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達西定律,達西定律的意義是什麼?

2021-03-03 21:32:43 字數 1321 閱讀 2342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土的滲透性一般是指水流通過土中孔隙難易程度的性質,或稱透水性。滲透性的大小決定著水在土中流動的快慢程度,也就決定著地基土的變形速率。

地下水在土體孔隙中滲透時,由於滲透阻力的作用,沿程必然伴隨著能量的損失。為了揭示水在土體中的滲透規律,法國工程師達西(h。darcy)經過大量的試驗研究,於2023年總結得出滲透能量損失與滲流速度之間的相互關係,即達西定律。

2樓:方教卻翠芙

達西定律是反映水在岩土孔隙中滲流規律的實驗定律。

由法國水力學家

h.-p.-g.達西在1852~2023年通過大量實驗得出。其表示式為

q=kfh/l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

什麼是達西定律

3樓:0o壹次心

達西定律是反映水在岩土孔隙中滲流規律的實驗定律。

由法國水力學家 h.-p.-g.達西在1852~2023年通過大量實驗得出。其表示式為

q=kfh/l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達西-魏斯**(darcy-weisbach)公式不可壓縮粘性流體在粗糙管內定常流動時,沿管的壓強降表示式達西定律04.htm

達西定律的意義是什麼? 100

5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水在土體孔隙中滲透時,由於滲透阻力的作用,沿程必然伴隨著能量的損失。

為了揭示水在土體中的滲透規律,法國工程師達西(h.darcy)經過大量的試驗研究,2023年總結得出滲透能量損失與滲流速度之間的相互關係即為達西定律。

6樓:晴天依舊

達西定律,它是滲透的基本定律。

達西定律是反映水在岩土孔隙中滲流規律的實驗定律。

由法國水力學家 h.-p.-g.達西在1852~2023年通過大量實驗得出。其表示式為

q=kfh/l

7樓:郎騰

反映了水在岩土孔隙中的滲流規律,在層流狀態的滲流中,滲流速度與水力梯度成正比。

8樓:匿名使用者

達西定律是由砂質土體實驗得到的,後來推廣應用於其他土體如粘土和具有細裂隙的岩石等。

達西定律和達西公式一樣嗎? 有什麼區別 15

9樓:鴛純水

這兩個公式都是用在什麼地方呀?一樓朋友能不能說的詳細一點兒

達西定律為什麼稱為線性滲透定律

達西定律也可以用另一種形式表達 v ki v為滲流速度。上式表明,滲流速度與水力坡度一次方成正比。說明水力坡度與滲流速度呈線性關係,故又稱線性滲流定律。達西定律的適用範圍,尚未完全研究清楚。達西定律適用的上限有兩種觀點 一種認為達西定律適用於地下水的層流運動,另一種認為並非所有的地下水層流運動都能用...

什麼是波義耳定律啊,波義耳定律的公式

課本中有這樣的文字 空氣柱的體積可由注射器的刻度讀出.用刻度尺測出注射器的全部刻度之長,用這個長度去除它的容積即得活塞的橫截面積s.但實驗室使用的專門用於這個實驗的注射器的外筒上的均勻刻度不是表示體積.課本要求 稱出活塞和框架的質量,算出它們受的重力 實際上用彈簧秤稱出重力大小是更適當的.因為帶潤滑...

什麼是大數定律?小數定律?是哲學中的?哲學對商業有何作用呀

小數定律是存在的!我覺得哲學就是一種思想工具,幫你去思維東西。大數定律的作用是什麼?比如說可以用來求什麼?統計的基本定律,數量很大的話,概率趨於穩定,對生產實踐有指導意義啊 什麼是大數法則和小數法則?大數法則是不是切貝雪夫大數定理阿,指的估計是執行同一事件的次數足夠多,那麼這些事件的結果就越趨於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