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米露是什麼,西米是什麼?

2022-07-05 09:55:12 字數 5459 閱讀 9072

1樓:月之淚影

西米又叫西谷米,是印度尼西亞特產,西米有的是用木薯粉、麥澱粉、苞穀粉加工而成,有的是由棕櫚科植物提取的澱粉製成,是一種加工米,形狀像珍珠。有小西米、中西米和大西米三種,經常被用於做粥啦羹啦和點心當中。西米主要成分是澱粉,有溫中健脾,治脾胃虛弱、和消化不良的功效。

西米還有使**恢復天然潤澤的功能。所以西米羹很受人們尤其是女士的喜愛。

西米一般都做露,開水煮到沒有白心,然後和其他的東西混一起就行了。

做西米露要用到生粉和西米

生粉是一種澱粉,有用豌豆、玉米、紅薯、馬鈴薯等為原料製作而成的,一般用於烹調菜餚時上漿、掛糊或勾芡,也可用於製作涼粉以及製作糕點時的新增劑,有的地方也叫豆粉或小粉。

西米是由澱粉加水製成的一種小顆粒狀的東東,它原是由幾種棕櫚樹幹內所貯存的碳水化合物製作的食用澱粉,其中主要兩種是產於印度尼西亞群島的西米棕櫚,故此得名。並非象有人說的是「西方的米」。它主要用來製作飲品和甜品,成品透明,晶瑩剔透,很是誘人。

夏季冰鎮,冬季熱飲,超可愛的休閒飲品。

2樓:匿名使用者

用西米煮的,裡面放了牛奶,椰子汁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西米熬成的粥,西米在很多大型商場超市都有賣!~

西米是什麼?

4樓:月下者

西米由棕櫚樹類(metroxylon sp)的樹幹、樹身(莖)加工,通過機械處理,浸泡,沉澱,烘乾製成的的可食用西米澱粉,最為傳統的是從西谷椰樹(又名莎谷,沙谷)的木髓部提取的澱粉,經過手工加工製成。

西米產於馬來群島一帶,西米質淨色白者名真珠西谷,白淨滑糯,營養頗豐。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適宜體質虛弱、產後病後恢復期、消化不良、神疲乏力、肺氣虛、肺結核、肺痿咳嗽者食用,患有糖尿病者禁食。

擴充套件資料

1、健脾補肺

西米性溫,有溫中健脾,治脾胃虛弱和消化不良的功效,多吃對脾胃虛弱和消化不良有不錯的**效果。

2、增強體質

西米中幾乎是純澱粉,含88%的碳水化合物、0.5%的蛋白質、少量脂肪以及微量維生素b族,這些都是我們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多吃能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

3、滋養肌膚

西米有使**恢復天然潤澤的功能,喜歡吃西米的女性不僅有口福,還能邊吃邊變美哦!

4、補充營養

西米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少量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能夠給人體補充一些營養,起到增強體力的作用。

參考資料

5樓:smile極度冰點

西米又叫西谷米,最初是用西谷椰子樹幹(南亞特有樹種)中的澱粉質製作而成,故此得名。後來用木薯澱粉等更易獲取的材料取代產量極少的西谷椰子澱粉,而名稱卻保留下來。

6樓:清覺甕語海

西米,又叫做西谷米,最為傳統的是從西谷椰樹的木髓部提取的澱粉,經過手工加工制

成。西米,在中國廣東等沿海地區,也叫做沙穀米、沙弧米。產於南洋群島一帶,西米質淨色白者名真珠西谷,白淨滑糯,營養頗豐。

西米是西安翔意數碼於2023年7月17日推出的一種積分系統,有諧趣之意。

西米**請見

7樓:端蒙洋贊怡

西米是用木薯澱粉加工成的白色小圓粒,可以用來煮著吃,或搭配做甜食,沒有什麼香味。

什麼是西米露?

8樓:月半青青

a、1.西米用水泡半個小時,然後放熱水裡煮一下後再用冷水衝.反覆兩次.西米就變得很漂亮了!

西米露是什麼做的?

9樓:魚好成芳茵

1.西米有的是用木薯粉、

麥澱粉、

苞穀粉加工而成,有的是由棕櫚科植物提取的澱粉製成,是一種加工米,形狀像珍珠。有小西米、中西米和大西米三種

2.01)

(適用於即煮即食):

第一步,先放相當於西米4-5倍的清水煮到沸點。

第二步,然後將西米倒入煮沸的開水中,要不停地攪到西米,煮約10-15分鐘直到發現西米已變得透明或西米粒內層無任何乳白色圓點,則表明西米已煮熟。

第三步,若有必要,在煮的過程中也可加水,也可在將要煮透前,停火,封蓋,幾分鐘。

第四步:加糖、椰漿及雜果等配料後攪動,即可食用。

02)(適用於煮熟後待用):

第一步,先放相當於西米4-5倍的清水煮到沸點。

第二步,然後將西米倒入煮沸的開水中,要不停地攪動西米約2分鐘。

第三步,關掉火,倒掉開水,保留未煮熟之西米再加冷水或常溫水後攪動幾次,再倒掉水(切記此步驟務必要移離灶爐進行)

第四步,最後再加註相當於西米2-3倍的常溫水煮開,再倒入剛才未煮熟透的西米,煮15分鐘左右直到西米變得透明或西米粒內層無任何乳白色圓點,則表明西米已煮熟。此過程中必須不停地攪拌西米。

第五步,保留少許水和西米一起在密封容器中,把多餘的開水倒掉,若有條件儲存於冰霜中(不可放冰格)可儲存更久。

注意:按此方法煮的西米可以擺置幾小時後食用,但留的時間太長。

10樓:彭淑珍厚茶

用西米做甜品,材料簡單,適合夏天做,可搭配的東西很多,也很方便操作,成品後視覺效果很好。

1、西米過水,建議不要浸泡,目前西米的質量不同,有些西米浸泡後就化掉了。

2、煮沸一鍋水,水量一定要沒過西米,最好是西米的2、3倍的量。對於西米的量,一人份的話2-3茶勺就足夠了。

3、放西米入沸水後要不停的攪拌,否則會糊底。攪拌15分鐘左右起鍋,這時會發現水非常粘稠而且西米都粘在了一起,不要緊,對入涼水西米就散了,而且會沉底,將水過掉。

4、再煮一鍋沸水,將西米倒入,攪拌,煮15分鐘左右,這時大部分西米開始變透明,起鍋沖涼水,再重複一遍沸水煮西米。這樣煮西米就不會糊,千萬不要戀戰想要一鍋就能把西米煮透明。

5、煮第三次的時候,不一定要煮15分鐘,當西米幾乎全部透明,還有很少一部分還有白芯的時候,就可以起鍋了,將水過掉蓋蓋悶幾分鐘,就能全部透明瞭,我的建議是不要在鍋裡煮到全部透明,要不西米就不q了。

6、倒椰汁或牛奶入鍋,根據口味可以放入少許糖,倒入西米小煮一會就可以出鍋了,冷藏。椰奶西米露就做好了。

11樓:言0炎

用料椰汁(椰樹牌椰汁)

西米步驟1.取較大分量的水煮開後加入西米(不用涼水洗),煮10分鐘後(最好一邊煮一邊攪拌)蓋上蓋悶20-30分鐘;

2.倒掉熱水,用涼水沖洗西米,把稠的東西洗掉,再加入涼水重新煮開,煮到西米中間沒有白心可以收火;

3.再用涼水過一下西米,放入椰汁

小貼士基本上1瓶椰汁一人份。

本來打算照很多人介紹的那樣放冰糖再煮,不過嘗過之後覺得椰汁的甜度剛剛好,西米再煮怕會不q,所以直接收工

冰鎮之後更好吃

西米露啥意思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米露,又叫做西谷米,最為傳統的是從西谷椰樹的木髓部提取的澱粉,經過手工加工製成。西米,在中國廣東等沿海地區,也叫做沙穀米、沙弧米。產於南洋群島一帶,西米質淨色白者名真珠西谷,白淨滑糯,營養頗豐。

【西米露製作方法】   1.把西米放進清水裡洗浸乾淨備用。   2.煮一鍋水,水煮開後,倒入西米。   3.等到再次滾開,熄火浸泡20分鐘,煮到西米呈半透明狀,然後再用涼水浸泡。

(注意:要一邊煮一邊用勺子攪拌,否則西米會粘鍋底)   4.再煮一鍋水,等水再煮開,倒入浸好的西米,等西米煮至完全透明時,加入涼水,滾開後熄火,晾涼,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5.大家可以把自己喜歡的水果放進冰凍的西米露裡,最後就完成了。

西米是什麼東西哦?

13樓:一小盤五碗瘦肉

西米是由棕櫚樹類的樹幹、樹身加工,通過機械處理,浸泡,沉澱,烘乾製成的的可食用西米澱粉,最為傳統的是從西谷椰樹(又名莎谷,沙谷)的木髓部提取的澱粉,經過手工加工製成。西米產於馬來群島一帶,西米質淨色白者名真珠西谷,白淨滑糯,營養頗豐。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在太平洋西南地區,西米是主要食物,用其粗粉做湯、糕餅和布丁;在世界各地,主要的食用方法是制布丁或醬汁增稠劑。紡織工業上用作挺硬劑。在印度尼西亞婆羅洲塞蘭島,西米棕櫚林面積極大。

婆羅洲所產西米大量輸入歐洲,由於需求量日益增加,種植面積也在擴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西米又叫西谷米,是印度尼西亞特產,西米有的是用木薯粉、麥澱粉、苞穀粉加工而成,有的是由棕櫚科植物提取的澱粉製成,是一種加工米,形狀像珍珠。有小西米、中西米和大西米三種,經常被用於做粥啦羹啦和點心當中。西米主要成分是澱粉,有溫中健脾,治脾胃虛弱、和消化不良的功效。

西米還有使**恢復天然潤澤的功能。所以西米羹很受人們尤其是女士的喜愛。

西米一般都做露,開水煮到沒有白心,然後和其他的東西混一起就行了。

馬蹄(荸薺)西米綠豆爽

材料:大粒西米170克、去皮綠豆140克、冰糖170克、馬蹄粉2湯匙、水5杯

營養貼士:馬蹄(荸薺)、西米及綠豆均含有豐富食物纖維,而馬(荸薺)當中的糖粉、蛋白質、鐵、鈣、磷、和維生素a、 b、b2、c等,更有降血壓和防癌功效,適合容易便祕的人士食用。

製法:1、西米放入滾水中煮5分鐘,熄火,合上蓋10分鐘至透明為止。盛起,沖洗乾淨後瀝乾水分。

2、綠豆洗淨,浸清水3小時,瀝乾水分後置碟內隔水約10分鐘。

3、將水煮滾,放入西米、綠豆及冰糖。冰糖溶化後,加入以4湯匙開水開勻的馬蹄粉,拌勻至滾起即可食用。

什錦水果西米露

主料:蘋果、梨、芒果等各種水果,西米。

作料:冰糖。

做法:1、蘋果、梨、芒果切成小丁,待用。

2、用溫水將西米泡透。

3、將西米、開水和冰糖一起煮,然後稍微勾一點芡,將雜果放在碗底,將煮好的西米露放在雜果上面即可。

■營養要點:青蘋果,含碳水化合物、蘋果酸、檸檬酸、胡蘿蔔素、維生素b、c。青蘋果有補心益氣、生津止渴、健胃及止瀉功效。

此外,蘋果具有**作用,肥胖者適當多吃蘋果,可減少對其他食物的攝入量,達到**效果。雪梨,味甘性寒,含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等,具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之功效。芒果,味甘酸性涼,含維生素c,芒果酮酸等,有健胃、解渴、止嘔止暈、利尿等療效,以大小均勻、飽滿、色黃白者為佳;芒果核幹則能解毒、消滯、止咳。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很小很細 可以和牛奶一起煮,就會邊大成珍珠似的透明精亮體~~~有彈性很好吃的和牛奶煮著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西米由幾種棕櫚樹幹內所貯碳水化合物製做的食用澱粉。

它的看上去像是一種米,沒有加工過的是奶白色,和一般大米一個顏色,但是經過幾次煮沸後與水隔離空幹,就成透明色的了,一般是圓形的顆粒狀,米的中間有的時候會有個小點點,那是白核,那是因為煮的成都還不夠……它的盛產國是泰國。

泰國還有一種特有的冷飲就是和西米有關的,叫做泰國西米露,裡面有西米,衝開的煉乳,和切成塊狀的水果(比如西瓜,香蕉等…切忌放菠蘿因為放著菠蘿,西米露的甜味和米的香味就會唄菠蘿的酸味取代,失去了本來的味道,會像是搜了的味道……)

西米露是什麼,西米露的做法,如何做西米露 做西米露的訣竅 西米露做法大全

原料 西米20g 木瓜100g。調料 牛奶100ml 冰糖10 顆。做法 西米用清水浸泡20分鐘,撈出瀝水 木瓜去皮,去籽,去瓤,切小塊 木瓜和牛奶放入鍋內,小火慢慢煮開 加入150ml清水,和切好的木瓜以及冰糖用小火慢慢煮至西米變得透明即可。熬煮過程中注意攪拌,避免西米粘鍋 今天教大家做芒果西米露...

西米露的做法是什麼,西米露糖水的做法是什麼?

用料主料 西瓜1000克 西米露100克 輔料 水500毫升 1 備好食材。2 鍋中燒開水開後倒入西米。3 煮到西米沒有白色透明就可以了。4 撈出放入碗裡。5 西瓜瓤放入料理機打成汁。6 然後過濾一遍。7 西瓜汁倒入西米碗裡。8 在把西瓜用模具切個心型放在上面點綴一下。9 西瓜西米露成品圖。主料 黑...

米西米西滑布拉吉是什麼意思,誰知道,「米西米西,花布拉吉 如果你不密西,我就不能拉吉。」是哪裡出來的?

0 0貌似是喜羊羊裡的穿牆術哦!就是 吃吧吃吧,滑的 喜洋洋與灰太狼中的灰太狼穿縫術的口訣是什麼?什麼東西?滑滑的哦 誰知道,米西米西,花布拉吉 如果你不密西,我就不能拉吉。是 出來的?出自喜羊羊與灰太狼第61集 穿縫術 咒語 米西米西,滑不拉幾,如果你不拉幾,我就不能米西.喜羊羊與灰太狼61集,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