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更換後怎麼設定,更換路由器如何設定

2022-07-07 17:10:21 字數 5769 閱讀 5024

1樓:南門曼華抗琬

不知道你路由器是什麼型號

不過下面的步驟基本上同理

1.在瀏覽器中輸入192.168.1.1(可能是其他的,路由器銘牌上有標註);

2.輸入賬號和密碼。(賬號、密碼在路由器銘牌上有標註);

3.點選左側導航欄中「設定嚮導」,點選「下一步」;

4.選擇「pppoe」模式,點選下一步;

5.輸入寬頻賬號和密碼(這是你辦理網路的時候,運營商給的賬號和密碼),點選下一步;

6.在ssid中設定無線的名稱;在psk

密碼處,輸入您要設定的無線密碼;

7.點選完成就設定成功了,儲存後重啟即可使用。

2樓:保春雲雀

如果是需要撥號的寬頻貓接無線路由器,按照下面的方法設定:

1、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貓,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2、

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ip地址(路由器背後標籤上有的),輸入登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入設定頁面;

3、按照pppoe(adsl虛擬撥號)方式設定,輸入上網賬號和密碼;

4、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

密碼;5、儲存、重啟;

6、設定好以後,把貓lan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

3樓:碧魯玉芬古媼

要正確連線並登入設定網路引數之後才可以正常使用的,一般連線時候寬頻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介面,電腦用另外的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數字介面,通過電腦登入路由器,設定時候wan介面要選擇pppoe方式並輸入你的寬頻賬號和密碼,讓路由器實現自動撥號,替換電腦上寬頻連線的功能就可以啦,此時電腦連線到路由器上無須也不能再使用寬頻連線,而是直接連線就可以上網,之後手機和平板電腦等無線終端也就可以連線wifi訊號實現上網啦

更換路由器如何設定

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路由器的設定步驟如下:

1、首先路由器和寬頻貓電腦連線,如圖:

2、然後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的管理地址和登入密碼。

3、登入後臺後,點選設定嚮導,然後根據嚮導指示填寫相應的引數即可。

5、寬頻引數設定完後,進入無線設定介面,填寫一個無線名稱和密碼如圖:

6、無線設定完畢後,點選儲存,然後重新啟動路由器即可正常使用了。

5樓:爺呮手遮天

首先如果有個無線路由器,那麼就先把電源接通,然後插上網線,進線插在wan口(一般是藍色口),然後跟電腦連線的網線就隨便插哪一個lan口。

1、首先如果有個無線路由器,那麼就先把電源接通,然後插上網線,進線插在wan口(一般是藍色口),然後跟電腦連線的網線就隨便插哪一個lan口。

2、連線好無線路由器後,在瀏覽器輸入在路由器看到的地址,一般是192.168.1.1。(當然如果你家是用**線上網那就還要多準備一個調製調解器,俗稱「貓」)。

3、進入後會看到輸入相應的帳號跟密碼,一般新買來的都是admin。

4、確實後進入操作介面,你會在左邊看到一個設定嚮導,進擊進入(一般的都是自動彈出來的)。

5、進入設定嚮導的介面。

6、點選下一步,進入上網方式設定,我們可以看到有三種上網方式的選擇,如果你家是撥號的話那麼就用pppoe。動態ip一般電腦直接插上網路就可以用的,上層有dhcp伺服器的。靜態ip一般是專線什麼的,也可能是小區頻寬等,上層沒有dhcp伺服器的,或想要固定ip的。

因為我撥號所以選擇pppoe。

7、選擇pppoe撥號上網就要填上網帳號跟密碼,這個應該大家都明白,開通寬頻都會有帳號跟,填進去就ok啦。

6樓:123你過來

首先連線好線,開啟網頁進192.168.1.1 帳號admin 密碼是一樣的,

換了個新的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7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路由器的安裝和設定如下:

1.首先連線線路,可以參考下圖

3.登入後臺後選擇快速設定,然後點選下一步4.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則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其他的網路服務商則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下面兩項,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直接選擇第一項自動選擇即可,方便新手操作,選完點選下一步;

5.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6.設定wifi密碼,儘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7.輸入正確後會提示是否重啟路由器,選擇是確認重啟路由器,重新啟動路由器後即可正常上網。

8樓:匿名使用者

tplinktl-wr740n有4個lan口和1個wan口,這在路由器的介面上有小字的英文字母標註著。wan口用於連線外來的寬頻入口網線,lan口則是路口器與電腦之間的連線。藍色的為wan口,其餘四個為lan口。

路由的設定

在電腦上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

回車出現登陸設定介面

一般預設的使用者和密碼都是admin,輸入後出現路由器設定介面

現在的路由器一般是安裝好後輸入192.168.1.1進入,密碼設定介面,設定好密碼後就進入設定嚮導了,

單擊左上角的設定嚮導,單擊下一步出現如下對話方塊,選擇pppoe(asdl虛擬撥號):

然後單擊下一步,出現如下對輸入賬號密碼話框:

輸入你的賬號和密碼,一般初始密碼每個地方都有其預設的,需要網路運營提供商提供。完成後繼續單擊下一步,由於筆者的路由為無線路由,下圖是關於無線路由的,如果不是使用無線路由的讀者,可跳過這一步。

在紅線區域,進行設定無線連線,也就是wifi的密碼。如果不設的話,容易給人蹭網。

最後,單擊下一步,重啟路由,設定完成。

9樓:零距離達人

回答您好親,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馬上為您解答,請稍等一下謝謝1.在瀏覽器中輸入192.168.

31.1,點選同意繼續,選擇路由器工作模式建立網路,輸入自己想要設定的wifi名稱和密碼,點選配置完成。

點選下一步,在管理後臺中,選擇常用設定,在常用設定裡可以更改wan口速率,更改上網設定可以選擇雙頻合一,也可以開啟2.4g頻段或5g頻段

3.上網設定按照上方的的資訊輸入,在安全中心裡可以修改管理密碼,可以調整白名單和黑名單,例如不想其他人蹭自己的網可以把他加入黑名單。

4.修改dhcp服務,設定最高網路速度

希望能幫到您哦☺️

更多4條

10樓:

路由器設定方法:

1、電腦連線路由器wife,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回車,進入瀏覽器設定介面,路由器登入初始賬號密碼皆為admin。

2、選擇設定嚮導下一步。

3、連線方式為adsl連線,也就是pppoe連線,下一步。

4、輸入寬頻的密碼賬號,辦理業務所得到的。

5、設定無線屬性,包括名稱、密碼、加密方式等等。

6、設定完成,點選重啟。

11樓:憂鬱

很簡單的,看路由器後面的ip地址進去,根據自己的需要設定一下就成……

12樓:v追風箏的人

192.168.0.1或192.168.1.1 有提示 下一步下一步就行

13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一、使用路由器

路由器由lan口和wan口。lan口是接內網電腦的(自己家的或是辦公室的電腦)。wan口是接外網的(現在多是adsl,如果真有人不知道這四個字母說的就是貓,我暈!)

路由器(以四個lan口一個lan口為例)。路由器預設地址為192.168.1.1。它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可以參考路由器背面的銘牌:

第一部是對路由器的設定

找一臺電腦將ip地址設定成192.168.1.

x (x為2-254)。然後開啟ie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路由器預設地址為192.168.

1.1,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就可以進入裡面進行設定了。其實很簡單,將上網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輸入就可以了,其它也可不用設,閘道器不用填。

當然也可以設定dhcp服務。它的作用是讓區域網內的i電腦可以自動獲取ip地址。在dhcp服務中你要設定閘道器,掩碼(255.

255.255.0)和分配的ip地址範圍。

比如192.168.1.

x (x為2-254),也可以是192.168.0.

x (x為2-254)不管你設成那個網段的,你的路由器和電腦必須是同一網段的,也就是前三位數字是一樣的。至於如何應用,後面會講到。設定ip請參考:

如何給電腦設定ip地址

第二部是對區域網內電腦的設定

將區域網內電腦的ip地址設在一個網段,比如192.168.1.

x (x為2-254,每臺電腦機器都不能相同)還要將他們的工作組設成一樣的. 閘道器為192.168.

1.1,子網掩碼為255.255.

255.0 (不要忘了設定dns伺服器地址,各個省市的不一樣的)

如果你設定路由器是啟用了dhcp服務的話,在設定ip地址時,只要啟用自動獲取就可了。這種情況就會避免有人亂設地址從而造成地址衝突的問題。

第三部是連線

將路由器wan口和adsl相連。lan口和電腦連線,路由器上的四個口不夠用,可以再接一臺交換機。路由器和交換機上剩餘的口都可接電腦。

二、 使用電腦做伺服器(沒有交換機)

第一,連線所有機器。

就當貓(adsl)也是一臺電腦,將所有電腦的網線接到交換機。

第二,設定伺服器ip地址。

找一臺電腦做伺服器,也就是用哪一臺電腦用來撥號。它的設定和路由器的設定基本一樣,閘道器192.168.

0.1,子網掩碼 255.255.

255.0,閘道器不用設,還有dns要設的。建立撥號連線。

在那個新建的連線上點右鍵,點屬性,再點高階,將internet 連線共享下面點上勾,允許共享。

第三,設定其它電腦。和使用路由器設定ip地址電腦一樣。

將區域網內電腦的ip地址設在一個網段,比如192.168.1.

x (x為2-254,每臺電腦機器都不能相同)還要將他們的工作組設成一樣的. 閘道器為192.168.

1.1,子網掩碼為255.255.

255.0 (不要忘了設定dns伺服器地址,各個省市的不一樣的)

說明一下,192.168.1.x中這個1,可以是0,也可以是2、3、4等,就不說了。一個網段可以有254臺電腦。要保證和伺服器中是一樣的,也就是必須是一個網段的。

新換的路由器怎麼重新設定連線

14樓:超好玩娛樂

重新換路由器怎麼設定?快來看

15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線路連線路由器及設定步驟:

1、將網線—路由器—電腦之間的線路連線好,啟動電腦和路由器裝置;

2、啟動裝置後,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1.

1進入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如進不了請翻看路由器底部銘牌或者是路由器使用說明書,不同型號路由器設定的預設都不一樣。)

3、設定介面出現一個登入路由器的帳號及密碼,輸入預設帳號和密碼admin,也可以參考說明書;

4、登入成功之後選擇設定嚮導的介面,預設情況下會自動彈出;

5、選擇設定嚮導之後會彈出一個視窗說明,通過嚮導可以設定路由器的基本引數,直接點選下一步即可;

6、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則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其他的網路服務商則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下面兩項,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直接選擇第一項自動選擇即可,方便新手操作,選完點選下一步;

7、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8、設定wifi密碼,儘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9、輸入正確後會提示是否重啟路由器,選擇是確認重啟路由器,重新啟動路由器後即可正常上網。

路由器怎麼設定線路由器怎麼設定路由器設定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希望下面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路由器設定可以參考下面方法 1.將寬版 路由器設定無線路設定路由器怎麼設定 1 將網線 路由器 電腦之間的線路連線好,啟動電腦和路由器裝置 2 翻看路由器底部銘牌,查詢登入介面ip是多少以及路由器登入帳號和密碼分別是多少,路由器底部沒有查閱說明書也...

路由器設定,路由器怎麼設定

單獨設定無線路由器的方法如下 1.將路由器的電源連線好,然後將一條網線的一頭插在電腦的網口,另一頭插在路由器的lan口。2.開啟電腦的瀏覽器,在位址列裡輸入路由器的ip 大部分產品的ip都是,點選回車鍵,進入路由器的設定頁面,使用者名稱是 admin,密碼是空白,點選登陸,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主頁。3.登入...

路由器設定,路由器怎麼重置?重置後怎麼設定?

你是無法設定路由器嗎?還是無法上網?如果是無法設定路由器,看看你的路由器,上面應該有ip地址的,一般的應該是192.168.1.1 設定你的ip地址,右鍵網路上的芳鄰 屬性 右鍵本地連線 雙擊internet協議,手動設定你的ip,把ip地址設定成192.168.1.x 2到254 閘道器設定成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