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和胡羅卜,枸杞葉子能混合一起吃嗎

2022-07-07 12:50:22 字數 3538 閱讀 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推薦做法:

胡蘿蔔炒藕片

用料主料藕適量胡蘿蔔適量

調料食鹽適量醬油適量雞精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植物油適量胡蘿蔔炒藕片的做法

1.將白藕去皮切成薄片,浸泡在清水裡

2.將胡蘿蔔去皮切成菱形片

3.適量水燒開,放入藕片和胡蘿蔔汆燙1分鐘左右,撈起沖涼水並瀝乾備用4.起油鍋,爆香蔥,姜,蒜,倒入藕片和胡蘿蔔翻炒,加美味鮮醬油,鹽,雞精,出鍋即可

營養功效

通便止瀉、健脾開胃:蓮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纖維,能與人體內膽酸鹽,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使其從糞便中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蓮藕散發出一種獨特清香,還含有鞣質,有一定健脾止瀉作用,能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開胃健中,有益於胃納不佳,食慾不振者恢復健康。

蓮藕胡蘿蔔燉排骨

食材主料藕100g胡蘿蔔100g排骨500g 輔料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料酒適量

步驟1.排骨洗乾淨

2.準備好胡蘿蔔和藕還有蔥和姜

3.把排骨放進冷水鍋中

4.點火開鍋後撇去浮沫分

5.然後放入蔥和姜

6.放料酒

7.煮一個小時

8.煮好的樣子

9.再放入藕和胡蘿蔔

10.加一點鹽

11.蓋上蓋再繼續煮20分鐘就可以了

小貼士1排骨洗時用清水泡半個小時去除血沫

2因為要喝湯要顯得清淡就不必多放各種調料了,免得影響口感

2樓:韓城刷刷

可以的,非常好吃。你試一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黑暗料理啊,太雜了

蓮藕枸杞葉和胡蘿蔔白豆腐一起煲湯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燉湯,蓮藕胡蘿蔔湯時候夏天飲用。【做法】 1.將蓮藕、胡蘿蔔切塊備用。

2. 燒開水倒入排骨焯掉血水; 3. 撈出用清水沖洗,瀝乾水分; 4.

置鍋於火上,把蓮藕、胡蘿蔔、筒骨放進鍋裡,倒入適量的水,加入鹽和幾滴亦舒堂火麻油調味;熬40分鐘即可。

山藥和蓮藕能一起吃嗎 蓮藕和黃瓜能一起吃嗎

5樓:植物網

山藥和蓮藕沒有忌口的,兩者都是敗火的食物,比較溫補的產品,怎麼吃都可以的,只要虛火上升的人暫時不食用就行了。健脾養胃,滋陰補腎,美容養顏,塑身**,降三高。

藕和黃瓜都是屬於涼性的,大量食用容易引起胃腸道反應,最好不要在一起同時食用,以免引起胃腸道反應。尤其是胃寒的人,吃了這些胃部受涼引起的不適,可以口服一些健胃的藥物來緩解和**。

蓮藕核桃可以混合一起煮湯嗎?

6樓:李樹的戀愛

蓮藕和核桃是可以合在一起煮湯的。

蓮藕核桃排骨湯的做法

1、洗淨去皮的蓮藕切塊。

2、鍋中注入適量清水燒開,倒入洗淨的排骨塊,汆煮片刻,撈出,瀝乾水分,裝入盤中,待用。

3、砂鍋中注入適量清水燒開,倒入排骨塊、蓮藕塊、薑片,拌勻,加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1小時。

4、揭蓋,倒入核桃仁、枸杞,拌勻。

5、加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續煮30分鐘至食材熟透。

6、揭蓋,加入鹽、雞粉,稍稍攪拌至入味。

7、關火後盛出煮好的湯,裝入碗中,撒上蔥花即可。

蓮藕能益氣補血、健脾開胃;排骨能滋陰潤燥、益精補血。本道湯品能幫助青少年恢復體力,效益良多。

核桃仁怎麼吃最營養

核桃仁性味甘、平、溫、無毒。成分為含蛋白質、脂肪、五碳糖,維生素b、c、e,鈣、鎂、錳等,鋅的含量豐富。

7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不能和白蘿蔔一起煮,寒性較大。

宜搭:1、藕+牛蒡:排毒。

2、藕+蝦:改善肝臟功能。

3、藕+豬小排:滋陰養腎。

4、藕+海螺:補氣。

5、藕+黃鱔:滋陰健脾。

6、藕+皮皮蝦:改善肝臟功能。

7、藕+鱔魚:滋陰健脾。

8、藕+鰱魚:美容。

9、藕+蝦米:養血補血。

10、藕+豬肉:健胃壯體。

蓮藕能不能和胡蘿蔔一起吃

8樓:

蓮藕和胡蘿蔔能一起煲湯

蓮藕中含有很多分類物質,會和鐵離子發生反應生成黑色的絡合物,影響菜餚的色澤,因此,蓮藕和胡蘿蔔一起煲湯最好用砂鍋

蓮藕很容易被氧化變黑,因此,切好的蓮藕需用鹽水、醋水浸泡,防止氧化變色。

胡蘿蔔素屬於脂溶性的維生素,因此,煮胡蘿蔔最好是和排骨等肉類一起煮,可促進胡蘿蔔的充分吸收

胡蘿蔔和蓮藕都是常用的煲湯材料,這兩種食物不含有食物相剋的成分,在一起烹飪也不會發生化學反應,放在一起煲湯不僅營養豐富,還味道鮮美

胡蘿蔔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食用之後可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是肝臟和視網膜的有效活性成分,能保護肝細胞和促進視網膜上的視紫紅質合成,有保肝明目的功效

蓮藕帶有淡淡的清香,在煮熟之後其味道更香濃,胡蘿蔔煮熟之後可使湯汁帶有淡淡的甜味,適合胃口較差人食用,有開胃健食的功效,並且蓮藕入脾,胃,能健脾養胃

9樓:江蘇自強智慧科技****

可以一起吃,下面給你介紹一道藕和葫蘿蔔的菜:排骨燉蓮藕胡蘿蔔買來小排,剁成一段一段,飛水,撈出控淨水份,待涼,將蓮藕一塊和葫蘿蔔一根切滾刀塊(蓮藕需要用水衝淨其表面澱粉),

鍋內加水,蔥姜,料酒,燉三十分鐘,至排骨熟透,但不脫骨。放入蓮藕及葫蘿蔔燉煮二十分鐘,軟爛程度適個人愛好,提交回答

之後加入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10樓:尤懷慕

蓮藕能和胡蘿蔔一起炒,下面介紹藕炒胡蘿蔔的做法。

主料:藕200g、胡蘿蔔2根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醋適量、味精適量、蔥花適量步驟:1.準備好原材料。

2.藕切片。

3.胡蘿蔔切片蔥花。

4.油熱之後放蔥花炒出香味。

5.下胡蘿蔔炒一下。

6.放藕片炒。

7.放醋炒。

8.放鹽,加點水炒上五分鐘。

9.加味精出鍋。

11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就不能放醋!不懂請別亂發表。

蓮藕紅蘿蔔枸杞排骨 可以一起燉嗎?

12樓:

老火靚湯的做法,只要把排骨,藕和紅蘿蔔什麼的一起放就可以了~~~主要是煲的時間和火候比較講究~~~

老火靚湯

好喝又簡單易做.

1,蓮藕去皮切塊,排骨切小塊,也可以加點紅蘿蔔或者是馬蹄湯比較鮮甜.(也可加花生湯香濃點)

2,排骨放進煮沸的水裡飛水.

3,把所有的材料放進冷水煲裡,大火煮沸後,還要再用小火慢煲1至2個小時.(這樣才入味)

湯好後加點鹽調味就行了.

豬肉,胡蘿蔔,蓮藕,枸杞,龍眼乾可以一起煲湯吃嗎?

13樓:嘿嘿喲

可以的。很營養而且味道不錯。( •̀∀•́ )

14樓:琓靜

可以的,要是換用豬蹄煲湯的話,那就更好了。

海帶能和山藥胡羅卜藕香菇一起燉肉嗎

海帶能和山藥 胡羅卜 藕 香菇一起燉肉,可以補充孩子所需的維生素 意見建議 還可調節腸胃,建議結合孩子的情況,如果油氣過大,孩子可能會出現脂肪瀉。不要的。味道太雜七雜八,不要 山藥,玉米,藕,香菇,胡蘿蔔能一起燉排骨湯嗎 胡蘿蔔 獼猴桃 會破壞維生素c 胡蘿蔔 茼蒿 會破壞維生素c 胡蘿蔔 茄子 會...

山藥和紅羅卜還有紅棗和枸杞一起煮湯嗎

可以的。中醫上講究 相生相剋 的飲食習慣。即 只要不是相剋的食物,就可以放到一塊吃。而 山藥 紅蘿蔔 紅棗 枸杞都是相生性食材,所以可以放一起煮。當歸紅棗枸杞連子可以一起煮湯嗎 當歸是調經補血活血,枸杞清肝明目,紅棗補氣養血安神,女人經常喝可以美容養顏。孕婦能吃 紅棗,山藥,枸杞和百合一起煮湯嗎 可...

山藥香菇胡羅卜,可以一起燉排骨嗎?

山藥香菇胡蘿蔔,可以一起燉排骨,因為這幾種食材並不相剋,一起燉排骨很有營養。這幾樣都是可以一起和排骨燉的,和排骨一起燉會非常的美味,而且非常的有營養,並且葷素搭配,特別的好。我認為當然不可以,因為山藥非常軟,不適合用來燉湯,很容易燉爛。胡蘿蔔能與香菇一起燉排骨嗎 當然可以。胡蘿蔔香菇排骨湯。材料。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