為產品的直接物耗成本。

2、酌量性變動成本

酌量性變動成本是指可由企業管理當局決策加以改變的變動成本。

購置成本是什麼意思,正常成本是什麼意思

同學你好,很抄高興為您解答 為換取商品或勞務而支付的現金或其他資源的價值。它包括為使資產達到預期用途所需的全部成本。又稱 歷史成本 或 原始成本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正常成本是什麼意思?成本產品在生產中所耗費的各項費用之和。標準成本法的實務核...

生產成本是什麼意思呢,生產成本是什麼含義啊?

生產成本 production cost 亦稱製造成本,是指生產活動的成本,即企業為生產產品而發生的成本。生產成本是生產過程中各種資源利用情況的貨幣表示,是衡量企業技術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標。生產成本是生產單位為生產產品或提供勞務而發生的各項生產費用,包括各項直接支出和製造費用。直接支出包括直接材料 ...

什麼是沉沒成本,沉沒成本是什麼

在經濟學和商業決策制定過程中會用到 沉沒成本 sunk cost 的概念,代指已經付出且不可收回的成本。沉沒成本常用來和可變成本作比較,可變成本可以被改變,而沉沒成本則不能被改變。在微觀經濟學理論中,做決策時僅需要考慮可變成本。如果同時考慮到沉沒成本 這被微觀經濟學理論認為是錯誤的 那結論就不是純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