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一癢,就要咳,很難受,有什麼土方子謝

2022-07-09 05:00:25 字數 4874 閱讀 3900

1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的咳嗽是不建議使用藥物的,比較嚴重可以用徳甫的欽炎清茶**,平時還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

1、蜜棗扒山藥治肺虛久咳

山藥1000克,蜜棗10個,板油丁100克,白糖350克,桂花汁.溼澱粉.熟豬油少許.

(1)山藥洗淨,放入鍋內,加清水淹沒山藥為度,用旺火煮 ,待山藥較爛時撈起,去皮,用刀剖成6釐米長.3釐米寬的長方形.拍扁.蜜棗一刻兩半去核待用.

(2)將大湯碗內塗抹上熟豬油,碗底排上蜜棗再排上一層山藥,夾一層糖,板油丁,逐層放至碗口,撒上糖,扣上蓋盤,上籠蒸1小時左右,然後取下,翻身入盤.

(3)炒鍋上火,濾入盤內湯汁,放清水100克,白糖150克和少許桂花汁燒沸,用水澱粉勾欠,起鍋澆上山藥上即成.補腎潤肺.治肺虛久咳,脾虛腹瀉,神疲體倦,四肢無力,久食補腎強身.

2、豬肉杏仁湯治咽癢咳嗽

瘦豬肉50克,杏仁10克,北沙蔘15克.

共煎煮湯飲.日服2次.

清肺,化痰,生津.治咳嗽少痰,口渴咽乾,咽癢等.

3、花生棗蜜湯止咳化痰

花生米,大棗,蜂蜜各30克.

用水共煎極爛.飲湯,日服2次.

止嗽化痰.用治咳嗽,痰飲(形體消瘦,腸鳴,胸肋支滿,目眩氣短.

4、花生沙蔘湯治咳嗽少痰

花生米,白果,百合,北沙蔘各25克,冰糖適量.

水煎取汁,加冰糖.每日1劑.

潤肺化痰.治久咳痰少,氣短咽乾.

5、黃精冰糖止咳平喘

黃精(中草藥)30克,冰糖50克.

將黃精洗淨,用冷水發泡,置砂鍋內,再放入冰糖,加水適量.將鍋置爐 上,以武火煎煮,後用文火煨熬,直至黃精爛熟為止.每日2次,吃黃精飲湯.

清肺,理脾,益精.用治肺燥肺虛之咳嗽,乾咳無痰,咯吐不利,食少口乾,腎虛精虧等.

6、合雪梨湯滋陰潤肺

百合25克,大雪梨1個,冰糖20克.

百合用清水浸泡一夜,次日將百合連同清水一起倒入砂鍋內,再加半碗多清水,煮1個半小時,待百合已爛時,加去皮切作塊的雪梨和冰糖,再煮30分鐘即成.

滋陰潤肺,寧心止嗽.肺虛久咳者食用,常人食用亦有益肺胃之功.

2樓:召冰

應當是扁桃體發炎,你先給他潄濃鹽水。觀察一下。還有你症狀描寫不是很詳細,只能猜。

治咳嗽的土方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子和睦的土方子就是川貝母和梨裝的是?

4樓:

取一個大些的鴨梨把外皮削掉,把梨從三分之處切開,把梨核心挖出來,找四五粒花椒,白冰糖二三個放進去然後蓋上之前切下的梨蓋好。放進鍋里加一兩碗水熬十五分左右,然後端出來吃梨喝水

5樓:慈安衲

**咳嗽的土方法有銀耳燉梨、花椒梨或者用橙子切口撒鹽蒸等等。這些都是不錯的方法,我們的孩子就經常吃這些土方法的。咳嗽,實際上也是呼吸道的常見症狀,也是很多疾病的一個首發症狀。

中醫認為咳嗽是分兩大類,一個是外感咳嗽,一個是內傷咳嗽。外感咳嗽一般都有外感症狀,比如流鼻涕、嗓子疼、發燒等等,內傷的一般,就是由慢性的病導致的咳嗽。咳嗽對多數人來講,外感更可常見一些。

外感咳嗽,如果咳嗽輕微的,可以在家自服一些中藥觀察,如果服藥後症狀緩解就可以。如果服藥三兩天,症狀沒有緩解,甚至加重了,應該及時到醫院就醫。以免耽誤病情。

6樓:

一般**咳嗽的方法有很多,無論是正規的藥方還是偏方都是使用止咳化痰的藥物進行**,比如一般常用的偏方有喝梨水,用川貝燉梨等,這些都是因為梨和川貝都有潤肺止咳化痰的作用,都是利用藥物的藥性,達到止咳化痰的目的,所以你可以使用川貝燉梨進行**。

7樓:

**咳嗽有很多土方子。比如我介紹以下三種常用的:

1雪梨燉冰糖

用料:雪梨1~2個,冰糖30~60克。

製法服法:將雪梨去皮、核,與冰糖置瓷杯內,隔水燉至冰糖溶化。

食梨飲汁,晚飯後食用。

功效主治:梨子潤肺清熱、生津止渴,與冰糖同用,增強潤肺止咳作用。

**肺燥咳嗽,乾咳無痰,脣乾咽乾。

注意事項:咳嗽有痰者不宜。脾虛痰溼者慎用

2百合蜜

用料:百合60克、蜂蜜30克。

製法服法:將百合洗淨晾乾,與蜂蜜拌勻,入鍋隔水蒸熟。

此蜜制百合可作點心讓嬰兒吃。

功效主治: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作用。

含澱粉、蛋白質、脂肪、多種生物鹼、鈣、磷、鐵等成分。藥理試驗其煎劑對氨水引起的小孩咳嗽有止咳作用,並能對抗組織胺引起的蟾蛛哮喘。與蜂蜜同用,加強其潤肺止咳作用。

**嬰兒慢性支氣管炎,咽乾燥咳,特別是入秋之後的乾咳,伴大便祕結更宜。

注意事項:脾虛便溏嬰兒不宜選用。本法服食方便,以秋、冬季選用為宜。

3絲瓜粥

用料:絲瓜500克、粳米100克、蝦米15克、姜蔥適量。

製法服法:絲瓜連皮洗淨切塊備用。粳米煮粥,將熟時加入絲瓜、蝦米及其他配料。

供早、晚餐食用。

8樓:

一般常用的偏方有喝梨水,用川貝燉梨等,這些都是因為梨和川貝都有潤肺止咳化痰的作用

9樓:

咳嗽,實際上也是呼吸道的常見症狀,也是很多疾病的一個首發症狀。中醫認為咳嗽是分兩大類,一個是外感咳嗽,一個是內傷咳嗽。外感咳嗽一般都有外感症狀,比如流鼻涕、嗓子疼、發燒等等,內傷的一般,就是由慢性的病導致的咳嗽。

咳嗽對多數人來講,外感更可常見一些。外感咳嗽,如果咳嗽輕微的,可以在家自服一些中藥觀察,如果服藥後症狀緩解就可以。如果服藥三兩天,症狀沒有緩解,甚至加重了,應該及時到醫院就醫。

從內傷咳嗽裡面來講,有很多種疾病,比如肺的間質性的疾病、腫瘤都可以見到咳嗽,這可能就需要醫生專業的來指導診斷。

10樓:荀曾顏念雁

你好,生薑紅糖大蒜孩子患了風寒感冒,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孩子同時還伴有咳嗽,可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這樣孩子才肯喝。

有什麼止咳效果很好的民間土方子?知道的告訴我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蜜紫菀,蜜冬花,蜜麻黃,杏仁,桔梗,川貝(衝),枇杷葉,桑葉,半夏,陳皮,甘草

12樓:匿名使用者

烏梅10克 糖水煮烏梅 加一點點醋 喝了 治頑固咳嗽極效

咳嗽非常嚴重的時候 喝一點點醋也有很好的鎮咳效果。

有什麼治咳嗽的土方子?

13樓:但慈鄢懷

1蘿蔔蜂蜜飲(**咳嗽)

用料:白蘿蔔5片、生薑3片、大棗3枚、蜂蜜30克。

製法服法:將蘿蔔、生薑、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

溫熱服下。每日1~2次。

功效主治:蘿蔔味辛、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較強的抗菌作用。

生薑是散風寒、止嘔下氣的常用藥,大棗多作和胃養血及調和藥物使用。蜂蜜潤燥止咳,本飲可起到敬寒宣肺,祛風止咳的作用。

**傷風咳嗽,以風寒感冒咳嗽為宜。

注意事項:體弱屢易感冒咳嗽,久治不愈或反覆遷延的嬰兒,可試用。但風熱咳嗽,見發熱痰黃者,則不宜選用。

2百合蜜(專治:咳嗽)

用料:百合60克、蜂蜜30克。

製法服法:將百合洗淨晾乾,與蜂蜜拌勻,入鍋隔水蒸熟。

此蜜制百合可作點心讓嬰兒吃。

功效主治: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作用。

含澱粉、蛋白質、脂肪、多種生物鹼、鈣、磷、鐵等成分。藥理試驗其煎劑對氨水引起的小孩咳嗽有止咳作用,並能對抗組織胺引起的蟾蛛哮喘。與蜂蜜同用,加強其潤肺止咳作用。

**嬰兒慢性支氣管炎,咽乾燥咳,特別是入秋之後的乾咳,伴大便祕結更宜。

注意事項:脾虛便溏嬰兒不宜選用。本法服食方便,以秋、冬季選用為宜。

3百合款冬花飲(專治:咳嗽

)用料:百合30~60克、款冬花10~15克、冰糖適量。

製法服法:將上料同置砂鍋中煮成糖水。

飲水食百合,宜晚飯後睡前食用。

功效主治:百合潤肺止咳。款冬花辛溫,有潤肺下氣,止咳化痰作用。

本品提取液可使支氣管略擴張,對組織胺引起的痙攣,有解痙作用。因此具有止咳,祛痰平喘作用。兩藥合用有潤肺止咳、下氣化痰之功效。

**嬰兒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緩解期),秋冬咳嗽、咽喉幹痛,久咳不愈。

注意事項:本飲以秋冬咳嗽,略見有痰者適宜,對支氣管哮喘或痙攣性支氣管炎,則藥力不及,但可作輔助**用。

4荸薺百合羹

(專治:咳嗽

)用料:荸薺(馬蹄)30克、百合1克、雪梨l個,冰糖適量。

製法服法:將荸薺洗淨去皮搗爛,雪梨洗淨連皮切碎去核,百合洗淨後,三者

混合加水煎煮,後加適量冰糖煮至熟爛湯稠。

溫熱食用。

功效主治:荸薺味甘,性微寒,能清熱生津,涼血解毒,化痰消積等作用,含澱粉、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c和荸薺素等成分,荸薺素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及綠膿桿菌有抑制作用;梨能清熱生津,潤燥化痰;百合潤肺止咳。三者合用則起滋陰潤燥,化痰止咳的作用。

**痰熱咳嗽,痰黃稠,咽喉不利。用於嬰兒慢性氣管炎見痰熱症者。

注意事項:脾虛便溏、咳痰清稀者不宜選用。血虛體弱的嬰兒忌用。

5川貝母蒸梨(專治:咳嗽

)用料:雪梨或鴨梨一個,川貝母6克,冰糖20克。

製法服法:將梨於柄部切開,挖空去核,將川貝母研成粉末後。裝入雪梨內,用牙籤將柄部復原固定。放大碗中加入冰糖,加少量水,隔水蒸半小時。

將蒸透的梨和其中的川貝母一起食入。

功效主治:貝母為化痰止咳良藥,與雪梨、冰糖並用,則起化痰止咳,潤肺養陰功效。

**久咳不愈,痰多,咽乾,氣短乏力。

注意事項:民間常用驗方。嬰兒久咳,多為慢性支氣管炎,本方性味平和,對久咳體弱兒適用。復有外感者不宜用。本方以選用地道藥材川貝母其效佳。

喉嚨感覺總有痰一樣很難受咳也咳不出來怎麼辦

根據您的情況,您可能是咽炎引起的症狀,建議你可以服用清火梔麥片,金銀花顆粒,咽炎片,環丙沙星片等藥物 意見建議 近期大量飲水,禁止辛辣刺激的食物。清淡飲食。高維生素的食物帶有深色的新鮮蔬菜及水果,如綠葉蔬菜 捲心菜 胡羅卜等都是很好的調節劑。祝你健康。這種情況考慮主要咽喉炎造成的,這種情況的原因和炎...

戴著助聽器耳朵為什麼會很癢很難受

助聽器是屬於輔助人耳朵聽聲音的工具,一切工具總會有正反面,如同眼鏡輔助眼睛視力一般,總會有 也有一個適應的過程,所以戴助聽器會使耳朵發悶發炎,會使人耳發炎所以帶上助聽器會使耳朵感到發癢,建議首次佩戴時間不要太長。戴助聽器剛剛開始會有一個適應期,適應期間因人而異會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狀,比如癢,悶,嘯叫,...

急求 腳心脫皮長黃色的水泡,很癢很難受怎麼治療

腳氣腳氣是由真菌引起的.儘量少接觸水,少喝酒.癢時不用手抓,會傳染到手上的.儘量不要用西藥,激素太多了,太大.建議你用中藥試試,防風,苦蔘,蒲公英,金銀花,蛇床子,地膚子,白癬皮,熬10分鐘後泡半個小時,藥量平均就行了。你先試試這個,要是不行的話,我那還有別的,但要花銀子的.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腳癬,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