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質決定用途用途也能反映出性質完成下表金屬性質用途銅僅次於銀的優良導體純銅可拉

2022-07-07 08:30:19 字數 804 閱讀 5961

1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 性質 用途

銅 僅次於銀的優良導體 (作電纜輸電)

(具有延展性) 純銅可拉成很細的銅絲,製成很薄的銅箔

抗腐蝕能力強 (可以盛裝腐蝕性藥品)

2樓:匿名使用者

銅是一種化學元素,它的化學符號是cu(拉丁語:cuprum),它的原子 序數是29,是一種過渡金屬。 銅呈紫紅色光澤的金屬,密度8.

92克/立方 釐米。熔點1083.4±0.

2℃,沸點2567℃。常見化合價 1和 2。電離 能7.

726電子伏特。銅是人類發現最早的金屬之一,也是最好的純金屬之一,稍硬、極堅 韌、耐磨損。還有很好的延展性。

導熱和導電效能較好。銅和它的一些合金有較好的耐腐蝕 能力,在乾燥的空氣裡很穩定。但在潮溼的空氣裡在其表面可以生成一層綠色的鹼式碳酸 銅cu2(oh)2co3,這叫銅綠。

可溶於硝酸和熱濃硫酸,略溶於鹽酸。容易被鹼侵蝕。

3樓:往事隨風

用途有很多啊,比如:電力輸送;電機制造;通訊電纜;住宅電氣線路;電真空器件;印刷電路;積體電路;引線框架等等。 銅易與許多元素組成合金,如青銅(銅錫合金)、黃銅(銅鋅合金)、白銅(銅鎳合金)等等。

地殼中銅的含量僅佔0.01%,但常形成富集的礦床,便於工作於開採和利用。銅的礦物常見有黃銅礦、斑銅礦和孔雀石。

前二者屬於硫化銅礦,後者屬於氧化銅礦。

請完成下面填空1性質決定用途以下連線正確的是

1 根據金屬的屬性和用途知 由導電性可做電極材料,由延展回性可抽成細絲答,由導熱性可做炊具 2 鐵粉能吸收氧氣 水分發生氧化反應而變為鐵鏽,鐵鏽的主要成分是氧化鐵,呈紅色或暗紅色 3 防止鐵生鏽的方法就是阻止鐵和氧氣 水接觸,方法很多如 保持鐵及鐵合金表面乾燥和潔淨 或在鐵製品表面塗上保護膜 油漆 ...

碳化矽的用途及性質,碳化矽都有哪些理化性質?

性質 分子式為sic,其硬度介於剛玉和金剛石之間,機械強度高於剛玉,可作為磨料和其他某些工業材料使用。工業用碳化矽於1891年研製成功,是最早的人造磨料。在隕石和地殼中雖有少量碳化矽存在,但迄今尚未找到可供開採的礦源。純碳化矽是無色透明的晶體。工業碳化矽因所含雜質的種類和含量不同,而呈淺黃 綠 藍乃...

下列物質的性質和用途關係正確的是A因為金剛石的硬度

a 因為金剛石的硬度大,可用於切割玻璃,故選項說法正確 b 氧氣能支援燃燒,可用氣焊和氣割 氧氣不能燃燒,不具有可燃性,故選項說法錯誤 c 火鹼具有強烈的腐蝕性,不能用於改良酸性土壤,故選項說法錯誤 d 鋁能與空氣中氧氣反應在其表面生成一層緻密的氧化鋁薄膜,因此可在鐵欄杆的表面塗鋁粉防止生鏽,而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