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很自卑,不夠自信,不會與人交流溝通,怎麼都不會,怎麼辦

2022-07-15 17:55:22 字數 4544 閱讀 5420

1樓:sn小米

那就充分發揮你的特長,然後慢慢找回自信,其實我也有那些情況,但是沒有你嚴重,你可能還是被保護的太好了,沒有自己經歷過什麼,怕會受傷,怕自己做錯些什麼就會被嘲笑,總覺得每個人都在關注著自己,沒有辦法放得開。其實,你的特長你也知道的,那就是跳舞啊,其實你應該多參與一些公司裡的娛樂活動,比如晚會之類的,不要在乎臺下究竟有誰,只想著你的舞蹈,只想著**。還有啊,你在家裡,和父母交流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呢?

儘量和大家也像那樣的交流,其實他們並沒有比我們多什麼,明白麼?

還有啊,不要怕犯錯,我們都還年輕,那就放開了去做,只有經歷的足夠多的犯錯,有了足夠的經驗我們才會長大,才會成長。這個社會永遠不是和生活在象牙塔裡的人,不要太著急,慢慢改,逼著自己去做自己不敢做的事情,你會發現,其實一個人做這些事情也不是很難啊。加油吧,一切都會好的

2樓:米青力目王成

想來你自己也應該知道,這是心理問題,不過就是克服不了,對吧?說了大道理你也會明白,可一旦去實踐還是做不來。

所以我給你的建議是用極端的方式來強迫自己強大和自信。

每個人都有優點,你要去尋找自己的優點,可能是唱歌、可能是寫作、可能是其他,總之你自己去發現,然後拼命的把自己的優點展現出來。我想展示自己的擅長的應該不難。

當然,剛開始會很尷尬,不過你要暗示自己,現在的尷尬和失敗是為了讓自己更成功,當你成功的那一天,那些曾經嘲笑你的人都會被你自信的笑容所擊倒!

堅持下去,久而久之也就自信了。

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勇敢的做自己,不要在意人家的想法!你就是太善良了,做什麼事情先考慮別人。記住,無論說什麼話,做什麼事,只要你覺得自己對,就大膽的說吧,不要在意人家的想法和看法,也不要去理會你說了之後會得罪誰或會引起別人的不滿!

4樓:

其實當你克服了 現在所想的時候 就會覺得 之前的擔心 都是多餘的 以前有沒有想自己有一天會站在舞臺上跳舞給別人看 但是你做到了 而且在很多人的時候

如果告訴你你的朋友家人今晚會去看你的演出 那麼你一定很緊張 因為你不好意思 在你認識的人面前表現出另一個你

我曾經也是 什麼事都不敢去做 就是怕自己會做錯 擔心別人不高興 總是關注別人臉上的表情 揣測別人的心 有時候真的是自己多想了 其實就算是現在 我也還是有點這樣 但我相信時間會改變一切的 至少比起以前 我們要好的多

現在你需要的是鼓勵 你需要的是別人認同你 可是如果你自己都不認同你自己 又怎麼有資格要別人認同你呢 對不對 自信是自己表現出來的 不是靠別人給的

5樓:sweety_娃娃

親愛的,你太緊張了。不要怕,你越怕你就會越自卑。跳舞的時候不怕陌生人是因為你不用與他們交流,不用在乎你在他們心中的印象,因為畢竟是過客。

但是熟人就不一樣啦,你的一舉一動都會在他們的腦海裡留下印記。而你怕陌生人,實際上是害怕交流,每個人都有這樣一個過程,慢慢習慣就好啦。不要讓氣氛尷尬,雖然一開始很難做到,但是時間長了,自然就能學會啦。加油哦

6樓:全雙武文

關鍵你要找到你自卑的原因,然後從根本上解決,在一個不要怕做錯,一定要大膽的做,做錯了再改,改好了再做,千錘百煉,才能成鋼。

7樓:浦小琴

朋友這個啊,別人幫不了你,要你自己慢慢克服,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有自己的愛好興趣多好啊,好好加油,看好你哦。

8樓:可愛的紅蜘蛛

年少的時候在意別人,但現在我想說,這就是我!!!

你一遍一遍告訴自己,我多麼希望人家看不起我,打我,罵我,一天不打我,我心裡不舒服

這就是我!!!!

忠於自己

我心理內向比較自卑不會與人溝通怎麼辦?

9樓:

我以前也一樣,但我現在改變了,因為人總是要去面對社會,所以要大膽,這樣做事就很開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找個開朗的朋友 影響很大的

11樓:白羊唯有努力

先和自己的好朋友。開開心心的。玩幾天。多交朋友開始。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性格原來跟你差不多,不願跟人交流,見到陌生人就緊張。後來我發現這樣下去真的不行,就決心改了,現在的我比從前好多了。其實跟人交流並不困難,首先要自信,自信的人是最美的,不要擔心說錯話,大膽地說,另外要真誠對待別人,對你身邊的人多些友善和關愛,你會得到同樣的迴應。

人與人的溝通有時只需一個微笑,就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你要改變的就是克服自己內心的障礙,勇敢點。

敏感自卑,不會說話,感覺自己說話很讓人不愉快,思考不夠全面。怎麼辦?

13樓:

主要是多和人交流,再就是觀察。先和親近的人多溝通,多交流,並虛心的告訴對方自個的缺陷,他們是不會嫌棄你的,慢慢的通過他們來認識他們的朋友,等你認識的人多了時,敏感自卑也就會消失了,因為你在交流的同時會發現他們也有很多缺點,談話也不是那麼全面,甚至有點片面。還有就是通過交流你會發現自個說話也變得委婉了,就不會讓人不愉快了,人類是一個群居的群體,所以說交流也是必不可少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書,多交流

讓自己自信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讀書和與人交流,而自卑也是與人交流少造成的,不會說話這個不是問題,而是如何通過不斷地練習學會,嘗試著與陌生人,或者有短暫緣分的人交流,長時間就可以了

15樓:老表你真好嘢

不要自卑,做人要有自信心,別人不比你高人一等。不會說話要多看書,多學學說話技巧,想要說話不讓你不開心,就要把話說的婉轉點。就比如說:

你去死,這樣別人會不舒服,但是你這樣說:你去死哦!討厭。

別人就以為你是開玩笑。說話前要先考慮你說這話別人的反應。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人接觸交流,說話不要急著說出口,想好了再說,就會減少說錯話的機率,時間久了自然慢慢就會好的,要有自信心,客服自卑的心理

17樓:foxmulder2016海鷗

你沒有毛病,主要是你自已心裡緊張所造成的,有很多人跟你一樣,一緊張講起話來語無倫次,你可以通過自已訓練改變自已敏感自卑,不會說話等毛病,你可以在朋友,同學.同事.戰友聚會跟大家多交流,談談國家大事,講一個完整笑活,唱一首歌等等。

時間長了自然而然你就改變了自已,就不會敏感自卑了,如朋友少,可以到公園朗讀詩歌.唱唱歌曲,鍛鍊你的心裡素質,只要你能堅持就會改變你自己!加油!!!

18樓:玫兒

這個還是多與人交流,可以去口才班學習一下,提高自信心,找個心理老師輔導一下也是好的,對生活,對工作充滿正能量

19樓:巢珠星

越不說越不會說 ,還是多交流比較好,也鍛鍊自己的口才。

20樓:

其實自卑感誰都有,或輕或重,與人交往時,講話前先站在對方考慮一下,如別人這麼對我說話我愛聽嗎?或思考一兩秒組織一下語言,這樣應該對你今後的為人處世會有幫助

21樓:ggggto秋秋

多找幾本書看看,在和人交流,不斷的學習知識,不斷的交流,慢慢的你就會發現你的口才很好。

22樓:

自卑是一種消極的自我評價或自我意識,自卑感是個體對自己能力和品質評價偏低的一種消極情感。自卑感的產生,往往並非認識上的不同,而是感覺上的差異。其根源就是人們不喜歡用現實的標準或尺度來衡量自己,而相信或假定自己應該達到某種標準或尺度。

23樓:灰青澀空氣

敏感源於自卑,自卑源於自己本事不夠

24樓:

這要改變自已的講話學習方法。通過自己看別人怎說怎做進一步才能提高本人的語言能力。多多看一些笑材電影多參加同學同事一些聚會來提高自已的素質才能說好話不會自卑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少說話,其實可以多看看書。說著無心聽者有意而已。有交流但少說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其實不是自卑的問題,而貌似是情商有問題!

不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讓他人與你相處感不到愉悅,是情商低的最典型表現!

27樓:做好自已就行

你能察覺到,證明你己經在改變了

我和正常人不一樣不會溝通怎麼辦

28樓:

你是不是不自信。不自信大多就自卑,自卑大多都敏感,很在乎外界的一切,就好比你只要處在人多的環境中你總感覺有人在注意你,你有時會連手放**都在糾結對不對?好比過馬路時你總在想用什麼樣的姿勢過馬路才沒有人指點你;

如果是的話,我認為你是性格內向,敏感,這種情況下你得慢慢培養增強自信的能力;一個自信的人哪怕自己的行為或處事或者外貌等確實錯了或者可笑,他都不在乎,他知道人沒有十全十美的,你有你的生活方式,我有我的個人習慣;多去看看書,找找與人溝通方面的和增強自信的書籍。

如果你覺得我說的比較像請繼續追問,因為我曾經也是這麼過來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醫院諮詢下,最好找心理醫生輔導。

我為什麼那麼自卑,那麼孤單,我總是很自卑,很孤獨,我該怎麼辦

那就讓自己自信起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那麼自卑那麼誇張,可能是對自己沒有信心給自己沒有衝啊。順心造成的。覺得自卑的很,覺得很孤單,覺得就是活的不開心。你太自卑了,真正的朋友是無關金錢的 人比人氣死人,千萬不要比,如果按照你的思維,那些國家領導人的同學,還有那些首富的同學朋...

我總是自卑怎麼辦,總是很自卑怎麼辦

穆沙的笑 你自卑是別人幫不了你的 只能靠你自己來解決。不漂亮的人很多,也不是個個都沒自信。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價值所在,從自己擅長的領域去發揮自己的價值,別人會對你刮目相看 不懂就學習,慢慢充實自己,會變自信的 生命往往是這樣子。一生中,會有很多過不去的關卡,遇到問題,就把它克服過去。一旦克服,你就...

在婆婆面前我總是很自卑,媽媽在婆婆面前自卑怎麼辦 門當戶對真的很重要阿

看來你婆婆是一個高層次 高素質的中年婦女,有這樣的母親當然兒子也會不錯,能嫁到這樣的家庭是你的榮幸,你應該有自信才對,因為以後你的小孩也肯定會好,對婆婆可以羨慕,要尊重,不要自卑,更不能嫉妒,看得出,他們對你還可以,這就充分說明你也是不錯的,完全能夠配得上這樣一個家庭。你應該有自信,人的美當然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