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企鵝只在南極,為什麼企鵝只在南極生活?

2022-07-06 17:40:19 字數 5352 閱讀 6735

1樓:

一提到企鵝,許多人都會聯想到冰天雪地的南極,認為企鵝僅僅分佈在南極洲大陸沿岸。事實上,企鵝並不是只分布在南極洲。除了南極洲以外,澳洲、非洲、南美洲都有企鵝分佈。

在非洲能達到南緯17°,澳洲達到南緯38°。例如:小企鵝(eudyptula minor),體長約40釐米,是企鵝中體型最小的種類,分佈於澳洲沿岸;厚嘴企鵝(eudyptes pachyrhynchus),體長約71釐米,嘴短而高,且側扁,分佈於紐西蘭;喜望峰企鵝(spheniscus demersus),體長約65釐米,分佈於南非。

企鵝最早發現於南非的好望角。現存企鵝共18種,南極只有2種(不計算亞種)。多數教科書中寫到:「企鵝主要分佈在南極」,這是以數量而言,而不是以種類而言。

2樓:摩登大自然

不是的哦~實際上現存企鵝至少17種,而南極的原住民只有8種。帝企鵝,王企鵝,金圖企鵝,馬克羅尼企鵝,跳巖企鵝,麥哲倫企鵝,帽帶企鵝,還有阿德利企鵝~阿德利企鵝的特點就是沒有特點!

3樓:

據我所知,企鵝只生活在南半球,分佈在非洲、南極洲等地。就像熊貓只在中國

4樓:匿名使用者

企鵝原來是生活在中國福建一帶的,後來地球氣溫逐漸升高,企鵝受不了高溫,就帶著指南針遷移了,因為企鵝酋長看不通指南針,所以順著指南針,一直走到了南極,到南極後,再想回到北極,但由於赤道確實太熱,沒辦法過去,所以只能呆在南極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你錯了,其俄在非洲南海岸也有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北極原來也有的..

可是因為人類活動..

都滅絕了..

南極受人類影響小..

所以還有企鵝..

7樓:

北極都被熊佔領了!他們只有去南極了!

8樓:

這就象獅子只在非洲一樣~~~

9樓:

北極的中心是北冰洋啊

10樓:首席分析官

怕你吃它 所以跑到南極去了

11樓:開心小可愛

北極有北極熊啊,怕怕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知道,它們只屬於南極

13樓:匿名使用者

過赤道時太熱了,路途又遠,所以懶得過去.

為什麼企鵝只在南極生活?

14樓:烏雅微蘭戢緞

目前自然界中的企鵝大約有18種,主要生活在南極洲一帶。人們不禁要問,為什麼同樣氣候酷寒、冰天雪地的北極卻見不到企鵝那可愛的身影呢?

實際上,很久以前,北極地區曾經生存過一種企鵝,只是現在滅絕了。這種企鵝,人稱「北極大企鵝」,身高60釐米,頭部棕色,背部的羽毛呈黑色,很像穿著夜禮服的外國紳士。它們生活在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加拿大和俄羅斯北部的海流地區,以及所有北極和亞北極的島嶼上。

最多時,數量曾達幾百萬只。

大約2023年前,北歐海盜發現了大企鵝。從此,大企鵝的厄運來臨。特別是16世紀後,北極探險熱興起,大企鵝成了探險家、航海者及土著居民競相捕殺的物件。

長時間的狂捕濫殺,導致北極大企鵝徹底滅絕。

如今在南極一帶生活的企鵝,其祖先管鼻類動物是在赤道以南的區域發展起來的。科學家推測,它們不繼續向北挺進到北半球的原因,可能是企鵝忍受不了熱帶的暖水。它們分佈範圍的最北限與年平均氣溫20℃區域的連線非常一致。

溫暖的赤道水流和較高的氣溫形成一個天然屏障,阻隔了企鵝跨越赤道北上。它們必須呆在由來自南極的冰雪融化的水或由深海湧來的較冷的水流經過的海域裡。

15樓:457捅綿綿臭

首先,我們想到,南極的氣候是非常惡劣的。企鵝要在南極生存,它必須得適應南極的氣候。 南極,其相對於地球其他地區最突出的氣候特點莫過於她的極其的嚴寒了。

因此,企鵝的首要任務就是保暖。而企鵝有著完善的防寒裝備。 我們知道,熱量的散失與物體的表面積相關聯。

設一個散熱體為立方體體積,當它的體積增加為原來的8倍時,它的表面積才增加為原來的4倍,那麼相對於原來而言,它的散熱就變小了(指單位面積的散熱量)。因此,企鵝的身體都是矮矮胖胖的。它的皮下有厚厚的一層脂肪。

這厚厚的脂肪可起了大作用,它不僅是熱的不良導體,還是儲熱的好場所。正是這個巨大的能源庫,使得只在南極大陸繁殖的帝企鵝能主要集中在海冰的冰崖下而安然無恙。帝企鵝的皮下脂肪含量很高,可達體重的1/3,這個巨大的能源庫在繁殖後代上,也派上了大用場,例如一隻雄性帝企鵝在孵蛋期間總共要消耗90%的脂肪。

企鵝身體表面覆蓋著密密的羽毛,這羽毛彷彿是它的絨衣非常保暖。以帝企鵝為例,其體表每平方釐米就有12根羽毛,這樣密集的程度,使得帝企鵝84%的保暖效果都是靠羽毛而實現的。羽毛能在體表網路一層空氣形成同脂肪一樣的空氣絕熱層。

同時,絨毛狀纖羽彼此聯合在一起,在**表面形成另一個絕熱層。企鵝羽毛的根很硬,羽軸短而寬,在體表整齊地排列成鱗片狀,防止外界冷空氣的進入;內層纖細的絨毛又防止了內部熱量的流失。這雙層結構形成一個很好的保護層,既能抵禦大風的襲擊,又保護了**免受冰尖的刺傷。

其次,企鵝還在適應環境的過程中建立了其它的一些機制,以更好地生存繁衍。如: 對於企鵝,過冷和過熱一樣都具有致命的危險,因此,當外界因素或運動使企鵝的體溫升高時,散熱就變得和平時的截熱一樣重要。

企鵝以最簡單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它們豎起羽毛,使得身體表面的空氣層被破壞以散掉多餘的熱量而達到降溫的目的; 企鵝能維持低水平的代謝活動,其在-25℃~25℃下消耗的能量幾乎恆定;企鵝是恆溫動物,其體溫總能恆定在37℃,這使得它們能在外界溫度極低的情況下依舊能保持體內環境的穩定; 它們有時也有同體異溫現象,也就是身體的溫度比腳要高得多

麻煩採納,謝謝!

16樓:冒佑平其鳥

企鵝又是為何能生活在南極地區呢?原來在這個區域的溫度較高的海水下面,一股北向流動的冷水注入到這裡。這不僅改變了海水的溫度,也改變了海水的成分,使得企鵝在這裡能獲得足夠的食物。

17樓:蕢廣英計淑

世界那麼大,企鵝為什麼偏偏挑選寒冷的南極安家落戶呢?原來在很久很久以前,南極並不是一個冰天雪地的地方,企鵝的祖先就生活在那裡了。後來南極變得越來越冷,許多動物因為忍受不住寒冷而離開了,但企鵝適應環境的過程中,羽毛變得密集重疊,既能防止海水浸透,又能抵禦寒風的侵襲,使它可以繼續呆在南極。

除此之外,南極沒有凶猛的食肉野獸,使企鵝的生存又多了一分安全保證。

孵蛋企鵝媽媽生下蛋後,企鵝爸爸就把蛋捧住,放到肚子下孵,經過2個月,小企鵝出來啦。

不說不知道:

企鵝雖然屬於鳥類,但不會飛,它最出色的本領是游泳,甚至比有些魚還遊得快呢。

18樓:波暢鄲嫚

在南極一帶生活的企鵝,其祖先是赤道地區的管鼻類動物。北極也曾經有企鵝,但是大約2023年前,北歐海盜發現了北極的企鵝。從此,北極企鵝的厄運來臨。

特別是16世紀後,北極探險熱興起,北極企鵝成了探險家、航海者及土著居民競相捕殺的物件。長時間的狂捕濫殺,導致北極企鵝滅絕。

企鵝為什麼只生活在南極?

19樓:龍源期刊網

南極和北極位於地球的兩端,都是氣候酷寒、終年冰雪覆蓋之地。兩者的氣候和環境條件似乎很相近,但是,南極生活著企鵝,而北極卻沒有,這是為什麼呢?

要說清楚這個問題,需要從歷史和現實兩個方面入手。

我們所說的企鵝,是動物分類上一個較大的鳥的類群,它們不會飛行,適應水中生活,全部分佈在南半球。科學家認為,企鵝是在1億年前從一種會飛的鳥演變來的,這些鳥類當時生活在現在的紐西蘭一帶。那時,紐西蘭離南極的距離沒有現在那麼遠,於是,有一部分企鵝就擴散到了南極,形成了今天常見的幾種南極企鵝。

從現實來看,南極和北a雖然環境類似,但生態條件並不相同。南極是一塊獨立的大陸,周圍被寬闊的海洋包圍。這裡氣候寒冷,只有一些原始的昆蟲和苔蘚類植物生長,因而也缺乏大型食草類動物,更沒有類似北極熊這樣的肉食動物。

企鵝因此可以在周邊的海域中獲得足夠的食物。

由於遠離大陸,也阻止了企鵝的天敵遷移到南極,從而給企鵝提供了一個得天獨厚的生長和棲息環境。所以,即便忽略歷史因素,我們現在人為地把企鵝運到北極,它們也很難在北極長久地棲息、繁衍。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問題一:南極是一塊孤立的大路,全部覆蓋著冰川,而北極卻是歐亞美洲大陸的延伸,兩者的地理環境是不同的。北極熊是一種高階肉食動物,在食物鏈上層,下面還有很多中低階的動物在支稱著它,而南極是沒有這些中低階的動物,即使把北極熊放到南極,也不能生存,所以南極沒有熊。

問題二: 實際上,很久以前,北極地區曾經生存過一種企鵝,只是現在滅絕了。這種企鵝,

人稱「北極大企鵝」,身高60釐米,頭部棕色,背部的羽毛呈黑色,很像穿著夜禮服的

外國紳士。它們生活在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加拿大和俄羅斯北部的海流地區,以及所有

北極和亞北極的島嶼上。最多時,數量曾達幾百萬只。

大約2023年前,北歐海盜發現了大企鵝。從此,大企鵝的厄運來臨。特別是16世紀

後,北極探險熱興起,大企鵝成了探險家、航海者及土著居民競相捕殺的物件。長時間

的狂捕濫殺,導致北極大企鵝徹底滅絕。

如今在南極一帶生活的企鵝,其祖先管鼻類動物是在赤道以南的區域發展起來的。

科學家推測,它們不繼續向北挺進到北半球的原因,可能是企鵝忍受不了熱帶的暖水。

它們分佈範圍的最北限與年平均氣溫20℃區域的連線非常一致。溫暖的赤道水流和較高

的氣溫形成一個天然屏障,阻隔了企鵝跨越赤道北上。它們必須呆在由來自南極的冰雪

融化的水或由深海湧來的較冷的水流經過的海域裡。

21樓:大自然探客

為什麼企鵝不能生活在北極,北極熊不能生活在南極?

企鵝為什麼只生活在南極?

22樓:龍源期刊網

南極和北極位於地球的兩端,都是氣候酷寒、終年冰雪覆蓋之地。兩者的氣候和環境條件似乎很相近,但是,南極生活著企鵝,而北極卻沒有,這是為什麼呢?

要說清楚這個問題,需要從歷史和現實兩個方面入手。

我們所說的企鵝,是動物分類上一個較大的鳥的類群,它們不會飛行,適應水中生活,全部分佈在南半球。科學家認為,企鵝是在1億年前從一種會飛的鳥演變來的,這些鳥類當時生活在現在的紐西蘭一帶。那時,紐西蘭離南極的距離沒有現在那麼遠,於是,有一部分企鵝就擴散到了南極,形成了今天常見的幾種南極企鵝。

從現實來看,南極和北a雖然環境類似,但生態條件並不相同。南極是一塊獨立的大陸,周圍被寬闊的海洋包圍。這裡氣候寒冷,只有一些原始的昆蟲和苔蘚類植物生長,因而也缺乏大型食草類動物,更沒有類似北極熊這樣的肉食動物。

企鵝因此可以在周邊的海域中獲得足夠的食物。

由於遠離大陸,也阻止了企鵝的天敵遷移到南極,從而給企鵝提供了一個得天獨厚的生長和棲息環境。所以,即便忽略歷史因素,我們現在人為地把企鵝運到北極,它們也很難在北極長久地棲息、繁衍。

企鵝為什麼只能生活在南極,企鵝為什麼生活在南極

企鵝其實並不喜歡熱天氣,只有在寒冷的氣候中,它們才會快活。所以,在遙遠遙遠的南極洲沿岸冰冷的洋裡,那兒住著最多的企鵝。但是企鵝不是隻能生活在南極。在炎熱的非洲大陸南非旅遊城市開普敦也有企鵝。而其中環企鵝屬的漢波德企鵝 麥哲倫企鵝與黑腳企鵝分佈在緯度較低的溫帶地區,加拉帕戈斯企鵝的分佈則更接近赤道 完...

除了企鵝南極還有什麼特有的動物,企鵝是南極洲特有的動物嗎

北極熊 北極狐.企鵝是南極洲特有的動物嗎 目前自然界中的企鵝大約有18種,主要生活在南極洲一帶。人們不禁要問,為什麼同樣氣候酷寒 冰天雪地的北極卻見不到企鵝那可愛的身影呢?實際上,很久以前,北極地區曾經生存過一種企鵝,只是現在滅絕了。這種企鵝,人稱 北極大企鵝 身高60釐米,頭部棕色,背部的羽毛呈黑...

一隻企鵝在什麼冰上走動造句,用「企鵝披著羽毛」造句

1 一隻企鵝在冷冰上走動。2 一隻企鵝在空曠的冰上走動。3 一隻企鵝在破碎的冰上走動。用 企鵝披著羽毛 造句?用 企鵝披著羽毛 造句如下 企鵝披著羽毛在陸地上行動笨拙,可一到水裡就顯得異常靈活。為避免這群企鵝披著羽毛真的變得大腹便便,該動物園從2003年起開始對它們執行冬季運動 計劃。企鵝披著羽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