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尿管結石術後怎麼護理呢,輸尿管結石鐳射碎石之後怎麼護理?

2022-07-08 18:35:24 字數 644 閱讀 7396

1樓:匿名使用者

輸尿管結石輸尿管結石術後護理方法:

①每日進水量2000-3000毫升,炎熱夏季增加到4000-5000毫升,大汗後還得增加,至少保持每日有2000毫升以上排尿量

②.可堅持使用中藥茶寮俞石蓪茶泡水服用,可以排出體內結晶,以免在此得結石

③多吃含有維生素a的食品,例如豬肝、雞蛋,以及新鮮白菜與水果.

④少吃含鈣豐富食物例如海帶、黑木耳、豆類、莧菜、牛奶、芹菜、紫菜、海鰻、鹹蘿蔔、南瓜子、乾紅棗等.

⑤少吃含草酸豐富食物,例如菠菜、芹菜、可可、咖啡、甜菜、草黴、橘子、白薯、紅茶等.

⑥少吃容易引起尿酸鹽、胱氨酸、黃嘌吟增多的食物,例如動物內臟、海產品、豆角、花生等.

2樓:鹿港小鎮

1、術後患者應多飲水、少憋尿,這樣不僅可以防止尿液濃縮,還可以減少尿內固體成份的沉澱,並預防新的結石形成。

2、患者應適量進食脂肪餐,可以促進膽汁的分泌和膽囊收縮,達到疏通膽道,提高排石的效果。

3、適量活動,可以選擇進行一些散步、跳躍、跳繩、上下樓梯等跳躍類的運動,可促使結石的排出。

4、術後患者如長期臥床,應讓其多活動、勤翻身,可以減少骨質脫鈣,增進尿流通暢

輸尿管結石鐳射碎石之後怎麼護理?

輸尿管結石怎麼辦,輸尿管結石怎麼處理?

輸尿管結石的 原則是儘可能的去除結石,恢復輸尿管管腔尿液引流通暢,緩解疼痛,控制尿路感染,保護腎功能。目前,輸尿管結石的方法有自行排石 藥物排石 手術排石。急性期 輸尿管結石常有急性發病過程 腎絞痛 因此,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及時有效地緩解患者的腎絞痛。可選擇的急診 措施包括解除輸尿管痙攣 鎮痛 藥物...

輸尿管結石如何預防復發,輸尿管結石怎麼預防復發

要想通過飲食調整來預防泌尿繫結石的發生,首先要對泌尿繫結石進行分析,即看看結石的成分是草酸鈣 磷酸鈣 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等,然後再根據結果進行飲食調整。1 如果是草酸鈣結石,磷酸鈣結石 1 由於尿液多呈鹼性,採用酸性飲食使尿液酸化,即在飲食中多用成酸性尿食物,如雞 鴨 魚 肉等各種肉類食物,蛋類 脂...

請問結石在輸尿管怎麼辦,結石在輸尿管怎麼辦?

輸尿管結石疾病是導致泌尿系統產生的重要因素,由於這種疾病的存在導致了人們還尿不方便,甚至帶來了劇烈的疼痛感,這樣是疾病的主要症狀之一。現代人患輸尿管結石的年齡也越來越年輕化,原因與不規律的飲食習慣有著重要關係。出過多的垃圾食品,不按時吃飯,這不僅僅是加重胃的負擔,更會導致輸尿管結石的出現。一般藥物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