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就是未來,未來就是現在。這句怎麼理解呢

2022-07-12 05:25:16 字數 795 閱讀 9721

1樓:

我會用 ′有有我′ 和 ′有無我′ 去分別理解

在 ′有有我′ 的直覺感受下

時間不是實的,不是1分鐘就60秒,你眼見的也不是實的,那麼虛無的是有 過去和未來嗎?重要嗎?

重要的是你怎樣去感受現在和過去的事物,讓經驗和感受變成真實

只有你真正的感受時, ′有有我′,你因為有這感受而去作出′創造性′的行為 (這是現在)

打譬如說,你在睡覺時,後面的2小時,你沒有知感,這個未來不重要,因為不是真實感受到的。

問題中 過去就是未來,或者應說未來就是過去

就是可以理解作 過去 的經驗和感受驅使你′創造′未來(下一刻你的行為)

又譬如說,我今天又被心儀女生拒絕了,次數多得我大概開始麻目了,是不是我對於女性的看法有問題,還要得要′改變′我對女性的理解?

所以,我要「創造」的「未來「就是「現在「去「改變「我「過去「對於對女性的看法

在 ′有無我′的巨集觀觀察下,世界的實體,是有的,是可被觀察的,是一直在運動的

過去的時間和空間已逝去

未來是沒有的實體可以被觀察的

未來怎樣都不會是過去

2樓:sauce___楓

過去不可能是未來,未來也不可能是現在。時間不會停留,也不會倒退。

3樓:

我認為未來的你還是現在的你,咋變化還是你。

4樓:一粒塵埃

要看在什麼情況下說的

5樓:娃娃費師

過去時怎與將來時劃等號。我不理解

你給孩子什麼東西,孩子未來就是什麼樣的人

孩子未來成為什麼樣的人,條件有很多 比如基因對外貌 性格等都可能會有很大影響 而經歷和環境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帶孩子春遊要準備什麼東西 1 必要的鞋服 2 營養的零食 3 水杯和玩具 4 簡單的醫療用品等。去美國生孩子需要注意什麼東西 1,最好在孕前就對美國生寶寶有一定的瞭解,特別是簽證方面的瞭解。只...

仙劍奇俠傳5最後BOSS打不過去,就是那個滅世穹兵,老秒我我才67級

這個boss很bt的,我當時70多級都沒打過去,以目前的情況來看,lz只有兩個方法能過去 1.在蜀山打怪練級,練到99級 2.用祕籍 反正我當時是沒有耐心去練級,直接用祕籍,用一鍵精氣神全滿的祕籍過去的 不用練級,我當時的級別跟你差不多,可我照樣過了,我當時被它的大招秒了兩個,另外一個去掉3 4的血...

關於過去現在未來的句子傷感,告別悲傷的句子,告別過去,展望未來

1,忘不了過去,承不下現在,望不見未來。2,每個人都有一段難忘的回憶,忘不了的人,再多的後悔,挽回不了過去,珍惜現在吧。3,有些事情,拿不起就放下 有些感情,理不順就忍痛割捨 有些傷痛,揮不去就學著遺忘 有些過去,忘不了就藏於心底。風雨人生,淡然相隨。只要快樂,就什麼都不缺。4,依舊在,依舊是如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