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流轉稅,什麼叫流轉稅?

2022-07-11 03:10:21 字數 1912 閱讀 9920

1樓:高頓會計職稱

流轉稅(commodity turnover tax;goods turnover tax)又稱流轉課稅、流通稅,指以納稅人商品生產、流通環節的流轉額或者數量以及非商品交易的營業額為徵稅物件的一類稅收。

2樓:白土知道

流轉稅又稱流轉課稅、流通稅,指以納稅人商品生產、流通環節的流轉額或者數量以及非商品交易的營業額為徵稅物件的一類稅收。流轉稅是商品生產和商品交換的產物,已經有了幾千年的歷史。世界各國開徵的各種流轉稅(如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關稅等)是**財政收入的重要**。

儘管目前一些發達國家以所得稅為主體稅種,但是流轉稅在稅收體系中仍然佔有重要的地位。

流轉稅的主要特點是:第一,以商品生產、交換和提供商業性勞務為徵稅前提,徵稅範圍較為廣泛,既包括第一產業和第二產業的產品銷售收入,也包括第三產業的營業收入;既對國內商品徵稅,也對進出口的商品徵稅,稅源比較充足。第二,以商品、勞務的銷售額和營業收入作為計稅依據,一般不受生產、經營成本和費用變化的影響,可以保證國家能夠及時、穩定、可靠地取得財政收入。

第三,一般具有間接稅的性質,特別是在從價徵稅的情況下,稅收與**的密切相關,便於國家通過徵稅體現產業政策和消費政策。第四,同有些稅類相比,流轉稅在計算徵收上較為簡便易行,也容易為納稅人所接受。

新中國成立以來,流轉稅在我國稅制結構中一直處於主導地位,是**稅收收入、財政收入的主要**。現行稅制中的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和關稅是我國流轉稅的主體稅種。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現行的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關稅均屬於流轉稅類。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指增值稅或者營業稅

什麼叫流轉稅?

5樓:高頓會計職稱

流轉稅(commodity turnover tax;goods turnover tax)又稱流轉課稅、流通稅,指以納稅人商品生產、流通環節的流轉額或者數量以及非商品交易的營業額為徵稅物件的一類稅收。

6樓:夜雨瀟湘儂未歸

。流轉稅是商品生產和商品交換的產物,各種流轉稅(如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關稅等)是**財政收入的重要**。

流轉稅主要指什麼稅?

7樓:匿名使用者

流轉稅主要指以納稅人商品生產、流通環節的流轉額或者數量以及非商品交易的營業額為徵稅物件的一類稅。

流轉稅特點:

1、以商品生產、交換和提供商業性勞務為徵稅前提,徵稅範圍較為廣泛,既包括第一產業和第二產業的產品銷售收入,也包括第三產業的營業收入;既對國內商品徵稅,也對進出口的商品徵稅,稅源比較充足。

2、以商品、勞務的銷售額和營業收入作為計稅依據,一般不受生產、經營成本和費用變化的影響,可以保證國家能夠及時、穩定、可靠地取得財政收入。

3、一般具有間接稅的性質,特別是在從價徵稅的情況下,稅收與**的密切相關,便於國家通過徵稅體現產業政策和消費政策。

4、同有些稅類相比,流轉稅在計算徵收上較為簡便易行,也容易為納稅人所接受 .

8樓:丁點皮球黃哈達

流轉稅(主要指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等)

9樓:手機使用者

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資源稅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國的流轉稅究竟包括哪些稅種,並無明確的稅法,常見的有兩種:

1。三分法。包括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資源稅。

2。四分法。包括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這種劃分,將資源稅不作為流轉稅,而劃入資源稅類。這是目前最為常見的劃分方式,也是實務操作中,最為常見的三大流轉稅。

另外,還有五分法,即在四分法的基礎上,將關稅也納入流轉稅中。

11樓:

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

流轉稅的特點,流轉稅的特點 所得稅的特點分別是什麼?

第一,以商品生產 交換和提供商業性勞務為徵稅前提,徵稅範圍較為廣泛,既包括第一產業和第二產業的產品銷售收入,也包括第三產業的營業收入 既對國內商品徵稅,也對進出口的商品徵稅,稅源比較充足。第二,以商品 勞務的銷售額和營業收入作為計稅依據,一般不受生產 經營成本和費用變化的影響,可以保證國家能夠及時 ...

流轉稅小不解

營業稅應稅勞務指的是交通運輸業 建築業 金融保險業 郵電通訊業,文化體育業 娛樂業。服務業這幾方面的勞務,及轉讓無形資產以及銷售不動產。而增值稅是指加工,修理修配勞務,如面料加工 汽車修理等勞務。二者之間的區別在於徵收的範圍是不一樣的,而且互不相容。要說應稅勞務是一個籠統的概念,是應增值稅勞務,也可...

怎樣區分流轉稅,財產稅,資源稅和行為稅

根據課稅物件的不同性質,稅收可以劃分為流轉稅,所得稅,資源稅,財產稅和行為稅等。我想請教三個問題 1.課稅物件 是否就是 徵稅物件 2.課稅物件的不同性質中的 不同性質 如何理解?3.什麼是財產稅?行為稅?1 課稅物件即徵稅物件,又稱為課稅客體,是稅法規定的徵稅目的物。課稅物件是一個稅種區別於另一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