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和紅棗能一起泡水喝嗎,紅棗和枸杞能一起泡水喝嗎

2021-04-27 05:53:23 字數 5893 閱讀 1629

1樓:軒轅凝荷延燁

您好,可以一起泡水喝的,這個都是藥食同用的,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

這三種食物或藥物在一起泡茶,組成桂圓紅棗枸杞茶,可以補血補氣,滋補肝腎、明目潤肺、、提高免疫力、抗癌等等有幫助。求採納

2樓:湛靜槐褒婉

應該可以泡在一起喝水的,都是補血養肝的,提高身體免疫能力的,對人體的健康非常有好處!

3樓:慧瑩養生情報

枸杞和紅棗一起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紅棗和枸杞能一起泡水喝嗎

4樓:嘟嘟神技能

把枸杞和紅棗一起泡水喝,對人體還有這個好處!早點知道就好了

5樓:大野瘦子

可以。紅棗枸杞茶,紅棗,味甘性溫,主要功能為補中益氣、養血安神,臨床主要用

於脾胃氣虛、血虛萎黃、血虛失眠多夢等症的**。

如常喝紅棗水對於經血過多而引起貧血的女性可起到改善面色蒼白和手腳冰冷的補益功效。

6樓:狄思博鞏合

好!枸杞

【功能與主治】

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用於虛勞精虧,腰膝痠痛,眩暈耳鳴,內熱消渴,血虛萎黃,目昏不明。

紅棗補氣養血

小小一顆紅棗,功效很強。中醫的方子裡,常常見到它的蹤影,因為紅棗有緩和藥性的功能;紅棗能補氣養血,是很好的營養品。

中國的草藥書籍「本經」中記載到,紅棗味甘性溫、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現代藥理研究現,紅棗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強、滋養全身細胞,是一種藥效緩和的強壯劑。

在中藥學裡,紅棗的應用可分為以下幾種:

1.健脾益胃: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止瀉的功效;紅棗和生薑、半夏同用,可**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脹、嘔吐等症狀。

2.補氣養血:紅棗為補養佳品,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滋潤氣血。臺大免疫學孫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時多吃紅棗、黃耆、枸杞,能提升身體的元氣,增強免疫力。

3.養血安神:女性躁鬱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寧等,用紅棗和甘草、小麥同用〈甘麥大棗湯〉,可起到養血安神、舒肝解鬱的功效。

4.緩和藥性:紅棗常被用於藥性劇烈的藥方中,以減少烈性藥的***,並保護正氣。如:「十棗湯」中,用大棗緩解甘遂、大戟、蕪花等瀉藥的毒性,保護脾胃不受傷害。

紅棗是補氣養血的聖品,同時又物美價廉,民眾無需h買坊間昂貴的補品,善用紅棗即可達到養生保健的功效。

糖尿病人最好少食用,含糖量太高.

7樓:紹友昌瀚

應該是可以的;

紅棗:紅棗能補氣養血,是很好的營養品;

枸杞: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

紅棗補血,美容,再加上玫瑰花和枸杞,滋補效果非常好。

8樓:shiny**

可以的,紅棗滋潤心肺,枸杞明目,兩者一起服用,可以達到美容養顏的功效

9樓:柔開甘睿明

當然可以,枸杞為滋陰藥,紅棗補氣血,枸杞嚼食比較好,一天十幾枚就可以了,紅棗也可煮粥

10樓:毋慕粘悠奕

1,枸杞可滋補肝腎,明目,潤肺

止渴,進而使人面色紅潤.

2,紅棗具有〃補中益氣,滋脾土,潤心肺,生津液,悅顏色〃的功效.

作法:1

冷水煮開,再加入紅棗,枸杞,煮大約5分鐘.

2加入冰糖,煮至溶化即可

這樣喝的價值很高,可以考慮喝,不過枸杞最好是選用我們寧夏的,畢竟正宗……功效也明顯……

11樓:紅棗

可以的,比如紅茶和紅棗都屬於溫性食物。紅茶裡面含有豐富的茶多酚,以及各種維生素對於人體來說是不錯的食物,紅棗則有養血補血益氣以及補鐵的作用。他們在一起也是比較好的配伍,沒有***。

12樓:古方紅糖

可以的。

紅棗:維生素含量比較高,紅棗含有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 、多種微量鈣以及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維生素含量比較高,有滋陰壯陽,補血的作用。同時提高人體免疫力,貧血,病後體虛,保護肝臟,降壓降脂,防治心血管疾病及膽結石等作用。

枸杞:枸杞子:甘,平。枸杞葉:苦、甘;性涼。養肝,滋腎,潤肺。枸杞葉:補虛益精,清熱明目。

紅糖性溫,溫補活血。含有蔗糖、還原糖等多元糖分;鐵、鋅等礦物質;麥角新鹼、煙酸、氨基酸、胡蘿蔔素等微量元素。

三者一起是非常好的養生搭配。

13樓:哈哈哈哈哈酒酒

當然可以 紅棗枸杞很常見的搭配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棗和枸杞是中醫藥的**搭檔。

枸杞果實是

補益治虛良藥,歷代「本草」對其功效都有過論述。

大棗和枸杞均為醫食兩用植物,不僅富含維生素a、b、c、蛋白質、糖類、有機酸及微量鈣、磷、鐵等多種營養素。大棗多糖和枸杞多糖,能促進免疫抗體的生成。

大棗有補氣血、健脾胃的功效,有滋補的功能。還有養顏美容、保健的功效。大棗和枸杞同用,對**體虛患者的胃納差,是有作用的。

15樓:神運算元毅

能喝 補血明目 可以加點冰糖 更好喝

16樓:卓寄漆雕翠巧

可以有美容作用。因為紅棗枸杞茶能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補氣的作用。一個人血氣好自然就好看了,不過,你還加一點玫瑰花一起泡就更好囉。

多喝紅棗枸杞茶,就算是經常熬夜也會有很好的氣色,還有預防高血壓的作用枸杞子一大把、紅棗5-6顆調製:把材料放到一起,煮沸之後,燜5分鐘,在**煮至沸騰,起鍋前加入少許冰糖,快速攪拌均勻。小貼士:

若擔心紅棗會上火,可以去了核之後再熬滾。

17樓:戶雙闢雪兒

可以,但現在這個季節最好別用

18樓:承苗壤駟春柏

不但好喝而且對抄女人的美容功效襲特好!我bai

特別喜歡泡一杯濃濃

du的來喝!甜甜zhi的,再加上濃濃的紅棗dao香,味道真的好極了!如果是再家裡的話,最好就是把紅棗切成四片再跟枸杞一起放去煮,那樣的味道更佳!如果覺得不夠甜,可過後放點蜂蜜

19樓:耿齊勵新

可以,還有補血美容功效

枸杞能和紅棗一起喝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能和紅棗一起喝,枸杞紅棗都是具有很好滋補效果的中藥材,對女性尤其有益,日常生活中可以用枸杞、紅棗這兩種食材泡水喝。

紅棗枸杞泡水喝的功效:枸杞可滋補肝腎、明目,潤肺止渴,進而使人面色紅潤;紅棗具有補中益氣、滋脾土、潤心肺、生津液、悅顏色的功效。

21樓:詩允love詩傑

枸杞和紅棗能一起吃。紅棗性溫味甘、補中益氣、養血安神;枸杞性味甘平、滋補肝腎、養肝明目,兩者泡水喝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枸杞紅棗泡水喝的好處是

1、養顏潤膚

枸杞能增強表層**吸收養分的能力,表層**得到了足夠的營養支援,就能變得彈性有光澤,而紅棗有補血養顏的功效,因此枸杞和紅棗泡水喝可以起到養顏潤膚的作用。

2、提高免疫力

枸杞和紅棗都具有補氣養血功效,有助於促進身體氣血執行,此外,枸杞有滋補肝腎的作用,紅棗能保肝護肝,增強身體排毒功能,兩者泡水喝對於提高身體免疫力是有好處的。

3、改善睡眠

用枸杞和紅棗泡水能起到安神助眠的作用,能有效改善睡眠,需要注意的是,枸杞紅棗泡水喝最好是在下午,臨睡前喝容易導致腸道興奮,反而影響睡眠。

4、紅棗枸杞可以怎麼吃。

把紅棗枸杞茶放到一起,煮沸之後,燜5分鐘,在**煮至沸騰,起鍋前加入少許冰糖,快速攪拌均勻。待溫加蜂蜜。功效:

多喝大棗枸杞茶,就算是經常熬夜也會有很好的氣色,此茶還有預防高血壓的作用。

紅棗桂圓枸杞湯的做法

一、用料

主料:紅棗60g、枸杞20g、桂圓(幹)30g

輔料:紅糖30g、水600g

二、做法

1、紅棗浸泡1小時,清洗乾淨

2、枸杞,桂圓乾浸泡一會,清洗乾淨

3、將紅棗、紅糖,水加入湯鍋內

4、電池爐開大火,煮開,轉小火,煮25分鐘

5、加入桂圓、枸杞,煮5分鐘即可

22樓:牙牙啊

二者可以放在一起煮水喝,並可長期服用,對身體無害。但服用者需注意自己的體質,若是火性體質,建議少服用;若是寒性體質,可以長期服用,若長期服用的話,建議一日大棗五枚,枸杞20g即可起到保健作用。

熱性體質:

熱性體質感受外邪易向熱的方面轉化,要分實熱和虛熱。實熱表現為壯熱、口乾喜冷飲,大便祕結,小便短赤,舌紅苔黃脈洪數;虛熱表現為潮熱盜汗,手足心熱,遺精煩渴,舌紅少苔。

寒性體質:

寒性體質感受外邪易從寒化,要分實寒和虛寒。實寒表現為畏寒肢冷喜暖,口淡不渴,腹冷痛而瀉,舌淡脈遲;虛寒表現為腰膝酸冷,頭暈目眩,畏寒肢冷,下肢尤甚,夜尿頻多,陽痿遺精**,舌淡苔白脈沉細無力。

23樓:巴若谷定綢

可以在一起吃的,沖水泡也行,就是紅棗枸杞茶你也可以煲湯的時候放,比如豬骨湯等

也可以煮粥的時候放,五穀粥,小米粥

還可以在磨豆漿的時候放在一起.把黑豆,黃豆,花生,紅棗,枸杞,再加點大米更香稠

24樓:時千藩醉山

能一起吃的。紅棗性溫味甘,補中益氣,養血安神,枸杞性味甘平,滋補肝腎、養肝明目、消除疲勞功效。

25樓:對面包的愛

枸杞能和紅棗一起喝,枸杞能和紅棗一起喝具有滋補脾胃的功能,對身體有好處。

枸杞:為人們對商品枸杞子、植物寧夏枸杞、中華枸杞等枸杞屬下物種的統稱。人們日常食用和藥用的枸杞子多為寧夏枸杞的果實「枸杞子」。

紅棗:又名大棗,屬於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鼠李目、鼠李科、棗屬的植物。其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

拓展資料:

寧夏枸杞在中國栽培面積最大。寧夏枸杞主要分佈在中國西北地區,而其它地區常見的為中華枸杞及其變種。

如果「枸杞」指的是商品「枸杞子」,則基本是指**於寧夏枸杞的乾燥成熟果實,如果「枸杞」指的是除西北以外地區的野生枸杞植物,則基本是植物枸杞或者北方枸杞。

紅棗為溫帶作物,適應性強,種植範圍廣泛。紅棗素有「鐵桿莊稼」之稱,具有耐旱、耐澇的特性,是發展節水型林果業的首選良種。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枸杞紅棗一起泡茶可以喝的。主要是有補血滋陰的功效。

枸杞:滋補肝腎、堅精骨、去疲勞明目安神、令人長壽。

紅棗:補血健脾功效。

27樓:夙來福福春

有美容作用。因為紅棗枸杞能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補氣的作用。一個人血氣好自然就好看了。

28樓:百姓之聲彈感

我沒喝過,但我看網上有些新聞是喝的三紅湯,枸杞紅棗加花生一起喝的,也不知道行不行。

29樓:夢裡之家

枸杞子:有滋補肝腎,明目,益面色,長肌肉,堅筋骨之功效。久服有延年益壽,延緩衰老之效果。「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遺精.

枸杞脾虛有溼及洩瀉者忌服。①《本草經疏》:「脾胃薄弱,時時洩瀉者勿入。

」②《本草匯言》:「脾胃有寒痰冷癖者勿入。」③《本經逢原》:

「元陽氣衰,陰虛精滑之人慎用。」④《本草撮要》:「得熟地良。

」紅棗:適用於**脾胃虛弱,氣虛不足,貧血萎黃、肺虛咳嗽、失眠、倦怠乏力、高血壓、肝炎等症。 紅棗:好處太多,注糖尿病人不宜多吃。

我幫你查了 綜上你所看到的 我個人感覺不要同時使用(理由1,兩者有點相剋。2同時服用效果不好3.枸杞子最好吃法是熟吃而非生吃) 。

建議您可以1.生吃紅棗可以早飯前2-4粒,睡前1-2粒。棗不愛消化吃多了不好,一定要細嚼慢嚥。

一天吃棗在6-8顆,男的在十粒。 2.枸杞子最好吃飯是 做粥,燉魚時(七成熟放) 希望能幫到你。

紅棗和桂圓能一起泡水喝嗎,枸杞紅棗桂圓可以一起泡水喝嗎

好的,一般紅棗2 3枚,桂圓肉3 6枚,可補益脾腎,但這兩味乾果性偏溫,熱性體質不宜長期服用。當然可以啊,補血補氣的。對女性特別好。可以的,不過不如熬粥喝的營養成分高 枸杞.紅棗.桂圓可以一起泡水喝嗎 它們都是很好的補品,枸杞 中藥稱枸杞子 藥用功能與寧夏枸杞同 根皮 中藥稱地骨皮 有解熱止咳之效用...

檸檬和紅棗可以一起泡水喝嗎,紅棗 枸杞 檸檬能一起泡水喝嗎

檸檬和紅棗不適合一起泡水喝。具體原因如下 一 檸檬裡的檸檬酸會與紅棗裡的營養滋補物肽類多糖發生反應,使其變成普通的轉化果糖,這會使紅棗失去滋補的功效,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二 檸檬是較為難中和的果飲,泡水時會把紅棗的味道掩蓋,在口感上只能喝出檸檬的口味,而無法喝出檸檬的味道,這樣的搭配為材料上的浪費與...

枸杞和紅棗可以放在一起泡水喝嗎,紅棗和枸杞能一起泡水喝嗎

可以 如果是女生喝的話還可以按比例加些紅糖 枸杞 紅棗 玫瑰 少許生薑,是調經的 如果經期不正常發現臉上出現斑 就可以按照以上方法連續喝一個月調整控制 不可隔天間斷 期間不能飲酒 太過於辛辣 多吃水果 營養品 不能超過十點休息 呵呵 祝青春永駐哦 可以.枸杞扶正固本,生精補髓 滋陰補腎 益氣安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