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曾經深愛的女人在桂林都經歷了什麼?為何她會突然死亡

2022-07-11 03:10:22 字數 1518 閱讀 8837

1樓:鳶飛九天

2023年,為鍛鍊蔣經國,蔣介石將他的「太子」派往贛州,擔任贛州行署專員。而此時,為躲避戰亂,已育有兩子的孀居寡婦章亞若,進入專員公署,擔任了蔣經國的祕書。雖然已育有兩子,但章亞若年僅26歲,她年輕漂亮,又上過大學,多才多藝且性格活潑的章亞若迅速引起了蔣經國注意。

章亞若雖然此時蔣經國已與蘇聯人蔣方良結婚,但文化的差異,使蔣經國與蔣方良並沒有那麼多共同語言。見到美麗大方的章亞若,蔣經國迅速墜入愛河,對章亞若進行了猛烈的追求。雖然幾經拒絕,但最終章亞若接受了蔣經國的追求,成為了蔣經國的情人。

如同所有的戀人一樣,墜入愛河的兩個人如膠似漆,有說不完的話。這大概也是蔣經國最幸福的時刻吧,據說,蔣經國去世的當天,嘴裡含混不清的念著的,一直是「亞若」。

章亞若2023年,章亞若懷孕。欣喜若狂的蔣經國,向蔣介石報告了此事,但卻並沒有得到蔣介石的認可。為避免影響,蔣經國將章亞若祕密送至桂林待產。

2023年正月十五,章亞若在桂林的省立醫院生下了一對雙胞胎男嬰,取名大毛和二毛,也就是章孝嚴和章孝慈,後改姓為蔣。

章亞若和蔣經國所生的雙胞胎兒子

也正是在當年8月份,身體一貫健康的章亞若突然去世。

對於章亞若之死,至今仍是個謎。死因眾說紛紜,關於章亞若之死,有好幾個版本。

第一個版本,被蔣介石派特務害死。章亞若與蔣經國相戀時,正是在最艱苦的抗日戰爭期間。此時國民**十分需要蘇聯的援助,為避免不良影響,蔣介石沒有同意蔣經國與蔣方良離婚的請求。

同時作為蔣介石唯一的兒子,蔣經國一直是被蔣介石寄予厚望,被當做「太子」培養。作為太子,自然不能在婚姻上有如此大的「汙點」。同時,由於在桂林的章亞若十分高調,動輒以蔣經國夫人自居,也成為很多人攻擊蔣經國的焦點。

因此,為了以絕後患,也為了堵住眾人之口,據說蔣介石派特務(分別有戴笠和陳立夫之說)章亞若祕密殺害。

蔣介石第二個版本,被忠誠於蔣經國的下屬自作主張殺害。當時國民黨內很多人都知道蔣經國是被蔣介石作為「太子」培養的。因此,蔣經國的親信們為了使蔣經國能夠順利「繼位」,不至於因為婚外戀成為「繼位」路上的攔路虎,為了表達對蔣經國的忠誠,他們自作主張,將章亞若殺害。

蔣經國第三個版本,因病去世。據章亞若在贛州的同學和好友王升回憶:章亞若是得了急性痢疾,因大後方無藥可治,最終死亡。

當年蔣經國的祕書也曾有過這個說法。不過這個說法也有漏洞,作為蔣經國的情人,章亞若不至於物質及藥品缺乏,同時,位於桂林的廣西省立醫院是當時大後方條件最好、水平最高的醫院之一,急性痢疾並不是什麼疑難雜症,不至於治不好。

2樓:悅鈴清聲

蔣經國深愛的女人在桂林生下雙胞胎兄弟,但蔣介石還是不認她為媳婦,她後來被蔣介石派自己的心腹暗殺死。

3樓:zero天秤

她是章亞若,章亞若懷孕後被蔣經國送到了桂林生產,但是蔣介石並不承認她的身份,所以派了特務進行了暗殺。

4樓:ie就希望

章亞若被祕密送到桂林後生下兩個孩子。有種說法是說她是被蔣介石派的特務殺死的,因為她的存在不利於蔣介石和蘇聯的合作。

當男人對曾經深愛過的女人在面前他卻紋絲不動時,這說明什麼

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 中,就象很多人經常問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愛一樣,其實真愛就在你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真愛就在你的身上發生,天長地久的愛情就是你的愛情。我們知道,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和犧牲,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 和幸福,如果你愛對方,那麼你會因為對方快樂而快樂,...

怎樣才能忘記曾經深愛的女人

你都說是曾經了,不去想太多關於你和她的什麼。時間長了就會忘了。從新投入一段新戀情吧,那樣你把所有的精力和感情都放在現在的女友身上,就無暇去想曾經了。刻意去忘記,會記的更深,所以別刻意的去忘記,既然你想忘了她,說明她曾經在你心裡留下的痕跡應該是比較深的,讓一切都趨於平淡,該做什麼做什麼,別讓自己常常獨...

男人到底要多久才會忘記他曾經深愛過的女人

要是你真的深愛一個人是一輩子的事情是忘不掉的 除非你找個影子代替她 但是就算這樣 那個還是替身 還是忘記不掉的 刻意去忘記,會記的更深,所以別刻意的去忘記,既然你想忘了她,說明她曾經在你心裡留下的痕跡應該是比較深的,讓一切都趨於平淡,該做什麼做什麼,別讓自己常常獨處苦思,隨著時間的推移,就會慢慢的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