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經常痛是怎麼回事,經常肚子痛怎麼回事

2021-06-19 01:30:17 字數 1862 閱讀 1775

1樓:人人可可可

肚子疼經常的情況,這是由於很多原因引起的。比如陣發性的絞痛多餘空腔臟器病變有關,持續性的多餘實質性臟器病變有關。胃病、潰瘍病、膽囊結石等等,都會出現肚子疼的情況,有些藥物也會出現腹痛的***。

2樓:慎恕甘儀

脹痛:常與氣相伴,胃或腸裡有很多空氣感覺很脹,多為機能性腸胃障礙。

絞痛:多是痙攣在搗亂,好像在把東西絞轉的痛,多為結石、腸堵塞、急性腸炎。

刺痛:好像用針刺般地疼痛,多為消化性潰瘍。

燒灼痛:往往是胃酸多,像胃裡有團火在燃燒。多為消化性潰瘍或其前兆。

隱隱作痛:可以忍住,輕微的痛感。

悶痛:像有重物壓著,或肚子裡有東西而不舒服。

咬痛: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裡面啃咬的痛。

感覺疼得厲害不厲害

劇痛:是指痛到令人受不了的程度,不排除:胃或十二指腸穿孔、膽囊(道)結石、闌尾炎及腸梗阻、輸尿管結石、嵌頓疝等,女性有下腹部疼痛時,應特別注意子宮外孕或**其他急症。

輕痛: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附件炎、慢性盆腔炎等疾病。

如何看病**

根據腹痛輕重緩急,可按以下順序就診:

1、普通外科

發生在右上腹和右下腹的急性腹痛,一般首次就診應掛普通外科。腹部脹痛、伴嘔吐、不排氣、不排便的病人,應除外腸梗阻,均應去普通外科就診。

2、消化內科

發生在中上腹、左上腹、左下腹的急性腹痛,或者慢性上腹痛伴反酸或嘔吐、腹瀉的病人,應去消化內科就診。

3、泌尿外科

急慢性左、右腰腹痛,伴血尿的,應確診有無泌尿系統結石、前列腺肥大造成的尿瀦留等。

4、**

女性病人,在行經期、月經中期或者有停經史的,突發急性腹痛,應去**就診。確診是痛經還是宮外孕等疾病。

5、兒科

14歲以下的兒童,應該去看兒科

3樓:齋問兒牧姿

最好描述下疼痛的具體部位,性質,持續還是間斷,有無伴隨症狀,有無其他部位放射疼痛等,性別年齡也有助於診斷疾病,腹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腸痙攣,胃炎腸炎,膽囊炎膽結石,消化道潰瘍等,由於你只是在晚上疼,所以不太可能是闌尾炎或者腸梗阻。

4樓:毋煊焦名

最好還是看醫生吧,肚子裡面有很多人體重要的內臟器官,肚子疼的原因也很複雜,可大可小,最好不要拿自己的健康來開玩笑.如果你是偶爾疼一下也就算了,但是經常疼的話還是去看醫生吧,對症下藥把毛病**了.

5樓:卯綺甕菊華

你這描述的情況可能是胃炎引起的原因,建議口服奧美拉唑、阿莫西林以及嗎丁啉**,避免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飲酒。

經常肚子痛怎麼回事

6樓:福博爾

肚子痛分好幾種,不能一概而論。如果是肚臍以上,一般屬於胃消化不良、胃炎、胃潰瘍等;如果是肚臍以下,又有腸炎、小腸炎、附件炎、膀胱炎、盲腸炎等。另外還要看痛的時間、痛的週期、是遊走性痛還是固定性位置痛;再有就是胃腸痙攣也會引起肚子痛。

一般病痛輕的患者,自己吃藥也可緩解。

如果病情嚴重要到醫院做詳細檢查。

注意:到醫院檢查要空腹去,帶上病歷本,去內科即可。

7樓:無名

不知詳細是**痛,要去醫院檢查的

一般來說做b超,驗血等

要是**病引起的還要驗小便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年齡“子宮肌瘤”是高發病期!

建議檢查一下!

9樓:中女司寇春芳

飲食沒有規律

還有就是把東西混合吃

10樓:詩嬋薛莉莉

你好,初步考慮是飲食不潔或者受涼引起的!建議平時注意保暖,飲食注意清淡,不要暴飲暴食!

肚子痛是怎麼回事

肚子疼有很多方面的原因的,首先你要弄清楚你自己是男的還是女的,如果是女的的話首先要排除一下你自己是不是在生理期,生理期有的人也會肚子疼的,如果不是的話也沒有吃壞東西吃壞肚子建議你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首先排除一下是不是闌尾炎或者其它原因引起的 引起小肚子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 疾病導致的,比如出現 ...

女孩子經常肚子痛是怎麼回事啊,女孩子經常會肚子疼是怎麼回事啊?

女孩子每月肚子痛又不願意說,一般都是痛經了這種情況很多女性都不願意講出來,自己默默忍受,痛經的原因較多一般都和寒有些關係,但痛經嚴重時真侹折騰人的,建議吃些止痛片,偶爾吃沒什麼的,經常痛經可以晚上睡前敷小腹,用 芙神花 加熱水一起敷小腹,能根冶痛經親測,別吃冷東西了 教你個最簡單就可以知道的辦法 你...

為什麼老是肚子痛,女生為什麼會經常肚子痛?

一般肚子痛服用整腸丸效果不錯。輕微的拉肚子,減少食量,最好空腹幾頓,可以減輕病情 另外,就是食療了,不妨喝些酸牛奶來代替餐桌上的大魚大肉,效果也不錯!山楂,蘋果也行的。再者可試下 喝醋.吃雞蛋和小米稀飯,都是補肚子的.如果不輸液的話,可以喝一些加鹽和白糖的水,替代葡萄糖,不脫水.只喝白開水沒用的.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