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物質的用途是利用其化學性質的是A液態氮可用作制

2021-03-04 08:13:31 字數 317 閱讀 6544

1樓:【淼淼

a、液態氮可用作製冷劑,是利用了液態氮蒸發吸熱的性質,不需要發生化學變化就能表版現出來,是利用了其物權理性質,故選項錯誤.

b、乾冰昇華吸熱可用於人工降雨,是利用了乾冰昇華吸熱的性質,不需要發生化學變化就能表現出來,是利用了其物理性質,故選項錯誤.

c、氧氣可用於鍊鋼和金屬焊接,是利用了氧氣的助燃性,需要通過化學變化才表現出來,是利用了其化學性質,故選項正確.

d、稀有氣體可製造電光源,是利用了稀有氣體通電時能發出不同顏色的光,不需要發生化學變化就能表現出來,是利用了其物理性質,故選項錯誤.

故選:c.

化學性質的概念,什麼是化學性質

物質在發生化學變化時才表現出來的性質叫做化學性質。如 可燃性 穩定性 酸性 鹼性 氧化性 還原性等 助燃性 腐蝕性 毒性 脫水性等。它牽涉到物質分子 或晶體 化學組成的改變。變化和性質的區別 化學性質 物質在化學變化中才能表現出來的性質叫做化學性質。化學變化 物質發生變化時生成新物質,這種變化叫做化...

元素的化學性質由什麼決定,元素的化學性質是由什麼決定的

1 元素的化學性質由核外電子排布決定 2 主要由最外層電子數決定 3 看清兩者的關係 元素的化學性質是由該元素的原子結構決定的。尤其是與該元素原子的價電子結構關係密切。元素的化學性質是由什麼決定的 元素的化學性質由最外層電子數決定,元素種類由質子數決定。化學性質 主要 是由原子結構決定的,其實也與其...

鹽的化學性質有哪些,鹽的化學性質

給你總結一下鹽的化學性質很多,而且很多分類 1如果是一般的鹽比如nacl這些,為濃溶液時候,能夠起 鹽析 作用 就是蛋白質上起作用,用來提純蛋白質的 必須是濃的輕金屬鹽,不過 nh3 2so4這種也是的。2如果是cuso4這些的重金屬鹽,不管是不是濃的溶液,都會使蛋白質變性的。3能夠其催化劑的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