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讓員工每天做同樣貨,為什麼總讓一個員工每天做同樣一個貨?

2022-07-07 15:25:26 字數 5161 閱讀 9303

1樓:aaa舞動奇蹟

因為廠裡面都是這樣子的,認真做好就行,腳踏實地,把事情重複做,做到最好,

2樓:金色碩果

一般工廠都採取流水作業,分步進行,每個員工都有固定一個工作崗位,坐的是同一個貨,這樣能夠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所以一個員工每天都做同樣一個活

3樓:康泰

公司裡怎麼讓一個員工幹同樣的活兒,可能你在公司裡分工就是我負責這方面的活兒。總部換藥,如果你覺得枯燥無味,可以向領導提出申請。多設計幾個領域。讓能力得到多方面的提升。

4樓:

故事如下:

有一位老闆吩咐三個員工去做同一件事:去a供貨商那裡調查一下他們公司皮毛的數量、**和品質。

第一位員工五分鐘後就趕回來彙報,原來他沒有親自去調查,而是向下屬打聽了一下供貨商的情況就回來做彙報。

第二位員工三十分鐘後回來彙報,他親自到a供貨商那裡瞭解皮毛的數量、**、品質。

第三位員工九十分鐘後才回來彙報,原來他不但親自到a供貨商那裡瞭解了皮毛的數量、**、品質,而且根據公司的採購需求,將a的商品做了詳細記錄,並且和a供貨商的銷售經理取得了聯絡。

在返回途中,他還去了另外兩家供貨商那裡瞭解皮毛的商業資訊,將三家供貨商的情況作了詳細比較,制定出了皮毛的最佳購買方案。

面對同一個任務,三位員工給出了不同的結果。而哪一種才是最受賞識的,顯而易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身為員工要有縝密的思維。

5樓:渴侯訪風

熟能生巧或者是考驗一個人的耐心和忠誠度。

6樓:匿名使用者

熟能生巧,業有專攻。總做一樣的東西,容易發現更好的竅門,減少出錯的機率。

7樓:

流水作業就是這樣的工作,沒什麼奇怪的。

為什麼剛到一個公司和老員工搞不好關係,不肯把技術交給我,整天讓我做一種產品,我也很能幹

8樓:資晨夕

都是這樣,不熟,不瞭解,為什麼要教,管閒事,這是社會普遍心態,

9樓:月冷竹疏

誰有義務教你,這又不是學校。要麼搞好關係,要麼換人

10樓:你那麼美

師傅領進門學習在個人,沒事把師傅好好巴結下,人心又不是石頭做的,他會被你的真誠打動的,學手藝不能急,

11樓:紫冰汕

一開始都是這樣的…慢慢就好了!誰也不希望別人搶自己的飯碗

12樓:汲湘靈

你遭遇到了冷處理,你要學會雙重標準應對。

13樓:汲天亦

你自己的問題,你和他們搞好關係不就得了!

14樓:王者歸來春

自古教會徒弟餓死師傅,人家會想我和你非親非故幹嘛要教你

15樓:v天太黑

正常,你要體諒師傅,

為啥一個三十多歲的公司男中層總是讓一個普通女員工感覺他重視她,甚

16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我和你有過類似的經歷,06年本科畢業來到西北一座陌生的城,到一家員工過萬的大型國企工作,我們這一批招共了近個大中專學生,由於我在這家過萬人的國企裡一個認識的人都沒有,所以分的宿舍、分配崗位均在基層。基層的含義:(宿舍,一樓陰面8人間,高低床,崗位,直接下車間拿扳手緊皮帶託輥螺絲)。

而打過招呼的人分配均在中層。中層的含義:(宿舍,三樓陽面2人間;崗位,機關部室或技術部門)。

就這樣,我下車間了,分到分一個車間,在班組裡從事技術含量極低的體力勞動。但我滿懷希望,仔細學著簡單的生產技術,讓自己儘快出師。後來慢慢發現再努力工作,也難以出頭,因為該崗位生產技術難度實在不高,乾的再好,真正拍板的領導也很難發現。

因為在基層的一年中我只見過分經理2面。我對於做決定的領導,只是一個陌生的人名。不僅如此,我發現我的領導班長、工段長也沒有被分經理記住名字。

而他們一個工作5年,一個工作8年,學歷均為大專。我雖然現在工作不累,每月發1千多塊錢,一起來的有不少人滿意這種生活,但是我又恐懼了,難道就這樣嗎?熬個5年當個班長,再熬3年當工段長,不,我要讓拍板的人知道我。

我就想辦法,參加活動,參加年末文體活動,演講比賽,寫稿件在單位內部報紙發表。就一些工藝小改動向技術部提建議。再幫小領導裝系統,裝遊戲,送工段長送電影光碟。

給班長的小孩大包零食。做人謙卑,工作盡心。慢慢認識一些小領導。

後來又幫人事部部長幹活,尋找機會接近領導。然後07年,過年給人事部長拜了年。那是我第一次去領導家拜年,在門口居然緊張的不敢敲門,若不是提前打了,我可能真的會跑掉。

進去後發現部長態度很好,不像我想象那樣,再後來逢年過節就形成習慣了,中國人的傳統嗎。然後還是在班組上班,只是部長不時會叫我去給分領導重灌系統、防毒。代表參加活動,寫點東西。

我所在的崗位上正常班,多半時間很閒。慢慢認識的人多了起來,班長也因為有領導經常找我而對我客氣起來,不再將累活、髒活分給我。5月,分新建幾個總投資近40億的石化新專案,我因為電腦技術較好,畫圖很快,再學化工出身。

被借到專案部整理資料。在這裡,我完成本職整理資料工作外,還根據資料彙編了第一套培訓資料,並主動給新進專案部員工講課。7月,安排我任班長,在專案部副經理帶領下與24名員工一起去國內某知名企業學習籌建專案的技術。

我知道,改變命運的機會已經來臨,抓不住怨不得別人。在這家企業,我像海綿一樣學習,虛心向請教,在處理事故時同企業員工一樣廢寢忘食的幹。為觀察開車操作,不管下班是否一直守在裝置旁邊。

盯著酷暑在裝置爬上爬上學習工藝。因為太注意看儀表引數而從樓梯摔下,該企業車間副主任把我扶起來叮囑要好好休息,而我第二天又一拐一拐的來上班。晚上在宿舍和a一起編寫操作規程,培訓教案。

雖然當地是旅遊勝地,但我倆一天都沒有出去玩過,週末休息也在宿舍寫規程。後來天氣酷熱,管理也鬆懈了,帶隊的副經理和學員早晨在廠子簽完到,一天便不知所蹤。僅有a和我一起在現場和工人們幹活。

後來學員換了兩批,而我一直留下,努力修煉我的武功。9個月後3批學員實習終於結束,我也不知自己武功到底有多厲害,反正據那個車間副主任講,看我處理事故的思路和方法,已不亞於他們熟練的操作班長。年,3月回到單位,開始負責新專案建設的某塊工作,用自己學到的知識開展工作。

從剛開始的不會,到裝置驗貨、監督裝置安裝、管道架設。與設計院溝通,出設計變更,用各種方法向廠家催貨。因為施工進度和施工單位頭頭幹架,也曾與供貨商燈紅酒綠、聲色犬馬。

和勞模、院士、包工頭、**、小偷等形形的人打交道。忙忙碌碌的過了一年,期間帶著人出過2次差處理棘手問題,不知不覺間,似乎我成為工作中獨擋一面的人。慢慢學著在各種場合說話,學著吃飯文化,跟各種人物打交道,謙虛謹慎的學習國企特有的企業文化,辦事方式。

慢慢的領導喜歡把事情交給我做,因為我辦事必有好結果的金子招牌從未被打破。舉個例子,某次在上海化工設計院,其他專案的經理安排他的手下c(研究生)晚上整理報表資料,以便明天開會用。當時我在幫我的領導整理資料,該經理就隨口說下讓我搭個手,工作幹到半夜兩點,那個c去睡了,我一人在會議室幹了通宵,當天快亮的時候那個經理進來時問,怎麼樣,時間太緊張了吧,我說再最後校對一遍就完成了。

後來那個經理在不少場合說了我好話。還有一次在西安,某位副總安排我出門時順便幫他到賓館對面的郵局寄包裹,但今天必須寄出,我辦了。第二天副總差不多時間又讓人去寄包裹,結果那人拿回包裹回來彙報對面郵局5點就下班了。

副總大怒,讓他問我是怎麼辦的。我才告訴他因為昨天我發現對面郵局下班了,但為了完成任務,自費打車繞半個西安到ems配送中心寄的包裹。從這兩件事,我想說的是:

1、敬業認真,廣結善緣,你所做的每一件好事,會為你鋪路。2、在國企做事,不論過程,只論結果。3、領導交給你辦的事,要想方設法辦,否則會對你辦事能力失去信心。

4、也是最重要的:在國企,領導是最重要,也是最正確的。09年,帶領60多名下屬員工從管道開始幹,到多臺小裝置單機試車,三查四定,專案整改,到系統沖洗吹掃,到水聯運試車,到40多組大型機組整體試車,再到臨近冬季的投料試車。

整整幹了2年活。工作服幹破了2套。曾因乙炔氣洩露緊漏點時把銅扳手直接掰斷,自己帶著人往洗滌塔裡裝填料,清洗板換,趴在核心機組下面一項一項的做測試,一趴就是幾個鐘頭。

在查詢壓縮機供氣故障時自己把鋪蓋鋪在在裝置旁,受著噪音查詢故障原因,最終解決。在螺旋輸送機卡死時為了不停車,第一個跳進料倉用鐵鍬挖。跟著外國技術人員一項一項的確認工藝條件,從一根螺釘檢查絕緣情況。

和員工一起一根根的連線上萬跟物料軟管。用水平管一根根檢查管道坡度。最慘的一次是鬥式提升機故障後,為了不停車,帶著全值人員和民工往3樓人工背原料,整整幹個通宵,為搶修贏得時間。

為除錯最核心裝置,整整和4個老外幹了6個月。但是感覺老外太較真了,用尺子量桌子的間距。最終投料試車成功。

最累的時候,直接趴在地板上睡著。經常在工作時忘記吃飯,餓的時候連啃幾個饅頭。記不得有多少次是幹活幹著幹著天就亮了,然後接著幹到天黑。

在冬季零下20℃的深夜帶著人做氣密實驗,棉衣都被凍在迴圈水管道上,最瘋狂的是投料前整整3天沒有閤眼。最感動的瞬間是出產品時大家留下的激動與辛酸的淚水。最內疚的是媳婦生小孩都沒有請陪護假。

後來生產副總在公開場合叫我:拼命三郎!後來就被任命為該車間主管技術的主任,現在,已經30歲的我憑著技術和實幹在站闖出名頭,發了**,評了工程師職稱,考了2個註冊證書。

但是還是時時刻刻告誡自己要像一顆小草一樣保持謙卑的心態,雖然很想發牢騷為什麼個別老總根本就不懂工藝卻一味瞎指揮,你跟他多講一句操作常識就會被罵的狗血淋頭,出事故之後又是我背責任;為什麼一個機封我報計劃半年都不來,去催時物資主管跟我講節約;為什麼我今天剛談完心要某員工端正工作態度,而他明天就會被調到機關;為什麼確定工藝變更時,不懂的人最先談話,並談的最多,而且不管你說什麼他都反對。或是隻講原則,在申報成果時,甚至8個名單中連末位也擠不上。我是一顆小草,我這樣安慰自己,我也希望有資深前輩開導下我,因為下個月一個外三多的人就要被任命為主任,和我一起工作,三多就是牌局多、女伴多、親戚多。

我真的對三多這樣的領導親戚很怕,更無語。我不知道我寫這些對你有沒有啟示,很多話在網上其實是不敢多說的,一時興起,多敲了寫。你看完後我會修改的很短的。

怕被人肉,再被揪出來說我說領導親戚壞話,呵呵。

同一個工位,為什麼老員工的工資還沒有新來的工資高?

我剛進廠差不多有兩個月了,我們部門有很多老員工,只有我是新員工,今天拉長叫我去看貨,他說我看貨,他

17樓:人生無處不風景

老員工並不一定就是好員工,拉長有可能看不上他們,也有可能叫不動他們。而你是新員工,多學學,而且你比較聰明,肯幹,叫你你也不會推辭,所以,寧願叫上你,培養你,也不叫那些老員工。

為什么總掉線,為什麼總掉線?

arp病毒病毒發作時候的特徵為,中毒的機器會偽造某臺電腦的mac地址,如該偽造地址為閘道器伺服器的地址,那麼對整個網路均會造成影響,使用者表現為上網經常瞬斷。arp 病毒,會出現客戶時斷時可上的情況。對應的解決辦法 用arp a 的命令檢視是否有出現不同的ip出現同樣的mac地址。可以通過靜態繫結i...

關節總響為什么,關節總響 為什麼

腰椎間盤突出典型症狀 腰部疼痛,一側下肢或雙下肢麻木 疼痛等.常見症狀 腰痛 下肢放射痛 大 小便障礙,會陰和肛周感覺異常.嚴重者可出現大小便失控及雙下肢不完全性癱瘓等症狀.神經系統反射改變為本病易發生的典型體徵之一 腰4神經根受累時,可出現膝跳反射障礙,早期表現為活躍,之後迅速變為反射減退,腰5神...

為什么女生之間總勾心鬥角,為什麼女生之間總勾心鬥角?

我覺得都是不要理她們.你越理她們,她們就會越整你的.反而你不理她們,她們就會覺得無趣,就不在整你啦 你最好同你宿舍你覺得可以做朋友的一兩人做朋友這樣都可以保護到自己.為什麼女生之間總勾心鬥角呢?主要原因是 女人看女人總是找對方的缺點,女人看男人總是找對方的優點.男人看男人總是找對方的優點 便於結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