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車啟動抖動幾下不著車怎麼回事,涼車不好啟動怎麼回事,啟動發動機抖動嚴重,熱車一下就找著,麻煩各

2022-07-07 04:50:16 字數 5953 閱讀 9174

1樓:泥博士矽藻泥

涼車啟動抖動幾下打不著車的原因很多,主要有:

1、機油髒了需要保養了。

2、冷卻系統故障,防凍液需要更換了。

3、電路故障導致。

4、制動系統有故障。

根據不同的情況採取相應的措施,如下:

1、車輛換季保養:主要內容有三濾芯的更換、更換掉夏季機油及齒輪油。

2、冷卻系統的檢查、需更換防凍液時應更換防凍液,更換前應將發動機啟動在炱速狀態下再將發動機和水箱內的水放盡,過幾分鐘後關閉發動機,等

二、三十分鐘後再加防凍液,在這之前最好將要加的防凍液倒一點在小盤裡放在冰箱裡進行速凍試驗看其的質量是否合格,確認後加入(防凍液原液的冰點在-40度,你可根據當地的實際溫度進行調配這樣可節省一點)。

3、對電系進行檢查除錯、緊固。特別是對電瓶的保養一定要仔細,如:電解液的濃度、儲量、有無破損漏液現象,檢測電瓶的儲電效能,必要時更換。

4、對制動系的檢查:應對制動液的狀況進行檢查,若有疑問可換掉並對管路用酒精清洗。 每天啟動後要怠速預熱,起步後要低速行駛一段後使車輛各部都被預熱活開後再正常行駛。

2樓:趙老師考試資料精選

涼車啟動時抖動幾下,不著車,在冬季屬於常見情況,主要原因:

1、電瓶電力不足

冬季對家庭轎車最直接的影響就是電瓶。在低溫下,汽車的耗電量大於其他季節,電瓶也會因低溫環境而電容量降低。因此,冬季來臨之前,應及時到4s店對電瓶補充電,或及時更換新電瓶。

2、機油流動受阻

這在溫度特別低的北方城市較為明顯。冬季,機油的黏度會隨氣溫的降低而變大,機油流動也愈發困難,使發動機阻力增大,這就造成汽車冷啟動困難。遇到這種情況,應急的辦法就是將車置於溫暖環境,一段時間後即可正常啟動。

但想要徹底解決,最好還是去4s店做一次專業的冬季保養,並根據當地情況更換合適的機油。

3、排氣管凍結

排氣管凍結狀況主要發生在那些家與單位之間距離比較近的車主身上。他們的汽車使用頻率低,發動機燃燒後的水汽在排氣管的某些部位上凍結,短途行駛不足以讓這些結冰融化。時間一長,就會對車輛的啟動和排氣產生影響。

每個週末最好跑一下高速,以便用較強的排氣力將排氣管中的積水及時排掉。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油路問題,建議檢修。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檢查油壓問題 油泵是否工作正常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能夠幫到你 祝你早日解決問題 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涼車不好啟動怎麼回事,啟動發動機抖動嚴重,熱車一下就找著,麻煩各 10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環境溫度過低,汽車啟動前需要預熱。這是因為氣缸的溫度過低會導致燃燒效率低下,缸壓不穩定等(可能會出現抖動),這時候的發動機功率是比較低的,不能很好的驅動汽車。

我的汽車啟動點火時無力抖動是怎麼回事?

6樓:齊品達真好吃

與蓄電池有很大的關係,蓄電池電量不足的時候就會啟動困難的情況,再嚴重就該啟動不著了。

之前沒電標誌有亮過,就說明蓄電池缺電,後來又滅了是因為發動機在給蓄電池充電,建議不要經常短途行駛,多點時間給蓄電池充電,或者可以把蓄電池拆下來,去專門的電池充電站或者維修廠進行充電。

也有可能是蓄電池本身放電過嚴重,不存電了,維修站檢查一下,如若如此,最好及時更換,免得以後把自己撂路上。

試下怠速的時候是不是發動機抖動。如果怠速時抖動可能某缸不點火或者不噴油,直接更換噴油器或者火花塞,更換後還是抖動則查點火高壓線及噴油器控制線。如果怠速不抖動,加速抖動則可能混合氣過稀、導致混合氣過稀:

噴油器堵塞及油壓不夠,油壓調節器損壞,進氣系統有漏氣現象及各軟管破裂,另外空氣流量計及水溫感測器訊號失準。

冷車起動,車子有點抖,一會就好.怎麼回事?

7樓:涵er愛

是節氣門髒汙,或火花塞間隙大了,冷車時點火弱。

1、涼車也就是低溫高怠速,啟動時都會抖,很正常。汽車在停了一段時間後,冷啟動和空擋候車時都會有點發抖。

2、發動機溫度太低,燃油和潤滑油的溫度都很低,在冷車啟動時,需要較濃的混合氣,較濃的混合氣就需要較高的點火能量,火花塞的間隙太大,點火線圈、高壓線圈老化都能導致點火能量下降,使車子發抖。

3、在冷車啟動時,由於有個別的發動機感測器或一些感測器的訊號有較大的誤差,是ecu判斷出現錯誤,通過執行機構噴油時間,點火時間的控制出現誤差,出現發動機抖動現象。

4、空氣流量計訊號不正確,廢氣再迴圈閥或控制系統工作不好,怠速馬達,旁通進氣道太髒,燃油的品質差,達不到應產生的熱值,然而產生發動機抖動。

8樓:匿名使用者

冷車發動機啟動「抖動」是什麼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你好,根據您的描述我判斷可能是節氣門髒汙,或火花塞間隙大了,冷車時點火弱。建議去修理廠清洗節氣門,檢查更換火花塞即可。希望對你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改清油路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檢查火花塞間隙是否過大,高壓火跳火是否過弱,清洗噴油嘴,節氣門,怠速馬達,希望對你有幫助【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種情況如果熱車正常.那就是進氣歧管積炭太多了造成的.

因為冷車汽油霧化差.噴油嘴噴的汽油讓積炭吸走了一部分.只有一部分汽油進氣缸.

造成氣多油少.所以發動機啟動後容易抖動.【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清洗節氣門就行了,希望能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現在冷車啟動困難,啟動後怠速很低,車抖動,這是怎麼會事 15

14樓:

在啟動車輛或將車輛停駛未關閉發動機情況下,如果發現車身抖動明顯,那麼可能意味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

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

這個問題更換進氣壓力感測器可以解決。

擴充套件資料

燃油系統沉積炭有很大危害,沉積物會堵塞噴油嘴的針閥、閥孔,影響電了噴射系統精密部件的工作效能,導致動力效能下降;沉積物還會在進氣閥形成積碳,致使其關閉不嚴,導致發動機怠速不穩、油耗增大並伴隨尾氣排放惡化.

沉積物會在活塞頂和氣缸蓋等部位形成堅硬的積碳,由於積碳的熱容量高而導熱性差,容易引起發動機爆震等故障;此外還會縮短三元催化器的壽命。

參考資料

15樓:

火花塞 有積碳 車發抖是缺缸的表現 冷車火花塞 工作不穩定 熱車就好了 因為火花塞加熱以後工作就正常了

16樓:田俊捷

這個問題我剛解決了,和你的問題基本差不多,頭倆月去了好幾家修車店,花了好幾百了,換了三濾,洗了油嘴節氣門,換了火花塞,連油泵總成都換了,還是不行,還是原來那樣,前幾天終於解決了,換了個進氣壓力感測器,一火就著,幾十塊錢的事,試試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積碳太多,清洗積碳後即可恢復正常。

18樓:匿名使用者

油泵壓力不足,更換汽濾,清洗噴油嘴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解決沒有?啥毛病呢?

冷車啟動時,出現打火打不著的現象,反覆打火幾次之後才能打著,打著火之後車子嚴重抖動隨即熄火。咋回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把抬速調大點,你的車就沒有這種現象,我的車就是這樣,5年了不管天氣冷到什麼程度,一打就著,連火花塞都沒換過,不信試試。

2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用油壓表測測燃油系統的油壓,看是否燃油系統中有洩露的地方,燃油系統的慢慢洩露會導致冷車油壓低不易啟動。(一般導致洩壓的部位有噴油嘴、油泵)

2.檢查碳罐是否嚴重堵塞

3.檢查是碳罐電磁閥是否問題。如果電磁閥一直處於關閉狀態,那麼碳罐內的汽油整齊會越聚越多,最終充滿整個碳罐,其餘的汽油蒸汽只能逸入大氣中,反之如果電磁閥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發動機進氣道的混合氣就會一直處於加濃狀態,而由於發動機電腦此時還沒有控制電磁閥工作,也就不會發出降低噴油量的指令,這樣便會造成熱車時混合氣過濃引起發動機熄火。

冷車起動時,車子有點抖,過一會就好。是怎麼回事?

22樓:涵er愛

是節氣門髒汙,或火花塞間隙大了,冷車時點火弱。

1、涼車也就是低溫高怠速,啟動時都會抖,很正常。汽車在停了一段時間後,冷啟動和空擋候車時都會有點發抖。

2、發動機溫度太低,燃油和潤滑油的溫度都很低,在冷車啟動時,需要較濃的混合氣,較濃的混合氣就需要較高的點火能量,火花塞的間隙太大,點火線圈、高壓線圈老化都能導致點火能量下降,使車子發抖。

3、在冷車啟動時,由於有個別的發動機感測器或一些感測器的訊號有較大的誤差,是ecu判斷出現錯誤,通過執行機構噴油時間,點火時間的控制出現誤差,出現發動機抖動現象。

4、空氣流量計訊號不正確,廢氣再迴圈閥或控制系統工作不好,怠速馬達,旁通進氣道太髒,燃油的品質差,達不到應產生的熱值,然而產生發動機抖動。

23樓:匿名使用者

節氣門清洗了,剛開始沒有了,第二天早晨啟動著火後又開始了,求大神解決

汽車啟動時抖動一會就好是怎麼了

24樓:途虎話養車

輕微抖動正常,如果抖動比較嚴重就需要檢查一下了。

怠速時抖動可能有以下四大原因:

1.發動機積炭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

2.點火系統問題

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火花塞工作不良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

3.油壓不穩

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炭、洗過節氣門、換過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

25樓:匿名使用者

涼車也就是低溫高怠速,啟動時都會抖,很正常。汽車在停了一段時間後,冷啟動和空擋候車時都會有點發抖,原因如下:1.

點火能量偏低導致抖動。發動機溫度太低,燃油和潤滑油的溫度都很低,在冷車啟動時,需要較濃的混合氣,較濃的混合氣就需要較高的點火能量,火花塞的間隙太大,點火線圈、高壓線圈老化都能導致點火能量下降,使車子發抖。2.

混合氣的混合比不正確導致抖動。在冷車啟動時,由於有個別的發動機感測器或一些感測器的訊號有較大的誤差,是ecu判斷出現錯誤,通過執行機構噴油時間,點火時間的控制出現誤差,出現發動機抖動現象。3.

各缸工況不同引起發動機抖動。多缸發動機出現各氣缸點火能量差別較大,還有由於活塞和活塞環的磨損程度不同,造成壓縮比不一致,而導致發動機輸出的動力不均勻,出現發動機抖動現象。4.

其他的因素引起的發動機抖動。空氣流量計訊號不正確,廢氣再迴圈閥或控制系統工作不好,怠速馬達,旁通進氣道太髒,燃油的品質差,達不到應產生的熱值,然而產生發動機抖動。

起亞冷車啟動抖動很厲害是怎麼回事

檢查一下火花塞 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 火花塞工作不良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起亞冷車啟bai動抖動很du厲害是怎麼回事?國內的燃油是特zhi性,發動機廠 dao家的技術是專 按照主流燃 屬油顏值,對於乙醇燃油沒有研究。很多高階豪車新車都面臨抖動,高階車壓縮比大,對燃油要求高...

熱車時車身抖動怎麼回事,熱車怠速車抖動是怎麼回事?

汽車熱車抖動主要原因是節氣門積碳較多,或者是起步時油離配合不好造成的。1 節氣門處的積碳使空氣無法按節氣門開啟的大小進入,導致了空燃比失調,所以出現了抖動的現象。需要注意的是,在清洗節氣門時,光洗節氣門是不行的,節氣門怠速閥一定要拆開清洗,同時怠速閥軸承還要加油潤滑才行。2 對於手動擋車型而言,造成...

東風風行菱智m3涼車不好啟動怎麼回事

你好,清洗一下節氣門即可解決。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親,建議你讀取下發動機故障碼有沒有,比如水溫感測器或者凸輪軸位置感測器,如果沒有故障碼,建議你更換汽油泵,可能早晨發動的時候油泵存在洩壓情況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水溫感測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