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腳足跟痛是怎麼回事,足跟痛是怎麼回事 如何緩解足跟痛

2022-07-15 11:00:21 字數 3895 閱讀 9966

1樓:匿名使用者

足跟痛指足跟一側或兩側疼痛,不紅不腫,行走不便。又稱腳跟痛。是由於足跟的骨質、關節、滑囊、筋膜等處病變引起的疾病。

常見的為跖筋膜炎,往往發生在久立或行走者,長期、慢性輕傷引起。側位x 射線片顯示跟骨骨刺。但是有骨刺不一定有足跟痛,跖筋膜炎不一定有骨刺。

**可採用手術、理療及藥物等方法。跖筋膜炎

是足跟痛最常見的原因之一,往往發生在長期站立或行走工作者,是長期、慢性、輕微外傷積累引起的病變,表現為筋膜纖維的斷裂及其修復過程。跖筋膜炎引起的足跟痛可以自然**。墊高足跟,減輕跟腱對跟骨的拉力,前足跖屈,緩解跖筋膜的張力,都可使症狀減輕。

跟墊痛常發生在老年人,跟墊是跟骨下方由纖維組織為間隔,以脂肪組織及彈力纖維形成的彈性襯墊;青年時期,跟墊彈力強,可以吸收振盪。老年時,跟墊彈力下降,跟骨在無襯墊的情況下承擔體重,嚴重時可形成瘢痕及鈣質沉積,引起足跟痛。

2樓:國寫

有幾種可能。還是去醫院檢查為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骨刺也就是增生 ,主要是由於感受風寒,或受到以外傷挫導致區域性發生無菌性炎症和水腫,迴圈系統受阻。中醫一般稱為痺症。也就是新陳代謝不通暢。

從而從開始的區域性水腫,積液。到長期沉澱作用下的附著生長。形成增生。

其增生是一種骨質化,也就是鈣化物質。和人體骨骼的結構是完全不同的。建議中藥外敷**。

外yong:醉八蟲藥_酒貼。

達到**目的。 另外,在**過程中要儘量避免對腰部負荷較大的動作。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久坐久立後多活動一下。不蹺二郎腿,不坐沙發和較矮的座椅,睡硬板床,以鋪墊被褥增加舒適度

足跟痛是怎麼回事 如何緩解足跟痛

4樓:匿名使用者

足跟痛主要是由於其骨質、關節、滑囊、筋膜等處病變引起的疾病。 與骨剌,肝腎虛弱,溼熱,風溼類風溼,痛風等有關,也與經絡血液迴圈不好,受涼受風等有關。需要注意休息,避免劇烈運動負重勞累。

建議可用啕寶的中藥足跟骨方-世 貼**。如果比較嚴重可以到醫院骨外科去檢查**。

足跟痛怎麼辦

5樓:慄玉花能女

甲硝唑**厭氧菌感染,所以可以確定你父親得了跟骨骨膜炎,厭氧菌:簡單的解釋就是:不見空氣的細菌,所以平時甲硝唑多用於牙骨髓炎,,其他抗素就不一樣了,比如:

慶大:主要用於金黃色葡萄球菌,雖的廣普抗生素但他不**厭氧菌.明白這道理了嗎?

6樓:惠春楣

;足跟痛可由多種疾病引起,由慢性損傷所致的常見有足跟纖維脂肪墊炎,跖腱膜炎和跟骨骨刺,意見建議:**上主要是區域性理療,外敷活血化瘀,消炎止痛,舒筋活絡的中西藥,鍼灸,痛點封閉等.

7樓:花開心灣

建議你能夠檢查一下有沒有軟組織損傷或者是骨質的問題,平日注意減少疼痛部位的過度壓迫,注意休息,減少劇烈活動。

8樓:

足跟痛是因為走路過多腳跟部肌肉受傷造成的。這種情況要及時休息。也可以做下理療和熱敷,使用活血止痛藥物**才能夠徹底**。

建議使用熱水泡腳也可以緩解疼痛症狀,這種情況不能著急一般需要一週多的時間才能夠徹底**。

9樓:

老年人好足跟痛,主要是足根骨子增生。我痛一年多,我的經驗是穿鞋底厚些,或者鞋跟塹高些,而且要運動走步。不需走太多,走多晚上休息一會更疼。

貼什麼膏藥都不管事。慢慢會好不疼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換鞋。找有沒有裂口,如有用橡皮膏貼上。長一小段時間,就好了。

11樓:福福福王

足跟痛是常見的疾病,雖然從表面上看既不紅也不腫,但當站立或行走時都會感到疼痛,給行走帶來了極大不便,

指導意見:

其疼痛的原因大部分是因腱膜受傷後,區域性創傷性炎症所致,少數因跟骨骨刺引起,這可考慮區域性注射強的鬆龍.

12樓:千山陽

足跟痛的原因比較多,如果是由於急性創傷導致的足跟痛,要在急性期48小時之內冷敷,48小時後熱敷、微波理療、活血化瘀藥物**。如果是由於骨折導致的足跟痛,需要對骨折做進一步**。如果是由於骨刺導致的跟痛症,建議將骨刺切除或者抗骨質增生保守**。

13樓:

根據患者的病情描述考慮可能是跟骨骨刺或者就是跟骨炎引起的不適症狀,像患者的這種情況需要去醫院的骨科面診檢查一下和配合相應輔助檢查才能確診的,再根據具體病情給予對症**就會好的

14樓:

足跟痛是足跟的骨質、關節、滑囊、筋膜等處病變引起的疾病,在用力著地時出現疼痛,大多數原因是明顯的外傷或者隱蔽的外傷導致。劇烈運動或者長時間運動時要穿舒適的防震鞋,儘量減少跳躍的活動方式會減少足跟痛發生的機率

15樓:宣騰茆問萍

你好!**可能是年輕時候做月子的時候沒做好,下地太早了,如果是骨刺的話那按摩試試!

16樓:

1、足跟滑囊炎,可以採用休息、泡腳、按摩、外用藥、封閉**和矯正鞋墊來**;

2、足跟脂肪墊炎,可以採用休息、泡腳、按摩、外用藥和矯形鞋墊來**;

3、跖腱膜炎或者趾腱膜末端病,可以通過休息、泡腳、按摩、外用藥、改穿高拱運動鞋既矯形墊來**;

4、跟骨高壓症,可以通過休息、泡腳、

17樓:匿名使用者

足跟痛很多原因都會引起,著涼,跟腱周圍炎都會導致,所以需要檢查一下明確****主要有藥物**包括內服藥外用藥按摩手術等.另外也可以經過辨證後選用中藥**.平時注意足跟的保養.

經常用溫水泡腳,促進血液迴圈,緩解疼痛。

18樓:戲平藍

足跟痛(骨刺)告訴一個密方,每天用醋加明礬加水燒熱浸泡腳半小時,效果不錯。可以試試

19樓:

1、用一熱水袋,裹幾層乾布或毛巾,貼敷於痛處(足跟底或足跟後部),次日起床時去除; 2、可進行簡單的自我按摩,促進足部血液迴圈,減輕疼痛; 3、用陳醋1000毫升,加熱至足可浸入的溫度,浸泡患腳,每次20-30分鐘,每日1-2次; 4、**期間,還應適當休息,少走路,少彈跳,宜穿寬鬆柔軟、輕便舒適的鞋。

20樓:在湄洲島喝脈動的白蘭花

足跟痛指足跟一側或兩側疼痛,不紅不腫,行走不便,又稱腳跟痛。是由於足跟的骨質、關節、滑囊、筋膜等處病變引起的疾病。常見的為跖筋膜炎,往往發生在久立或行走工作者,長期、慢性輕傷引起。

中醫學認為,足跟痛多屬肝腎陰虛、痰溼、血熱等因所致。肝主筋、腎主骨,肝腎虧虛,筋骨失養,復感風寒溼邪或慢性勞損便導致經絡瘀滯,氣血執行受阻,使筋骨肌肉失養而發病。

21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值是否在正常範圍?

22樓:匿名使用者

足跟出現了疼痛,首先要明確**然後再進行**。大部分情況下足跟疼痛主要是由於跟部骨刺或者外傷勞損所導致的,首先要注意休息,避免長時間站立行走,尤其注意避免跑跳這些劇烈運動,要穿鬆軟的鞋,可以使用活血的中要足跟骨方世貼外fu調理。擺渡可以搜到。

**的同時最好要做一下**訓練。

23樓:逗彩聊

我們採了才給出院的。255元。

腳後跟疼痛的原因?足跟痛怎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腳後跟疼,又稱為跟痛症,是足跟部周圍疼痛性疾病的總稱。 是由於足跟的骨質、關節、滑囊、筋膜等處病變引起的 。

腳後跟疼 一般分為三種,第一種: 腳跟血脈不活。第二種:

腳跟受風溼。這類病人受天氣變化影響較大,天氣忽冷忽熱時,行走時腳後跟疼痛難忍。 第三種:

跟腱炎,腳跟骨刺。中醫學認為,腳後跟痛多屬肝腎陰虛、痰溼、血熱等因所致。

中醫外用,(足跟骨防世貼, 。平時注意休息,避免長時間站立和行走。

足跟痛是怎麼回事?有什麼辦法恢復嗎?

足跟痛很好解決,記住這四點,尤其是鞋!足跟痛是怎麼回事?有什麼好辦法 麼?足跟痛它出現的原因比較多,第一就是由於外傷所造成的跟部的 軟組織,甚至是跟骨骨折都會造成跟部的疼痛,建議患者及時的進行診斷和處理。第二也就是區域性長了骨刺也會引起跟部的疼痛。根據患者輕重的情況,首先可以進行保守 如果保守 效果...

足跟痛,耳鳴是什么病,足跟痛,耳鳴是什麼病

好象與腎虛有關,建議注意休息保證睡眠,還可服用 六味地黃丸 游泳時應避免將水咽入口中,以免水通過鼻咽部而進入中耳引發中耳炎。外傷所致的鼓膜穿孔禁止滴任何水樣液體,以免影響創口的癒合,可用消毒棉球堵塞外耳道以免感染誘發中耳炎。如果鼻腔發堵鼻涕不易擤出時,可先用氯麻滴鼻液滴鼻,待鼻腔通氣後再擤。足跟痛,...

早上足跟痛怎麼回事走一會兒路就不痛了

一般是腎氣虛引起的短暫性血不達病所的相關症狀,適當活動和熱敷就能緩解,應進行益氣養血方面的調治。早上起床後腳底痛但走路一會後就不痛了是什麼原因 你好 您是足跟痛。適當活動後,血液迴圈開,通了自然不痛了。x光查檢,有骨刺為真性足跟痛,沒有骨刺則是假性足跟痛或跖筋漠炎或脂肪墊炎。您是否從事站立或行走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