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波義耳定律啊,波義耳定律的公式

2022-04-06 02:47:50 字數 2487 閱讀 9245

1樓:胖子小田

課本中有這樣的文字「空氣柱的體積可由注射器的刻度讀出.……用刻度尺測出注射器的全部刻度之長,用這個長度去除它的容積即得活塞的橫截面積s.」 但實驗室使用的專門用於這個實驗的注射器的外筒上的均勻刻度不是表示體積.

課本要求「稱出活塞和框架的質量,算出它們受的重力」,實際上用彈簧秤稱出重力大小是更適當的.因為帶潤滑油的活塞容易弄髒天平的托盤,重力測得更準確無益於這個實驗的精確度的提高.

課本中有這樣一段話:「如果空氣柱不受其它力的作用,空氣柱的壓強就等於大氣壓強p0;如果空氣柱受到的注射器的活塞和固定在它上面的框架的壓力作用的同時,還受到我們施加的拉力或壓力的作用,這些力的合力是f,則空氣柱的壓強p=p0±f/s, 其中s為活塞的橫截面積.」

這段話中, 所謂「空氣柱受到的注射器的活塞和固定在它上面的框架的壓力」,是指活塞對空氣柱的壓力中等於活塞和框架的重力的那一部分;所謂「我們施加的拉力或壓力」,是指活塞對空氣柱的壓力中等於鉤碼重力的那一部分,或者由於彈簧秤向上拉,使活塞對空氣柱的壓力減小的數量(等於拉力).這段話有必要作一些改動,因為,事實上,空氣柱的上表面只受到活塞施加的壓力n, 而大氣壓力、活塞框架的重力、鉤碼的重力、彈簧秤施加於活塞的拉力,影響n的大小.

對活塞和框架構成的系統應用平衡條件,可以得到計算空氣柱壓強的算式,注意:系統只有活塞下表面不與大氣接觸,因此受到的大氣壓力的合力向下,等於p0s.這裡直接給出三種情況下空氣柱壓強的計算式:

p=p0+g/s

p=p0+g/s+g'/s

p=p0+g/s-t/s

其中g表示活塞和框架的重力大小,g'表示掛在框架上的鉤碼的重力大小,t表示彈簧秤對框架的豎直向上的拉力的大小.

2樓:匿名使用者

玻意耳定律:溫度t不變,壓強p是體積v的反比例函式,表示等溫過程的 p-v圖象稱為等溫線。

3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t不變,壓強p與體積v成反比

參考高中物理!

4樓:玉秋芹融歌

你好在定量定溫下,理想氣體的體積與氣體的壓力成反比。是由英國化學家波義耳(boyle),在2023年根據實驗結果提出:「在密閉容器中的定量氣體,在恆溫下,氣體的壓力和體積成反比關係。

」稱之為波義耳定律。這是人類歷史上第一個被發現的「定律」。

波義耳定律的研究物件是理想氣體,理想氣體與實際氣體之間還是有差別的,所以只能近似成立

忽略氣體分子的自身體積,將分子看成是有質量的幾何點;假設分子間沒有相互吸引和排斥,分子之間及分子與器壁之間發生的碰撞是完全彈性的,不造成動能損失。這種氣體稱為理想氣體。

可以看出實際的氣體分子間是有相互吸引和排斥,發生的碰撞也不是完全彈性的,會有動能損失。

數學輔導團為您解答,不理解請追問,理解請及時選為滿意回答!(*^__^*)謝謝!

玻意耳定律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書上有詳解物理3-3波義耳定律就是pv=k是在恆溫下,理想氣體的壓強與體積的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p2=p1v1/v2

波義耳定律的公式

7樓:靠名真tm難起

在定量定溫下,理想氣體的體積與氣體的壓強成反比。

v是指氣體的體積,p指壓強,c為一常數。

波義耳建立的理論——波義耳定律,是第一個描述氣體運動的數量公式,為氣體的量化研究和化學分析奠定了基礎。該定律是學習化學的基礎,學生在學習化學之初都要學習它。

波義耳具有實驗天賦,還證實了氣體像固體一樣是由原子構成的。但是,在氣體中,原子距離較遠,互不連線,所以它們能夠被擠壓得更密集些。早在公元前440年,德謨克里特就提出原子的存在,在隨後的兩千年裡人們一直爭論這個問題。

通過實驗,波義耳使科學界相信原子確實是存在的。

8樓:小賤土豆貓

p=γ/v-β -α/v² β

當v不太小時依從玻意耳定律;當v相當小時,函式關係就要用範德瓦爾斯方程表示。

波義耳定律的重大意義

9樓:手機使用者

波義耳建立的理論——波義耳定律,是第一個描述氣體運動的數量公式,為氣體的量化研究和化學分析奠定了基礎。該定律是學習化學的基礎,學生在學習化學之初都要學習它。

波義耳具有實驗天賦,還證實了氣體像固體一樣是由原子構成的。但是,在氣體中,原子距離較遠,互不連線,所以它們能夠被擠壓得更密集些。早在公元前440年,德謨克里特就提出原子的存在,在隨後的兩千年裡人們一直爭論這個問題。

通過實驗,波義耳使科學界相信原子確實是存在的。

查理定律,蓋魯斯克定律以及波義耳定律中的c各是什麼含義,三者相等嗎?

10樓:秋天的期等待

最佳答案:(1)玻意耳定律(溫度相同,壓強與體積的關係):一定質量的氣體,在溫度不變的情況下,它的壓強跟體積成反比.

具體公式:p1/p2=v2/v1 or p1v1=...

什麼是達西定律,達西定律的意義是什麼?

土的滲透性一般是指水流通過土中孔隙難易程度的性質,或稱透水性。滲透性的大小決定著水在土中流動的快慢程度,也就決定著地基土的變形速率。地下水在土體孔隙中滲透時,由於滲透阻力的作用,沿程必然伴隨著能量的損失。為了揭示水在土體中的滲透規律,法國工程師達西 h。darcy 經過大量的試驗研究,於1856年總...

楞次定律定義是什麼,什麼是楞次定律

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楞次定律的定義 感應電流具有這樣的方向,即感應電流的磁場總要阻礙引起感應電流的磁通量的變化。楞次定律還可表述為 感應電流的效果總是反抗引起感應電流的原因。楞 l ng 次定律的表述可歸結為 感應電流的效果總是反抗引起它的原因。如果迴路上的感應電流是由穿過該回路的磁通量的變化引起的,...

什麼是楞次定律,楞次定律定義是什麼?

楞次定律的內容是什麼 怎樣讓釹磁鐵的磁性消失?把釹磁鐵靠近銅塊後,看變化不敢相信 楞次定律 閉合迴路中感應電流的方向,總是使得它所激發的磁場來阻礙引起感應電流的磁通量的變化。感應電流取楞次定律所述的方向並不奇怪,它是能量守恆定律的必然結果。一 定義 電磁感應 中,當通過線圈的 磁通量發生變化時,在該...