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句子

2022-07-06 16:26:25 字數 419 閱讀 7287

1樓:匿名使用者

能完整表達一個意思的詞語組合就是句子。要有一定的語氣語調。

2樓: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語法形式區別:

詞,不可再拆分為更小的詞。

短語,可以拆分為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詞。又叫片語。

句子,是一個操作單位,一個詞可以是一個句子,一個片語可以是一個句子。所不同的是,句子是有標點符號的。

還有長度、成分和類別不同,句子長度長、成分多、類別少;短語長度短、成分少、類別多,句子是由一個個詞語組成的,而短語只是句子的一個成分(組成部分)。

更多3條

3樓:風緣風語

簡單地說,小學階段的句子,能回答清楚「誰 幹 什麼」「誰 怎麼樣」 「誰 是 什麼」就可以了。

打比方的句子有什麼,什麼叫打比方的句子

1 夏天熱的像火爐一樣。2 夏天的天氣非常熱,像要把大地烤焦了一樣。3 夏天的天氣非常熱,箱大地燃燒著熾熱的火焰。什麼叫打比方的句子 打比方指的是通過比喻的修辭方法來說明事物特徵的一種方法。利用兩種不同事物之間的相似之處作比較,以突出事物的形狀特點,增強說明的形象性和生動性的說明方法叫做打比方。例句...

什麼叫定語?句子中定語放在什麼地方

中文定語是一個語法名詞,名詞前邊的表示領屬 性質 數量等等的修飾成分。定語的位置就是在名詞周圍。英語定語是用來修飾 限定 說明名詞或代詞的品質與特徵的。定語的位置一般有兩種 用在所修飾詞之前的叫前置定語,用在所修飾詞之後的叫後置定語。在英語裡,一般定語前置時的次序為 限定詞,形容詞 分詞 動名詞和名...

仿照小羊喝它咩咩叫寫句子

今天是個陽光明媚風和日麗的日子,我走在大草原上,遠處傳來 咩咩 羊叫,我抬頭望去,一大群可愛的小羊在河邊歡樂地吃草,我心想 今天又有烤全羊吃了。句子寫具體,小羊在吃草。是。小羊在吃草 是一句完整的句子,構成句式的成份都有,意思也表達得清楚,沒有問題。今天是個陽光明媚風和日麗的日子,我走在大草原上,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