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重慶一級消防工程師報名時間是什麼時候呢?報名條件有哪些

2022-07-09 09:25:19 字數 5627 閱讀 3109

1樓:洞洞抽抽

2016重慶一級消防工程師報名時間預計8月中旬左右開始。

以下是部分報名條件:

1.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2.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4.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2樓:開心寶貝

重慶考試報名時間還沒有公佈,目前只公佈了遼寧的了。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一)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註冊消防工程相關專業新舊對照表】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二)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三)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四)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五)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六)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均相應增加1年。

2017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報名時間是什麼時候?報名條件是什麼?

3樓:新科教育

面對這一難題,多個地區制定出臺了相關政策,比如江西省在7月5日出臺了《關於開展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消防設計審查驗收工作的實施意見(試行)》

意見裡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建設工程消防審查驗收管理工作,具有專業性較強的特點,充分發揮專業技術人員作用,組建「建設工程消防技術專家庫」,為建設工程消防設計審查驗收管理與監督檢查提供技術支撐。

由建設工程消防技術的專家,為建設工程消防設計審查驗收工作提供技術服務;參與消防技術規範的制修訂、消防技術專家評審論證、重特大災害事故現場處置技術指導、消防安全檢查和火災事故調查等工作。

這樣緊缺的消防高階專業人才

需要滿足什麼條件才能幹?

近日,河北省住建廳釋出了關於徵集建設工程消防技術專家庫專家的通知。

《通知》中明確指出,申請成為建設工程消防技術專家的條件之一就是具有一級消防工程師資格。通知

關於徵集建設工程消防技術專家庫專家的通知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建設局),雄安新區管委會規劃建設局,省直有關單位:

一、專家主要工作

為建設工程消防設計審查驗收工作提供技術服務;參與消防技術規範的制修訂、消防技術專家評審論證、重特大災害事故現場處置技術指導、消防安全檢查和火災事故調查等工作。

二、專家基本條件

(一)公正誠信,廉潔自律,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職業道德,無違紀違法行為,無信用不良記錄。

(二)年齡一般不超過60歲,身體健康,作風正派,工作嚴謹。享受***、省**特殊津貼的專家或者院士、博士生導師、國家和省工程勘察設計大師年齡不受此限制。

(三)具有10年以上從事消防技術相關工作經驗,具有較深的專業理論造詣和豐富的實踐經驗及較強的專業技術分析鑑定能力。

(四)具有相關專業正高階工程師職稱(教授級高工),或具有相關專業高階工程師職稱且同時具有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

三、徵集方式

河北省建設工程消防技術專家庫專家面向全省公開徵集,省內有關企事業單位、高等院校、行業協會工作人員等均可報名。

四、申報程式

本次徵集工作按照個人自薦、單位推薦、市級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稽核的程式進行。

有申報意向的,經本單位(含高校、行業協會、科研單位)書面推薦,攜帶《河北省建設工程消防專家庫專家推薦表》,職稱證書、執業資格證書及相關證明材料的原件和影印件到所在地市級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報名。

五、其他事項

(一)請各地務於7月12日前將《河北省建設工程消防技術專家庫專家推薦彙總表》及專家申報資料(含紙質和電子版)一併報送我廳。

(二)經稽核,符合要求的專家名單將在我廳**公示,公示無異議的將作為我省建設工程消防技術專家庫專家。

(三)河北省建設工程消防技術專家庫管理制度另行制定。

建設工程消防技術專家庫專家,原本必須是教授級高工才能擔任,但是現在擁有高階工程師職稱且同時具有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即可申報建設工程消防技術專家庫專家,這一條件相比教授級高工容易的多。目前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相當於中級工程師;拿到證書後,只要滿足高階工程師的條件即可參與評審高階工程師,申報加入建設工程消防技術專家庫專家。大家考取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後又多了一條出路。

4樓:廣東消防工程師

報名時間一般都是每年的8月份到9月份之間,這個期間國家會出公告,之後各省也會出自己的公告,公告裡面都會公佈具體的報名時間,稽核地點以及報名渠道和費用收取等各種資訊。關注「中國人事考試網」和各省的「人事考試網」以及各省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上面會發布公告;

實行告知承諾制,不用再帶個人的證件去排隊稽核了。

每年的考試時間是11月的第二個週六日,2023年是11月9日和10日這兩天;

考試前事先計劃安排好吃飯、住宿的地方,準備工具、准考證,計算好考場距離、出發時間。小編很不能理解考試時遲到的人的,我只能認為你學得不夠好,考試來只是為了感受下考試氛圍和題型。不然怎麼可能對自己這麼不負責任,平時辛辛苦苦夜以繼日地學習,奮戰幾百天,考試了還去掐這點時間。

考試前一晚一定要核實下身份證、准考證、考點、2b鉛筆、橡皮、手錶等所需東西是否帶全(考試時建議大家買個機械手錶,**20多塊就可以買一個,考試時掌握時間非常重要,特別是案例)。早上出門前再檢查一遍,試卷和答題卡發下來,不要急著做題,先把考試資訊(姓名、准考證等)填寫完整。放鬆心態去答題,不要受其他環境的影響。

最後,祝願您順利通過考試哦。

5樓:中公教育消防工程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報名時間

報名時間一般都是每年的8月份到9月份之間,這個期間國家會出公告,之後各省也會出自己的公告,公告裡面都會公佈具體的報名時間,稽核地點以及報名渠道和費用收取等各種資訊。關注「中國人事考試網」和各省的「人事考試網」以及各省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上面會發布公告

報考條件

1、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2、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4、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5、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6、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工作年限計算方式

以上就是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及工作年限計算方式,希望對你有幫助,如還有疑問,可私信問我。

哪些專業是消防相關專業?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祝您備考順利。

6樓:

2023年一級消防工程師報名時間還沒有出,預計7月-8月份。考試時間約為11月第二個週末。

報名條件是:

1、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2、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7樓:中華消防網校

一、考試時間及科目

2023年度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時間統一定於2023年11月11日、12日舉行。

11月11日上午9:00-11:30  消防安全技術實務

下午14:00-16:30  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

11月12日上午9:00-12:00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二、各省市考試報名時間(已公佈11省市)

1.四川:報名時間統一定於2023年8月11日至9月11日,資格審查時間定於8月11日至9月12日,繳費時間定於8月12日至9月13日,現場列印發票時間定於10月1日至10月31日(國家法定節假日除外),准考證列印時間定於11月6日至11月10日。

2.寧夏:網上報名。報名時間為2023年8月11日上午9:00至9月8日上午12:00。

3.貴州: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一律採用網上報名,考生請開通支援中國銀聯的網上銀行業務,在網上進行繳費,網上報名時間為2023年8月11日至31日。

考生完成註冊後,同時按要求提交報名資訊、上傳處理好的**,並進行報名資訊確認,由貴州省公安消防總隊火災科學實驗室在2個工作日內進行資格稽核,資格審查通過後的考生請於2023年9月2日17:00時前在網上進行繳費確認。

4.湖南:網上報名時間2023年9月1日9:00 —9月10日17:00,網上繳費截止時間2023年9月10日17:30。

5.天津:採取網路報名方式,時間為8月11—17日。

6.上海:網上報名時間為2023年8月15日10:00-8月28日16:00。

7.安徽:網上報名時間為8月11日9:00至8月28日17:00。

9.遼寧

10.河南:網上報名時間為2023年8月11日9:00至8月25日17:00。

11.浙江:網上報名時間為8月16 日至 25 日。

一級消防工程師未來前景,一級消防工程師未來前景怎樣?薪資高嗎?

2018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在未來的3...

一級消防工程師註冊需要什麼,一級消防工程師註冊需要什麼資料?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註冊與執業印章有效期為3年,自取得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之日起一年內申請,註冊條件 材料及流程如下 1.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初始註冊條件 一 依法取得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 二 受聘於一個消防技術服務機構或者消防安全重點單位,並擔任技術負責人 專案負責人...

2023年一級消防工程師如何備考

2018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在未來的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