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地方運用了新材料,寫出名稱用途性質和特點

2021-03-03 21:32:43 字數 2108 閱讀 8576

1樓:mamery葉

神七外殼所用到的「球形矽微粉」,高純超細熔融球形石英粉(簡稱球形矽微粉)由於其有高介電、高耐熱等優越效能,在大規模、超大規模積體電路的基板和封裝料中,成了不可缺少的優質材料。

新材料的名稱及用途

2樓:賀欣年

複合材料是由兩種或多種性質不同的材料通過物理和化學複合,組成具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相態結構的材料。該類材料不僅效能優於組成中的任意一個單獨的材料,而且還可具有組分單獨不具有的獨特效能。

複合材料按用途主要可分為結構複合材料和功能複合材料兩大類。結構複合材料主要作為承力結構使用的材料,由能承受載荷的增強體組元(如玻璃、陶瓷、碳素、高聚物、金屬、天然纖維、織物、晶須、片材和顆粒等)與能聯結增強體成為整體材料同時又起傳力作用的基體組元(如樹脂、金屬、陶瓷、玻璃、碳和水泥等)構成。結構材料通常按基體的不同分為聚合物基複合材料、金屬基複合材料、陶瓷基複合材料、碳基複合材料和水泥基複合材料等。

功能材料是指除力學效能以外還提供其它物理、化學、生物等效能的複合材料。包括壓電、導電、雷達隱身、永磁、光致變色、吸聲、阻燃、生物自吸收等種類繁多的複合材料,具有廣闊的發展前途。未來的功能複合材料比重將超過結構複合材料,成為複合材料發展的主流。

未來複合材料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奈米複合材料、仿生複合材料、和發展多功能、機敏、智然複合材料等領域。

2 高分子材料是由相對分子質量較高的化合物構成的材料。我們接觸的很多天然材料通常是高分子材料組成的,如天然橡膠、棉花、人體器官等。人工合成的化學纖維、塑料和橡膠等也是如此。

一般稱在生活中大量採用的,已經形成工業化生產規模的高分子為通用高分子材料,稱具有特殊用途與功能的為功能高分子。

高分子是生命存在的形式。所有的生命體都可以看作是高分子的集合。

樹枝,獸皮,稻草等天然高分子材料是人類或者類似人類的遠古智慧生物最先使用的材料。在歷史的長河中,紙,樹膠,絲綢等從天然高分子加工而來的產品一直同人類文明的發展交織在一起。

從十九世紀開始,人類開始使用改造過的天然高分子材料。火化橡膠和硝化纖維塑料(賽璐珞)是兩個典型的例子。

進入二十世紀之後,高分子材料進入了大發展階段。首先是在2023年,leo bakeland發明了酚醛塑料。2023年hermann staudinger提出了高分子的概念並且創造了makromolekule這個詞。

二十世紀二十年代末,聚氯乙烯開始大規模使用。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初,聚苯乙烯開始大規模生產。二十世紀三十年代末,尼龍開始生產。

在經歷了二十世紀的大發展之後高分子材料對整個世界的面貌產生了重要的影響。時代雜誌認為塑料是二十世紀人類最重要的發明。高分子材料在文化領域和人類的生活方式方面也產生了重要的影響。

按用途一般將通用高分子材料分為五類,即塑料、橡膠、纖維、塗料和黏合劑。通用高分子材料的力學效能參見高分子物理學。

參考資料

新材料的名稱,屬性,用途和特點 5

3樓:

要根據產品的不同性質和特點,如:固態、液態、 笨重、易燃、易碎、貴重、精密等,選用包裝材料和包裝技術。包裝材料、...

所謂新產品,是指與老產品在技術指標、效能、結構、用途和使用方式上具 有本質不同或明顯差異的產品。

你知道哪些新材料,這些材料有什麼用途?

4樓:

現在比較熱的是石墨烯啊,這種材料非常堅硬、又很薄、還能夠導電,如果能夠大規模製備,在電子產品、軍工、電力等領域會有很大應用潛力

生活中有哪些地方運用了空氣可以被壓縮的性質,請你來舉例說明。

5樓:demon陌

常見的例子就是自行車打氣筒,還有汽車輪子,都是充的壓縮空氣。汽車的空氣懸掛,也是利用了空氣可以被壓縮的原理。

製氧機先是用空氣壓縮機將空氣壓縮,然後再用吸附劑吸收壓縮空氣中的氮氣,剩下的氧氣輸出,實現空氣的分離。傢俱噴漆也是用的壓縮機將空氣壓縮,然後壓縮的空氣與油漆接觸,帶動油漆噴出。

縮空氣的乾燥通常指去除空氣中水分的過程,而壓縮空氣的淨化常指去除壓縮空氣中除水以外的其他汙染物。

6樓:霖琿

養魚的氧氣泵,氣筒,

展廳設計有哪些新材料

以往展示設計的傳統用材基本上類同於建築業,以天然材質為主,人工合成材質為輔。由最初的木方 木板材 鋼材和絲 磚 石 石膏 各類紙張 橡膠 竹 藤 皮革等,發展到後來的多層木夾板 纖維板 有機玻璃 人造革 裝飾布等。20世紀80年代前,開始使用吹塑紙 珠光有機板 聚苯板 防火板及化纖地毯等作為展示設計...

觀察哪些地方使用了框架結構?使用這些框架結構有什麼好處

廠房,鋼構的,搭建廠房方便快捷,面積大,節約成本,但是效能不好,遇到大風大雪扛不住,容易塌。觀察那些地方了用使框架結構?使用這些框架結構有什麼好處?生活中有哪些地方使用了框架結構?有什麼好處?廠房,鋼構的,搭建廠房方便快捷,面積大,節約成本,但是效能不好,遇到大風大雪扛不住,容易塌。框架結構是由樑 ...

東方是指哪些地方,西方是指哪些地方

好像是以歐洲為中心,根據與歐洲距離分為近東 中東 遠東 西方指歐洲 美國等經濟發達國家 東方是指中國東亞一帶,西方是指美國北美一帶。東方指亞洲,比如中國,日本是遠東。以色列,沙特是中東!西方指歐美國家!東方是亞洲西方是歐洲 東方是指東半球,西方是指西半球 東方是指中國,西方是指美國 西方 西方,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