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也是一種鳥,為什麼它不會飛,都說企鵝屬於鳥類,那為何它們卻不會飛呢?

2021-03-27 10:33:14 字數 1866 閱讀 4985

1樓:我愛你真真想你

企鵝是典型的海鳥,雖然長著鳥的頭和喙,以及兩個翅膀,卻不能飛行。

從企鵝的起源來說,科學家們指出企鵝身上存在著尾綜骨。鳥類的祖先是蜥蜴型的,在基因的繼承過程中,保留了一個由脊椎骨組成的長尾巴。在物種進化過程中,鳥的尾骨最終縮成一塊小的骨節名為尾綜骨,主要作用是用來支援尾羽。

不論是早期的始祖鳥還是現今的鳥類,骨架結構上都存在尾綜骨,這也證明了企鵝的祖先也是擁有飛行技能的。再則,企鵝已經不像其他鳥類擁有翮羽,但它的體內仍存在支撐翮羽的結構,它的鰭翅屬於飛翼,小腦也是高度發達,這些證據都能證明其祖先擁有飛行的本領。除此之外,企鵝在睡覺時會把喙插在翅下,這種習慣特徵與鳥類相同。

從生物力學角度來解釋,也有科學家指出企鵝不會飛的原因是潛水能量消耗遠低於飛行而做出的最優選擇。生活在太平洋、大西洋北部的海鳩,是一種和企鵝非常類似的海鳥,不同的是它仍然保留了飛行能力。根據科學研究結果指出,通過一種叫做雙標水的同位素技術可以監控海鳩運動時的能量消耗。

在測試海鳩飛行和潛水兩種運動狀態的能量消耗後發現,其潛水時所需的能量遠低於其他鳥類,僅次於企鵝潛水的效率。但是,海鳩飛行時所需的能量不僅是飛行鳥類中最高的,而且遠遠高於其自身的基礎代謝率。從生物力學的角度上來說,這種低耗能潛水行為和高耗能飛行行為會讓海鳩在進化中有失去飛行能力的可能。

這也從側面說明了企鵝的飛行能力也可能是同種原因所造成的。

因為生活在隔絕性的海島,企鵝不需要花費極大的飛行氣力去躲避天敵,所以在進化過程中逐步失去了飛行能力。

2樓:助聽器鉅野店

企鵝也是一種鳥,他還會游泳呢。

都說企鵝屬於鳥類,那為何它們卻不會飛呢?

3樓:迷路了刺客

當然了,現在除了企鵝以外,還有很多的動物都是屬於恆溫動物,你比如說北極熊也是屬於一種恆溫動物。北極熊體內有著非常厚的脂肪,而這些脂肪則能夠讓北極熊體內的溫度保持不變。而在企鵝的肚皮裡面,同樣也是有一層比較厚的脂肪,這層脂肪也可以讓企鵝的體溫不受外界的影響,不得不說,我們所生活的這個大自然還是比較神奇的。

4樓:雙子

因為企鵝在南極生活的時間很長,適應了這裡的氣候條件。不需要長途遷徙,所以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用於飛行的翅膀就進化成非常短。

5樓:小手只能讓你牽

因為企鵝為了適應南極的生存環境,翅膀退化了,所以不會飛了。

6樓:可樂愛喝可樂

有很多不會飛的鳥類,辨別是不是鳥類並不是以會不會飛來鑑別的。

企鵝明明不會飛卻算作鳥類,這是因為什麼?

7樓:雞腿炸雞可樂

在大自然的演變中,企鵝可能是為了更好的在陸地上生活,從而翅膀退化了。

8樓:爛事

企鵝是鳥類,但翅膀退化,所以不會飛了。

9樓:冬夜裡的白玫瑰

企鵝是鳥類,只是在進化過程中翅膀退化了

10樓:各行各業好突然

為了適應生存環境,學會了游泳,放棄了飛行

11樓:女吃貨

它的翅膀在進化過程中退化了

12樓:低調的小調

因為生存環境的不同,翅膀退化適應環境。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已經變化了

14樓:我是三舞

企鵝不會飛是因為它們更愛游泳!

15樓:哈哈哈

因為環境的演變,和他們習性的改變,還有自身的進化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企鵝的翅膀退化了。

一種不會飛而會游泳的鳥,你真的是鳥嗎

翠鳥屬 學名 alcedo 的鳥類,屬中型水鳥。自額至枕藍黑色,密雜以翠藍橫斑,背部輝翠藍色,腹部慄棕色 頭頂有淺色橫斑 嘴和腳均赤紅色。從遠處看很象啄木鳥。因背和麵部的羽毛翠藍髮亮,因而通稱翠鳥。食物以魚類為主,兼吃甲殼類和多種水生昆蟲。共15種,48個亞種。中國有3種 斑頭翠鳥 藍耳翠鳥和普通翠...

什麼也是一種美作文不會寫怎麼辦

你可以寫品質,精神 一般寫人或景物需要一定的寫作底子,不然這種常常寫的會令人覺得無趣,語句優美生動才能吸引人。放棄也是一種美 許多的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會懂得珍惜。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的堅持與放棄,在得到與失去中我們慢慢地認識自己。其實,生活並不需要這麼些...

暗戀也是一種幸福,你有暗戀的人嗎?為什麼?

有暗戀的人,因為差不多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暗戀的人,有的人勇敢的表達了出來,有的人沒有,但是每個人都會有一段美好的暗戀。我並沒有暗戀的人,因為我這個人比較直接,如果喜歡誰就會直接去告訴對方。暗戀當下是一種痛苦,肯定希望能夠在一起,但是又不敢表達,如果你沒有想得到結果,只是觀望的態度,那內心只是滿足自己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