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牆體材料有哪些

2021-03-03 21:32:43 字數 1801 閱讀 6502

1樓:土巴兔裝修

一.免蒸泡沫混凝土砌塊磚

泡沫混凝土砌塊(又稱免蒸壓加氣塊)屬於加氣混凝土砌塊的一種,其外觀質量、內部氣孔結構、使用效能等均與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基本相同。這是一種新型節能環保牆體材料,具有輕質高強,減輕建築物負荷;良好的抗壓效能;抗震性好;不開裂、使用壽命長;抗水效能好的突出特點。

二.水泥發泡外牆保溫裝飾一體板

外牆保溫裝飾一體板將裝飾和保溫施工合二為一,節約了近十道工序,大大節約了施工時間,相對於傳統保溫方法,縮短60%的工期,施工效率提高一倍。通過先進安裝體系與牆體相互配合,形成低碳節能、裝飾、防水、防黴、防火與建築一體的美觀效果。

三.水泥發泡輕質複合隔牆板

水泥發泡輕質隔牆板利用水泥發泡作為芯材,製作而成的輕質隔牆板,具備承重、隔音、防火等特點,是一種新型隔牆材料。廣泛用於建築內牆、外牆、屋面、圍牆隔斷填充,可加快建設速度,減輕勞動強度,降低工程造價,有效提高建築使用面積。

四.太空板

太空板是由鋼邊框或預應力混凝土邊框、鋼筋桁架、發泡水泥芯材、上下水泥面層(含玻纖網)複合而成的集承重、保溫、輕質、隔熱、隔聲、耐火等優良效能於一身的新型節能、綠色、環保型建築板材。

五.防水複合石木地板

由於普通木質地板防水效能差,遇到水便會膨脹、變形,因此,使用者不得不將衛生間鋪滿冰冷、堅硬的瓷磚或者石材。現在他們便有了新的選擇,防水實木地板的出現則令人眼前一亮。因為能夠長期耐受水分的侵蝕而不發生任何性狀改變,這款地板也被人稱為「衛生間地板」。

以上這些就是小編為大家介紹的一些建築新型材料。建築新型材料的種類是很多的,小編為大姐介紹的這些只其中的一部分。現在建築新型材料是很受歡迎的,建築新型材料為建築行業帶來另一番美好的風景。

也許我們平時住著的方子裡面就有很多是建築新型材料,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因此,瞭解一下建築新型材料有哪些是非常重要的。

新型牆體材料有哪些?

2樓:詩遠蔚汝

新型牆材可以簡單的理解為非實心粘土

磚,它是一種節土、環保的牆材,隨著國家取締實心粘土磚,牆材的發展出現了各種工藝,各種原材料的牆材具體有如下這些,右邊的是執行標準:

1燒結多孔磚gb13544—2000

2燒結空心磚和空心砌塊gb13545—923燒結普通磚gb/t5101—1998

4蒸壓灰砂磚gb11945—1999

5蒸壓粉煤灰磚jc239—91

10粉煤灰砌塊jc238-91

11裝飾混凝土砌塊jc/t641-199612住宅內隔牆輕質條板jg/t3029-199513玻璃纖維增強水泥輕質多孔隔牆條板(grc)jc666-199714鋼絲網架水泥聚苯乙烯夾芯板jc623-199615纖維增強矽酸鈣板jc/t564-94

16蒸壓加氣混凝土板gb15762-199517石膏空心條板jc/t829-1999

3樓:齊家網

新型牆體材料有很多,其中應用較多的,有石膏或水泥輕質隔牆板、彩鋼板、加氣混凝土砌塊、鋼絲網架泡沫板、小型混凝土空心砌塊、石膏板、石膏砌塊、陶粒砌塊、燒結多孔磚、頁岩磚、實心混凝土磚、pc大板、水平孔混凝土牆板、活性炭牆體、新型隔牆板等。新型牆體材料是區別於傳統的磚瓦、灰砂石等傳統牆材的牆材新品種,包括的品種和門類很多。從功能上分,有牆體材料、裝飾材料、門窗材料、保溫材料、防水材料、隔音材料、粘結和密封材料,以及與其配套的各種五金件、塑料件及各種輔助材料等。

從材質上分,不但有天然材料,還有化學材料、金屬材料、非金屬材料等。 希望可以幫到您,祝您裝修順利!

新型室內建築材料有哪些優點,新型建築材料有什麼優點

新材料太多了,基本上半年或一年就會出現很多新材料,這在建築行業司空 見慣回了,而有點也都答很相似,省時省力 耐用 質量 環保 節能等,但是每年也都會淘汰很多所謂的新材料,具體好與不好,市場才是最好的評價場所 新型建築材料有什麼優點 1 節能與建築一體化,保溫與建築同壽命,高效節能,節能效果達到 要求...

新型建築塗料有哪些,現在新型建築材料有哪些

防火水漆的選南烽一號,而且防火效能達到a類一級 現在新型建築材料有哪些 現在新型建築材料如下 1 免蒸泡沫混凝土砌塊磚 泡沫混凝土砌塊 又稱免蒸壓加氣塊 屬於加氣混凝土砌塊的一種,其外觀質量 內部氣孔結構 使用效能等均與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基本相同。這是一種新型節能環保牆體材料,具有輕質高強,減輕建築...

常用的新型門窗材料有哪些,新型門窗包括哪些型別?它們有哪些構造特點?

常用的新型門 來窗材料源 新型門窗材料一 實木 用實木做門窗在復古氣息非常隆重的地方才會看到,既能彰顯身份地位,又有益身心健康。新型門窗材料二 塑鋼 具有很好的耐酸鹼 耐腐蝕性 安裝便捷,新型門窗材料三 鋁合金 鋁合金門窗是非常流行的一種門窗材料,能滿足不同層次的消費者需要。新型門窗材料四 不鏽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