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轉稅小不解

2023-02-08 12:25:03 字數 625 閱讀 9387

1樓:想起蓮花莊

營業稅應稅勞務指的是交通運輸業、建築業、金融保險業、郵電通訊業,文化體育業、娛樂業。服務業這幾方面的勞務,及轉讓無形資產以及銷售不動產。

而增值稅是指加工,修理修配勞務,如面料加工、汽車修理等勞務。

二者之間的區別在於徵收的範圍是不一樣的,而且互不相容。

要說應稅勞務是一個籠統的概念,是應增值稅勞務,也可以是應營業稅勞務,你所說的3,中的應稅勞務是應增值稅勞務的簡說

2樓:有點兒感動

增值稅的應稅勞務可以簡單理解為把些零件做成一輛車,它是加工,製造

營業稅的應稅勞務可以簡單理解為洗車,它是提供服務

3樓:

第一種勞務和第三種指的勞務應該是個包含關係

第一種是對產品實物產生了變化,比如將鋼鐵變成鋼板,打磨,鑽孔等加工,將零件組裝勞務等。

第三種勞務則對實物沒有產生影響,比如將車洗了,將換輪胎等

4樓:

同樣是應稅勞務,可以分為增值稅和營業稅兩種勞務,根據稅法的規定來確定納稅主體交納稅金種類。

例如:一般的建築工程 一般來說算成營業稅

但是油氣田企業 就規定納稅稅種為增值

什麼是流轉稅,什麼叫流轉稅?

流轉稅 commodity turnover tax goods turnover tax 又稱流轉課稅 流通稅,指以納稅人商品生產 流通環節的流轉額或者數量以及非商品交易的營業額為徵稅物件的一類稅收。流轉稅又稱流轉課稅 流通稅,指以納稅人商品生產 流通環節的流轉額或者數量以及非商品交易的營業額為徵...

流轉稅的特點,流轉稅的特點 所得稅的特點分別是什麼?

第一,以商品生產 交換和提供商業性勞務為徵稅前提,徵稅範圍較為廣泛,既包括第一產業和第二產業的產品銷售收入,也包括第三產業的營業收入 既對國內商品徵稅,也對進出口的商品徵稅,稅源比較充足。第二,以商品 勞務的銷售額和營業收入作為計稅依據,一般不受生產 經營成本和費用變化的影響,可以保證國家能夠及時 ...

怎樣區分流轉稅,財產稅,資源稅和行為稅

根據課稅物件的不同性質,稅收可以劃分為流轉稅,所得稅,資源稅,財產稅和行為稅等。我想請教三個問題 1.課稅物件 是否就是 徵稅物件 2.課稅物件的不同性質中的 不同性質 如何理解?3.什麼是財產稅?行為稅?1 課稅物件即徵稅物件,又稱為課稅客體,是稅法規定的徵稅目的物。課稅物件是一個稅種區別於另一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